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人心向黨》原唱是誰,石油工人一聲吼原唱者是誰

時間 2021-07-24 15:05:57

1樓:風生誰起

這首歌的名字是《滿懷深情望北京》,也是電影《創業》的插曲 。

作詞:張天民

作曲:秦詠誠

演唱:潘菲

秦詠誠 ,他是瀋陽**學院的院長,石油工業部授予的“石油工人作曲家”、“榮譽石油工人”

《我為祖國獻石油》詞曲都是他,第一個唱的也是他,不過後來很多人都在唱。

石油工人一聲吼原唱者是誰

2樓:漆拜子

霍勇《石油工人一聲吼》,作詞:張天民,作曲:秦永誠,望採納

3樓:木不離離

王進喜,大慶人的傑出代表,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中華民族的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王進喜王進喜,2023年出生於甘肅玉門亦金村。6歲時因家貧,用棍子拉著雙目失明的父親沿街乞討,8歲時給有錢人家放羊。2023年他進玉門石油公司當徒工、幹活時被砸傷了腿,被廠主趕出大門,傷好後才頂了別人的名字混了個差使。

當時,玉門油礦的美國技帥壟斷了採油技術,王進喜在礦裡幹了十幾年沒有上過一次鑽臺,沒有摸過一次石油鑽機的剎把。他作為一個幹雜活的窮工人,多少年裡連鋪蓋卷也沒混上,蓋的是破羊皮,鋪的是稻草。

新中國成立後,王進喜當上了國營甘肅玉門石油管理局勘探公司三大隊的石油工人,副司鑽,2023年升任1259鑽井隊隊長,同年加入了共產黨。當時中國的鑽井技術還很落後,他提出了“月上千,年上萬,鑽透祁連山,玉門關上立標杆”的口號。在2023年,他領導鑽井隊創造了月進尺5ooo米的全國紀錄,成為中國中型鑽機最高標杆單位,榮獲“衛星井隊”紅旗,被命名為“鋼鐵井隊”。

青松嶺原唱是誰

中國石油工程建設有限公司怎麼樣,中國石油工程建設有限公司大連設計分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中國石油工程建設 是1981 01 12在北京市西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六鋪炕街6號。中國石油工程建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0001000000916,企業法人劉海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石油工程建設 的經營範圍是...

關於西南石油大學的石油工程和油氣儲運工程兩個專業的若干問題

1,這兩個專業都是一本,以後就業也非常好 2.這兩個專業中的油氣儲運,在03年到05年排名是高於中石油,全國第一的。現在雖然不是第一了,但是個人覺得兩個學校在這兩個專業的實力向來都是半斤八兩 3.以後工作的環境話,儲運相對石工要輕鬆一點的。論就業和工資待遇的話,一般來說兩個專業差不多的,看你個人學習...

學石油工程的考什麼公務員

相對來說,學石油的比較難考公務員。招收這個專業的部門比較少,一般情況下,你去國企 事業單位之類的會比較容易,而且,待遇相對來說也會比公務員高。 在選擇職位時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 不同的公 會有不同的要求。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 1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 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