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的請進小女缺水和土李雨函和李沁函那個更好或者有更好名字的請告知多謝

時間 2021-09-14 19:07:57

1樓:玄空風水爹

李雨涵更好一些。

李沁涵寓意不好,「沁」字也很容易讓人唸錯讀音「心」,唸錯讀音也就成了「心寒」了,取名字你得考慮諧音。你老是考慮字意有什麼用呢,漢子的文化諧音是很關鍵的。打個比方:

前段時間有個叫《甄環》的電視劇集,裡面的乙個小公主叫「溫宜」公主,從字義上分析那就是溫柔適當,得體大方,那從諧音上分析,「瘟疫」是傳染病,事實上這個公主的命運也很差。再打個比方:這麼乙個名字,不看諧音,「曹一霞」沒有什麼,但是她的姓是曹,又是女名,如果上學的話,那這個名字的諧音是難登大雅之堂的。

取名字也不能一味的追求用電腦去打高分才是好名字,前幾天我看到有個網友在這裡給兒子徵名,叫李明 ?後面添字,要求電腦打高分。我作了一下實驗,把「李明屁」用電腦打分,竟然給了96分。

這怎麼可以用呢對不對。

2樓:

李曼衍:連綿不絕。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晁錯傳》:「土山丘陵,曼衍相屬。」

「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孟子公孫丑》中的「吾善養吾浩然之氣」;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字皆出自《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懂電腦的請進,懂電腦的請進! 25

配件名稱 型號 元 cpuamd am2 athlon 64 3000 盒 615記憶體 kingmax 512m ddr2 667 2 880硬碟 希捷 7200.7 160g 8mb sata 510主機板 映泰tforce 550 680 顯示卡影馳 7300gt悟靜版 599顯示器 明基 f...

懂詩的請進,懂古詩的人請進!!! 5

迴文詩中國古代一種雜體詩名,可以倒過來讀的詩篇。如南朝齊文學家王融 春遊 第一句 枝分柳塞北 倒過來讀 北塞柳分枝 也通。有的篇章可以反覆迴旋地讀,得詩更多。相傳此體始於劉宋時期 420 479 賀道慶,詩已不傳。今所傳留的,以東晉時期前秦女詩人蘇蕙 璇璣圖 最為有名。蘇軾 題金山寺 亦屬迴文體。詞...

懂勞動仲裁的請進,懂勞動仲裁的請進

勞動爭議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我是專職勞動仲裁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