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啊,這是什麼花啊

時間 2021-08-11 17: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又稱寶石花,石蓮花,風車草,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是國內最常見的多肉植物。

葉倒卵形,葉色淡紫或灰綠,因狀似蓮花,故名“石蓮”,形似風車,故又名“風車草”。花五星形,白色,盛開期為3-4月間。

極易繁殖,葉片掉落即生新植株,容易自行分株。適應力很強,對環境要求不嚴格。喜全光照、通風環境,耐乾旱,忌陰溼,但若長期缺水會造成葉片乾癟,充分澆水後即可恢復,光照不足易徒長。

2樓:國寶

寶石花我家也有一盆

3樓:營銷君

寶石花  別名:石蓮花、粉蓮、朧月、初霜  科屬:景天科、縞瓣屬 原產墨西哥。

  現世界各地有栽培 景天科、風車草屬。原產墨西哥。現世界各地有栽培。

多年生草本。莖多分枝,叢生,圓柱形,節間短,肉質,上有氣生根。幼苗葉為蓮座狀;老株葉抱莖,基部葉片脫落,枝頂端葉片為疏散的蓮座狀。

葉厚,卵形,先端尖,肉質,全緣,粉蓮座狀。葉厚,卵形,先端尖,肉質,全緣,粉赭色,表面被白粉,略帶紫色暈,平滑有光澤,似玉石。聚傘花序,腋生,萼片與花瓣白色,瓣上有紅點。

性強健,易栽培。喜陽光,耐乾旱。不耐寒。

要求排水好的砂質壤土。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有匍匐莖。

葉叢緊密,直立成蓮座狀,葉楔狀倒卵形,頂端短、銳尖,**、粉藍色。花莖柔軟,有苞片,具白霜。8--24朵花成聚傘花序,花冠紅色,花瓣披針形不開張。

花期7—10月。 莖多分枝,叢生,圓柱形,節間短,肉質,上有氣生根。幼苗葉為蓮座狀;老株葉抱莖,基部葉片脫落,枝頂端葉片為疏散的蓮座狀。

葉厚,卵形,先端尖,肉質,全緣,粉赭色,表面被白粉,略帶紫色暈,平滑有光澤,似玉石。聚傘花序,腋生,萼片與花瓣白色,瓣上有紅點。  性強健,易栽培。

喜陽光,耐乾旱。不耐寒。要求排水好的砂質壤土。

  石蓮花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的總稱,約有160多個原始種,栽培變種更加數不勝數。多數品種植株呈矮小的蓮座狀,也有少量品種植株有短的直立莖或分枝。葉片肉質化程度不一,形狀有匙形、圓形、圓筒形、船形、披針形、倒披針形等多種,部分品種葉片被有白粉或白毛。

葉色有綠、紫黑、紅、褐、白等,有些葉面上還有美麗的花紋、葉尖或葉緣呈紅色。根據品種的不同,有總狀花序、穗狀花序、聚傘花序,花小型,瓶狀或鍾狀。  養殖方法  每年春天,寶石花就會開出五角星似的小白花來。

花瓣尖尖的,有幾點紅斑,顏色雖然不鮮豔,但是葉也十分逗人喜愛。每一瓣葉子都長得厚實、飽滿,米黃帶有灰色的葉子上有一白色的粉末。早晨,晶瑩的露珠躲在花瓣上,真像一顆耀眼的珍珠。

寶石花的葉子交錯、重疊地長在一起,形成一個大花盤。  栽種寶石花不用種子,只要在寶石花上剪下一片葉子,把它輕輕地栽種在花盆裡就可以了。過了十幾天,葉子末梢就會長出嫩芽,適當澆水,就會長出一棵粗壯的寶石花。

  寶石花生命力強,也十分耐旱,連續兩個月不給它澆水也不怕,因為它的每一片葉子都像一座水庫,水都留在乾旱時用。 寶石花生性特強健,極易栽培。它性喜充足的陽光,不怕烈日,越晒越易開花,株形越美,其耐半陰,不能過陰,否則葉小稀疏,莖長瘦弱,花少無顏。

它不擇土壤,但在肥沃疏鬆的土壤中葉厚密實,花多色豔。它耐旱,也不怕寒冷,-10℃凍不死它。通常用扦插繁殖寶石花,在春秋進行容易成活,剪取頂枝段,下部去葉,晾一天,插在沙土中,15天左右可生根。

