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是個什麼樣的歌手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情人節的佩琪

在我看來,梁詠琪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歌手。

說起梁詠琪,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論實力,梁詠琪的嗓音在歌壇算不上是一流的,即使是唱了10多年到現在,有些歌曲的演繹上還是有不少缺陷,但是有很多歌曲還是成為經典,被很多歌迷們翻唱。

梁詠琪(gigi leung)2023年3月25日生於香港,歌手、演員,畢業於瑪利諾修院學校,獲得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文憑課程。影視劇作品有《烈火戰車》《心動》《高妹正傳》《 嚦咕嚦咕新年財》《四季人生》《骨妹》等。**作品有《愛自己》《短髮》《新鮮》《愛得起 》《山水中國美》等。

我覺得梁詠琪唱的歌曲很好聽。

比如在《愛得起》這首歌中,她以溫柔的聲線詮釋著關於勇敢愛的定義,這首歌對於她,是度身量做、是回首、也是展望,熟悉她的人在歌曲中不免覺得餘音渺渺卻又蕩氣迴腸。

比如在《新鮮》這首歌中,這次的田園風,搭配著夏季的感覺,除了一貫知青的新鮮不作怪,知性不嚴肅的樑式好詞,以及從不矯情刻意的唱歌方式,技巧上的進步,竟是一日千里,尤其特有的樑式真假音,更顯成熟自如。

總而言之,在我看來,梁詠琪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歌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梁詠琪是需要一定商業包裝,又具備一部分創作才能的女歌手。

伴隨著當年唱片公司對女藝人的打造,梁詠琪脫穎而出,填補她這個形象的空白,熟悉梁詠琪的人,都會把她稱作“高妹”或者“靚女”。學生時期,梁詠琪就因為俊秀的外表,被星探發掘,開始兼職當模特拍一些廣告。後來被爾東昇發現並和劉德華合拍了電影《烈火戰車》,憑藉這部**,獲得了第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梁詠琪正式走上演藝的道路。

90年代的演藝圈,特別流行“水陸”兩棲發展,梁詠琪也不例外,在獲得“最佳新演員”後,梁詠琪也開始步入歌壇了,2023年的單曲《愛自己》算是她的**作,這首歌的影響力也不凡,獲得了有線ymc至尊榜至尊廣東歌的榮譽。讓梁詠琪在大陸開始有影響力的作品應該是《短髮》這首歌了,這首歌收錄於2023年梁詠琪同名**《短髮》裡,在臺灣**人交流協會中,被譽為2023年四月份最值得推薦的**。

在錄製《短髮》這首歌時,梁詠琪不幸患上重病,無法發聲,令她非常焦急和憂慮,當時因為這張碟的推出日期已經逼在眉睫,又怕誤了工作人員的寶貴時間。所以她因而變得十分沮喪,幸好那段時間她得到監製的諒解和鼓勵,在各組工作人員的打氣下,她終於順利錄好《短髮》。《短髮》在內地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這也使她開啟了內地市場,使內地掀起了一片短髮熱,而梁詠琪也成了短髮的代言人。

3樓:快樂權御天下

論實力,梁詠琪的嗓音在歌壇算不上是一流的,即使是唱了10多年到現在,有些歌曲的演繹上還是有不少瑕疵,但是有很多歌曲還是成為經典,被很多歌迷們翻唱,

1.《某年仲夏》

其實比容祖兒的《全身暑假》還要早幾年,梁詠琪已經推出一首充滿夏天味道的歌曲,模特兒出身、拍過幾部電影的她,於2023年進軍樂壇。《某年仲夏》就是收錄在她的第一張粵語碟《愛自己》當中。身材高挑、樣子乖巧的gigi深受歌迷歡迎,同年更橫掃多個頒獎禮的新人獎。

2.《一往情深》

這首肉麻的情歌,就算歌迷想再聽,嫁了人做了人母的梁詠琪應該也不會再唱了吧!何況當年和他合唱的是舊愛鄭伊健。這首歌算是他們的定情歌,如今各有家室,試問又有誰能跟她再合唱呢!

3.《幾分鐘的約會》

相信很多人都是在電影《初戀無限touch》中首次聽她翻唱陳百強這首經典作。這部電影是不少80後的青春回憶,窮家子阿康愛上富家女阿塔,雖然劇情有點老土,但笑料不絕,令粉絲相當受落,梁詠琪配陳曉東這對型男美女螢幕情侶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4樓:擎天大菊

“玉女”這個詞,曾經在90年代的香港很流行。

在眾星叱吒風雲的90年代,香港的各大經紀公司曾經推出過幾代最成功的“玉女掌門”。從第一代的周慧敏開始,到後期走文藝路線的楊采妮,再到今天的主角梁詠琪,以及最後一任玉女張柏芝。

她們身上共同的特點,都是氣質出眾,長相清純,身材高挑,不笑的時候清冷脫俗,笑起來傾倒眾人,擁有男性群體“夢中情人”般的完美人設。公司會根據她們身上的特點,為其量身打造一些影視角色以及**風格,使其身上“玉女”的標籤愈加深入人心。

這樣做的好處是,偶像經過經紀包裝之後可以迅速推出市場,贏得電影票房、**銷量以及一眾粉絲和**追捧。但同時,娛樂工業化發達的短板大概就是太過於把明星當“產品”, 在過度追求商業價值之外忽略了他們個人的內心成長,導致在歷任“玉女掌門”在成長到一定年齡,亦或經歷一些感情風波之後,很難找到自己清晰的定位,拿出突破性的作品,留下遺憾。

