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中,為什麼說世間再無魏無羨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陽光愛生活吖

說再無魏無羨,其實是指的再也沒有那乙個活潑開朗,無憂無慮,愛撒嬌的明媚少年魏無羨了。雖然說魏無羨從夷陵亂葬崗歸來並沒有死去,但是他的心境已經和之前完全不一樣了,已經是乙個滿心復仇的夷陵老祖。

魏無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乙個天真可愛的少年郎,他天賦異稟,從小修為就非常高,並且和藍忘機成為了好朋友,本來可以無憂無慮生活的他,卻因為有著一身的正氣,對於岐山溫氏的欺壓非常的氣憤,在經歷了出頭的事件之後,雲夢**慘遭滅門,從那之後,魏無羨就像變了乙個人一樣。

後來在他與江澄一起逃亡的過程中,魏無羨被岐山溫氏抓走,丟進了夷陵亂葬崗,而失去金丹的他只能被迫走入邪教,修鬼道,他經歷的那些艱難困苦沒有人知道,所以再經歷了這些常人所不能經受的磨難之後,魏無羨的心境已經有所變化,雖然他還是一身正義,但是已經沒有那麼的活潑開朗了。

親近朋友的不理解,遭受世人的白眼,接受世家子弟的唾罵,還要忍受著大家對於他所製造出**的覬覦,魏無羨承受了太多他不應該承受的壓力,他已經早就不是一開始的那個明媚少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本無樹,當初的魏無羨已經不再了,留在世間的是那個令人陌生又害怕的魏無羨,這也使得人們對於復仇的魏無羨有一種憐憫之心。

3樓:pi皮木偶

因為純真的魏無羨已經不見了。現在的魏無羨只是因為奪舍重生而已。當初那種快樂,歡樂的時光也已經不存在了。人不可能真的會重來。

4樓:sy逆刀鋒闖天涯

因為隨著長大,他變了,入魔道,殺人等等一些事情大家不被接受,那個幼小的懵懂少年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所以才會這麼說。

5樓:是小錢咯

因為現在是莫玄羽獻舍給魏無羨,魏無羨只能用著莫玄羽的身體,雖說他現在回來了,他也回不到從前了。

6樓:玄朔

魏無羨修習魔道,不為仙家所接受,他又殺了很多人,已經不是曾經那個摘蓮蓬打山雞、活潑的少年了,他變成熟了,也回不去從前無憂無慮的時光了。

7樓:

因為溫晁血洗蓮花塢是魏無羨心裡永遠的痛,然後還把他丟下亂葬崗,在亂葬崗中他練成了鬼道,被怨氣吞噬,備受折磨,一心想著復仇,從此以後他再也不是那個明媚的少年了。

8樓:蕎哈哈

因為以前按個純真,單純,不願意看到殺戮的魏無羨已經不存在了,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時候了,他已經變了。

9樓:悉詩蘭

魏嬰,字無羨,遠道是諢名。

而他叫魏遠道是因為少時和乙個叫綿綿的姑娘開玩笑,說自己叫遠道,取自「綿綿思遠道」。

在溫家的時候,綿綿手特別巧,繡的香囊很好看。有一次魏嬰看見了,找人家要,綿綿不給他。他問綿綿叫什麼名字,綿綿不告訴他。

魏嬰問:「你知道我叫什麼嗎?」綿綿不知道。

「我叫遠道,記住了!」綿綿念了幾遍這個名字,大家突然笑,她馬上臉紅了。因為她知道綿綿思遠道這句話。

10樓:盡力而為

因為像他這個人還是比較稀缺的,一旦被殺之後,那世界上就再無這個人了,就是意思說這個人非常的金貴或者是說非常的少。

《陳情令》中莫玄羽和魏無羨長得一模一樣,為什麼別人認不出來?

