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多年再看《蝸居》,有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7-23 23:39:35

1樓:蘇銘情感

《蝸居》是2023年由張嘉譯,李念,文章,海清主演的電視劇。這部電視劇主要劇情是圍繞外地人在上海定居買房做出的努力。初次看這部電視劇的時候還是上學時期,覺得電視劇劇情有點兒誇張不太現實,看完後覺得難過,後來畢業以後覺得這部電視劇很真實,而現在再看,這部電視劇裡面的角色非常的現實。

1.海萍的自私

海清飾演海萍,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嫌自己老公沒用,卻最後依靠自己妹妹出賣肉體換來的一套房子。海萍口口聲聲說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在上海定居,可是當她知道還早和已婚男人在一起的時候,並沒有阻止,甚至自己所有的難題都是通過海藻來解決的。整部劇海萍就是一個主導線,剛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海萍這個人非常上進,而現在覺得海萍這個人非常自私,為了自己想要的,讓所有人為她付出。

2.海藻的沉淪

海藻在大城市生活,一直依靠著姐姐,和自己的男朋友小貝,也有穩定的感情。但上海的消費**是他們能堅持的。海藻在利益的**下一步步走錯,嫌棄小貝沒有房子,沒有錢,最後與小貝分手,還覺得是小貝的錯。

然而海藻也是為了幫助姐姐多次跟宋思明接觸,最後走到人財兩空的那一步,自己也受了非常大的傷害。最起初是同情還早,到後來覺得她是咎由自取。

3.宋思明的愛

一開始宋思明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並不打算觸碰海藻。可是海藻多次麻煩他也並沒有拒絕宋思明的幫忙,最後宋思明約她,她也會如約而至。宋思明才陷入其中不可自拔,但宋思明是真的愛她,最後哪怕有牢獄之災,也要為海藻留下財產。

這部電視劇很真實的反應了現在人的生活,也反映出了小人物的貪慾,在利益和**面前去選擇。雖然是比較堵心的一部電視劇,但確實不錯,值得看。

2樓:撿心事的兔子

《蝸居》這部電視劇,雖然距離首播時間2023年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可是,這部劇至今還是一部經典。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有其鮮明的個性和路線,交織在一起,成就了一部膾炙人口的電視作品。

當年看《蝸居》只覺得這是一個年輕姑娘為了走捷徑,想不勞而獲的俗套故事。實際上,多年後再來看這部劇,又有了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和感受。

其實,海藻之所以有後來的結局,雖然與她自身的立場不堅定和三觀不正有關。但是,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往往容易受到身邊人的影響。特別是海藻剛上大學,對於這個社會的認知還未完全成熟,她的姐姐海萍卻無形中給她輸入了很多錢能帶來一切的觀念。

比如說,海萍想要住大房子,想要成為人上人;她還想把女兒接到自己身邊,給女兒最好的生活。海萍深陷其中並且每天說的話做的事都是與這些事情有關。這讓海藻覺得錢能解決一切,而沒錢會帶來悲慘的後果。

這是海藻誤入歧途的起因。

海萍可以說是整個故事的推動者。她為了錢不顧一切,每天吃白麵條,為了躲份子錢不惜拉下臉面。後來蘇淳也被她的錢欲所影響,差點進了監獄。

而實際上,蘇淳與海萍也並不是一路人。蘇淳喜歡小城市慢節奏的生活,而海萍喜歡在大都市立足,希望自己能加快前進的腳步。因此,兩個人雖然最終有一個比較完美的結局,但也是蘇淳不斷讓步的結果。

而海藻則沒有那麼幸運,她身陷錢和慾望的怪圈無法自拔。她利用宋思明的關係照顧姐姐,覺得這是她為姐姐做出的貢獻,殊不知卻將自己送上末路。海藻也因此失去了真心愛自己的小貝。

所以說,《蝸居》這部劇道出了人性的真實和貪婪,也警告人們不要為了利益迷失自己,否則終將會失去自我,並且後悔無用。

3樓:汙主天下

每個人的選擇對你的以後有很大影響。

劇中人很多欲念並沒有那麼**,比如海萍只是想要一個小房子,能把女兒接到身邊撫養,女兒在做錯的事情把“媽媽抱抱”作為懲罰戳到了海萍的痛處,她為了這個微不足道的願望也是盡心竭力、傾其所有。海藻只是想幫姐姐達成願望。宋祕書希望能有正常的性生活,希望生活能夠有點兒激情,他的太太不能滿足他,他想找到出口。

正是因為劇中人的願望是那麼普通,已經很努力卻得不到,而且越來越看不到希望,就像海萍的房子,這很容易產生共情。

郭海藻是海萍身上發端出的輝映,是為電視劇顯性主題服務的角色。海藻片中最後的歸宿讓人唏噓,而片中最後一個鏡頭落在了海萍中文學校的牌子上。

**在開篇裡對新江州人的生活狀態描繪得淋漓盡致,對夾心層們生活的重壓,老闆、經理的盤剝和欺凌,以至於因此而造成的心理和夫妻關係的危機,描寫得繪聲繪色,展現得無比真實。如果沒有宋思明的出現,恐怕他們夫妻永遠也難以跳脫這個困局,最後還難以避免家破人亡的命運。

房子對於一對夫妻也許很重要 它是兩個人生活的空間,是溫馨的港灣,  但是它不是全部 ,  不能為了一個房子就把自己給出賣了。

兩個人過的好最重要,大家覺得呢?

