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倒數,怎麼求一個整數的倒數?

時間 2021-08-13 20:00:23

1樓:樂為人師

求一個數的倒數,只要用1除以這人數,能化簡的要化簡。

如本題:√7的倒數是1÷√7=1/√7=7分之√7

3次根號√-8的倒數是:1÷(3次根號√-8)=1/(-2)=-1/2

拓展資料:

一、倒數

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倒數(dào shù),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過程為“乘法逆”,除了0以外的數都存在倒數, 分子和分母相倒並且兩個乘積是1的數互為倒數,0沒有倒數。

二、求一個數的倒數的方法

求一個分數的倒數,例如2/3,我們只須把2/3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交換位置,即得2/3的倒數為3/2。

求一個整數的倒數,只須把這個整數看成是分母為1的分數,然後再按求分數倒數的方法即可得到。如5,即5/1,再把5/1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交換位置,把分子做分母,分母做分子,則有1/5,即5倒數是1/5。

在求倒數的過程中,可約分的要約分,如6/15,約分以後成2/5,最後將其分子分母調換位置,得到5/2,即為6/15的倒數。

說明:倒數是本身的數是1和-1,正數的倒數是正數,負數的倒數是負數,0沒有倒數;因此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2樓:阮阮

用一除以一個數,就能求出那個數的倒數,乘積為一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七分之一 然後分子分母同城根號七 七分之根七

4樓:雙子座落兮

真、假分數的倒數。這類最容易找到倒數,只需要把分數的分子、分母交換位置即可。

小數的倒數。如果能除盡的數的倒數,可以用1除以這個數求出倒數。如果除不盡,那就要把小數化成分數,再按照真、假分數化成倒數的方法求這個數的倒數。

整數的倒數。整數的倒數,在整數作分母,分子為1。

帶分數的倒數。先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再把分子、分母交換位置。

5樓:歷正信

我覺得倒數就是1個數+×的數=1,就是倒數

6樓:柒月黑瞳

求倒數的方法:

1.求一個分數的倒數,例如3/4,我們只須把3/4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交換位置,即得3/4的倒數為4/3;

2.求一個整數的倒數,只須把這個整數看成是分母為1的分數,然後再按求分數倒數的方法即可得到.如12,即12/1,再把12/1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交換位置,把分子做分母,分母做分子,則有1/12。

 即12倒數是1/12;

3.說明:倒數是本身的數是1和-1,正數的倒數是正數,負數的倒數是負數,0沒有倒數;

4.把0.25化成分數,即1/4,再把1/4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交換位置,把原來的分子做分母,原來的分母做分子.

則是4/1,再把4/1化成整數,即4.所以0.25是4的倒數。

也可以說4是0.25的倒數.也可以用1去除以這個數,例如0.

25,1/0.25等於4,所以0.25的倒數4.

因此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倒數(reciprocal / multiplicative inverse),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或x,過程為“乘法逆”,除了0以外的複數都存在倒數, 將其以1除,便可得到倒數. 兩個乘積是1的數互為倒數。

7樓:匿名使用者

-√7,√7/7,√7

2,-1/2,2

-7,1/7,7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化為倒數直接把分子和分母倒過來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拿1除以那個數,就可以得到倒數

10樓:井育

我也不知道因為很難在。

11樓:昕鬱

是的?就是這樣求倒數的

怎麼求一個整數的倒數?

12樓:假面

把這個bai整數可以看成du

是分母為1的分數,然

zhi後再按求分數倒數的方dao法即可得到。

版一個數與另一權個數相乘的積為1,這兩個數互為倒數。所以倒數是相互依存的不能孤立存在的,也就是說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倒數,不能單獨說一個數是倒數。

找整數的倒數要先把整數變成分母為1的分數,再按找分數倒數的方法把分子和分母互換位置,就找到整數的倒數。實際上,整數是幾,它的倒數就是幾分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求一個數的倒數是六年級必須會的知識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求一個整數的倒bai數,只須把這個整數du可以看zhi成是分母為1的分數,然後再dao按求分數倒數的方回

法即可得到。

如12,即12/1,再把12/1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交換位置,把分子做分母,分母做分子,則有1/12。 答即12倒數是1/12。

15樓:星星點點的眼睛

整數做為分子,1為分母。在用分數求倒數的方法即可

倒數是什麼,舉個例子,並告訴我怎麼算出

16樓:環睿範生之

倒數就是兩個相乘等於1的兩個數

比如1的倒數是1,2的倒數是1/2

但是0是沒有倒數的

17樓:碧魯昱宰弘

倒數就是:用1除以原來那個數

比如:2的倒數就是1除以2,所以就是1/2

18樓:

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

除了0以外的數都存在倒數,

分子和分母相倒並且兩個乘積是1的數互為倒數;

19樓:向思瑩冀爰

比如3/5的倒數是5/3

2的倒數是1/2

1/3的倒數是3

一定要說怎麼算的話,那就是1除以那個數,就是那個數的倒數。

所以互為倒數的兩個數乘積為1

帶分數的倒數怎麼算,帶分數怎樣化成假分數

塔木裡子 兩種方法 1 將小數化為分數,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 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 或等於分母 的數 進行分數乘法。2 將帶分數化為小數 一般情況下要使帶分數能除得盡才可化為小數 再進行小數的乘法。分數加減法 1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2 異分母分數...

怎樣判斷整數精確到哪一位,怎樣判斷一個整數精確到哪一位?

對於一個近似數,從左邊第一個不是0的數字起,到精確到的數字都叫做這個數的有效數字。所以2000左邊第一個不是0的數是2一直到精確到的個位 0 都是它的有效數字 所以他的有效數字是2,0,0,0。精確的下一位就是估計也就是說把2000寫作2000.0那麼小數點以前的叫做精確,小數點後面的就叫估計。四捨...

考試倒數第一是怎麼樣的體驗

樸喜慶和牛排 這件悲慘的事情在我身上一共發生了兩次,一次在小學一年級,我初入學校才開始揚起對學習的熱愛之心時,另一次發生在大學一年級,嚴格的遵守了那句 不掛科的大學是不完整的大學 其慘烈程度全班為之震驚。當年我初入學校,還比較稚嫩,認認真真聽課,老老實實完成作業,但是由於學習方法掌握不當加之第一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