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我身體的體溫比較高,並不是發燒,夏天很明顯,這是什

時間 2021-09-08 19:40:49

1樓:

n你很胖嗎?

因為你火太大.血量高

2樓:

人的體溫是指人身體內部的溫度。由於身體內部的溫度不容易測量,所以臨床上常以口腔、腋窩和直腸的溫度來代表體溫。正常人的口腔溫度為36.

7~37.70c(平均為37.20c),腋窩溫度為36.

0~37.40c (平均為36.80c),直腸溫度為36.

9~37.90c (平均為37.50c)。

其中直腸溫度最接近人體內部的溫度,但測量不方便,因此大多採用腋下和口腔測量。

正常情況下,體溫會因年齡、性別等的不同而在狹小的範圍內變動。新生兒和兒童的體溫稍高於成年人;成年人的體溫稍高於老年人;女性的體溫平均比男性高0.30c。

同乙個人的體溫,一般清晨2~ 4時最低,14~20時最高,但體溫的晝夜差別不超過1 (如圖)。我們知道,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都是以新陳代謝為基礎的,而恆定的體溫則是新陳代謝正常進行所必須的。體溫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從而影響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使各種細胞、組織和器官的功能發生紊亂,嚴重時還會導致死亡。

可見,體溫的相對恆定,是維持機體內環境穩定,保證新陳代謝等生命活動正常進行的必要條件。

怎麼樣,我覺得你很正常,只是不愛出汗吧?!

請問為什麼我每次過學校的體溫安檢門都會響啊,體溫倒是正常的呀

學校的體溫安檢門 並不是什麼高階的儀器有時候也會不准的,所以才會報警的。我相信這種情況不會是你乙個人的。你每次過學校的體溫安檢門都會想體溫是正常的,可能你身上有那個幹了的東西,所以導致安檢門一直響,可能你身上有鑰匙啊,或者那些卡之類的東西吧,所以安檢門才會想。那個電子體溫可能會有點兒忽高忽低,他們是...

為什麼大學學醫高考的分數要比較高

津液胡楊 雖然最近很多人唱衰醫療行業,但是又有醫療人員工作比較穩定,社會地位和長期的前景待遇還是比較不錯的,所以醫科大學,尤其是臨床專業分數還是不低的。去醫科大學最熱門的還是上臨床專業,將來做醫生。照現在看臨床專業歷年的分數線,國內超一流的協和,北醫,上醫 復旦 上二醫 交大 一直穩定在660以上,...

為什麼學校的小賣部價格普遍都比較高

愛八卦吃瓜鹿 眾所周知,學校的小賣部 普遍都比外面的高,很多人對此十分不理解,明明是學校,應該物美價廉才對,為何還 偏高呢?其實要說其緣由,還是跟學生有著密切的關係,畢竟百分之九十都是學生進行購買消費的。學校給小賣部提供了相對安全的市場,因為一般來說,學校小賣部是有限的,不會過多建設,但是學生群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