舉出以國家利益為重的先進人物事蹟

時間 2021-09-16 07:06:32

1樓:

1、藺相如不計較個人的恩怨,主動團結自己的對立面廉頗。根本原因在於他能夠“先國家之急”,以國家利益為重。而今,以國家利益為重也是黨和國家的最高利益。

以國家利益為重,就是要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重。

2、焦裕祿參加革命工作十八年間,一貫聽黨的話,對黨的工作忠心耿耿,為人民鞠躬盡瘁,為無產階級革命事業奮鬥了一生.焦裕祿同志不愧為黨的好乾部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人民群眾的貼心人。最後死於因建設蘭考,不顧身體患的肝癌。

3、為研製核潛艇,新婚不久的黃旭華告別妻子來到試驗基地。後來他把家安在了小島上。為了艇上千萬臺裝置,上百公里長的電纜、管道,他要聯絡全國24個省市的2000多家科研單位,工程複雜。

那時沒有計算機,他和同事用算盤和計算尺演算出成千上萬個資料。

2023年,黃旭華終於帶領團隊研製出我國第一艘核潛艇。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30多年中,8個兄弟姐妹都不知道黃旭華搞核潛艇,父親臨終時也不知他是幹什麼的,母親從63歲盼到93歲才見到兒子一面。

4、王進喜是吃苦耐勞的實幹家,也是科學求實的典範。在科技領域,他以“識字搬山”的意志克服意想不到的困難,刻苦學習,帶領工人們以創造性的勞動,創出一個又一個優異的成績。

2023年2月,王進喜被任命為鑽井指揮部生產二大隊大隊長,負責管理分佈在大荒原上的12個鑽井隊。他經常身背乾糧袋,騎著摩托車或步行,深入到各井場,調查研究,檢查工作,幫助基層解決各種實際問題。

5、2023年,抗日戰爭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英國人要華羅庚留下來教書,他毅然放棄在英國的一切回到祖國,到西南聯大與同胞們共患難。清華大學的資格審查委員會一致通過,讓只有初中文憑的華羅庚晉升為大學教授。

2023年秋天,迫於國內的白色恐怖,華羅庚再次出國,美國伊利諾大學把華羅庚聘為終身教授,並給了他相當優厚的待遇,希望他把那裡建成的代數研究中心。2023年,祖國解放的訊息傳到美國,華羅庚毅然放棄優厚的條件,舉家回國。

他把自己的畢生精力,投入到發展祖國的科學事業特別是數學研究事業之中。他一生為我們留下了200餘篇學術**,10部專著,其中8部為國外翻譯出版,有些已列入本世紀數學經典著作之列。他還寫了10餘部科普作品。

他的名字已載入國際科學家的史冊。他是中國科學界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2樓:慶帥考研老師

以國家利益為重的先進人物,比如大慶的王進喜,就是以國家利益為重的還有很多著名的英雄都是以國家利益為重的,比如雷鋒。

3樓:情歌悠揚

焦裕祿。他參加革命工作十八年間,一貫聽黨的話,對黨的工作忠心耿耿,為人民鞠躬盡瘁,為無產階級革命事業奮鬥了一生.焦裕祿同志不愧為黨的好乾部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最後死於因建設蘭考,不顧身體患的肝癌。

4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袁隆平院士主持研發的雜交水稻解決了國家糧食安全問題

5樓:康泰

你國家利益為重的先進人物。著名的水稻專家袁隆平教授。一生致力於水稻研究。使水稻畝產上千斤。他為國家的貢獻是無法計數的。

以國家利益為重的事例有哪些?

6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國家利益就是滿足或能夠滿足國家以生存發展為基礎的各方面需要並且對國家在整體上具有好處的事物。

1、焦裕祿

他參加革命工作十八年間,一貫聽黨的話,對黨的工作忠心耿耿,為人民鞠躬盡瘁,為無產階級革命事業奮鬥了一生.焦裕祿同志不愧為黨的好乾部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人民群眾的貼心人.最後死於因建設蘭考,不顧身體患的肝癌.

2、大禹

夏禹是為中華民族的歷史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的偉大歷史人物。他的重大功績不僅在於治理洪水,發展國家生產,使人民安居樂業,更重要的是結束中國原始社會部落聯盟的社會組織形態,創造了“國家”這一新型的社會政治形態。

夏禹完成了國家的建立,用階級代替原始社會,以文明社會代替野蠻社會,推動了中國帝王歷史沿革發展。他為了國家人民,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最終為人們安居樂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3、岳飛

岳飛的業績不可磨滅。他表達了被侵犯民族的要求,堅持崇高的民族氣節,在處境危難的條件下,堅持了抗金的正義鬥爭,並知道愛護人民的抗金力量,聯合抗金軍民一道,保住了南宋半壁河山,使南中國人民免遭金人的蹂躪,從而保住了高度發展的中國經濟和文化,並使之得以繼續向前發展。

