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到高中有哲理性的古詩句,適合高中生的勵志詩句

時間 2023-04-27 19:33:04

1樓:葉星夢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杜甫《蜀相。

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札記。學記》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諸葛亮《誡子書》)

適合高中生的勵志詩句

2樓:職場cindy老師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3樓:陳老師講高考

這位顧客您好,我是資源庫陳老師,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現在我正在調取資源庫和專家們一起分析您的問題,從中選取最適合最貼近您的實際情況的處理方案來為您解決,請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將為完美的為您解決他,馬上就好哦殺

提問。ok]

你好,這邊通過大資料查詢並轉接專家資源團隊共同分析得出,您提出的問題的優質是 納蘭詞,辛棄疾詩,人間詞話,紅樓夢集,詩經楚辭都可以哦。

這位顧客,已經收到了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哈?請問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和服務您滿意嗎,如果後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信我的哈,我將持續為您提供優質的後續服務。 如果覺得我的服務態度還不錯的哈,請麻煩點一下贊哦,感謝感謝,祝福您闔家歡樂,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再次誠心感謝。

提問。謝謝。

不客氣麻煩贊一下哦。

高中生必學的古詩詞

4樓:我叫蕭笑

高中生必學的古詩詞之一。

論語》十則。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yuè)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yùn),不亦君子乎?」

曾子曰:「吾日三省(xǐnɡ)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chuán)不習乎?」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子曰:「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子曰:「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

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初高中勵志詩句

初高中必背古詩文名句

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望嶽》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春望》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石壕吏》杜甫。

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牆走,老婦出門看。吏呼一何怒!

婦啼一何苦!聽婦前致詞:三男鄴城戍。

一男附書至,二男新戰死。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室中更無人,惟有乳下孫。

孫有母未去,出入無完裙。老嫗力雖衰,請從吏夜歸。急應河陽役,猶得備晨炊。

夜久語聲絕,如聞泣幽咽。天明登前途,獨與老翁別。

夢江南》溫庭筠。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漁家傲》范仲淹。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淚。

江城子·密州出獵》蘇軾。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欲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初高中背誦的經典詩句

高中必背初中古詩詞

初高中必背古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1、《錦瑟》

唐·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2、《登高》

唐·杜甫。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3、《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唐·王勃。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初高中必背古詩詞

哲理性的文章,左右,急求,哲理性的文章,1000字左右,急求!!!!!!

網上一搜一大堆,還糾結這個! 有隻鳥兒被獵人活捉,鳥兒開口對獵人說 高貴的老爺啊!你食用的牛羊已不知有多少頭,也不知有多少駱駝已被你宰殺,儘管你仍然不滿足,仍嫌吃得不夠,但我這麼點骨架實在不夠你塞添牙縫,不如我對你說出三個忠告,你把我放掉吧!到時你就會知道我是否聰明。這於你並無多少損失,卻得到了精神...

急求哲理性的小文章,求幾篇哲理性的小文章

現在不知道你要哪方面的,不好推薦,但是建議你讀一讀伊索寓言,我就很喜歡。在你的演講中加入伊索寓言的內容,寓意淺顯易懂又耐人深味。而且每則寓言都有感悟且字數比較滿足你的要求,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無敵李小龍後代 理小簿1 我們在父母和金錢的庇佑下,我們拿什麼證明自己的存在 2 當一個人沒有利用的價值時...

帶有哲理性的故事,求一些有哲理性的小故事

選擇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 三年過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裡鼻孔裡塞滿了雪茄,大喊道 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裡抱著一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