11樓:東西瓜紅劍

因為第一集就交代了,復活的魏無羨是莫選羽獻舍,也就是說魏無羨的肉身是莫玄羽的,別人當然認不出來了。至於為什麼是同一人飾演,因為男主不可能中間換人啊,難不成復活後還要真換個男主啊

12樓:樹二驢說事兒

不得不說,劇作就是劇作,就像往往在劇作中演繹的穿越都很美好,但若實際腦補一下,那情景也許並不美好喲。

13樓:浮春雨

演戲而已,劇情都是跟著劇本走的,在現實中不可能會這樣子認不出來。我們做為觀眾就靜靜地看戲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劇情安排而已,只是分飾角色不同而已,大家就沒必要認真了。

15樓:初辭

其實剛開始追魔道的時候我也納悶過……

16樓:裡口一人

劇情需要 演繹不同的角色。很多影視作品都是一人分飾兩角

17樓:痴痴的吉吉仔

這個就是劇情設計,他怎麼演咱們怎麼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編劇這樣寫的,劇情才能發展下去。

19樓:我叫鶴鳳

可能是劇情這樣設計的吧,

20樓:清水暗然

劇裡只是換人的成本問題。在原著裡有外貌描寫,藍湛與魏無羨原本身高不相上下,莫玄羽比藍湛略矮。另外,魏無羨原本是豐神俊朗,顏值很高的乙個風雲人物,世家公子排名第四。

而莫玄羽雖然眉清目秀,但是還是比不上魏無羨的。原著這些都有描寫。

21樓:流浪的毛小孩

不知道,電視劇集有些情節就是把觀眾當傻子唄。

22樓:骨子裡透出的小氣質

在《陳情令》莫玄羽和魏無羨都是肖戰演的當然一樣。《魔道祖師》中是不一樣的,雖然電視劇集和**中都是魏無羨被莫玄羽強行獻舍的但電視劇集還是有bug的,你就當他們不一樣嘍。

《陳情令》中魏無羨說江澄的求偶標準是在哪一集?

23樓:匿名使用者

陳情令中第6集中魏無羨、江澄和聶懷桑三個人在雲深不知處喝酒的時候提到了江澄的標準:天生美女、溫柔賢惠、勤儉持家、家事清白、話不能太多等很多,剛說完藍湛就進來了!

《陳情令》中魏無羨將修為給了江澄,江澄為何還要處掉他?

24樓:大寶

這部劇中江澄這一角色應該是屬於乙個小反派,但是雖然是反派,卻讓人有一種心疼的感覺,可以說這一角色的設定也是十分巧妙的。

當時在看原著的時候,就對江澄這個人有一種很遺憾,並且很能夠感同身受的感覺,在一次一次的失望當中,使乙個人的性格大變。

也使他哪怕在最後的時候都產生出來一種無可奈何,其實這點是很不容易的,也是這個角色所吸引人的乙個關注點吧。

可以說他狠魏無羨有原因的,雖然魏無羨將自己的全部修為都給了他,也將自己的那一單都奉獻了出來,但是不得不承認,確實是魏無羨毀了這個人的。

讓他一次一次的失望,讓他一次一次的失去自己的至親,直到最後只剩金陵一人。可以說這種打擊是致命的,也是讓乙個人無法承受的,以至於最後的時候他做出了這一殘忍的決定。

其實,對於他自己的內心來說,也並不一定是很好受的,這種有一點打擊報復的感覺,但最終難受的也就是他自己。

他到亂葬崗去找魏無羨的時候,勸他不要保溫家的參保,否則他無法保全為無線,但是魏無羨卻毅然決然的和他說不用保他齊了吧。

可見這對於江澄來說,是多大的打擊。當所有的誓言都化為虛無的時候,魏無羨只是為了自己的英雄夢而拋棄了他,儘管這只是他自己一人的想法,但這一想法卻足以摧毀乙個人。

25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因為在江澄的心中,**被滅,最主要是因為魏無羨,他心裡其實挺恨魏無羨的,所以想處理掉魏無羨。

26樓:荔枝追星

我感覺是因為江覺得一切事端都是魏無羨挑起來的,他特別恨魏無羨吧。其實之前很多細節也能看出,江看不慣魏無羨。

27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魏無羨是非常憎恨江澄的,所以江澄一定是想要殺掉他的,他們之間的仇恨肯定是另雙方都比較的憎恨的。而且他們之間本身就有著宗族之恨。