4、董存瑞

2023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戰役中,19歲的董存瑞炸碉堡,為部隊開闢了勝利前進的道路。後輩追憶董存瑞:“精神永存 平淡是真”。***題詞:“捨己為國,人之楷模”。

2023年5月29日,**委員長為董存瑞烈士紀念碑寫了“捨身為國,永垂不朽”的光輝題詞。

2023年,為紀念董存瑞犧牲50週年,張愛萍題詞:“為國勇捐軀,萬代頌英雄”。

5、黃繼光

抗美援朝戰爭中,黃繼光捨身堵槍眼的英雄壯舉,激勵和教育了幾代人。他那奮不顧身的英雄氣概為人們所敬仰,他的英雄事蹟成為人們學習的楷模。黃繼光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

正因為黃繼光滿懷對新中國的熱愛,才可能在戰鬥中火力點久攻不下的關鍵時刻,主動請戰,然後頑強戰鬥、用胸口堵住敵人槍口的壯烈行動。

求以國家利益為先的例子 100來字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利益重於一切的科學泰斗

錢老一生學過十幾個專業,科研生涯涉足幾十個行業。每一次重大的改變和選擇,都是因為國家的需要。2023年,日軍侵佔東三省,他棄文從理,立志科學救國。

2023年,他在美國取得卓越的學術成就後,卻放棄美國的一切,以探親名義悄然回國,成為一名園丁。2023年,當他有機會重返美國加州理工時,因為簽證申請表上填寫“若中美交戰,你是否忠於美國”一欄中,決然填上“no”,放棄赴美。58歲學電池知識,也是緣於我國當時的坦克缺乏高能電池。

64歲以後迷上了計算機,他甚至提出一種新穎的巨集觀字形編碼方案,又稱“錢碼”……錢偉長有句名言:我沒有專業,祖國的需要就是我的專業。

行不?希望能幫你,雖然字多了點,但錢老絕對太偉大 。中國的“三錢”了不起 ,他們都是以國家利益為重的楷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深刻理解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行業共同價值觀的內涵

1.是《菸草專賣法》的立法宗旨。《菸草專賣法》開宗明義,其立法宗旨就是保證國家財政收入,維護消費者利益。

國家通過《菸草專賣法》給菸草行業以特殊的發展環境、特殊的發展保證、特殊的行業體制,決定了菸草行業必須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從我們的終端市場來講,菸草行業的產、供、銷活動最終的物件就是消費者,和其他產品一樣,能不能給消費者提供滿意的產品、滿意的環境,也是菸草行業的主要任務之一。因此,全行業一定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站在保持行業持續穩定協調發展的高度來認識樹立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價值觀的重大意義,任何時候都不能偏離《菸草專賣法》的立法宗旨。

2.是行業發展之根本。菸草企業是國有企業,產供銷、人財物、內外貿實行集中統一管理。

保護國有資產的安全完整,保證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首先要保證國有資產的安全完整,在此前提下每年都要實現保值增值。保值增值最直接的成果是體現利潤、增加稅收。

行業共同價值觀規定了行業的發展方向,是行業發展的根本。

3.是構建和諧菸草之基礎。近兩年,國家局著力抓了幾件大事:

一是發展中式捲菸。發展中式捲菸的目的是什麼?就是降焦減害。

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後,要求菸草行業必須把人們的健康問題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發展中式捲菸,降低焦油含量,保障人民健康也是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具體體現。二是開展了一系列的自律活動。

三是今年國家把低檔煙作為經濟執行的一項重要指標來考核。四是聯合重組,工商分開,體制轉換,服務營銷。

二、廣泛深入開展“兩個維護”大討論,真正樹立和認真落實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行業共同價值觀

第一,提高認識,明確意義。價值觀是一種取向,是行為的準則。要用科學發展觀和行業共同價值觀來統一行業的認識,統一行業的意志,明確發展方向,把握發展趨勢。

近幾年西安菸草的發展速度非常快,必須深刻地認識到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國家菸草專賣政策從根本上給我們提供了發展的動力,是國家局近幾年所出臺的一系列巨集觀調控措施給我們的發展提供了保障。要理性地看待成績,充分認識發展中存在的諸多矛盾和問題。在明確西安菸草定位,確定戰略目標、工作思路時,要堅持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高於一切的指導原則,把是否維護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作為各項工作的標尺。

第二,精心組織,廣泛參與。一是黨委一班人要帶頭學習,帶頭領會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價值觀的深刻含義。二是中層幹部要帶領本部門、本單位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擬定題目,認真學習和討論,在解決問題、提高認識、注重實效上下功夫。

三是要多種形式、多條渠道把“兩個維護”大討論引向深入。

第三,注重實效,堅持“五個結合”。一是與當前正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相結合。二是與研究制訂改革發展的總體思路相結合。

