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90年代大陸青春校園電視劇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女生>

故事梗概

在遠離大都市的滇南地區臨安縣,有一座全國著名的文廟,文廟裡是一所省重點中學—一臨安中學。這裡有一群雖然身處偏遠地區、但思想追求時尚的高中學生。圍繞他們,發生了一連串或喜、或悲的故事。

在班上大家稱為“大俠”的周曉帆,為全班同學獲得明星孫小環的簽名去體育場看演唱會,認識了藝校學生江霞,結果,因為這次演唱會,她們遭受了一連串的打擊,最後,一向大大咧咧的周曉帆明白了真情的可貴。 “才女”肖玲一向愛慕班上的“才子”舒波,而舒波卻茫然不知,肖玲寫了一首“情詩”悄悄送給舒波,誰知,“情詩”卻被“搗亂分子”趙列兵從舒波手中搶走,並被嚴厲的吳老師公之於眾,在全班引起軒然大波,使肖玲感到無地自容,整日生活在惶恐之中。在班主任、年輕的蔡真老師的開導和幫助下,肖玲終於重新振作起來。

而李芳和溫小萍彷彿是一對天生的冤家,倆人看誰都不順眼,見面就互相鬥嘴,還故意出難題使對方難堪。 李芳的父母離異,她和母親一起過著貧苦的生活,李芳因此而感到自卑,李母和同鄉趙叔情投意合,李芳卻覺得趙叔太土而瞧不起趙叔,因此,李芳使出渾身解數給他們搗亂,最後,李芳被他們之間的真情感動,並極力促成母親和趙叔。

溫小萍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對她的嬌慣使她在成長過程中一帆風順,但溫父開車撞人逃逸,使她領略到了親情與道德、感情與良知之間的痛苦選擇。

這是一個關於中學生成長的故事,發生的事情讓我們感到這些事彷彿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同時,一群青春靚麗的女孩在片中將演繹當代高中女生五彩斑斕的學校生活。

2樓:游來佑去

<高中女生>

**地址

找一部90年代大陸校園青春偶像劇

3樓:衣情函悅欣

《真空愛情記錄》

劇集型別:電視連續劇

領銜主演:陳龍、張雅琳、馬伊俐、保劍鋒、高曙光劇情簡介:

該劇是中國第一部偶像電視劇,主要講述一群中學畢業生在畢業後一年中走向成熟的故事。不同的教師形象和中國藍領一族的出現讓青春的生活變的豐富多采。年輕人的積極向上,有淚水有歡笑朝氣蓬勃的鬥志和期間的種種遭遇為我們留下一個不平凡的青春記憶。

4樓:端以

到星辰影視網www.good1234.any2000.com看青春偶像劇

尋找一部大概90年代央視播過的國產青春校園電視劇! 20

5樓:自然選擇號

是《第三軍團》,男主叫華曉,幫助校長查第三軍團

6樓:

是不是第三軍團?好像是山東衛視放過,94,95年??

求80年代和90年代我們看過的電視劇!

7樓:何竹到

這個的確非常多了,80年代和90年代,電視劇是我們很多人的唯一娛樂方式,所以當時港劇、臺劇、內地劇都湧現了大批精品。

1、經典熱劇:《亮劍》《家有兒女》《紅色》《少年包青天》《鐵齒銅牙紀曉嵐》《地下交通站》《康熙王朝》

2、冷門好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一米陽光》《永不瞑目》《渴望》

3、武俠系列:《白眉大俠》、古天樂版《神鵰俠侶》、呂頌賢版《笑傲江湖》、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吳奇隆版《蕭十一郎》

4、神話系列:《天地傳說之魚美人》《花姑子》《東遊記》《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

5、生活劇:《外來妹》《編輯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紐約》《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過把癮》。

拓展資料

電視劇國內發展歷史

1、初創時期

2023年5月1日,北京電視臺成立,是中國第一座電視臺。

2、發展時期

中國電視初創階段8年(1958-1965),所有播出的電視劇均採取黑白影象的直播方式,8年中,北京電視臺共播出電視劇90部;從全國範圍看,8年中,共生產直播電視劇200部左右。