也常用葉插,將成熟的葉摘下,保留好完整的葉蒂,平放在沙土上,稍壓平,保溼潤,約15天從葉蒂處可長根入土,發葉生長,月餘可移栽。  寶石花葉似玉石,集聚枝頂,排成蓮座狀。是美麗的觀葉植物。

適宜作盆花、盆景,也可配作插花用。 其葉片厚實有稜,具有光澤,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成蓮花座形,故名寶石花和石蓮花。看到蓮花座自然使人聯想到觀音菩薩的寶座,即帶有了神祕色彩。

其葉厚實,幾乎無葉柄,多汁翡翠的肉質葉在驕陽的照射下,呈現出美麗的粉紅色,且習習生輝,因此又叫粉葉石蓮花。還有粉瓦蓮、風車草等稱謂。人們之所以喜愛它,是因其植株小巧,形如蓮花,玲瓏翠豔,不是鮮花而勝於鮮花,極有觀賞價值。

  名稱由來  寶石花因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石蓮花品種繁多,形態獨特,養護簡單,很適合家庭栽培。置於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充滿趣味,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是近年來較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之一。

  寶石花又名仙人荷花,是觀葉花卉中形態最美的植物之一。它的葉像蓮花瓣,在莖上疊生,形似朵朵蓮花,且它的葉片晶瑩剔透,如用玉石雕琢而成,極像蓮花座,故它的學名叫石蓮花。  寶石花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喜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

但它也能耐寒、耐蔭、耐旱、耐室內的氣悶環境,也能適應貧瘠的土壤,有點大丈夫能屈能伸的氣概  種植訣竅  繁殖:常用扦插,於春、夏進行。莖插、葉插均可。

葉插時將完整的成熟葉片平鋪在潮潤的沙土上,葉面朝上,葉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陰涼處,10天左右從葉片基部可長出小葉叢及新根。也可搞分株繁殖,最好在春天進行。常用扦插繁殖。

室內扦插,四季均可進行,以8-10月為更好,生根快,成活率高。插穗可用單葉、櫱枝或頂枝,剪取的插穗長短不限,但剪口要乾燥後,再插入沙床。插後一般20天左右生根。

插壤不能太溼,否則剪口易發黃腐爛,根長2-3釐米時上盆。 栽種寶石花,不用花籽,而只要在寶石花上掐下一片葉子,輕輕地把它插在花盆裡就行了。過了十來天,葉子末梢就會長出嫩芽,往後讓它多晒太陽,適當施些肥料,漸漸地便會長成一棵茁壯的寶石花。

  寶石花生命力很旺盛,也非常耐旱,連著幾個星期不給它澆水照樣能夠生長,因為它的每瓣葉子就像一座小水庫,水分都儲藏在葉子裡,以備乾旱時用。這小水庫多奇妙呀!  在北方宜溫室盆栽。

每年三、四月間換盆一次,加些磷肥。平時不施肥也可以,它雖然是耐陰植物,但時間過長葉片會稀瘦而失去原來風采。應隔幾天拿到室外照晒一段時間,以保其豐滿的神態。

澆水除了夏季多一些外,一般不宜過多,尤其是冬季應控制澆水,使盆土經常保持乾燥,以免腐爛而死亡。  石蓮花管理簡單,每年早春換盆,清理萎縮的枯葉和過多的子株。盆栽土以排水好的泥炭土或腐葉土加粗沙。

生長期以乾燥環境為好,不需多澆水。盆土過溼,莖葉易徒長,反耐觀賞期縮短。特別冬季在低溫條件下,水分過多根部易腐爛,變成無根植株。

盛夏高溫時,也不宜多澆水,可少些噴水,切忌陣雨衝淋。生長期每月施肥1次,以保持葉片青翠碧綠。但施肥過多,也會引支莖葉徒長,2-3年生以上的石蓮花,植株趨向老化,應培育新苗及時更新。

  石蓮花的花語  石蓮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永不凋謝的愛 石蓮花因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  [1] 主要品種  1.玉蝶 俗稱‘石蓮花’,植株具短莖,易從基部萌生匍匐莖。

肉質葉稍薄,呈標準蓮座狀,葉短匙形,稍直立,先端圓並有小尖,微向內彎曲。葉色淺綠或藍綠,被有白粉或蠟質層。總狀花序彎曲呈蠍尾狀,小花淡紅色,先端黃色,夏秋季節開放。

