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整數精確到哪一位,怎樣判斷一個整數精確到哪一位?

時間 2021-09-16 03:27:56

1樓:

對於一個近似數,從左邊第一個不是0的數字起,到精確到的數字都叫做這個數的有效數字。所以2000左邊第一個不是0的數是2一直到精確到的個位(0)都是它的有效數字 所以他的有效數字是2,0,0,0。

精確的下一位就是估計也就是說把2000寫作2000.0那麼小數點以前的叫做精確,小數點後面的就叫估計。

“四捨五入”方法:

比保留的位數多看一位,該位上的數字是“5”或者比“5”大,向前進一,該位上的數字是“4”或者比“4”小,就捨去。

例如:6.56,保留一位小數,就是6.6;而6.54,保留一位小數,就是6.5。

在取小數 近似數的時候,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字是4或者比4小,就把尾數去掉。如果尾數的最高位數是5或者比5大,就把尾數捨去並且在它的前一位進"1",這種取近似數的方法叫做四捨五入法。

《 九章算術》裡也採用“四捨五入”的方法,在用比例法求各縣應出的車輛時,因為車輛是整數,他們就採用四捨五入的方法對演算結果加以處理。

2樓:竭合英劍凰

解:看最後一位在哪一位。

比如3000精確到個位,

3.16×10的4次方即3.16萬,6在百位。所以精確到百位

保留整數表示精確到什麼位?

3樓:醉意撩人殤

整數(integer)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如果不加特殊說明,我們所涉及的數都是整數,所採用的字母也表示整數。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一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

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擴充套件資料:

整數的整除特徵:

1、若一個數的末位是單偶數,則這個數能被2整除。

2、若一個數的數字和能被3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3整除。

3、若一個數的末尾兩位數能被4整除,則這個數能被4整除。

4、若一個數的末位是0或5,則這個數能被5整除。

5、若一個數能被2和3整除,則這個數能被6整除。

6、若一個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需要繼續上述「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

13-3×2=7,所以133是7 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餘類推。

7、若一個數的未尾三位數能被8整除,則這個數能被8整除。

8、若一個數的數字和能被9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9整除。

9、若一個數的末位是0,則這個數能被10整除。

10、若一個數的奇位數字之和與偶位數字之和的差能被11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1整除。11的倍數檢驗法也可用上述檢查7的「割尾法」處理。過程唯一不同的是:倍數不是2而是1。

11、若一個數能被3和4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2整除。

12、 若一個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加上個位數的4倍,如果和是13的倍數,則原數能被13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13的倍數,則重複「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13、 若一個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5倍,如果差是1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1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17的倍數,同樣重複之前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14、若一個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加上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19的倍數,則原數能被19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19的倍數,同樣重複之前的計算思路,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15、若一個數的末三位與3倍的前面的隔出數的差能被17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7整除。

16、若一個數的末三位與7倍的前面的隔出數的差能被19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9整除。

17、若一個數的末四位與前面5倍的隔出數的差能被23(或29)整除,則這個數能被23整除

4樓:雲欣

保留整數表示精確到個位。保留小數點之前的數,若有小數位,則四捨五入進到個位。

比如12.89,保留整數就是13。

比如12.34,保留整數就是12。

保留整數keep integer,是數學中計算後的數以整數形式出現,沒有小數點及後面的數字,在10進位制算數中通常用四捨五入法保留整數。

保留整數的應用,在人口調查、會計計算、統計學等多方面對不同單位的量的整數定位。

5樓:潘所昌

保留整數,表示精確到小數點之前的數,比如2.153≈2,2.555≈3,如果在小數的未尾加0或去0,都是一樣的數。

如何判斷整數是否能被整除,如何判斷一個整數是否能被 整除

小小小白 能被7整除的數的特徵 一個整數的末三位數與末三位以前的數字所組成的數之差 以大減小 能被7整除。例如 判斷1059282是否是7的倍數 解 把1059282分為1059和282兩個數。因為1059 282 777,又7 777,所以7 1059282.因此1059282是7的倍數。例如 判...

下列由舍五入得到的近似數,各精確到哪一位?各有幾個有效數字

18.32精確到百分位 有四個有效數字 分別是1,8,3,2 35精確到個位 有兩個有效數字 分別是3,5 0.708精確到千分位 有三個有效數字 分別是7 0 8 6.409 精確到千分位 有四個有效數字 分別是 6 4 0 9 54.80精確到百分位 有四個有效數字 分別是 5 4 8 0 0....

c語言 任意輸入乙個整數。判斷能否同時被5和7整除

if x 3 0 cout能被3整除 else cout 不能被3整除 if x 5 0 cout 能被5整除 else cout 求c語言程式編寫 輸入乙個整數,判斷其能否同時被3,5和7整除,被整除則輸出yes,否則輸出no 如何用c語言實現 輸入乙個整數,判斷它能否被3,5,7整除 求c語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