3、停滯時期

2023年-2023年,國內電視劇發展停滯。

4、復甦時期

2023年-2023年,國產劇復甦,湧現了《西遊記》《渴望》《康熙微服私訪記》等優秀劇集。

5、**時期

2023年-現在,國內現有獲得電視劇生產甲級許可證機構一百三十餘家,獲得乙級許可證機構近3000家,電視劇製片業規模穩居世界第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星球 小龍人 地球超人

森林好小子 黑貓警長 雪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九十年代初看了一部電視劇,是農村題材的,劇中生下老大出門看見撅頭就起名大撅頭,生了老二出門又看見撅頭,又起名二撅頭……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電視劇嗎?

10樓:暖調麥卡其

白眉大俠 八仙過海 霍元甲 媽媽再愛我一次 刑事偵緝檔案 哪宅 八仙過海 天龍八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三國演義、封神榜、新白良子傳奇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蠶再變,都市男女,摩登大聖,上海一家人,過把癮,編輯部的故事,秦始皇與阿房女,阿甘正傳

找一部國內的青春校園的電視劇,發生在大學校園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夏天》

時 長:20集

上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9306564 映:2023年

導 演:宮曉東

編 劇:馮俐

地 區:中國大陸

語 言:國語

類 型:青春 偶像劇

現代都市時裝偶像劇,真誠的心、火熱的激情,花樣年華的青春外表下有一個不落俗套的好看故事…… 校園劇社籌拍話劇《蒲公英》,美麗自信的許群航擔任女主角,然而卻與她的好友陳馨兒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兼男主角一見鍾情,由此而來兩人將要面對種種壓力與考驗,在廣告公司老總、許群航以前眼中的大哥哥羅普音對她作出愛的表白時,劉石卻決定繼承父志回鄉教書,在理想主義與現實主義相沖突的時候,他們的愛情還能繼續下去嗎?陳馨兒能接受班長顧建新的追求嗎?面對著愛情、事業、理想與現實,這群大學生用他們真誠的心、火熱的激情交出一份完美的畢業答辯。

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115191.htm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要的是哪部

十六歲的花季

北京夏天

當時的校園片也就這兩個了

15樓:盈盈

2023年:中國電影公司二十集電視連續劇《北京夏天》,主演:曹穎、黃海冰、羅葳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找了 你看看大學生同居的事兒!!吧

17樓:_e兔

學演習的話就是《星夢緣》

如果不是的話你再看看是不是《青蘋果樂園》或者《夏日裡的春天》

18樓:幸水優仙

北京夏天,我也很喜歡

19樓:匿名使用者

18歲的天空

超人氣學園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星夢緣,或青蘋果樂園吧

求90年代的一部電視劇,求部80 90年代的電影或電視劇,說的是一個人有特異功能 10

暈西 杜心五 地區 中國香港 tvb 型別 歷史人物 集數 20集 首播 1987年 演員 鄭少秋 任達華 劉嘉玲 周海媚 求部80 90年代的電影或電視劇,說的是一個人有特異功能 10 就叫 神眼 你搜尋時打上電視劇就有了! 超人 我也在找這個電視劇,請問題主找到了嗎?親求一部古裝電視劇 50 濟...

求一部香港90年代電視劇集片名,求一部90年代的香港電視劇集名字

飛言走語 1996年香港亞視 atv 的重頭劇 千王之王重出江湖 謝賢扮演龍四 千王之王重出江湖,謝賢演龍四 千王之王重出江湖 電視劇集 千王之王重出江湖 導 演 曾謹昌 主 演 葉童 劉松仁 謝賢 楊恭如 黃仲崑 公尺雪 宮雪花上 映 1996年 地 區 中國香港 亞洲電視 atv 語 言 國語 ...

求一部90年代恐怖片片名,求一部90年代恐怖片三部曲的片名

砍槌 chopping mall 1986 商場為了安全考慮,引進了三架非常先進的機械人保護者,讓他們晚上來巡邏商場,他們非常能幹,又刀槍不入。可是某天晚上打雷燒壞機械人的電腦,於是機械人失去控制,而商場裡有3對男女在開瘋狂party,於是他們遭到3臺機械人的追殺. 周宇沒有民 看這 趕什麼 我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