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大宅門》看點在哪,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宅門》

時間 2021-08-13 11:32:50

1樓:名

大宅門本身是究的是人物的精神而不是些細節方面的東西(想想《紅樓夢》能將敘述件衣服軍上幾百字的話的功力),所以我給《大宅門》的評價是以氣勝,以魂魄勝。《大宅門》是不是以勝以魂魄勝: 從開始杜雨露老爺子的白萌堂,到來的當大家不妨想想,家少奶奶斯琴高娃的白文氏、第一男主陳寶國的白景琦,甚至最後品兒郎當的劉佩琦的自穎寶客把的老戲骨李雪健。

《大宅門》裡體現的是乙個老北京北城的漢人宅門,準確的說是乙個商人出身,但是在清末民初北京數一數二的宅門。這種出身,注定了這個宅門不是一般什麼暴發戶可以比擬。同仁堂樂家本身分四房,其中兩房比較新派,兩房比較舊派,《大宅門》體現的,其實都是三房舊派的風格。

而這種舊派,具體的體現則是旗派。樂家舊派的這兩房,基本都是旗派的,因為接觸的都是北城的舊派旗人,故而有些習慣和影子都是交匯的。而現在人們對於老北京的印象是什麼?

一般說起來,都是天橋、大柵欄,這都是南城的世界。所以說,老北京其實是北城乙個圈子,深宅大院,南城乙個圈子,民俗文化,二者區別很大。而北城文化由於新中國以來的各種情況,基本散掉了,南城文化雖然也被破壞,但是現在老北京文化還能看到的,基本都是以南城文化結合後來大院文化形成的。

所以說,《大宅門》裡有一種北京味兒,這種北京味兒不是那種南城胡同串子的北京味兒,而是北京「宅門兒」的味道。這味道,現在能找到人都不容易,更不要提拍一部電視劇集。

2樓:小祖永

一,明星陣容。作為一部電視劇集明星陣容實在豪華,隨便老乙個都得是戲骨。導演郭寶昌,中國***導演代表人物之一。

中國第五代導演陳凱歌,張藝謀,姜文,何群,田壯壯都在裡面跑龍套,不止,還有李雪健,黃志忠,畢彥君,趙小銳,趙毅,茹萍,蔣雯麗等等也在裡面跑龍套,這樣的陣容豪華都不足以形容,簡直是繁星璀璨,還有楊潔導演也在裡面跑龍套,你發現了嗎?

二,導演嘔心歷血之作。四十年春秋一巨稿,數十年光陰此鴻篇。大宅門堪稱近代版紅樓夢。

三,演技,人物塑造。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宅門也是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小學到初中這個階段基本**臺重播就會看,有時候是自己主動看的,有時候是家裡人拉著一起看的。現在看來大宅門依然是經典,製作精良,演員陣容強大,裡面大大小小的人物形象都塑造得非常好,龍套的演技都不容小看的一部電視劇集。大宅門的具體劇情分析起來可能寫上通宵都寫不完,每個人物都能單獨拖出來前前後後能說個好一段,大宅門可以說是乙個從清末到**的乙個縮影,頗有點「大觀園」的意思,處於社會動盪變革的時代,不同階層的人是個什麼樣,大宅門裡可謂是說齊了,八旗子弟皇親國戚商人軍人戲子窯姐乞丐全都展現得特別到位。

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楊九紅和白玉婷,都是不畏世俗敢愛敢恨的女子,何賽飛和蔣雯麗當年怎麼那麼漂亮啊,舉手投足簡直了。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說我對《大宅門》的看法,當然,比較主觀,而且必定很侷限。

我主要說兩點,一點是北京,一點是宅門。但是無論是哪一點,結論只有乙個字——真。

第一點。北京。

《大宅門》裡體現的是乙個老北京北城的漢人宅門,準確的說是乙個商人出身,但是在清末民初北京數一數二的宅門。這種出身,注定了這個宅門不是一般什麼暴發戶可以比擬。同仁堂樂家本身分四房,其中兩房比較新派,兩房比較舊派,《大宅門》體現的,其實都是三房舊派的風格。

而這種舊派,具體的體現則是旗派。樂家舊派的這兩房,基本都是旗派的,因為接觸的都是北城的舊派旗人,故而有些習慣和影子都是交匯的。

而現在人們對於老北京的印象是什麼?一般說起來,都是天橋、大柵欄,這都是南城的世界。所以說,老北京其實是北城乙個圈子,深宅大院,南城乙個圈子,民俗文化,二者區別很大。

而北城文化由於新中國以來的各種情況,基本散掉了,南城文化雖然也被破壞,但是現在老北京文化還能看到的,基本都是以南城文化結合後來大院文化形成的。

所以說,《大宅門》裡有一種北京味兒,這種北京味兒不是那種南城胡同串子的北京味兒,而是北京「宅門兒」的味道。這味道,現在能找到人都不容易,更不要提拍一部電視劇集。

第二點。宅門。

舊時代,北京的所謂貴族很多,有府門兒、宅門兒的說法。府門兒身份更高一些,而宅門兒就更多一些。

看看現在的電視劇集,多數講的都是有錢人家的生活,以及他們家裡的事情,但是為什麼單說大宅門這個難得呢?說到底,用北京話說,郭寶昌好歹能算「吃過見過」的。看看現在電視劇集裡描述的貴族家庭都是什麼樣的?

多數都是腦補的。后妃跟皇帝說,哎呀把每天綠豆湯省了吧,還能節省倆錢兒……這就是沒生活。

相反,我認識的幾個世家後裔,特別喜歡看大宅門的前幾集,就是有二奶奶的幾集。甚至有老人一邊看一邊哭,他們都在二奶奶身上看到了當家奶奶的影子,而那個奶奶可能就是他們的母親、祖母。

當然了,郭寶昌在電視劇集裡還是做了很多改動,本身也有很多難言之隱,就算到今天,樂家內部的事兒,好多也都說不清。

5樓:匿名使用者

歌頌地主惡霸的電視劇集,在三觀不正的現代是有市場的。

就好比現在的校園劇主旨不是勵志而是談戀愛和打架。

現在的人根本不知道什麼叫道德

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可以看看四世同堂,那才是在繪聲繪色的北京城

電視劇大宅門裡常提到的 公中 是什麼意思

靳冬旭 舊時的豪門大家中人口眾多,長房庶出尊卑有別,在子侄們都成年以後會分房而居,各自過的是各自的,開支各自的資費,但每房都要繳納出一定數額的款項,這筆款項由族長或是長房的人帶管,用於家廟 朝祭等.且分房而居的眾人多還是住在一個大園子裡,各自的營生都有相互之間的牽連,由族長或是長房的人,將所有正當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漢武大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可愛的辣條小仙女 我覺得 漢武大帝 這部劇還是非常不錯的,可以了解很多歷史。漢武大帝 的導演是胡玫,由陳寶國 歸亞蕾 陶虹 焦晃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類電視劇集,豆瓣評分9.0分,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集。這部劇講的是漢武帝劉徹在位的統治時期的事情,漢武帝是一位非常具有巨集才大略的皇帝,他使漢朝成為在當時...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決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接景浩 決勝 是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 柯藍 吳剛 孔維 寇振海 賈景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王千源飾演的孔方和王剛老師飾演的反派角色對手戲,是非常好看的,劇情緊張刺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抗戰型別的電視劇集。 我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