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一共有幾級,鋼琴最高階是幾級

時間 2021-09-08 15:08:59

1樓:經典笑話

鋼琴考級共分為十級,這種也是通過相關機構每年組織的正式考試考核的,通過者可以獲得相應級別的考級證書。業餘的滿級10級,那麼這個時候也是隻是鋼琴中的初學者,相當於演奏0級。11級是演奏1級.

專業一班不考級,他們看的是**學士,**碩士等等。

而考級報名一般也是一年兩次,分別是在寒暑假期間,在各省地區的**家協會均可報名(有些省地區通過當地的培訓機構或老師就可聯絡報名)。具體考級時間可在報名考級時得知。另外,在報名考級時一般7級或8級以下是可跳級考試的。

如果你是要考專業學校的話就沒必要考級了.因為專業學校裡面非鋼主專業的人水平都已經超過考級中頂級的水平了.

你說要學作曲,鋼琴是必要學的,可以去尋找專業學校的老師.老師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好老師能使你走捷徑.樂理是可以單獨拿出來學習的.

專業學校都有專門的樂理老師.並不一定要通過學習鋼琴才懂得樂理.如果難以找到老師,那可以找專業學校的指揮,作曲專業的學生,他們的樂理十分過關.

如果是培養興趣愛好或者想有個特長,可以選擇考級,在大多數孩子的學琴過程中,有時家長需要瞭解到孩子的學習進度,學琴的實際水平,孩子在學琴中遇到困難,動力不足的情況下,需要有一個自信心和成就感,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考級來驗證一下孩子的實際水平,對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還是有很大幫助的!不管從考級的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能對孩子的學琴起到一個督促,導向,以及規範的作用。

不管怎麼講,考級的意義和考級證書的作用是積極的。考級是對孩子當下學琴水平的一個證明和鼓勵,但決不能將考級作為學鋼琴的唯一目的!懂得鋼琴的人應該都知道,同一地區內,考級曲子和要求都是固定的,說白了就是誰都可以考,關鍵是看時間花費的多少和考級的質量。

在實際水平與考級規則成正比的情況下,考級的作用是積極的;在成反比的情況下,超出實力的考級是不利於鋼琴學習的。要根據琴童的實際情況合理科學的安排考級,一定要注意:學琴為主,考級為輔!

2樓:

現有鋼琴業餘考級的制度共分十級,初級為1—6級,中級為7、8級,高階為9、10級。一般情況下,小學畢業時達到六級便可以了。

在正規的考級中除了演奏規定曲目之外,還必須彈奏基本練習——音階、琶音、和絃,甚至還要加試視奏、視唱練耳等專案。

因為只有紮實而全面的基本功底,才能保證高階別曲目的完整演奏,這裡還沒有包括相應的樂理知識和**史知識。如果沒有紮實的基本功,恐怕連中級程度的曲目都彈不好。所以基本練習必須從初級程度抓起。

中國音協編的考級基本練習有不盡入意之處,初級程度調號不應太複雜,正式考級中往往予以放寬。一般進入拜厄後半程度,即應陸續加入基本練習。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考級的曲目:

一級:《拜厄鋼琴基礎教程》全部學完,雙手的配合已經較為協調。

二級:能夠熟練掌握車爾尼《鋼琴初級練習曲》(作品599)後半部程度的同時,還能夠接觸一些比較複雜的節拍和變化。

**:彈到車爾尼《鋼琴流暢練習曲》(作品849)前半部分,手指跑動能夠達到一定的流暢程度。

四級:彈完車爾尼《鋼琴流暢練習曲》(作品849),達到雙手彈奏精準,並具有一定的表現能力。

五級:彈到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的前半部分,具備較快速度和較複雜作品的程度

六級:彈到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後半部,同時能夠流暢地完成較高難度的快速作品。

七級: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全部彈奏完比。此時,手指應具備很強的跑動能力和爆發力。

