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京劇的叫什麼 不知道拼音 慧生

時間 2021-07-24 14:47:41

1樓:匿名使用者

荀(xún)慧生

荀慧生(2023年1月5日一2023年12月26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旦角,偉大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演員,荀派藝術的創始人。男,祖籍河北東光,初名秉超,後改名秉彝,又改名“詞”,字慧聲,2023年與餘叔巖合演《打漁殺家》起改名為荀慧生,號留香,藝名白牡丹。是四大名旦之一。

我想知道一下京劇的四大花旦中到底荀慧生的兒女都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荀慧生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長子令香,次子令文,小女令萊。令香初學程派,是程先生開門收的第一個徒弟,後棄程改學荀派;令文不唱戲;令萊學荀派頗有乃父風範,90年去世。 荀皓是令香的兒子,是西遊記的副導演。

尚小云之子尚長榮工花臉, 在上海京劇院。

程硯秋子女無人唱戲,只有乾女兒李世濟承其衣缽。

著名京劇旦角荀慧生簡介 荀慧生的作品有哪些

3樓:書未催成墨更濃

荀慧生(2023年1月5日-2023年12月26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旦角,偉大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演員,荀派藝術的創始人。男,祖籍河北東光,初名秉超,後改名秉彝,又改名“詞”,字慧聲,2023年與餘叔巖合演《打漁殺家》起改名為荀慧生,號留香,藝名白牡丹。是四大名旦之一。

藝術特色

他對唱和唸的要求非常嚴格,認為唱要“以有限的腔調曲表達繁複錯綜的感情”,而唸白在與觀眾交流時“比歌唱更直接、更有力一些”。為此,他主張唱和念時生活感和藝術性兩者結合,協調融洽,並與表情、身段的真實自然相一致,互為表裡。這正是荀派表演的特殊風格。

他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在劇本、唱腔、表演、唸白、到服飾等方面都進行了創新的實踐與探索。在唱腔藝術方面荀慧生大膽破除傳統侷限,發揮個人嗓音特長,吸取昆、梆、漢、川等曲調旋律,大膽創新。這不是簡單的一曲多用,而是從生活出發,從人物感情與心境出發,字正腔圓,腔隨情出,令人著迷。

他善於使用上滑下滑的裝飾音,聽來俏麗、輕盈、諧趣具有特殊的韻味。他還十分注重道白藝術,吐字清晰,聲情並貌,他創造出融韻白、京白為一體的唸白,韻調別緻,具有特殊的表現力。表演方面他強調“演人不演行”,不受行當限制,根據需要進行必要的突破,他塑造的許多少女、**的藝術形象,具有大眾化、生活化的特點。

嬌雅嫵媚、清秀俊美、風格各異。

代表劇目

一生演出了三百多出戲,其中代表作為《元宵謎》、《玉堂春》、《棋盤山》等,與楊小樓、尚小云、譚小培一起稱為“三小一白”。

六大喜劇:《元宵謎》、《丹青引》、《繡襦記》、《勘玉釧》、《紅娘》、《卓文君》;六大悲劇 :《釵頭鳳》、《杜十娘》、《魚藻宮》、《紅樓二尤》、《霍小玉》、《晴雯》;六大武劇:

《陶三春》、《大英傑烈》、《荀灌娘》、《美人一丈青》、《婚姻魔障》、 《盤絲洞》;六大傳統劇:《販馬記》、《玉堂春》、《十三妹》、《棋盤山》、《得意緣》、《金玉奴》; 六大移植劇:《花田錯》、《趙五娘》、《辛安驛》、《元宵謎》、《香羅帶》、《庚娘》; 六大跌撲劇:

《蝴蝶夢》、《東方夫人》、《九曲橋》、《東吳女丈夫》、《戰宛城》、《翠屏山》。

荀慧生長年與陳墨香、陳水鍾合作,編演了大量的新戲,在排演中得到王瑤卿的大力幫助。他演出的劇目有三百多出,大致有以下三類劇目:一是《繡襦記》、《丹青引》、《紅娘》、《勘玉釧》、《釵頭鳳》、《魚藻宮》、《紅樓二尤》、《荀灌娘》等新編演的劇目;二是《販馬記》、《玉堂春》、《十三妹》、《得意緣》等增益首尾的傳統劇目;三是從梆子移植為京劇的《花田錯》、《元宵謎》、《辛安驛》、《香羅帶》等將近四十齣戲。

其他劇目還有《杜十娘》、《金玉奴》、《卓文君》、《胭脂虎》、《霍小玉》等。

4樓:fhd下雨呢涼

本劇已經確定被刪的劇目有:

梅蘭芳、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四個京劇派別唱腔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梅派舒展大氣,音色華麗飽滿!程派發音含蓄,聽著比較婉轉!尚派以刀馬旦為主,唱腔想崑曲!荀派是彩旦戲,唱腔尖細!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不要拍磚!

