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調侃過的“主流相聲演員”都有誰

時間 2021-07-24 10:20:24

1樓:孟子我的湯呢

主流相聲這邊,也似乎對郭德綱不再有那麼大的敵意了,從過去的公開聲討,圍追堵截,到如今的大家和睦相處,甚至出現了大家在同一個舞臺上競技的場面。主流相聲界也很清楚,如今的郭德綱和德雲社,不管是名聲還是影響力,都已經不可能單純的靠打壓能夠控制得了的,最好的辦法還是能化干戈為玉帛,雙方坐下來握手言和。

郭德綱和德雲社是個民間團體,說相聲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養家,雙方本來就沒有什麼無法化解的矛盾,總是讓德雲社在外面一枝獨秀也不是個事。

不光是想,主流相聲界似乎也開始行動了,前幾日楊進明突然出現在了德雲社的演出節目單上。

楊進明加盟德雲社演出,注意是加盟而不是加入,也就是說楊進明並沒有放棄自己主流相聲的身份,雙方是合作關係,這也是最引人注目的。

就在大家還在猜測楊進明加盟德雲社代表了什麼訊號的時候,天津相聲界另外一位知名相聲演員劉春山又在自己的微博上高調宣佈加入德雲社演出。

天津相聲界曾經是反對郭德綱

和德雲社的大本營,也是曾經讓郭德綱吃過敗仗,走過麥城的地方,如今多名天津地區主流相聲出身的演員也毫不掩飾的高調加入德雲社,恐怕雙方確實是有握手言和的想法了。

畢竟雙方互相爭鬥了這麼多年了,並沒有給雙方帶來任何好處,沒有理由再這麼下去了。而郭德綱這幾年為什麼不再那麼尖銳了的主要原因,還是要顧忌自己的幾百個徒弟。

以前的郭德綱為什麼敢懟天,懟地,懟空氣呢?就是因為郭德綱當年可以說是孤 家 寡 人,帶著幾個徒弟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俗話說,舍 得一 身 剮,敢把皇 帝拉下馬就是這個道理。

2樓:這很撩妹

相聲老早以前就是聊地攤兒的玩意兒。他就是我們一幫屎尿屁樣兒樣兒離不開的小屁民聽的。相聲就是調侃生活裡的不幸,諷刺人間醜惡。

後來我們馬老先生把這門玩意兒拔高了,成了藝術了,人民的藝術了但是這一批老先生沒忘初心,相聲還是辛辣的,還是講給我們小市民聽的。

可是再後來相聲演員就不要臉了,他們相聲是給考核員聽的,又專又紅,一個個就是舊社會給老財主獻媚討食的要飯子 。這相聲我們庸俗的小屁民可是不愛聽。

那幫人沒有資格掰持相聲主流不主流因為他說的根本就不是相聲,他壓根兒就不會說相聲,他那叫對著官僚乞討。

郭德綱把相聲丟回了撂地攤兒的玩意兒但他那個叫相聲即使稱不上藝術。

所以誰是主流?我們屁民愛聽的就是主流。

3樓:小黑娃

主流相聲,即主旋律相聲,也稱歌頌相聲,因為他們都在各地曲藝團裡吃官糧生存,所以還被一些人簡稱為官方相聲、體制內相聲,這派相聲的領軍人物過去是馬季,馬季去世後由姜昆統領。非主流相聲,即是由郭德綱德雲社創造的小劇場相聲,他們不吃國家的官糧,是靠市場養活自己。其實郭德綱也是天津曲藝團出身的主流相聲演員,只因為輩份太低受壓制不甘心,一人到北京當北漂,闖蕩世界,曾在最困難時,連飯轍都沒有了。

郭德綱後來到小劇場演出,那是讓吃食逼的,可沒想到這相聲被逼到小劇場演出竟然重現出生命力來。現在郭德綱麾下的人員全發了,相聲界的風頭也被郭德綱出盡。主流相聲演員們非常不服氣,認為郭德綱的小劇場相聲,是舊相聲的一種復辟,而舊相聲是靠低俗笑料吃飯的營生,相聲不是活了,而是重新墮落了。

可郭德綱不這麼認為,他認為,相聲在小劇場被啟用,這是相聲本意的迴歸,即相聲就是門逗樂的藝術,只有逗樂觀眾,觀眾才買賬,才有生存之基,硬給相聲強加某種社會功能,如教育功能、歌頌功能,只能讓它不倫不類,失去存在之基。

4樓:大長腿黑呀

主要是以姜昆為代表的曲協的那些領導同志,他們整天勾心鬥角不正經說相聲,證據是反三俗的提倡者就是姜昆與李金斗等人,而且何雲偉、張德武等人曾經在部落格上點名罵姜昆姜昆是曲協領導,說郭德綱的相聲低俗!限制他們劇場的演出,觸動利益了!還有那些說學逗唱基本功比較差 說相聲只會刷貧嘴的那種,應該是姜昆 馮鞏 牛群 等等,那些常在央視晚會上露臉的那些,不過那些也給人們帶來了不少的歡樂的