八級:掌握車爾尼《鋼琴練習曲手指靈巧的技術聯絡》(作品740)中全部高難度複雜技巧。

九級:雙手達到《莫斯科夫斯基練習曲》所要求的協調能力與靈活性,同時,對**表現力也有了進一步要求。

十級:達到《肖邦練習曲》初級程度,對**的理解和演繹基本達到**學院專業基礎水準。

3樓:臺晚竹徭嫻

全國鋼琴等級考試分為10級

鋼琴考級總共分5個專案,每個專案都必考。

1、基本練習,包括不同調上的音階、琶音。考時監考老師隨機抽曲一組2、練習曲一首

3、巴洛克時期作品一首

4、大型樂曲(即奏鳴曲)一首

5、中外樂曲一首

具體的曲目和範圍需要參考《跨世紀新版鋼琴考級教程》,此書對於每個級別的要求都列得比較詳盡。

最後還要說的就是,目前的考級市場比較混亂,舉辦者主要以贏利為目的,參加者往往能夠獲得高階別的證書卻沒有相應級別的水平。如果想拿個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只能在上海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參加考試

4樓:大喵喵**解答

鋼琴的話是根據曲子的困難程度來劃分的,曲子的級別越高那麼它的等級就越高,一般的話最高是10級。如果學習鋼琴的話,考級還是非常必要的,因為藝術生的話高考也是會加分的。其次就是之後從業鋼琴指導,對你的鋼琴級數也是有要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一共有十幾實際是最頂級的,然後一般情況下考到專業八級就很厲害了。

6樓:乾燥溫度

鋼琴是從一級到10級的,知己是最優秀的,鋼琴考級是有必要的,對孩子以後也是一門特長技術,養活自己吃飯的本事。

7樓:丁丁

音協業餘10級

****學院考級9級

另外還有專業的表演級是上海**學院辦的5級再有就是全世界都比較承認的英國皇家**學院考級.

8樓:德嵐霏茆行

一共有十級,業餘的話,每一級的曲目是這樣的第一級1.練習曲

2.對歌

3.旋律

第二級1.練習曲

2.二月裡來

3.獵人合唱

第**1.天真爛漫

2.瀏陽河

3.永遠快樂

第四級1.練習曲

2.京劇小段

3.波爾卡舞曲

第五級1.練習曲

2.茉莉花

3.靈巧的手指

第六級1.練習曲

2.思鄉

3.練聲曲

第七級1.練習曲

2.對歌

3.拉德茨基進行曲

第八級1.練習曲

2.猜調

3.歌德堡變奏曲(第一變奏)

第九級1.練習曲

2.庫朗特

3.無詞歌

第十級1.練習曲

2.序曲與賦格

3.奏鳴曲

9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十級。八級以上要考樂理,其餘不需要考樂理。

10樓:萬事皆可聊

有必要。鋼琴考級不只是對自己水平的一個檢驗,有高階一點的證書對未來也會很有幫助。

11樓:月月

鋼琴考級其實並沒有什麼用,只是檢驗你是否擁有彈奏某首曲子的技術,考級也利於自己水平的提高,技多又不壓身

鋼琴最高階是幾級

12樓:

鋼琴最高階別是十級。是通過相關機構每年組織的正式考試考核的,通過者可以獲得相應級別的考級證書。

鋼琴分非專業的十級和專業的十級,一般人最高過非專業的十級,而專業的十級一般只有**學院的學生才能申報考核。

鋼琴考級目前主要的幾個考試比較權威的機構組織:

1、全國**家協會**考級委員會組織的考級。每年舉行2次考試,分別在暑假和寒假進行,報名地點一般在各省的**家協會;

2、****學院鋼琴考級。需要注意的是:****學院的鋼琴考級沒有十級,九級為其最級別,但其九級難度也要比全國的十級的要高,各地應該有報名點;

3、上海**家協會鋼琴考級。在上海是不能參加全國**家協會的鋼琴考級的,每年只有暑假可以考,最高階別也是十級。

13樓:琞戀

鋼琴最高階:10級。

一般分非專業的十級和專業的十級,一般人最高過非專業的十級,專業十級一般只有**學院的學生才能申報考核。

國內鋼琴考級目前主要有這麼幾個機構組織的考試比較權威:

1、全國**家協會**考級委員會組織的考級(每年2次,分別在暑假和寒假進行,報名地點一般在各省的**家協會,比如瀋陽市的全國鋼琴考級就是在遼寧省**家協會報名);