6樓:月底西廂

梅蘭芳---雍容華貴.舒展大方.

程硯秋---婉轉迂迴.細膩深沉.

尚小云---流利順暢.剛勁灑脫.

荀慧生---嬌媚俏麗.明快靈活.

7樓:從桂花穰凰

程硯秋(1904—1958),自幼學戲,演青衣,受師於梅蘭芳。他在藝術上勇於革新創造,講究音韻,注重四聲,追求“聲、情、美、水”的高度結合,並根據自己的嗓音特點,創造出一種幽咽婉轉、起伏跌宕、若斷若續、節奏多變的唱腔,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世稱“程派”。程硯秋擅長演悲劇,編演過《鴛鴦冢》、《荒山淚》、《青霜劍》、《英臺抗婚》、《竇娥冤》等戲,大多表演封建社會婦女的悲慘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梅:甜,程:鬼,尚:剛,荀:媚。

荀慧生生平及子女情況。

9樓:永遠的曼巴

荀慧生生平

荀慧生一生演出了三百多出戲,其中代表作為《元宵謎》、《玉堂春》、《棋盤山》等,與楊小樓、尚小云、譚小培一起稱為“三小一白”。2023年和2023年兩次當選“四大名旦”,有“無旦不荀”的美譽。

荀慧生(2023年1月5日-2023年12月26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旦角,偉大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演員,荀派藝術的創始人。

男,祖籍河北阜城,初名秉超,後改名秉彝,又改名“詞”,字慧聲,2023年與餘叔巖合演《打漁殺家》起改名為荀慧生,號留香,藝名白牡丹。是四大名旦之一。

子女情況

荀令香(1921~1992)原名龠禾,字愛和,荀慧生長子,京劇旦角。8歲登臺演出,11歲,是日程氏於北平《群強報》刊登啟事宣佈自此更名“豔秋”為“硯秋”。 2023年至**戲劇學院崔承喜舞蹈訓練班任教研組長。

後調入中國戲曲學校任教。

曾任中國戲曲學校王瑤卿校長祕書,京劇科副主任等職。2023年至2023年任中國戲曲學院副院長。2023年被評聘為教授。

荀令萊為荀慧生繼女,原名張麗麗,北京京劇院一級演員,2023年9月鎮江市京劇團特邀北京京劇院二團荀令萊在上海大眾劇場合作演出《香羅帶》(飾演林慧娘)、《勘玉釧》等,並與童芷苓、李薇華、齊淑芳、曾慕潔等合演《紅娘》。

2023年5月9日在家與國際跳水運動員呂偉同時遇害。

10樓:__yin為有你

荀慧生(2023年1月5日-2023年12月26日),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旦角,偉大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演員,荀派藝術的創始人。男,祖籍河北阜城,初名秉超,後改名秉彝,又改名“詞”,字慧聲,2023年與餘叔巖合演《打漁殺家》起改名為荀慧生,號留香,藝名白牡丹。是四大名旦之一。

荀慧生一生演出了三百多出戲,其中代表作為《元宵謎》、《玉堂春》、《棋盤山》等,與楊小樓、尚小云、譚小培一起稱為“三小一白”。2023年和2023年兩次當選“四大名旦”,有“無旦不荀”的美譽。

誕辰:2023年1月5日,光緒二十四年(戊戌)十二月初五日;

逝世:2023年12月26日,農曆戊申年十一月初七日。

荀慧生的子女情況不明。

擴充套件資料

荀慧生是京戲中“荀派”藝術的創始人,與梅蘭芳創“梅派”、程硯秋創“程派”、尙小云創“尙派”,合稱京戲“四大名旦”。昔時唱戲名角多通詩賦,喜好書畫,如梅蘭芳、程硯秋、兪振飛等均擅此道。

荀慧生在一九二一年秋到滬獻藝,因仰慕吳昌碩的書畫藝術,拿著自己所繪的書畫冊頁,在書法家劉山農的介紹引薦下,向吳昌碩請敎。

吳昌碩本來就喜歡京戲,見廿一歲的荀慧生不僅擅長京戲,而且有意於書畫藝術,十分重視,欣然閱畢冊頁,並滿心歡喜地予以指導點撥,使荀慧生得到許多啟發。從此他便對吳昌碩行**之禮,甚為恭謹。

