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無聊問問你們覺得活著是為什麼?又或者說你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呢?跟大家下

時間 2021-08-30 10: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活著了,價值觀多看看高中的政治書

2樓:可以沒有名字麼

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那我也不能去死啊】人生價值就更不知道了、其實好多次我都納悶我怎麼活的。

3樓:子母鹿

榮耀上帝 以神為樂 直到永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人有各種各樣的做法,關鍵在於你選擇哪一種。沒有...價值觀也不同。 ...做人要低調,還得自己悟…… ...我覺得第一不要...

5樓:王帥愛你

活著就是享受人生,,,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問過這問題,我也問過,這個問題完全是自悟,個人教育背景、經歷、社會地位、觀念、理解能力等不同,回答就不一樣。

我個人理解人活著是為了創造自己的價值,每個人的價值都不一樣的。正如筷子跟勺子同樣是餐具,但用途不同,材質不同,形狀也不同,功能不一,創造的價值也就不一樣~

這樣說你能明白否?

7樓:上宮九夜

人生就像一場戲劇,任何的感情都只是為了讓這場戲更有趣的道具罷了。但是,我們不應該為各種感情所困擾,那隻證明了:我們迷失在一個由上天製造的深淵。——這是我的人生觀

1.我們不應該流淚,那對內心來說,等於是身體的敗北。那只是證明了,我們擁有心這件事 根本就是多餘的。

2/所謂的朋友只會讓你產生相信的感覺,而相信和依賴有相同的意義,那是弱者的行為,對我們來說,信賴是沒有必要的東西.

這是我所認同的話

8樓:懵然被翻的愛情

活著 ,,有家庭 責任, 追求 ,拼搏 更好的在這優勝劣汰的生存環境中活下去

9樓:之燕于飛

活著是為了讓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愛的人都幸福。

你覺得人生的最終意義是什麼,或者能說說你的價值觀和人生信念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哲學家、科學家都想弄明白的。 微觀點來看,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也不過百年時間,百年後又是塵土一堆。巨集觀點來看,一個文明從刀耕火種,到科技發達的現代,再往後n年,文明又消失,成為不為人知的歷史。

生命來了,駐足一段期間,又走了,很奇怪不是嗎?那麼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或者說是我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呢?

造物主造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呢?如果我們能明白我們存在的意義、目的是什麼,也就知道造物主造生命的原因了。修行人有這麼一句話‘修行目的:

澈悟生命本源,了悟宇宙事實真相’。 生命本源是什麼?目前理論科學根本解釋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的沒什麼終極意義,誰也不是為了那個活著。在活著的過程裡,有所有的一切。有美妙的、有似乎無法面對的痛苦,有平靜安穩,有後悔。

總之,在最後,我可以說我活過。反正,我是那種不甘於平庸,可以很平淡,一定要有尊嚴的活著。我可以欣賞幾百種活法,但是人生嘛,好好過。

12樓:國印枝國畫

於我而言,人生的意義在於活得簡單而快樂,,我沒有拯救世界的願望,亦沒有做貢獻的志向,我只想做我自己~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理想是很美好的

,現實是很骨感的,當現實粉碎了一切的希望時,我聽見了心中的房子瞬間崩塌

,我只想追求心中的那份自由那份寧靜那份灑脫,,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壯大自己的內心,承受那份失敗的勇氣,,

加油把,,別人的路不是你的,相信自己吧^o^

你覺得人生的最終意義是什麼,或者能說說你的價值觀和人生信念嗎?

13樓:4344紅兒

於我而言,人生的意義在於活得簡單而快樂,,我沒有拯救世界的願望,亦沒有做貢獻的志向,我只想做我自己~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理想是很美好的 ,現實是很骨感的,當現實粉碎了一切的希望時,我聽見了心中的房子瞬間崩塌 ,我只想追求心中的那份自由那份寧靜那份灑脫,,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壯大自己的內心,承受那份失敗的勇氣,, 加油把,,別人的路不是你的,相信自己吧^o^

14樓:藍天麥子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是給這個世界,和世界上的人的奉獻,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簡單單地生活 就夠了 什麼偉大的不敢想

問一下大家:你們認為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或者說你們走下去的支柱!

16樓:無雙弒

簡單說,人生最重要的是在有機會的時候實現自己的價值。你現在迷茫是因為你的人文思想是在哲學框架下,哲學讓人用有限的經驗思考無限為假設的東西,必然導致人走向迷茫!哲學是絕對時間宇宙觀下產生的人文思想。

已經有學者提出新的宇宙觀,就是霍金的絕對光速宇宙觀!相應的絕對光速宇宙觀下的人文思想也有人給起了個名字——道紀。

想徹底解決,我能提供的一個方法是認認真真看看《道紀》《玄德》。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正因為自己不知道,所以我要走下去,繼續尋找答案啊這是一位名人說的,具體是誰,我記不清了

我的一位老師說,他覺得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實現自我吧當我接觸社會 融入社會的時候,我就覺得服務於社會讓社會認可自己的工作 思想 觀點,也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瞭如果被孤立,被忽視,自己的工作不被認可,是孤立無援的,到時候想談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都沒意義了

你覺得呢?人,終究具有社會屬性,是要服務於社會的,不可能一個人生活世間萬物之所以長生,是因為互生

走下去的支柱?我沒有想太多,走,是我們實現人生價值的唯一方式

18樓:一輩子的黑暗

生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活著 人生殊途一場

人心醜惡 社會現實

沒票子房子車子沒人搭理 這便是人生的意義

19樓:黑瓦那

活著是為了解除痛苦,除非你是一個無慾無求的人。

20樓:百度使用者

人生無價值也無意義,但是......自己想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 反正現在很無聊

大家說說:你們覺得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22樓:莉知道

沒想明白,所以,繼續活著,直到找到答案!