2、****學院鋼琴考級(注:****學院的鋼琴考級沒有十級,九級為其最級別,但其九級難度也要比全國的十級好要高,各地應該有報名點);

3、上海**家協會鋼琴考級(在上海是不能參加全國**家協會的鋼琴考級的,每年只有暑假可以考,最高階別也是十級)。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等級考試報考須知:

(一)考生在授課教師的指導下,依據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鋼琴》考級教材科學報考,切忌盲目與虛高:

1、首次報考不能超過3級,3~7級可越1級報考,8~10級逐級報考;

2、越級報考只考本級相應考試內容,無其他加試曲目,不加收其他級別費用。

(二)考生每次考試只能報考一個級別,辦理完報名手續後,恕不辦理改報或退報手續。

(三)完整、準確、清晰填寫或列印報名表和准考證,每人一張報名表和准考證。

(四)考生近期2吋免冠彩色**3張(報名表、准考證、《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證書》各一張),**背面寫上考生姓名、申報專業和申報級別。

(六)考生報名後,不能按規定時間參加考試或未通過考試的,恕不辦理退費手續。

(七)主辦單位對**考級活動有研究、攝像、錄影、出版、宣傳及處理權。

(八)考生須按准考證所示時間、地點參加考試,自覺遵守考試紀律,無准考證或准考證與考生身份不符者,均不準進入考場。

14樓:吃貨恰意

鋼琴每級考核要求:(按照上海的標準)

一級:拜厄全冊學完

二級:車爾尼599前半冊水平

**:車爾尼599後半冊水平

四級:車爾尼849全冊學完

五級:車爾尼299前半冊水平

六級:車爾尼299後半冊水平

七級:克拉莫練習曲後半冊水平或車爾尼740前半冊水平八級:車爾尼740後半冊水平

九級:莫什科夫斯基練習曲或克列門第《名手之道》

十級:肖邦練習曲(op10與op25)

拓展資料:大體上有這麼幾種考級比較權威:

1. 全國**家協會**考級委員會組織的考級每年2次,分別在暑假和寒假進行,報名地點一般在各省的**家協會,比如瀋陽市的全國鋼琴考級就是在遼寧省**家協會報名的2. ****學院鋼琴考級

****學院的鋼琴考級沒有十級,九級為其最級別,但其九級難度也要比全國的十級好要高,

各地應該有報名點,瀋陽的劉寧鋼琴學校就是****學院在遼寧地區的一個考點,

其他地區也有相應的機構負責**

3. 上海**家協會鋼琴考級

在上海是不能參加全國**家協會的鋼琴考級的,每年只有暑假可以考,最高階別也是十級,

不過要說明的是,上海的考級曲目難於全國,上海的九級曲目已經是全國十級的曲目了,

上海的十級可以相當於全國考級的“十一級”,近年來上海又開發出了一個“演奏級”,其難度比十級還高,供有能力的人來考

古箏最高端是幾級,英語最高端是幾級

十級,但是可以不斷學下去 應該就是演奏級吧 英語最高端是幾級 英語專業的話是專業八級,非英語專業的話是國家四六級 你好目前國內是專業八級 不同機構的考級是不同的,專業英語是專業八級,還有托福,雅思什麼的,那就不同了。古箏最高端別是多少級?一般情況分為9級或10級。如中國 家協會 考級委員會編的教材分...

夢幻最高端是幾級

135可以飛公升.飛公升後掉15級.然後才能滿級155.等於夢幻滿級170.10轉999級.拿把攻999的裁決 帶個攻999的麻痺戒指.你無敵了,砍gm去.人物155.寵物100.寶寶160.修煉25級,獵術20級。夠詳細吧,請採納 155 不過130幾3修20要飛星.飛完變回120幾級超麻煩 我未...

鋼琴曲《噴泉》是幾級的曲子

微雨灬雙飛 鋼琴曲 噴泉 是 學院海內外鋼琴業餘考級2000年版六級曲目。一 噴泉 介紹 由卡爾.博姆 carl bohm 所作。這首曲目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鋼琴代表作之一。此曲是輕 式的鋼琴曲,並沒有很深的意境可以表達,只不過在描繪輕鬆愉快的格調。在這首 中可以聽到十分流暢的音型和左手非常有彈性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