5樓:慕桖冬雁

玉潔冰清裡進鬥,洗浴城內精神擻。道德模範呆至程,愛護嬸嬸他最行。高風亮節猴要花,買包弟錢他不拿。

父滿天下塵含百,一片知心永不改。尊師愛妻是河萎,再用沄字加點水。地包上天是喵腐,捱打也要抱金主。

博士夫妻為露臉,姜姜屁股用力舔。諸位都是主流花,僵師一吼全到家,只要你把老郭打,真是三俗也高雅。

6樓:qq寵物

姜昆,戴志誠,侯耀華,苗阜,李金斗,孟凡貴,何雲偉,曹雲金,李巨集燁

7樓:可愛的我

,像姜昆是人大代表,曲協主席等,他不能像郭德綱樣的在劇場裡說那些沒溜的話,身份使然,而現在把相聲推回到時代潮流當中的正是郭德綱,郭德綱相信,多年前為什麼會有相聲,它是剃頭修腳的手藝,藝人們在臺上說,觀眾覺得好,能給臺上的人飯吃,這是一門養家餬口的事業,不存在三俗的問題,若說是俗那是通俗,不是低俗。

8樓:輪迴者

郭德綱調侃過的“主流相聲演員”是岳雲鵬,2023年4月15日出生於河南濮陽,華語相聲演員。2023年投身相聲界,拜郭德綱為師,主攻相聲、太平歌詞、竹板書。2023年首次登臺演出。

2023年出演盧衛國執導的喜劇電影《就是鬧著玩的》飾演蔡寶強 。2023年在北京舉辦相聲專場。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參演小品《擾民了你》獲得春晚節目三等獎 。

9樓:舔到最後應有盡有

要是上春晚的那些演員,尤其是馮鞏和姜昆。老郭在《我要下春晚》和《我上上春晚》裡都說過,60人說的、幾百人說的那都是春晚的相聲;之前郭德綱抨擊過cctv相聲大賽裡獲獎的都是和馮鞏有裙帶關係的人,也抨擊過馮鞏提出的“泛相聲主義”,還有一個段子諷刺過馮鞏的那句“我想死你們了”;至於姜昆是主要目標,因為姜昆提出了相聲要反三俗來限制郭德綱,老郭馬上出了那一段《我要反三俗》,如果你聽過就肯定知道,罵得痛快啊。在《你要鍛鍊》裡,用奧運開幕式諷刺過曲協,姜昆是曲協的主要領導。

10樓:c2百賬號

姜昆 ,姜昆是曲協領導,說郭德綱的相聲低俗!限制他們劇場的演出,觸動利益了! 還有那些說學逗唱基本功比較差 說相聲只會刷貧嘴的那種,應該是姜昆 馮鞏 牛群 等等,那些常在央視晚會上露臉的那些,不過那些也給人們帶來了不少的歡樂的!

郭德綱都有哪些相聲

毋惠 八大改行 八貓圖北京你好 郭德綱.余謙 吃元宵吃餃子 郭德綱 張文順 大西廂 郭德綱 張文順 太平歌詞 秦瓊觀陣 郭德綱 壽比南山 師傅經 得勝圖 郭德綱 張文順 怪治病怯洗澡 我這一輩子 郭德綱於謙 託妻獻子 找堂會報菜名 文章會日本邦子 楊乃武與小白菜 水泊梁山 巧入江州城 王月波 郭德綱...

郭德綱的相聲社叫什麼,郭德綱的相聲

德雲社 全稱 北京相聲大會德雲社 是以弘揚民族文化,培養曲藝人才,服務大眾為主旨的曲藝演出團體。社團最初由相聲演員郭德綱先生建立於1996年,經歷了十年的風雨歷程走到今日實屬艱辛,然值得欣慰的是經過郭德綱先生和眾多位新老相聲演員的不懈努力,德雲社正在逐步走向輝煌。德雲社所屬的 北京相聲大會 每週都在...

郭德綱與於謙說過的所有相聲,郭德綱與於謙說過的所有相聲

去找找吧!郭德綱和於謙所有的相聲 要相聲名就好 前一陣有個 你是我的玫瑰花 挺逗的,最近的沒大聽 你要唱歌 你得娶我 求個郭德綱和于謙合說的所有相聲的合集 這裡面都是郭德綱的和大部分和於謙的。我就看這個了,建議你看看,老搞笑了 你要折騰 郭德綱 于謙 求郭德綱和於謙的所有相聲清單列表,于謙跟郭德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