28樓:自由的九月兒

江澄認為蓮花塢的滅門有很大一部分是魏無羨的原因,自己父母的死也用魏無羨來逃脫,魏無羨又比江澄厲害,兩人從小長大別人誇讚最多的卻是他,所以他心中不舒服和魏無羨的友誼沒有那麼深厚。

29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因為在江城的心裡已經認定了被滅門大部分的因素是因為魏無羨。如果不是因為他也不會沒有準備時間。所以江澄非常的記恨於他。

30樓:匿名使用者

**被滅,雖然是因為溫家的原因,但是矛盾的起因,卻是因為魏無羨。如果不是因為魏無羨,說不定雲夢**就會有準備的時間,也就不會被滅的那麼慘。所以對魏無羨,江澄一直是有著怨恨之情的。

3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江澄認為就是因為魏無羨的原因才會導致雲夢澤滅門的,雖說魏無羨把內丹給了江澄,可是江澄並不知道啊,他內心一直都記恨著魏無羨。

32樓:大頭楠楠

主要是因為雲夢**被滅族在一定方面上其實是與魏無羨有關的,江城將這些事都歸咎於魏無羨,將自己全部的怨氣也都發洩在魏無羨身上。

《陳情令》魏無羨喜歡誰?

33樓:合夥人金林

在原著裡,魏無羨喜歡的人是藍忘機,但是電視劇集版進行了改編,魏無羨喜歡溫情。

劇情簡介:

十六年前,天下五分,姑蘇藍氏,雲夢**,清河聶氏,岐山溫氏,蘭陵金氏共治天下。溫氏一家獨大,其餘四家均受其苦。

**故人之子魏無羨性格開朗,和藍氏**藍忘機相識並引為知己。一次偶然的機會,二人發現了藍氏一直以來守護的秘密,二人繼承遺志,為蒼生消除隱患。但沒想到一切的幕後**正是溫氏家主溫若寒。

十六年後,魏無羨以莫玄羽身份在莫家莊出現,偶遇故人藍忘機。最後藍忘機承擔起了匡扶天下的使命,而魏無羨不忘初心,最終瀟灑世間。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簡介:

1、魏無羨:父親魏長澤,母親藏色散人。長相俊美,性格不羈,愛憎分明,重情義。幼年父母在夜獵中喪生,被江澄之父江楓眠帶回雲夢**蓮花塢,與江澄、江厭離一同生活修習。

2、藍忘機:姑蘇藍氏二公子。性格冷淡不苟言笑,佩有卷雲紋抹額,膚色白皙,眸色淺淡。因不喜與人交談(除魏無羨),品貌在世家公子中排名第二。

3、雲夢:**江楓眠與虞紫鳶之子,細眉杏目,銳利俊美,明烈驕傲,如鋼鐵一般的直男,毒舌。最討厭被別人比下去(不管是什麼無聊的比法),一旦被比下去便茶不思飯不想。

34樓:布吉島該叫啥

《陳情令》魏無羨喜歡藍湛。

前世,魏無羨是藍湛生命中的陽光,他的鮮活點亮了藍忘機的世界,溫暖了他冰冷的心,讓藍忘機感受到了不一樣的人生。

魏無羨生性灑脫,不喜被規則所約束,藍忘機卻是在藍氏三千條家規下長大的世家子弟楷模,原本他們就不是一路人,卻因姑蘇聽學結緣,成為終身至交知己。

魏無羨的活潑讓藍忘機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藍湛的端莊雅正,讓魏無羨看到另外的世界。

35樓:利利聊娛樂

《陳情令》的男主角魏無羨,他這個「夷陵老祖」,不僅在劇中是人見人愛的主兒,觀眾對這個角色的喜愛程度也是超乎想象。

有粉絲這樣說,《陳情令》中肖戰和王一博塑造的魏無羨和藍忘機,甚至已經超過了《上癮》這部劇中黃景瑜和許魏洲飾演的顧海和白洛因。其實,拋開原著**不提,相較於《上癮》,《陳情令》對男主角魏無羨的塑造,無疑是更「成功」的。

《陳情令》中的魏無羨這個人設,他本質是善良的,而且經歷總總磨難,他也是活得比較通透的人。在他的世界裡,什麼權勢,什麼財富,什麼武功,什麼修為,這些都是可以為了「感情」、「義氣」讓路的。而且,魏無羨性格中豁達、開朗的一面,也是他特別討人喜歡的特質。

