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內的美文,最好是有哲理性的,還要帶左右感想。當然,越多越好 又多又好的視情況追加分

時間 2021-08-13 10:21:09

1樓: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有快樂也有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與彷徨燃燒著每一根神經。

但是,朋友,別忘了守住一顆寧靜的心,痛苦將不再有。

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條通向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遠方,因為總有人因為沒倒掉鞋裡的沙子而疲憊不堪半途而廢。所以,主宰人的感受的並非快樂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當生活的困擾襲來,請丟下負荷,仰頭遙望明麗、湛藍的天空,讓溫柔的藍色映入心田。就像兒時玩得疲倦了,找一塊青青的軟軟的草地躺下,任陽光在臉上跳躍,讓微風拂過沒有褶皺的心。

當層層的失意包圍,請開啟窗戶,讓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走進來,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氣息中尋找一絲的寧靜,就像兒時,拿起蒲公英的細須,鼓起兩腮吹開一把又一把的小傘,帶著驚喜閉上眼睛,許下一個心願。於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籍與欣喜。

當無奈的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夕陽的沉落,聽蟲鳴鳥叫。就像兒時在小院裡聽蛐蛐的叫聲,抬頭數天上閃爍的星星。於是,一切令人煩惱的嘈雜漸漸隱去,擁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由衷的感嘆:即使我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開啟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光和月光湧進來,寧靜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便可以不斷超越,不斷自我挑戰。即使遠方是永遠的地方,也會誕生一種東西——奇蹟。

賞析:塵世浮華,人心浮躁,很多人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裡像無頭蒼蠅般到處亂撞,很難守住一顆寧靜的心。因人心難以寧靜,煩惱多了,快樂少了;夥伴多了,朋友少了;枯燈獨坐者多了,閒庭信步者少了;萎靡頹廢者多了,積極進取者少了……“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好一個“寧靜致遠”。是的,只有寧靜,我們才會有開闊的胸襟,才會有挑戰的勇氣,才有可能邁向成功的頂峰。

讓心寧靜吧,你會變得更加美麗而有內涵,你會變得更加成熟而又穩重,你會和快樂結緣和成功握手。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也就守住了整個世界

峭壁上的樹

張慶和是為了擺脫那飢寒交迫的日子,你才無可奈何地跳下懸崖?是為了免遭那場被俘的恥辱,於彈盡糧絕之後你才義無反顧地投落這峭壁?

那一天你確實跳下來了,像俯衝捕獵的雄鷹,像劃破靜夜的流星。然而,你並沒有死,一道峭崖壁縫救助了你,一捧貧瘠的泥土養育了你。生根、發芽、長葉--從此,你就在這裡安家落戶,日日夜夜,年年歲歲,終於頑強地活了下來,長成一簇令人刮目的風景。

這便是故鄉那座大山的懸崖峭壁上的一棵搖曳在我記憶中三十年之久的酸棗樹。

它高不足尺,葉疏花遲。雲纏它,霧迷它,雨抽它,風摧它,霜欺雪壓,雷電轟頂。然而,酸棗樹並沒有被征服。

它不低頭,不讓步,於數不盡的反擊和怒號中,煉就了一身錚錚鐵骨,凝聚了一腔朗朗硬氣。

一次次,它在風雨中抗爭吶喊;一回回,它把雲霧撕扯成碎片;它以威嚴逼迫霜雪乖乖地逃遁;它以剛毅驅逐雷電遠避他方

它明知道自己成不了棟樑高樹,卻還是努力地生長;它明知道自己不可能蔭庇四鄰,卻還是努力地茂盛著。不像山前的桃樹,山後的梨樹,一個個嬌生慣養讓人伺侯、撫慰,動輒就施性子給點顏色瞧瞧。也不像貪圖熱鬧的楊樹柳樹們,一個個佔據了水肥土美的好地方,便忘乎所以地擺首弄姿,輕飄飄只知炫耀自己。

酸棗樹默默地兀立著,不鄙位卑,不薄弱小,不懼孤獨。與春天緊緊握手,與日月親切交談。天光地色,盡納盡吮。

從不需要誰的特別關照與愛撫,完全依靠了自己的力量,長成了那堵峭壁上的生命,讓人領略那簇動人的風采。它真誠而沒有嫉妒,它純樸而從不貪婪;抬手向路人致意問候,俯首向勝利者恭賀祝福。