23樓:水中的藍天

我覺得人活著的意義就是

好好地活著

你只有快樂的活著

喜歡你的人

愛你的人才會快樂

才會幸福

24樓:貓警官

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義的事。;-)許三多

25樓:樂淘淘

想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問問自己:你為什麼要活著

想完第一個問題再說第二個,人活著就是一個過程,就像樓上說的,就是體驗人生,從子女到事業、父母、完成自己的歷程

人活著是很苦,建議你多看書,多思考

26樓:熙宇媽媽

活著就是為了體會活著的過程,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很巨集觀的問題!每個人活著的意義都不同!這要看他自己對人生是怎麼定義的,我還是個學生,我認為我活著的意義是不讓父母傷心,不讓朋友難過,追尋自己的夢想與戀人

誰能簡單跟我說下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28樓:縱情

我覺得可以直譯過來(完全自己的理解)

——————————————————————————————————————————

世界觀:你是怎樣看待這個世界的。當然其中要包含很多客觀(環境)因素,如成長經歷、周邊環境、甚至還包含生物學的遺傳因素在裡面。

還有主觀因素,這些都是客觀因素影響後形成的,然後再反應給客觀因素(即:互動),從而又從中影響到了主觀因素,如此迴圈。在這個迴圈過程中,逐漸就造成了一個人的性格、喜好、情緒、學歷、經歷……等等,最終形成一個世界觀,一般來說不同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些觀念一旦被主觀意識認同就很難移除、更改,實際上你的很多行為、想法都體現著你的世界觀。

舉例:大白話講:“我覺得這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其中就有世界觀。(當然還有人生觀、價值觀在裡面)

——————————————————————————————————————————

人生觀:你是怎樣的一個人生態度,很多地方都會說性格決定命運,但是你所反映給客觀環境的資訊我認為大多時候可以理解為一種態度的表現,這是由你的與你的世界觀、價值觀都是相互聯絡的,比如一個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你覺得會是怎樣的一個性格?種種的人生觀——人生態度都是又你的世界觀影響的。

——————————————————————————————————————————

價值觀:價值觀可謂是識人的重要準則,不同價值觀的人必定世界觀也不一樣,因為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是相互影響、包容、解釋、決定的。價值觀當然指的不僅僅是財物,人的很多決定都反映著他們的價值觀,比如你媳婦問你:

“我和你媽掉水裡你先救誰?”字面上理解是一個倒黴媳婦在刁難的考驗丈夫,但其根本是就這件事上而言觀察、瞭解你的價值觀,即:我和你媽誰重要?

——————————————————————————————————————————

總結:我認為從人第一次有記憶開始(你未必記得),首先形成的是你的世界觀,很簡單的道理,看道菜好不好吃,你要先會看到(謝絕抬槓,我指的是接觸),假如你覺得這道菜做的很精緻好看(當然,你那會兒還不懂什麼是好看),然後你會聞,如果很好聞就加以確定先前的想法,即:好看=好聞,好聞=好看。

最後你會品嚐,一嘗味道很好,就又成立了新的等式:好看=好聞=好吃。其實這個過程還包含了很多其他的客觀因素,例如別人都說好吃,什麼叫好吃呢?

你嚐了一口,告訴自己,這就叫好吃。

連起來說就是:作為主體,收到客觀因素的影響,逐漸形成了世界觀,然後在世界觀的影響下,擁有了一定人生觀,人生觀的作用下,有了完善的價值觀。雖然上面說這很難改變,但不要忽略客觀因素的強大以及人類積極、向上的本性。

29樓:束邁巴冰菱

“觀”,是指“總的看法”(即整體上的看法、觀點)。

人生觀、價

值觀、世界觀,當然是對人生、價值、世界的“總的看法”。

有主見的人,有心思的人,更會容易慢慢地形成各種各樣的“觀”,並進一步形成信念。

而信念對於人生的成功有決定性作用!

廣大的網友們,我閒來無聊問問,你們的掌紋是什麼樣的?就是手心

蘋果香辛料 一 旺運型手相 食指和中指之間有隙縫的人,雖然本身不喜歡受到他人的束縛,但因思考細微 慎密 做事勤勞 努力,所以將來必能出人頭地。而有所成就,當然財富也會旺。二 隱山紋 逸野紋 亂花紋 隱山紋 形 此紋多出現在掌心。相 性情和善,喜歡接濟貧弱。晚年篤信佛教。逸野紋三 勤儉型手相 在大拇指...

男生問問你們,如果你們動手打了你們的女朋友是不是你們就已經不愛她了

思念一生 愛!衝動是魔鬼 一時之氣動手打了,但事後特後悔!腸子都悔青啦。 殺手也善 這個問題需要前提 女朋友做什麼了?條件允許 所有人都可以打 父母打孩子不代表不愛孩子 好兄弟打架 不代表 不愛朋友 男人打女人 必須得有合理的理由 不過有沒有 都屬於混蛋行為。 似水流哖 是。愛就不會捨得打她了 他可...

想問問你們手機都是用多大的儲存卡?

我用的16g的,手機一般引數裡面會寫支援外部儲存最高到多少g的,你要用儲存卡的話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最高限制。現在用的是三星32g的高速tf卡。我用32g的,去年買的,100多,現在京東賣60左右。我的手機是華為tag al00,我想問下這手機最大支援裝多大的記憶體卡呀 手機型號為 tag al00,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