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子是什麼意思啊,凱子是啥意思?

時間 2022-12-03 07: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男朋友 碼子女朋友。

凱子是啥意思?

2樓:多肉

凱子,源自閩南話,本意為「傻子」,現專指被女人騙了錢財又沒討到好處的男人。早年經由台灣人配音的港台影視作品傳入內地。

「凱」字在詞語凱子中,又有表示憨厚、笨拙的意思。就象披了厚厚鎧甲的鰲蝦之類,那及得上小魚兒機敏,「泡馬子」的對應是「釣凱子」,相對而言,一則說女人喜歡笨拙的令人有安全感的男人,二則說機靈的男人都已經主動跑去泡馬子了。

早期這詞明顯是一貶義的:專指那些被女人騙了錢財卻沒落著好的男人,而這些男人在這詞裡還有愚蠢,蠢笨的意思。按說被女人騙財不丟人,丟人的是被人家騙財了還啥都不知道,還在那自以為是地傻樂,就不讓人待見了。

所以早些時候你要是說某男人是凱子,他肯定是要跟你急的。

3樓:匡新蘭革裳

凱子和馬子是成對詞,泡馬子的。

對應則是『釣凱子』。「凱」字也有『大』的含義,表示男子的偉岸,比如凱旋門、凱鼓。」凱「字又有『闊』的含義,決不狹窄吝嗇,以前軍隊的凱歌離不開鼓樂,而鼓,是大腹而闊的典範。

古語曰「釣得東海金龜婿」,這個凱子,就是女人眼中的金龜婿,金者有錢也,龜者蛋大也。既闊又俊,是謂凱子。

「凱」字在詞語凱子中,又有表示憨厚、笨拙的意思。就象披了厚厚鎧甲的鰲蝦之類,那及得上小魚兒機敏,泡馬子的對應是釣凱子,相對而言,一則說女人喜歡笨拙的令人有安全感的男人,,二則說機靈的男人都已經主動跑去泡馬子了,只剩下些笨拙的男人要等著被女人釣。

「凱」字與『慨』同音,基本上,它也有這麼一層含義,即大方、慷慨,上面也已經分析到,它是闊而不吝。乙個肯為女孩子花錢的主兒,就是女孩心目中假想的乙個凱子。

總之,凱子這個詞,是女孩們的專利,是女孩們心中假想和期望的乙個『物件』,這個物件不僅要跟她們合得來,還必須符合她們如下的標準,即:

1、『大』的含義,他必須似潘安長得英俊,似白楊立的偉岸,似長城有寬闊的肩膀,似嫪毐有夠大的鳥蛋。

2、『闊』的含義,他的口袋,好象總有花不完的錢,並且總是捨得為她花錢。

3、『笨』的含義,乙個凱子,可不能太精明了,那樣讓人沒有安全感,所以一定要笨到對她的話言聽計從,喏喏稱是。

4樓:閒話陝西

凱子,在是傯子的意思,形同瓜逼。

5樓:兆鑠泣谷雪

凱子,專指那些被女人騙了錢財卻沒落著好的男人,而這些男人在這詞裡還有愚蠢,蠢笨的意思。

6樓:師漾包凌柏

不「正經」的女人對男人的稱呼,很不尊重彼此的一種稱謂!

7樓:勞幹邴映波

在初中,凱子是指你的男友,

8樓:藤覺由從雪

聽過「釣凱子」嗎,通俗地來說,凱子是有錢的男友。

什麼叫凱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傻錢多的男人,伴心軟體上挺多,我閨蜜就在上面釣了幾個,只能說各取所需吧。

10樓:若水

凱子是身份的象徵!誇你有錢呢!

凱子什麼意思?

什麼是凱子?什麼是馬子?什麼是釣凱子?

11樓:愛拍小子

對女人來說凱子就是自己的男朋友 對男人來說馬子就是自己的女朋友 釣凱子就是追個男朋友 簡單點就是 凱子=男朋友 馬子=女朋友。

12樓:網友

有錢男為凱子,男人的女人為馬子,女人找有錢男為釣凱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凱子,你女朋友是馬子,你女朋友找你耍朋友就是釣凱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凱子 : 掏大腦袋錢的的人:

馬子: 花 賺錢的人;

釣凱子: 讓大腦袋的人掏錢的行為。

15樓:網友

凱子就是男朋友,馬子就是女朋友,釣凱子就是找個男朋友,美技軟體上全都是想要釣凱子和找馬子的人。

你當我凱子。什麼意思

16樓:我愛黑澀會鬼鬼

就是把男生當作有錢人,一直利用他花錢,花他的錢。

凱子就是有錢的男生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能當凱子說明你有能耐。

凱子是什麼意思啊,“凱子”是什麼意思?

寒莎莎象雅 凱子,源自閩南話,本意為 傻子 現專指被女人騙了錢財又沒討到好處的男人。早年經由臺灣人配音的港臺影視作品傳入內地。凱 字在詞語凱子中,又有表示憨厚 笨拙的意思。就象披了厚厚鎧甲的鰲蝦之類,那及得上小魚兒機敏,泡馬子 的對應是 釣凱子 相對而言,一則說女人喜歡笨拙的令人有安全感的男人,二則...

凱子是什麼意思,凱子是什麼意思啊?

個山居士 凱子和馬子是成對詞,泡馬子的對應則是 釣凱子 凱 字也有 大 的含義,表示男子的偉岸,比如凱旋門 凱鼓。凱 字又有 闊 的含義,決不狹窄吝嗇,以前軍隊的凱歌離不開鼓樂,而鼓,是大腹而闊的典範。古語曰 釣得東海金龜婿 這個凱子,就是女人眼中的金龜婿,金者有錢也,龜者蛋大也。既闊又俊,是謂凱子...

人來瘋是什麼意思啊,人來瘋是啥意思?

衣清妍萇佁 本指小孩在越陌生的客人面前表現的越興奮。引申到趁人則略含貶義地指在人多的場合過於興奮,甚至有點失態的意思。 田旋荊璟 小孩在家中來了客人後,特別撒歡 或是一些喜歡當眾出風頭的人。人來瘋不是病,此乃人類自我表現欲的無端彰顯。人由於種種原因受到輕視甚至漠視時,就會千方百計尋找機會表現自我,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