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你最喜歡《西遊記》裡的哪個人物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寶14671慘詰

孫悟空,可以算是西遊記裡面的主演人物了,全部整片劇都是靠他在帶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西遊記中的沙僧,感覺他憨厚老實,不抱怨任何事。

3樓:life宋承憲

我最喜歡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因為孫悟空特別厲害,所以我最喜歡他。

4樓:

我最喜歡唐僧的原則性、孫悟空的本事、朱悟能的風趣幽默、沙悟淨的老實本分、白龍馬的任勞任怨。如果現實中乙個人能夠同時擁有這五個角色的優點就近乎完美了。

5樓:

我最喜歡觀世音菩薩,慈眉善目,神通廣大,還沒人敢惹

6樓:腫麼辦

我最喜歡西遊記中的孫悟空這個角色,因為他愛護師傅的感情讓我很感動。

7樓:寶98176鴉浦

蜘蛛精,很有本事,她若是在現在必定是個女強人,在那個時代,就已經可以這麼厲害,我只覺得配寶玉實在是糟蹋了

8樓:沉夜孤星

最喜歡西遊記裡面的豬八戒,雖然傻傻的但是我覺得他很有趣。

《西遊記》裡你最喜歡哪個人物?

9樓:歷史天天見

我最喜歡沙和尚。

說實話,看電視劇集的時候覺得沙僧實在是太弱了,不管什麼都是【大師兄,師傅被妖精抓走了】,可是我小時候的鄙視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我被沙僧的為人處世方式做折服。

雖然看上去沙僧的實力最弱,也不愛說話,但是我覺得他是乙個深明大義,知道自己要幹什麼的,十分沉穩的人。更是在前期這個取經小團體內部不穩定的時候起了乙個連線所有人的作用。我覺得可以從他身上學到職場智慧型。

先說取經小團隊,人人都是不好得罪的大佛,不是金蟬子轉世,就是天蓬元帥。就連坐騎都是龍太子幻化而成。作為捲簾大將軍的沙僧實力當然不弱,也不是個怕事的主。

雖然平時表現能力不濟,可是和六耳獼猴一戰中還是可以看出其能力的。

就這麼乙個強人,在路上當團體的協調劑,長期客串和事佬。豬八戒前期和孫悟空還是不對付的,唐僧前期和孫悟空也有誤解。可是滿天神佛竟然完全沒有人討厭沙悟淨。

乙個人存於世上,不可能做到所有人都喜歡,可是他做到了。

西遊記的影片我覺得拍的是很正能量的,沙僧在裡面也確實戲份不多。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這樣的人,知世故卻不世故,很沉穩,很執著,看著傻其實很聰明。如果我上班能有這個本領,我公升職加薪的日子肯定不遠了。

10樓:嚴光華逯格

當然是孫悟空,他博學強知,聰明機靈,所以才能學會72變;他善於觀察事物,且明辨是非,三打白骨精能看出他伸張正義,能英勇剷除惡勢力;對待師傅不用說,那更是忠心耿耿,忠貞不二;對待師弟也是表現了他的友好與關愛.

11樓:獅子座王涵穎

我最喜歡《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因為他調皮,善良,機靈,法力無邊,有一雙火眼金睛,為人正直。對**忠心耿耿。

12樓:亢頡謬進

沙和尚,雖然不比孫悟空驍勇善戰,機靈,但踏實穩重;雖然不及豬八戒浪漫多情,但是重情義,辦事理智公正。最重要的,這四個人裡,只有他最接近真實的人。

13樓:一葉長青

最喜歡的是沙和尚。雖然說孫悟空在西遊記裡面比較厲害,但是我覺得他實在是過於衝動了,和豬八戒這個人又過於懶惰。沙和尚在這部劇中充當的是乙個或是老的角色。

他的脾氣以及性格都是很好的,所以我比較喜歡這個人物,我也想做到他那樣。

14樓:

我喜歡孫悟空,從最開始為了族人,孫悟空不顧生死長途跋涉去學習法術,最後學會了法術,孫悟空第一時間就回到了花果山去造福自己的猴子猴孫,為了族人,孫悟空大鬧天空,結果被鎮壓在五指山,然後一路護送唐僧一路去西天,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修成正果。

15樓:影視小迷叨

我感覺我還是最喜歡孫悟空,因為它敢作敢當,擁有者強大的力量,豬八戒過於市儈自私,唐僧有點頑固不化,沙僧看起來老實,但是存在感確實非常低的,所以相比較起來,我更喜歡孫悟空,感覺這才是理想化的強者,但又非常的有情有義。

16樓:墮落之處

提到西遊記的話,我最喜歡的乙個人物還是孫悟空。

孫悟空形象有三個主要特點:

首先是他敢於鬥爭、藐視一切封建權威的叛逆精神。他不害怕任何的困難險阻。其次,孫悟空具有鮮明的愛憎。

他仇恨一切不好的的妖精魔怪。最後,孫悟空還具有超凡的智慧型與清醒的頭腦,在遇到迷惑人的妖魔鬼怪的時候尤為明顯。

17樓:肖兔嘰的雪兒兔

我喜歡小白龍。 因為小白龍變做神馬在師傅被妖怪捉去時,他竟說人話變法術與妖怪一站在取經途中必下了汗馬功勞。

18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在西遊記當中如果講究能力,我會特別喜歡孫悟空,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沙悟淨的那種為人處事的態度,他不言則已一言,就是說到點子上能夠把事情給解決的他勤勤懇懇是乙個比較憨厚比較靠譜的人,不像豬八戒總是想要散夥,也不像孫悟空總是想要出人頭地。

19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孫悟空,因為孫悟空有很多被人們所喜歡的優點的,神通廣大,聰明好學,嫉惡如仇,敢於挑戰惡勢力,遇見困難不回頭,失敗後不氣餒,對朋友有

情誼,對唐僧忠心耿耿,樂觀向上的性格,孫悟空在人們的眼裡,就是完美的化

身。在它身上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去學習。

20樓:

西遊記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小白龍化身的白龍馬。這裡不是說86電視劇集版《西遊記》,而是指《西遊記》原著。小白龍因為化身白龍馬的緣故,看似在西遊所有人物角色中最不顯眼,哪怕在取經團隊中也一直當做代步馬匹存在。

可他是所有人中最清醒的一位,而且親身經歷整個取經過程,並且始終在以一種置身事外的角度,觀察著身邊發生的一切人與事。若說孫悟空、豬八戒、沙僧是被如來、觀音裹挾著不得不去取經,那麼小白龍跟隨取經更像是一場自願的旅行。他的那份坦然、釋懷的心境,那份在無聲的、沒有多少特意刻畫的細膩內心,讓我喜歡上這個戲份很少的角色。

21樓:七巷

我最喜歡《西遊記》裡的沙和尚,因為我覺得沙和尚是真的很忠厚老實,他們師徒的行李都是他在看管的。他雖然不愛說話,不會吹噓自己,但是該做的事他卻一點都不會少做。他也很尊重愛護唐僧,就算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武力也會拼盡全力去保護唐僧,每次唐僧出了事他也總會第乙個去照顧。

西遊記中最喜歡的人物,並說出理由

22樓:匿名使用者

1.孫悟空的主要特點是藐視一切封建權威的叛逆精神。孫悟空學成了七十二變、一筋斗翻十萬八千里的絕技之後,一鬧龍宮,強取了大禹治水時用過的重一萬三千五百斤的神珍鐵,製成了「如意金箍棒」;二鬧地府,令冥王拿出生死簿,勾掉了猴族的名字,取得了「不生不滅,與天地齊壽」的權利。經龍王和冥王上告到天庭,玉帝把他招到靈霄寶殿,封了個「弼馬溫」的官職。

不久,他看穿了**,打著「齊天大聖」的旗幟,提出「皇帝輪流坐,明年到我家」的鮮明口號。玉帝被迫,給他的齊天大聖名號加了封;接著他又鬧了西王母的蟠桃會,把天兵天將打得紛紛大敗;即使二郎神拿住他,把他放進老君的八卦爐,他還是蹬倒八卦爐跑了出來,直「打得九曜星閉門閉戶,四天王無影無蹤」。天界的秩序,神佛的尊嚴,天界最高統治者玉皇大帝的威儀,都發生了動搖,齊天大聖成了光彩奪目的、無人可以戰勝的英雄。

他永不妥協,永不屈服,官位迷不住,天兵天將打不過,八卦爐煉不化。他藐視一切權威,反叛到底。

2.孫悟空愛憎鮮明。他「專秉忠良之心,鏟鋤人間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他為車遲國的五百名和尚解除了災難;在比丘國,他降伏白鹿精,設法救出了一千一百一十乙個小孩;在隱霧山打死豹子精,救出了貧苦樵夫;他扇滅了火焰山的大火,不僅開通了西行道路,還解救了當地人民的困苦。

在唐僧面前,哪怕自己受盡委屈折磨,對取經事業一直竭忠盡力,對唐僧也始終關心愛護;對豬八戒,雖然有時不免挖苦捉弄,卻是善意的;而對害人的妖精卻毫不留情。

3.孫悟空具有非凡的智慧型才能,具有識破一切偽裝的火眼金睛和清醒的頭腦。他神通廣大,又善於觀察了解,他經常找山神土地查詢當地情況,或用火眼金睛觀察,或變成飛蟲深入魔洞,或變成妖魔親戚,鑽進妖魔肚皮,總是無往而不勝。白骨精看到孫悟空武藝高強,無法戰勝,就力圖從內部分化,使用離間計:

先變成十八歲女子,取得豬八戒的好感,又手提食物,正合唐僧師徒的急需;繼而變成八十歲的老婦人,以女兒無辜***的慘痛哭聲牽起唐僧的慈悲;再變成白髮蒼蒼的、失女喪妻的老公公,企圖喚起唐僧師徒的同情和對無端連傷二命的孫悟空的懷疑與憎恨。唐僧不辨真偽,豬八戒貪吃愛色,只有悟空一人是清醒的,但身蒙誣枉而又不容分說,只好當機立斷地把白骨精所變幻的三個假象一一殺死,充分顯示了他的智慧型

1.堅定,徹底的鬥爭精神

2.敢為崇高理想而獻身

1)戰勝自我:勇於戰勝他人的人不容易,而勇於戰勝自己——自我內在缺陷人性弱點的人更不容易。

2)忍辱負重:西行途中孫悟空被**「一度氣跑,兩次遭貶逐」。

3)勇於犧牲:作為「聖僧」的高徒,每遇妖魔鬼怪,或遭陰謀詭計,他都主動請纓,衝鋒在前,與**勢力,搏鬥在最前線,**最危險,**就有孫悟空的身影。

4)接受磨難:「艱難困苦,玉浴於成」。

3.不為狹隘的物質利益所囿,堅定的信念

4.警惕之心,清醒之志,深隧之神

23樓:金希瑞

泱泱大國五千載,中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語文題吧?

例:孫悟空 敢於打破常規,與惡勢力鬥智鬥勇,有用有謀,百折不撓,寧折不彎,為達目的不辭勞苦。

25樓:匿名使用者

例:孫悟空 敢於打破常規,與惡勢力鬥智鬥勇,有用有謀,百折不撓,寧折不彎,為達目的不辭勞苦。

26樓:經過幾年出口國

在《西遊記》中,我最愛的人物,莫過於鬥戰勝佛孫悟空了。他的機智、勇敢、忠誠、神通廣大,無不勾勒出乙個栩栩如生的英雄形象。

在整部**中,他最大的特點便是善於打鬥,還擁有十分強大的「人脈關係」。無論是黃梅老妖或是蜘蛛精,他都能以各種各樣的本領使他們的「取經團」化險為夷;無論是土地還是各路山神,他都以胡攪蠻纏等各種手法讓他們幫上自己的忙。但是,他身上最令人敬佩的一點,便是對唐僧的忠誠。

他本是乙個神通廣大的人,卻對一位「笨和尚」如此忠心耿耿。比如孫悟空在三打白骨精之後,不明真相的唐僧一怒之下將悟空趕走。心灰意冷的悟空在離開前,還不忘向唐僧鞠了躬。

在回到花果山之後,他仍對唐僧念念不忘,甚至為了唐僧而落淚。而當唐僧有難,當八戒重新來找他時,他二話不說,依舊為唐僧去賣命,上演了一出「單騎救主」的好戲。他對唐僧的忠誠,至今還令我匪夷所思,不能理解。

當然,這位「戰神」的缺點也十分明顯——他的「臭脾氣」。在五庄觀時,悟空偷了人家的人參果,逃跑之前還不忘連根拔斷那棵人參樹。曾經的大鬧天空,也將他那點不服管的倔脾氣表現得淋漓盡致。

他對八戒的諷刺與調侃,也令人印象深刻。

總而言之,孫悟空就是這樣乙個勇敢但卻有些臭脾氣的「有為青年」。也就是這樣乙個優缺點並存的角色,讓我如此之喜愛。

你最喜歡西遊記裡的那個故事 為什麼

西遊記 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情節。真是痛快!孫悟空入龍宮探寶 去陰曹地府勾生死簿 上天宮攪鬧王母娘娘的蟠桃宴。他自封為齊天大聖,喊出了 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 的口號。他揮舞金箍棒,威風凜凜,把天兵天將打的一塌糊塗。後來還是靠如來佛祖幫忙,才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子。儘管孫悟空最終被壓在五行山下,...

西遊記人物評價,對西遊記中的一個人物進行評價,人物評價

首先,我想談一談對唐僧這個一向人們褒貶不一的人物的理解 第一 耳朵軟,沒有主見。就等 三打白骨精 為例,小女 婆婆 老伯都是白骨精所變,唐僧不辯真假,也不能怪他,畢竟不如悟空的火眼晶晶。可既然悟空已說出實情,並有白骨脊樑上的一行字 白骨夫人 的證明,唐僧就應相信悟空。八戒一向愛和悟空對著幹,在一旁挑...

西遊記中你最喜歡誰?在閱讀全書的基礎上,介紹這個人物的主要

我最喜歡孫悟空和沙僧,因為孫悟空很勇敢,活潑樂觀。沙僧忠心耿耿,正直無私,任勞任怨 繁華落盡空惆悵 喜歡孫悟空,很正直!西遊記中最喜歡的人物,並說出理由 1 孫悟空的主要特點是藐視一切封建權威的叛逆精神。孫悟空學成了七十二變 一筋斗翻十萬八千里的絕技之後,一鬧龍宮,強取了大禹治水時用過的重一萬三千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