那一年秋天,於不知不覺中,它竟結出一粒小小的酸棗。只有一粒,而且幾乎小得為人們所不見。

那酸棗是春光秋色日月星辰的饋贈,是一片濃縮的丹霞霓雲。亮亮的,紅紅的,像瑪瑙,像珍珠,像一團燃燒的火焰,像那萬仞峭壁的靈魂。見到它果實的那一刻,我陡地生出一個奇怪的想法:

小酸棗,或許正是那顆酸棗樹苦修苦熬數十年而得道的一顆心吧!有了心,它便會有夢,便會更加熱烈地擁抱世界了!

[賞析]

作者飽蘸深情地描寫了一棵“搖曳”在他記憶中三十年之久的酸棗樹。從四個層面予以考慮展示:首先,它向“飢寒交迫”、“彈盡糧絕”的命運安排挑戰,追求生命的存在;其次,它以“錚錚鐵骨”和“朗朗硬氣”抗爭、反擊、戰勝種種災難,無畏而剛毅;再次,它“明知道自己成不了棟樑高樹”,卻從不怨天尤地,總是“努力地”發揮生命的極致,堅強而高尚;最後,當小酸棗“苦修苦熬數十年而得道的一顆心”閃亮於峭壁時,沒有絲毫炫耀和停步,而是“更加熱烈地擁抱世界”,何等樂觀而可貴的生命觀!

掩卷沉思,本文留給讀者的不僅是語言的品味,更有無盡的思想啟迪

我的美文......(找的)

2樓:z殤如此唯美

給你個**吧..我覺得裡面的句子很美..

應該會有你需要的..

求8篇300字左右的美文加賞析,一定是標準300字左右!!必須有賞析!!! 20

3樓:丶火柴人灬

(一)夕陽如夢獨登樓

天邊的夕陽在夢的邊緣,正一點一點往下墜。那淡淡的嬌紅裡隱約著淺淺的豔紫,渲染出一種悽美的韻致,顧盼著滿天的雲霞,起伏的山巒。跌進了一個繽紛的夢境裡。

殘陽是一支飽滿的水彩筆,在雲的面頰深情揮灑。雲,燃燒起來,絢爛起來。淺紅套著嫣紅,深紅印著紫紅。

在滾動,在飛昇。邊緣處,透著明亮,顯著靈動;中間處,格外凝重,寫滿深情。近處的,層層疊疊,虛虛實實,如濃墨重彩在宣紙上點染,暈化。

遠處的,則如一條條綵綢,飄逸,朦朧。

沉默的山被點燃了,輪廓漸漸清晰起來。綿延的峰頂燃燒成橘紅色,與天上的雲霞相互媲美。山的中間紫紅裡透出淡淡的青藍,顯得十分厚重。

山腳下那如夢如幻的淡粉色的雲霧,模糊了一帶如夢的樹林,飄渺了一片如詩的村舍。

300字左右的美文摘抄

4樓:晏玉花閎璧

溪水透明的溪水,明淨得就像母親的眼睛。

春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斑斕;

夏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濃綠;

秋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澄碧;

冬天,你疲倦了——合上眼睛,也停止了唱歌。

你攝取藍天的雲朵、黃昏的晚霞、夜空的星星;還留下我兒時的身影。

呵!這溪邊沙沙作響的甘蔗林,帶甜味的風,曾把我童年的夢吹拂!我躺在你的身邊,感到靠在母親胸膛上的幸福……

你是我們生活裡的一支古老的歌——

你望見騎毛驢的迎親的隊伍來了,幾支嗩吶奏出悲哀的**;

你望見幾個壯實的漢子,抬著笨重的木棺來了,把老人送上山坡;

你也聽見:山腳下的獨輪車,帶著吱吱啞啞的聲音,在貧窮的土地上呻吟而過……

如果沒有你,誰給我們留下自然的彩色;

誰給我們記載山民的悲哀和歡樂呢?

透明的溪水,你給了我一雙能夠分辨色彩的眼睛。

當我在你身邊,發現自己成為一個少年時,就不得不遠行了。

你像養育我的母親一樣,送我出山吧!

