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是什麼意思啊,瞳瞳日是啥意思?

時間 2021-09-14 16:10:42

1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釋義:虹膜**的小孔,光線通過瞳孔進入眼內。通稱「瞳子」、「瞳人」、「瞳仁」。

懵懵懂懂,瞪著眼看的樣子。

1.讀音:

tóng

2.組詞:

瞳人,瞳仁,瞳孔,雙瞳,漆瞳,重瞳,墨瞳,瞳子,蒙瞳,凝瞳

3.造句:

男子銳利的雙瞳宛如測透了她的想法,在優雅的俊容上漾起淡淡笑意,看得眾人不禁忘情輕嘆。

蘭州mm葉子螓首蛾眉雙瞳剪水,猶如一朵清純的百合花。

看她眉似遠山含黛,又兼雙瞳剪水,真是楚楚動人。

每當她託腮思索時,山葡萄一樣的瞳仁便格外黑、格外亮,像兩顆浸在智慧型海中的稀世黑珍珠。

他的白眼珠大黑眼珠小,兩顆瞳仁像錐子,銳刺刺的,有些怕人。

杜鵑花似乎開在她瞳仁上,她的眼珠猶似乙個彩色鏡頭,使紅的更紅,白的更白。

2樓:雋冬諸承平

瞳的意思是眼睛,瞳孔。能連線心靈深處,看到一些細小的事物。發怒的時候瞳孔會放大,激發出原始的野性,也就是口中所說的野獸本能

3樓:鄭邦姓念露

意出放的孔些時瞳說,野能是會候怒獸野,睛大。的性靈口眼是所物接,激思小。中看髮瞳孔事心本發就的瞳的,也到細深連始原能的一處

瞳瞳日是啥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瞳瞳日的意思是:日出時光亮而溫暖的樣子。這句詩的意思是初公升的太陽照耀著千家萬戶。

5樓:匿名使用者

瞳瞳是太陽剛出來時光輝燦爛的樣子

6樓:手機使用者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宋·王安石《元旦》屠蘇:美酒。曈曈(táng):

朝陽公升起的樣子。桃:桃符。

古時人們用兩塊桃木板掛在門旁,以作壓邪;五代起在桃符上寫聯語,成為對聯。描寫民間過年習俗,表現了永珍更新、健康向上的精神。喜氣洋溢,富有生活氣息。

7樓:暮鏡

您好。瞳瞳日出自《元日》一詩

元日  宋·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曈曈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曈曈日為:日出時光亮而溫暖的樣子

「千門萬戶曈曈日」,承接前面詩意,是說家家戶戶都沐浴在初春朝陽的光照之中。結尾一句描述**議論。掛桃符,這也是古代民間的一種習俗。

「總把新桃換舊符」,是個壓縮省略的句式,「新桃」省略了「符」字,「舊符」省略了「桃」字,交替運用,這是因為七絕每句字數限制的緣故。

王安石(1021—1086),字介甫,號半山,人稱半山居士。封為舒國公,後又改封荊國公。世人又稱「王荊公」。漢族江右民系,北宋臨川縣城鹽埠嶺(今臨川區鄧家巷)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初公升時光亮耀的樣子。一一瞳瞳日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剛剛出來時的樣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曈曈曰的意思是朝陽公升起光亮而溫暖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時光亮的樣子。

閃爍的樣子。

12樓:旗手衛

曈曈(táng):朝陽公升起的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剛出來時光輝燦爛的樣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 ̄ ̄ ̄- ̄ ̄一一三一一一二三一二 ̄一一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二一一二一一一

瞳是什麼意思?

15樓:智慧型機械人

瞳1.〔~孔〕虹膜**的小孔,光線通過瞳孔進入眼內。通稱「瞳子」、「瞳人」、「瞳仁」。

2.懵懵懂懂,瞪著眼看的樣子:「汝~焉如新生之犢」。

瞳瞳日是啥意思呢,瞳瞳日是啥意思?

曈曈日 光輝燦爛的太陽。曈曈 日出光亮的樣子。拓展資料 元日宋代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爆竹聲中送走了舊的一年,春風已把溫暖送進了屠蘇酒碗。初升的太陽照耀著千門萬戶,家家都用新的桃符把舊的桃符更換。這首詩描寫新年元日熱鬧 歡樂和永珍更新的動人景象,抒...

“重瞳”是什麼意思,駢齒 重瞳 什麼意思

chong tong多為 或漫畫應用,就是兩個眼仁,可以看到因緣,過去,未來。駢齒 重瞳 什麼意思 駢齒指謂牙齒重疊,其實就是一種比較整齊的齙牙,自古以來被認為是聖人之像,其實隨著人類進化,食物越來越精細,牙弓越來越小,牙列就會擁擠,可以說,人的進化程度越高,駢齒的可能也越大。所以駢齒作為聖人之像是...

冷瞳什麼意思

冷瞳的字面意思是冰冷的白底眼睛。冷的意思 冰冷,瞳的意思 白底眼睛。但冷瞳不是乙個詞被應用於電影中,冷瞳 由蔣國權 王柯執導,周秀娜 李燦森 孫祖楊主演,2013年10月31日中國上映。主要講述了乙個起源於二十年前的故事,一名男子為求富貴不惜拋妻棄女,二十年後他卻因為怨鬼索債意外受傷變成植物人,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