《陳情令》中,魏無羨沒有男女之間的感情戲,而原著**中比較「敏感」的感情,電視劇集中也是巧妙地化解了。

首先是魏無羨和藍忘機的感情,電視劇集《陳情令》將他們的感情定位於知己。魏無羨和藍忘機,劇中他們是那種可以為了對方兩肋插刀的生死兄弟,不僅僅如此,他們之間的彼此信任,才是最珍貴的。只是,《陳情令》還是保留了能詮釋兩個人微妙關係的一些橋段,比如藍忘機對兄長說,要將魏無羨帶回雲深不知處藏起來;比如魏無羨拿掉藍忘機抹額的橋段。

而魏無羨和江厭離之間的「姐弟情」,也是《陳情令》激發觀眾情感的乙個觸點。沒有一絲的男女之情,江厭離將魏無羨當成親弟弟看待,師姐每每叫出「羨羨」,魏無羨的心都會被融化。而在江厭離面前,即使已經是身高八尺的壯漢,魏無羨還是那個長不大的「魏三歲」。

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從小被蓮花塢收養,曾經度過一段苦日子,和惡狗搶過食,在這樣背景下成長起來的魏無羨,卻心中充滿陽光。雖然表面上不羈,甚至氣得藍忘機直跳腳,但是,本質善良,通透又開朗,這樣的魏無羨,自然是讓人討厭不起來。

還有劇中魏無羨和溫寧、溫情姐弟的關係,雖然溫寧崇拜魏無羨,而且對於溫寧而言,魏無羨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沒有魏無羨,就沒有「鬼將軍」溫寧。在「射日行動」中,是魏無羨頂著巨大的壓力,救下了溫情和溫寧姐弟。但是,魏無羨從來不以救世主的姿態面對溫寧,甚至在溫寧錯殺了金子軒後,魏無羨對溫寧也是不怪的,畢竟,控制溫寧的人是自己,他寧願將所有的過錯攬在自己身上。

《陳情令》中男主角魏無羨的真正魅力,恰恰就是他沒有過度的放大男主角身上的光環,魏無羨最終是傲世天下的「夷陵老祖」,但是他也是能和溫寧一起去集市上賣蘿蔔的普通少年。

《陳情令》男主角魏無羨沒有任何愛情戲,但是,劇中的所有感情觸點都是因他而起,這正是這個角色塑造最成功的主要因素。

劇版《陳情令》魏無羨到底喜歡誰,《陳情令》魏無羨喜歡誰

穎穎穎欣 我個人很喜歡看劇版的 陳情令 在 原著裡,魏無羨喜歡的人是藍忘機,但是電視劇集版進行了改編,魏無羨喜歡溫情。溫情是溫寧的姐姐,性格孤傲,擁有著不凡的美貌,同時有著高超的醫術。陳情令 的精彩人設,與其說是人物塑造,倒不如說是人性剖析。它用巧妙的情節切入,讓我們去探尋英雄的內心世界。他們既有超...

魏無羨手裡拿的是笛子還是蕭,《陳情令》裡面魏無羨的笛子為什麼叫陳情?

輕靈觸動 魏無羨手裡拿的是笛子 陳情 陳情,墨香銅臭在晉江文學城釋出的耽美玄幻 魔道祖師 中的原創 為男主角夷陵老祖魏無羨的法寶。有 鬼笛 之稱,可操控萬屍,一曲能使白骨生花。魏無羨貼身佩戴。但修鬼道不修仙,任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夷陵老祖所用,供...

陳情令 為什麼夷陵老祖魏無羨不選擇奪舍重生

江風眠和他的妻子去世時,魏無賢還沒有成為夷陵的始祖。因此,沒有死亡和死後重生之類的東西。但是這個道家朋友又提到了姐姐。當然,我也想復活世界上最好的妹妹。即使為了妹妹的幸福,金萱萱也復活了。因此,如果不提及戲劇中隱藏的預兆,就無法避免這一點。我想知道 表演的道士朋友是否注意到了這個細節?乙個鏡頭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