在制定發展戰略時,體現“兩個維護”的思想。三是與解決專賣管理、服務營銷、網路建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相結合。通過這個思想基礎判斷是非、制定政策、提出措施。

四是與解決廣大幹部職工普遍關心的熱點問題相結合。五是與轉變思想作風、強化企業管理、加強內部監管、完善規章制度相結合。不斷提高自律和管理水平。

在統一思想、轉變觀念、武裝頭腦上下功夫,在指導實踐、解決實際問題、務求實效上做文章。

第四,立足崗位,具體踐行。專賣管理部門要通過打假打私切斷非法渠道,給經營者、消費者提供良好的市場環境。營銷部門要通過規範經營、服務營銷給經營者、消費者提供市場需要的產品,提供良好的服務。

領導幹部要以行業共同價值觀為標尺,制定規章制度,處理疑難問題,判斷是非,促進本單位、本部門的工作規範化地執行和發展。廣大員工要立足崗位、兢兢業業、紮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三、結合“兩個維護”大討論,認真研究西安菸草定位,進一步明確發展戰略思路

西安菸草定位問題。在研究定位時,首先要看到西安菸草發展的三大優勢:區位優勢、基礎優勢、資源優勢。

在定位上,西安菸草必須“全省領先、全國先進”。其次,從經濟指標來分析,預計今年銷量完成27萬箱,利稅完成4億元。從增長趨勢分析,銷量和稅利仍有一定增長空間。

未來2~3年,要實現銷售捲菸30萬箱、利稅5億元以上、利潤4億元以上的目標,在此基礎上,每年保持一定的增長速度,實現平穩持續發展。

西安菸草發展戰略問題。實施五大戰略:一是服務營銷戰略。

要堅定不移地實施服務營銷戰略,迅速實現向現代流通的轉變。二是網路覆蓋戰略。充分發揮好網路控制市場、培育品牌、客戶服務、科學管理四大功能。

三是企業文化戰略。以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為指導,豐富和完善企業文化體系,樹立旗幟,明確方向,活躍職工文化生活,提升服務營銷內涵,提升行業形象。四是人才強煙戰略。

建立學習型企業和長期學習培訓機制,全面提高員工素質。五是可持續發展戰略。打牢思想、工作和市場三個基礎,保持行業穩定、協調、可持續發展。

西安菸草管理模式。按照“結構扁平化、管理垂直化、執行高效化”的模式,努力提高科學管理水平。一是整合資源,再造流程。

二是壓縮機構,精簡人員。做到一專多能、一人多崗、滿負荷運轉。三是建立有效的約束激勵機制,實行職務、崗位動態化管理,徹底打破鐵飯碗、鐵交椅、鐵工資。

西安菸草隊伍建設問題。建設適應現代流通發展需要的高素質幹部職工隊伍是行業興旺發達的根本。全系統要大力提高三種能力:

一是企業創新能力。要站在中國菸草行業改革發展前沿,實現服務品牌創新、捲菸品牌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和管理技術創新。二是領導工作能力,具體包括思維創新的能力、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帶好隊伍的能力、強化管理的能力。

三是員工的工作能力。對於職工隊伍,也要著重提高三種能力,即:嚴格自律能力、幹好本職工作的能力、與時俱進的能力。

為什麼國家利益是國際關係的決定因素

你的政治書上就有答案,就在國際關係的決定因素的黑粗體字的後面小字,鑑於你是高中生,所以最好以書本答案為準,這樣比較保險,不過其他的還是可以再書本答案的基礎上再增添,前提是要言之有理。而你的這問書上的答案已經概括的很詳細了,你好好找找吧! 1.國家利益是指一個國家內有利於其絕大多數居民的共同生存與進一...

小凱以班級利益為重的言行感動老師改為被字句

被字句老師被小凱以班級利益為重的言行感動 老師被小凱以班級利益為重的言行感動 把這句話改為把字句和被字句謝謝!傑克遜大叔被哈默的言行感動了。哈默的言行把傑克遜大叔感動了。被 傑克遜大叔被哈默的言行感動了。把 哈默的言行把傑克遜大叔感動了。哈默的言行把傑克遜大叔感動了!傑克遜大叔被哈默的言行感動了!哈...

我國走和平發展道路是由我國的國家利益和國家力量決定的,這是不是錯的,為什麼

q號 因為宗主國不同,移民的文化以及經濟不同。美國早期是英國移民和法國受 清教徒為主,到了後期即使愛爾蘭和德國也相繼移民美國,但是英國式的行政方式和文化對於美國的影響太深。現代民主政體的模式在美國有堅不可摧的歷史沉澱和政治傳統。文化上是崇尚自由的清教徒文化。經濟上也直接受到了英國工業革命的影響,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