而所謂的“玉女”,她們本人就真的是那麼不食人間煙火嗎?張柏芝就曾說“自己根本不想做玉女,這些都是外面的人強加的而已”。而我們今天要寫這位梁詠琪,也是這樣一位被“玉女”人設綁架的女星。

梁詠琪的起點很高。

非科班出身的梁詠琪19歲被星探發現,繼而被爾冬升導演看好安排她與劉德華合演了電影《烈火戰車》,飾演劉德華的女朋友,同年便因為此片提名了金像獎“最佳新人”。有著176迷人身高的她當即成為眾導演青睞的物件。

合作的男演員也是清一色的當紅炸子雞。

《百變星君》裡飾演周星馳的女朋友,在片中演一個由醜變美的“牙套妹”分寸拿捏得剛剛好;

在《少年賭神》中嘗試挑反面角色搭檔黎明;

《殺手之王》裡又搭檔國際大明星李連杰……

看似是給帥哥演女朋友的她,細細看來,每個角色的處理也都是稜角分明的。

但也正可能是合作的男演員太過大牌,這幾部劇情也格外偏重“男人戲”,在“四大天王” 光芒蓋過一切的男性時代,梁詠琪身上的閃光點並沒有被太過重視。

反而是參演張艾嘉導演的文藝片《心動》,後來讓無數文藝青年奉為經典。

《心動》中,梁詠琪的搭檔是金城武。電影的時間跨度從2023年開始,講男女主角經歷偶然的邂逅、戀愛,又因家人反對不得不分開又再度重逢的故事。

聽起來這本是一個小情小調的普通文藝片劇情,但電影中最抓人的情節是兩人在旅館共同度過的一個美妙夜晚,兩顆年輕心靈對彼此吸引,彼此試探,十分節制甚至有些笨拙的幽默感,加之優美的電影原聲配樂,真的是很讓人“心動”。梁詠琪把女孩初嘗愛情滋味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詮釋得很乾淨,憑此片同年提名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可惜,演完《心動》,梁詠琪又回到娛樂重鎮香港發展。繼續“男神收割機”的她,便再沒有遇到本應適合她施展她身上文藝才華的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梁詠琪在歌壇的發展也和同期女歌手略有不同。

1997-2023年,梁詠琪連續發行三張國語**,分別是《短髮》、《新鮮》、《最愛梁詠琪》,憑其健康青春的形象迅速紅遍大江南北,其中的主打歌首首都是年度金曲。

短髮梁詠琪 - 短髮

新鮮梁詠琪 - 新鮮

膽小鬼梁詠琪 - 梁詠琪 同名**

相比香港樂壇同期的楊千嬅、盧巧音等女歌手,梁詠琪是少有唱國語歌在內地大紅的女歌手。為其作詞作曲的也都是李偲菘、姚若龍等這樣充滿人文色彩的創作者。她“短髮高妹”的形象用現在的話來說還是有幾分“颯”,可謂是第一代“小清新”雛形。

而在2023年發行的《花火》中,梁詠琪的創作才華又被凸顯出來。她在主打歌《花火》中唱:「原來風雪可以使我堅壯使我堅強/假使敢夢與想/假使天真地唱/我也會笑容漂亮/原來歲月太長可以豐富可以荒涼/能忘掉結果未能忘記遇上」,其個性中“玉女”的溫順一面盡無,堅韌的一面已暴露無疑。

花火梁詠琪 - amour

然而,“玉女”就是“玉女”,即便梁詠琪本身是“硬女”個性,過於商業的香港娛樂圈也不會更多開發你的本性去發展,趁著《心動》中梁詠琪的人氣,公司索性為她接拍大量廣告撈金。

總體來講,梁詠琪出道之路還是比較順利的。有才華,有顏值有才華,靠著無敵青春的面龐收穫了一票粉絲。但同時在面臨轉型的時候沒有把握好時機和機遇,因此錯過了影壇歌壇發展的好機會。

同時,梁詠琪又遭遇當時那場著名的“雙琪奪面”事件,則徹底讓她的命運來了個“驚天大逆轉”。

E是個什麼樣的軟體啊,PRO E是個什麼樣的軟體啊

是cad cam cae軟體之一,模具和產品設計三維的軟體。proe在傳統機械設計 家電設計以及模具設計方面,優勢很突出。首先,建模採用引數化設計,無論多麼複雜的幾何模型,都可以分解成有限數量的構成特徵。其次單一的資料庫管理,例如,一旦工程詳圖有改變,nc 數控 工具路徑也會自動更新 組裝工程圖如有...

孔乙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孔乙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表現在哪裡 多角度回答 ?

時事最前沿 孔乙己的性格應該不是歷史造就的必然吧。一 孔乙己的性格是由環境造成的孔乙己作為魯迅筆下的乙個小人物,通過對他社會地位以及肖像和衣著打扮上面的刻畫,向讀者們反映了在那個時代下,他的社會地位以及思想矛盾的所在。對於孔乙己來說,他雖然是個喜歡功名利祿,在思想上也是很羨慕有錢人,甚至還輕視勞動人...

冬至是個什麼樣的節日呢,冬至是個什麼樣的節日嗎

冬至 winter solstice 是中國農曆中乙個重要的節氣 也是中華民族的乙個傳統節日,冬至俗稱 冬節 長至節 亞歲 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中國就已經用土圭觀測太陽,測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訂出的乙個,時間在每年的公曆12月21日至23日之間。冬至這天,太陽直射地面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