過了兩年,一九二三年農曆八月初一,是吳昌碩八十歲壽誕,許多朋友和及門**借上海山西北路海寧路口的華商別墅祝嘏,一時嘉賓雲集,氣氛熱烈,親友紛紛以詩畫相贈。

當晩進行京劇演出,荀慧生、梅蘭芳等均到場,荀慧生除演唱《麻姑獻壽》外,還與袁寒雲合演梅派唱腔《審頭刺湯》,而梅蘭芳則反串演唱荀慧生的拿手戲《拾玉鐲》。此外,戎伯銘演唱《貴妃醉酒》,畫家熊鬆泉演唱《華容道》,給吳昌碩的八十歲大壽帶來了許多快樂與笑聲。

一九二七年春三月,荀慧生從北京赴滬獻藝,在一品香向吳昌碩補行拜師禮,當時也有不少名家在場。吳昌碩見荀慧生年紀輕輕而有意於書畫,滿心歡喜,於同年十月詩贈一額,文曰——仙樂風飄。至此,荀慧生就正式被列為吳門**。

11樓:故事還長

荀慧生是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旦角,偉大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著名京劇演員,荀派藝術的創始人。2023年與餘叔巖合演《打漁殺家》起改名為荀慧生,號留香,藝名白牡丹。

荀慧生一生演出了三百多出戲,其中代表作為《元宵謎》、《玉堂春》、《棋盤山》等,與楊小樓、尚小云、譚小培一起稱為“三小一白”。2023年和2023年兩次當選“四大名旦”,有“無旦不荀”的美譽。誕辰:

2023年1月5日,光緒二十四年(戊戌)十二月初五日;逝世:2023年12月26日,農曆戊申年十一月初七日。

荀慧生一生收徒之眾,不計其數。其長子荀令香工旦,其女荀令萊亦為其傳人。

與梅蘭芳齊名的京劇四大名旦----荀慧生是**人氏?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現在東光還有荀慧生紀念館

13樓:匿名使用者

荀慧生(1900~1968)男,偉大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荀派藝術的創始人。祖籍河北東光,初名秉超,後改名秉彝,又改名“詞”,字慧聲,2023年與餘叔巖合演《打漁殺家》起改名為荀慧生,號留香,藝名白牡丹。

14樓:cao是和諧用語

河北人 他以前唱河北梆子的

梅蘭芳與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並稱'――'

15樓:葉孤殊

梅蘭芳是四大名旦之首與程硯秋荀慧生尚小云並稱四大名旦

16樓:匿名使用者

梅蘭芳、程硯秋、荀慧生、尚小云並稱四大名旦

京劇的四大名旦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梅蘭芳——“樣”

程硯秋——“唱”

荀慧生——“浪”

尚小云——“棒"

18樓:再梅也是傷

梅蘭芳、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

19樓:靜水流深流水靜

梅蘭芳、尚小云、程硯秋、荀慧生

20樓:樑瑤

京劇旦角的四大派別~ 分別是 梅(梅蘭芳)、尚(尚小云)、程(程硯秋)、荀(荀慧生)

21樓:平毅然

四大名旦的稱謂是由沙大風於2023年在天津《大風報》創刊號上首次提出,以區別曹錕內閣程克四大金剛。以京劇四大名旦最為知名,他們指的是梅蘭芳、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

22樓:小小的我

梅蘭芳,程硯秋,荀慧生,尚小云

有首歌我只知道歌詞不知道叫什麼是誰唱的請問有誰能回答我嗎

柯中 every time 每一次 街頭巴洛克 sweetbox sweetbox的everytime 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誰唱的.我只知道歌詞 獨白情歌 李鳴 獨白 時間還在不停不停地走著 你已離開這座城市有一天了 但最後一刻還是趕去火車站了.歌詞製作 西 給所有受傷者,幸福在你的前方 夜裡不...

有首歌這樣唱人抵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跪求

深深木槿 馨予 忘不了的傷 痛徹心扉 滑落在你眼前的流星是我的淚滴 是你要的愛過的證據 選擇我以後你是否覺得委屈 是我對你不夠好還是原本就是遊戲 其實你再愛不愛我都不再最要緊 從今以後不再為誰傷心 酒醉已清醒你已遠去 看著愛情的浪漫在流著的水中倒影 以後那麼多的悲傷那麼多的淒涼 只有我一個人抵擋 再...

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自己種植的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怎麼辦

穎仔a王若潔 大蒼角殿 亞綱 百合亞綱 門 被子植物門 中文學名 大蒼角殿 科 百合科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界 植物界 屬 蒼角殿屬 目 百合目 他們都回答了虎眼萬年青,從 看,盆面過髒容易引起病蟲害,最好清理乾淨後鬆盆土,有利根系生長,往盆邊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50粒,主要補充盆中養分之缺。平時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