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90年代的感人內地家庭電視劇集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阮澤

電視劇集《孽債》

·主演:趙有亮、嚴曉頻、吳冕、金鑫、李家耀

·語言:滬語版/國語版

·產地:中國大陸

·所屬分類:電視劇集:生活/倫理

·上映: 2023年

·顏色: 彩色

·集數:20集連播

《孽債》是滬語電視的傑出代表,時至今日,重播的《孽債》仍是國產電視劇集極少能叫板韓劇的作品之一。

10年前的電視劇集《孽債》一經播出就牽動了無數普通人的心,創下了42.62%的收視率。

由葉辛編劇,黃蜀芹導演。本劇獲得2023年「飛天獎」三等獎,並獲「五個一」工程獎。

劇情介紹:

那是乙個時代,幾十萬熱血知識青年響應號召奔赴雲南邊疆。十年一夢,大返城的洶湧狂潮又把他們捲回城市。在邊疆,他們拋下的不只是紅土地、流沙河。

橡膠林……還有他們的青春情懷和愛情結晶——孩子。

歲月荏苒,光陰似箭。歷史走到了九十年代的今天,孩子們長大了,懂事了。有的隱隱約約知道了自己的生身秘密。

於是他們中一些膽大的便呼群結伴,瞞著養父母偷偷踏上了開往上海的列車,去**自己的生命奧秘,尋找生養了自己,又拋棄了自己的親生父母。

然而,上海的親生父母都有了新的家庭,新的兒女。千里尋父的孩子們**知道,他們的到來就像一枚枚炸彈,將給父母的家庭掀起多大的衝擊波瀾…

我也是小時候看的 特別熟悉的就是它的主題曲

2樓:遺失de蒲公英

告訴你哦,花樣男子更好看啦

3樓:叢雨九十九

根據你說的那個題目,應該就是電視劇集《孽債》吧,上海電視台於2023年拍攝的20集電視連續劇,根據作家葉辛的同名**改編,描述五個從西雙版納到上海尋找自己親生父母、多年前返回上海的知青的經歷。

你說的那個題目是他的片尾曲,叫《**有我的家》

歌詞:美麗的西雙版納

留不住我的爸爸

上海那麼大

有沒有我的家

爸爸乙個家

媽媽乙個家

剩下我自己

好像是多餘的

美麗的西雙版納

留不住我的爸爸

上海那麼大

有沒有我的家

爸爸乙個家

媽媽乙個家

剩下我自己

好像是多餘的

爸爸呀 媽媽呀

能不能告訴我

這到底是為什麼

求一部80.90年代感人電視劇集

4樓:小花和葉子

《千里難尋》

天天和歡歡是哥弟倆,天天歡歡的爸爸是商人,他們的媽媽發現了他們爸爸的婚外情,堅持離婚。兄弟倆也各自判給了父母。有一天,爸爸帶他們和他的外遇一起出去吃飯,兄弟倆使了點惡作劇讓爸爸的外遇在大庭廣眾下出了醜。

爸爸很生氣,當晚就把他倆一起先送回媽媽那邊。兄弟倆想偷偷開門過去給媽媽乙個驚喜,沒想到撞見乙個從前追過媽媽的男人這。這一幕被這兩小孩偷偷看見了,他們就離家出走。

他們離開家一天了,到了晚上,歡歡說想回家。天天從弟弟脖子上拿下掛著的鑰匙,一下扔到了河裡,說不回家。弟弟說想去看大海。

弟兄兩想名字裡有「海」的地方肯定離大海近,先想起來的是上海,然後又說去青海,於是偷偷上拉煤的火車去了青海。

天天歡歡的父母在爭吵中回過神來後才發現孩子不見了。張貼尋人啟事,借助電視尋找,卻仍然沒有任何音訊,此時兩人才後悔莫及。爸爸再也不管什麼情人了,媽媽也再不計較丈夫的過錯,兩人偎依在一起,整日茶飯不思,以淚洗面。

而天天歡歡到了青海他們好幾天沒吃飯,碰見的是乙個好心人給他們吃的,還問他們家的**號,結果這兄弟兩人又趁著這個好人打**的時候 跑了,因為他們不想回家。

之後就遇到一對夫妻,是人販子。女的心腸稍微好一點,男的則是心狠手辣的人販子。女的不得不聽男的,男的把他們分別賣給了不同的農村家庭。

歡歡被賣到乙個擁有兩個女兒的農村家庭,後來又誤入乙個戲班,戲班的負責人對歡歡待遇很不好,經常被欺負。天天被賣到的家庭從事非法販賣大黃魚的勾當。天天在那個家跑了幾次,最後終於因為電視台來採訪的緣故成功了。

在一些當地小孩的幫忙下,他從戲班救走了弟弟。然後又碰上賣他們的那對夫妻中的男的,狠狠地耍了他一下,報了案,拿了他的錢,兄弟倆又繼續在西寧流浪。

故事的最後,通過公安局抓捕的人販子的供詞還有電視台的幫助,他們終於找回了兩個孩子,相見的地方是在賓館的大廳裡,夫妻倆進去後卻不見兩個孩子的蹤影。媽媽哭著說:「天天,歡歡,快出來,別在和媽媽捉迷藏了好嗎!