  2.錦司晃 老株叢生,大的蓮座狀葉盤由100片以上的葉組成。肉質葉較厚,長5至7釐米,寬2釐米,基部狹窄,先端卵形,有微小的鈍尖,葉綠中帶褐,被有濃密白毛。  3.雪蓮 植株無莖或具短莖,肉質葉圓匙形,蓮座狀排列,葉色褐綠,被有濃厚的白粉,因此看起來呈白色。

  4.紅炎輝 植株有分枝,肉質葉生於枝頭,葉片披針形,被有絹毛,葉尖及上半部葉片均呈紅色。  5.特玉蓮 葉長5至7釐米,葉片呈**匙形,正面稍凸起,背面中間凹,先端內彎,葉緣很厚,最先端有一小尖,葉色藍綠至灰白,被有濃厚的白粉。  6.銀星 肉質葉長卵形,很厚,呈水平方向生長,葉尖有褐色須,葉色青中帶褐,有光澤。

  7.黑王子錦 植株具短莖,肉質葉排列成標準的蓮座狀,葉盤直徑可達20釐米,葉匙形,稍厚,頂端有小尖,葉色黑紫,有黃色不規則斑紋。  8.吉娃蓮 也稱‘吉娃娃’,植株無莖,卵形葉肥厚,長3至4釐米,寬約2釐米,先端急尖,葉色藍綠或翠綠,被有白粉,葉尖及葉緣均為紅色。紅色小花,鍾狀。

另有變種‘長葉吉娃蓮’,其葉片窄而長,葉基平伸。  9.錦晃星 也稱‘金晃星’、‘絨毛掌’,植株具細棒狀莖,倒披針形肉質葉呈蓮座狀生於枝頭,葉表面密佈白色絨毛,在冷涼且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葉緣及葉片上半部呈深紅色。  10.乙姬花笠 肉質葉倒卵形,較大,基部狹窄,葉緣淡紅色,有波浪狀起伏,葉色灰綠,被有白粉,在陽光較強的條件下葉面呈紅色。

這是什麼花啊,求解。

4樓:愛作劇的摩口

蠟蓮繡球(學名:hydrangea strigosa rehd.),是虎耳草科、繡球屬灌木。

小枝圓柱形或微具四鈍稜,灰褐色。葉紙質,長圓形、卵狀披針形或倒卵狀倒披針形;中脈粗壯,上面平坦,下面隆起,側脈彎拱,沿邊緣長延伸,上面平坦;葉柄長被糙伏毛。傘房狀聚傘花序大,;不育花萼片4-5,闊卵形、闊橢圓形或近圓形;孕性花淡紫紅色,萼筒鍾狀;花瓣長卵形。

蒴果壇狀,頂端截平,基部圓;種子褐色,闊橢圓形,具縱脈紋,先端的翅寬而扁平,基部的收狹呈短柄狀。花期7-8月,果期11-12月。[1]

產於陝西、四川、雲南、貴州、湖北和湖南。生於山谷密林或山坡路旁疏林或灌叢中,海拔500-1800米。宜栽於家庭院落美化環境。

這是什麼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aiton)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

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葯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花期在冬季。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南方大城市的公園、花圃有栽培,北方則為溫室栽培。鶴望蘭四季常青,葉大姿美,花形奇特,可叢植於院角,用於庭院造景和花壇、花境的點綴。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啊?

這是 旱金蓮 我們這裡俗稱 旱蓮。旱金蓮栽培宜用富含有機質的沙壤土,ph值5 6,生長期每隔3 4周施肥一次,每次施肥後要及時鬆土,改善通氣性,以利根系生長,旱金蓮喜溼怕澇,生長期間澆水要採取小水勤澆的辦法,春秋季節2 3天澆水一次,夏天每天澆水,並在傍晚往葉面上噴水,以保持較高的溼度。 留一段清香...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啊?

茉莉花 這是什麼花啊?蔥蓮所屬卷 zephyranthes herb.蔥蓮屬所屬科 amaryllidaceae石蒜科中文名 蔥蓮 學名zephyranthes candida lindl.herb 其它中文名 蔥蘭 廣西 安徽 江蘇 浙江通稱 肝風草 福建 玉簾 日名 植物形態 多年生草本 鱗莖卵...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啊?

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艷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