我的感受:

文章開頭把溪水視為“母親的眼睛”,接著寫出了春夏秋冬“眼睛”裡流露出的色彩,這既是對溪水的歌唱,也是對母親的歌唱,因為這溪水裡曾“留下我兒時的身影”,曾讓我享受過母愛般的幸福:她記住了山溝裡發生的一切,記住了“山民的悲哀和歡樂”,並把養大了的“我”送出了山去。溪水是歌,母親是歌,文章本身也是一支哀怨的抒情山歌。

溪水啊,我的“母親”。母親啊,就如同這溪水。母親啊。

,你看著我長大,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留戀與你在一起的時候,與你在一起的感覺。我感受到了母愛!

請原諒我兒時的淘氣,請原諒我小時候不懂事!這一切,就讓我現在來“彌補”。我愛你,我的母親!

別人的路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因為沒有路,便試探著走。雖很艱險,左跨右跳,竟也能找出一段路來,可好境不長,未走多遠,不小心一腳踏進爛泥裡,沉了下去。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到前人的腳印,便想:這一定是有人走過,沿著別人的腳印走一定不會有錯。用腳試著踏去,果然實實在在,於是便放心走下去。最後也一腳踏空沉入了爛泥。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著前面兩人的腳印,想都未想便沿著走了下去,他的命運也是可想而知的。

……又有一個人要穿過沼澤地,看著前面眾人的腳印,心想:這必定是-條通往沼澤地彼端的大道,看,已有這麼多人走了過去,沿此走下去我也一定能走到沼澤的彼端。於是大踏步地走去,最後他也沉入了爛泥。

世上的路不是走的人越多了越平坦越順利,沿著別人的腳印走,不僅走不出新意,有時還可能會跌進陷阱。

5樓:摩恭莫寅

一場突然而來的沙漠風暴使一位旅行者迷失了前進方向。更可怕的是,旅行者裝水和乾糧的揹包也被風暴捲走了。他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找到了一個青青的蘋果。

“啊,我還有一個蘋果!”旅行者驚喜地叫著。他緊握著那個蘋果,獨自在沙漠中尋找出路。

每當乾渴、飢餓、疲乏襲來的時候,他都要看一看手中的蘋果,抿一抿乾裂的嘴脣,陡然又會增添不少力量。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第三天,旅行者終於走出了荒漠。

那個他始終未曾咬過一口的青蘋果,已乾巴得不成樣子,他卻寶貝似地一直緊攥在手裡。

在深深讚歎旅行者之餘,人們不禁感到驚訝:一個表面上看來是多麼微不足道的青蘋果,竟然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是的,這是信念的力量!

這是精神的力量!信念,是成功的起點,是托起人生大廈的堅強支柱。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事隨人願。

有的人身軀可能先天不足或後天病殘,但他卻能成為生活的強者,創造出常人難以創造的奇蹟,這靠的就是信念。對一個有志者來說,信念是立身的法寶和希望的長河。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揚起前進的風帆;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

信念,是蘊藏在心中的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信念,是保證一生追求目標成功的內在驅動力。信念的最大價值是支撐人對美好事物孜孜以求。

堅定的信念是永不凋謝的玫瑰。我命在我,不在天。

哲理性的文章,左右,急求,哲理性的文章,1000字左右,急求!!!!!!

網上一搜一大堆,還糾結這個! 有隻鳥兒被獵人活捉,鳥兒開口對獵人說 高貴的老爺啊!你食用的牛羊已不知有多少頭,也不知有多少駱駝已被你宰殺,儘管你仍然不滿足,仍嫌吃得不夠,但我這麼點骨架實在不夠你塞添牙縫,不如我對你說出三個忠告,你把我放掉吧!到時你就會知道我是否聰明。這於你並無多少損失,卻得到了精神...

急求哲理性的小文章,求幾篇哲理性的小文章

現在不知道你要哪方面的,不好推薦,但是建議你讀一讀伊索寓言,我就很喜歡。在你的演講中加入伊索寓言的內容,寓意淺顯易懂又耐人深味。而且每則寓言都有感悟且字數比較滿足你的要求,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無敵李小龍後代 理小簿1 我們在父母和金錢的庇佑下,我們拿什麼證明自己的存在 2 當一個人沒有利用的價值時...

帶有哲理性的故事,求一些有哲理性的小故事

選擇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 三年過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裡鼻孔裡塞滿了雪茄,大喊道 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裡抱著一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