」但任憑怎麼叫就是不見兩個孩子的回音,媽媽哭倒在爸爸的懷裡,此時兩個孩子才從沙發下鑽出來,陌生的望著他們,膽顫的拉著手向後退,他們已經被折磨的不成樣子,夫妻倆哭喊著奔過去抱住自己的孩子。

故事的結局是美麗的,夫妻倆和好如初,他們帶著兩個孩子去看他們夢想中的大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無聊呀,建議你看海賊王吧,不要跳級

求一部90年代的大陸電視劇集名稱 5

6樓:

是不是大概是93-95年演的,關於乙個離異家庭,父母都要再婚。兩個小男孩離家出走,不幸被拐賣了,乙個被賣到農村放羊,乙個被賣到城市裡家庭,但總被打,經過好幾年一家人在乙個飯店大廳團聚。父母也和好了!

這劇叫《千里難尋》 很激動還有人想起這部電視劇集,兩個小男孩,哥哥叫馬天,弟弟叫馬歡,倆人離家出走 ,被拐,馬天被賣到乙個很有錢的家庭,馬歡被賣到農村…最後倆人終於相見,在賣電視的商場看見電視裡播的是他們媽媽尋找他們的節目…最終他們爸爸媽媽也重新在一起了…

7樓:才應楊

春去春回、半圓的鏡子等

8樓:用童餘琇晶

貌似《與百萬富翁同行》,販賣海蜇的

求80年代和90年代我們看過的電視劇集!

9樓:何竹到

這個的確非常多了,80年代和90年代,電視劇集是我們很多人的唯一娛樂方式,所以當時港劇、台劇、內地劇都湧現了大批精品。

1、經典熱劇:《亮劍》《家有兒女》《紅色》《少年包青天》《鐵齒銅牙紀曉嵐》《地下交通站》《康熙王朝》

2、冷門好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一公尺陽光》《永不瞑目》《渴望》

3、武俠系列:《白眉大俠》、古天樂版《神鵰俠侶》、呂頌賢版《笑傲江湖》、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吳奇隆版《蕭十一郎》

4、神話系列:《天地傳說之魚美人》《花姑子》《東遊記》《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

5、生活劇:《外來妹》《編輯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紐約》《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過把癮》。

拓展資料

電視劇集國內發展歷史

1、初創時期

2023年5月1日,北京電視台成立,是中國第一座電視台。

2、發展時期

中國電視初創階段8年(1958-1965),所有播出的電視劇集均採取黑白影象的直播方式,8年中,北京電視台共播出電視劇集90部;從全國範圍看,8年中,共生產直播電視劇集200部左右。

3、停滯時期

2023年-2023年,國內電視劇集發展停滯。

4、復甦時期

2023年-2023年,國產劇復甦,湧現了《西遊記》《渴望》《康熙微服私訪記》等優秀劇集。

5、**時期

2023年-現在,國內現有獲得電視劇集生產甲級許可證機構一百三十余家,獲得乙級許可證機構近3000家,電視劇集製片業規模穩居世界第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星球 小龍人 地球超人

森林好小子 黑貓警長 雪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九十年代初看了一部電視劇集,是農村題材的,劇中生下老大出門看見撅頭就起名大撅頭,生了老二出門又看見撅頭,又起名二撅頭……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電視劇集嗎?

12樓:暖調麥卡其

白眉大俠 八仙過海 霍元甲 媽媽再愛我一次 刑事偵緝檔案 哪宅 八仙過海 天龍八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三國演義、封神榜、新白良子傳奇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蠶再變,都市男女,摩登大聖,上海一家人,過把癮,編輯部的故事,秦始皇與阿房女,阿甘正傳

90年代看過的一部感人的電視劇集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母親》岳紅版呀??

母親 2007版 第24集

紅兵在小秋人生的最後一刻說出了一句讓小秋欣慰的說:「小秋姐,你還記得嗎,乙個男孩說過,十年後要來娶你」

母親 2007版 第10集

小秋弄到兩第譚詠麟演唱會的門票,本想和紅兵一起去,但紅兵見妹妹著迷,就把自己的那張給了妹妹,但後來妹妹也沒看成,妹妹在戲院門口把票賣了**。

16樓:納_達爾

我肯定沒有看過! 對不起勒!

求一部90年代恐怖片片名,求一部90年代恐怖片三部曲的片名

砍槌 chopping mall 1986 商場為了安全考慮,引進了三架非常先進的機械人保護者,讓他們晚上來巡邏商場,他們非常能幹,又刀槍不入。可是某天晚上打雷燒壞機械人的電腦,於是機械人失去控制,而商場裡有3對男女在開瘋狂party,於是他們遭到3臺機械人的追殺. 周宇沒有民 看這 趕什麼 我有很...

求90年代的一部電視劇,求部80 90年代的電影或電視劇,說的是一個人有特異功能 10

暈西 杜心五 地區 中國香港 tvb 型別 歷史人物 集數 20集 首播 1987年 演員 鄭少秋 任達華 劉嘉玲 周海媚 求部80 90年代的電影或電視劇,說的是一個人有特異功能 10 就叫 神眼 你搜尋時打上電視劇就有了! 超人 我也在找這個電視劇,請問題主找到了嗎?親求一部古裝電視劇 50 濟...

求一部90年代香港電影的名字,求一部90年代香港電影

呵呵這個情節我和樓主一樣記得很清楚是 李修賢演的戰將又名摩登親家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360579.htm 求一部90年代香港電影的名字! 小鳥勿語 靈魂實驗 邵漢華 鄧浩光 與方振忠 尹天照 一直研究不可思議的靈魂離體,進 入死亡空間的實驗。忠不惜欺騙好友南作為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