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士兵突擊》最後一集的疑問,《士兵突擊》最後一集的時候,袁朗說成長“不合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ld遊俠兒

這個地方,我也一直覺得我沒有很理解蘭曉龍想表達的意思。

按之前的邏輯來說,袁朗不喜歡成才是因為他做人目的性太強,缺少了他們極其看重的情義。

而此次演習,成才的浪子回頭,是真的在生活的挫敗中找到了自己的枝蔓,找到了人生的輕重。

這個時候,面對選擇的時候,袁朗要求許三多掩護,這無疑是比他們更為危險的任務,成才要求自己掩護,卻因命令在前而放棄。但他是在關心許三多的,他們都在關心。所以當看到許三多從高空墜落的時候,成才擔心、甚至是埋怨隊長此時對許三多的冷漠。

這時候,個人覺得,袁朗仍然說成才不合格,是故意為之,我只能認為是袁朗對成才的大局意識的培養。作為軍人,在真正的戰場上的時候,不能拋棄隊友,但也不能讓感情支配了理性,要有整體意識、大局意識。就比如此時,他們面前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去做,如果一味地感情用事,那麼許三多的受傷甚至犧牲就沒有了意義,他們最終必將失敗。

其實袁朗心裡,已經是很喜歡且看重成才了,不然不會接下來的任務中讓成才領隊。只是大概越是喜歡,就越是對他的要求高。就像最後,袁朗說他年輕的時候其實最像成才。

那麼,我想,往遠了說,其實袁朗是想讓成才**呢,如他所說,成才的路還長著呢,比吳哲和許三多都長。

抱歉,好亂~不知所言了~:)不過還是要說,我很愛這部劇。

2樓:城今城一

不是這樣的其實在袁朗的心裡他已經認可了成才,就像他自己說的成才是最像他的,就是因為成才要去救三呆子袁朗才說的不要他,因為袁朗不要一個為了個人利益而影響大局的兵,他希望他的兵在任何時刻都以大局為重

3樓:go達人

覺得他就那麼一說~回去後要不要誰知道啊,留個懸念而已~

《士兵突擊》最後一集的時候,袁朗說成長“不合格”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想要讓成才深刻感到戰友為了他做出的犧牲,同時提醒他許三多的這種做法體現了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

並且,他說這話,也是想要繼續考驗他

個人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因為許三多在第二集剛下火車的時候做了一個投降的動作,才被分到三班。所以他死也不想當俘虜,這個原因成才知道。

關於《士兵突擊》和《垂直打擊》的問題

袁朗穿的不是傘兵靴,他的軍靴比傘兵靴鞋幫高,往後看a大隊所有隊員只要穿作訓服的穿的都是那種鞋。而且如果你要是一定要認為是傘兵靴也不是不可以,可以解釋得通,演習剛開始時有乙個情景就是藍軍鋪天蓋地的 藍軍連指揮部都在 上,那麼藍軍來個天降神兵又有什麼問題呢?可以傘降,只不過比較危險罷了,但是對於老a來說...

士兵突擊有一集,許三多給史今藏雞蛋,破壞了演戲是哪集

第十集裝甲兵需要協同作戰,連長高城從一開始就要求每車兵 12人 象一杆槍一門炮。許三多這動輒進入遊離狀態的兵幾乎成了公害,驕傲的七連兵很快不再把許三多當作同類,許三多再次被孤立起來。許三多跟成才說自己實在該在五班呆著,那班兵至少把他當作自己人。現在已經只有成才才會跟他說些私話,而成才作為五班骨幹不可...

跪求!士兵突擊中經典對白!士兵突擊裡的一段對白

做一天人,就要幹一天人事!士兵突擊裡的一段對白 不拋棄不放棄太籠統了,連長指的應該是具體的東西,比如說 連隊衛生從不是各掃門前雪 這是那集木木提到的七連守則裡的,肯定是連長要求的,所以木木在連隊解散的時候還會去掃垃圾,還有,跑步時候還提過乙個 沒有上下級觀念的士兵是秋後的螞蚱 這是連長說的,所以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