4樓:澳的澳澳

《蝸居》已經是十年前的一部劇了,十年後的你,再次重溫這個劇,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嗎?劇中的每一個人物或許都是現實的縮寫,不禁很佩服編劇的勇氣,雖然反映的很接近現實,但是出現在影視螢幕上,那影響也是非同小可的。

因為劇中人很多欲念並沒有那麼**,比如海萍只是想要一個小房子,能把女兒接到身邊撫養,女兒在做錯的事情把“媽媽抱抱”作為懲罰戳到了海萍的痛處,她為了這個微不足道的願望也是盡心竭力、傾其所有。海藻只是想幫姐姐達成願望。

宋祕書希望能有正常的性生活,希望生活能夠有點兒激情,他的太太不能滿足他,他想找到出口。哪怕是那個釘子戶老太太,她表現得很貪婪,希望能用馬桶大的地方換套大房子,她說這是他們這輩子唯一一次賺一百萬的機會,有點兒可笑又很辛酸,這種想法和做法不合理卻合情。

其實,我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這個劇確實重新整理了我們的三觀,很多的人都沒辦法接受,小貝那麼愛海藻,海藻卻和宋思明一而再再而三的糾纏在一起,關鍵是插足了別人的家庭,老天不會眷顧孽緣吧,所以最後的結局,宋思明死亡,海藻不能生育,也算是給我們敲響警鐘。

我們不是其中的任何一個人,也不會感同身受,如果在現實中發生在我們是身上,所有的都會有可能,畢竟很多美好的事情都是被現實打敗的,這個世界充斥著太多的**,願我們都不忘初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萍和海藻姐妹的悲劇,賴不得社會,只能賴她們自己。

先說海萍。海萍這人特貪。貪,而且自私。

憑什麼啊?

你,又想從縣城出身來到大城市落腳。

又想按時結婚生孩子。

憑什麼啊?怎麼天下的好事兒都得叫你一個人佔了啊?

你想在大城市站穩腳跟,想盡早攢錢買房子。

可以啊,憋著吧,別生孩子。努力悶頭996,攢錢付首付。

你想按時結婚生孩子,歲月靜好,老公孩子熱炕頭。

可以啊,回老家吧。

多麼簡單的二選一問題。憑啥你郭海萍就啥都想要呢?

一個重點本科生,連研究生學歷都沒有,在一線城市這種要博士都一把一把抓的地方,你憑什麼?

“我,名牌大學學生,大城市必須有我一席之地,我還要早早結婚生子,我的孩子還得跟那些富二代富三代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接受同等的教育資源,將來我孩子就是精英!”

想啥呢?想桃子呢?

我還想當宇航員呢。呵呵。

海萍,不過就是在放縱自己不切實際且沒有止境的慾望。

一開始就是想要個房子,想要個自己的家。

去看房子的時候挑三揀四,這個不對那個也不對。過後又後悔。

房子定了,首付沒錢。妹妹賣屁股把錢給解決了。又嫌棄房子小,遠,沒裝修。

孩子不在身邊的時候,能跟孩子說句話都覺得幸福。妹妹賣屁股幫她把孩子終於接來過個年,又不滿於孩子的不親近。

怎麼讓你郭海萍開心這麼費勁呢?

哦,郭海萍憑的是,她妹妹會賣屁股。

當海藻賣身救姐的時候,海萍阻止她了麼?

海萍貪圖特權階級的方便,貪圖大房子好小區的舒適,就任由自己的妹妹賣屁股。

海萍除了最後一集,在被艹爛的妹妹面前裝b那一段以外,全程的幸福感一直都是很低的。

最後結尾。海藻的身體破破爛爛,海萍,住著海藻賣屁股幫忙交首付的房子,幹著海藻賣屁股介紹給她的工作,居然還有臉跟她妹妹說“不要投機”。

您臉真大。

海藻賭青春賭肉體的時候,你一邊不鹹不淡地勸人家不要賭,一邊花著人家贏來的錢,吃著人家贏的福利。

現在海藻輸得傾家蕩產了,全世界都可以教育海藻“一開始就不該賭”,但是你郭海萍有什麼資格說這話?

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再說郭海藻。最大的問題就是蠢。蠢+懶。

首先她是個毫無底線的賣屁股扶姐魔。

當時海萍著急付首付的時候,海藻一張嘴就把小貝的全部積蓄許出去了。

這還沒結婚呢,做人有沒有一點界限感啊?

海藻是個典型的巨嬰。

跟小貝在一起的時候,她是個不合格的伴侶。從來不會從小貝的角度考慮問題,她只知道,“我想要什麼”“我姐想要什麼”。

小貝拒絕扶姐,她轉身就去賣了屁股。

“人情債,我肉償了。”

跟宋思明在一起的時候,她是個不合格的情人,一時興起做個飯弄得屋子裡亂七八糟不是,她不會考慮宋思明有什麼難處,有什麼需要,她只考慮自己“我好無聊”“我好寂寞”“快來陪我”。

人品更次,不管是對小貝還是宋思明,海藻的謊話張口就來,實在不是啥好人。

以及,別管你拿肉體換了什麼,只要做了交換,你這就是賣。

這就是做雞。

有一個鏡頭,海藻早上賴床不想上班,說,唉要是一週工作兩天,休息五天,多好啊。

我的同學病的很重,想通知其他同學去探望一下。又不知如何表達, ?

6樓:奶奶梧桐

同學病重,去看望他時不需說什麼客套話,再說人重病人一般會不掙眼也不說話,他已經沒有精力了,只要帶些禮物去看看,少待一會就可以了,看忘病重的同學不在說什麼話,這是一份情一份意,就是不給同學說話他也會領情的。

房子靠近哪幾個地方,再便宜也不要買?

7樓:江淮一楠

1、新裝修卻無人居住的二手房

這裡指的是新裝修後無人居住的二手房,不包括一手房。有些朋友買房子,為了省去裝修的麻煩,首選裝修好、保養好的房子,這個無可厚非。但是要千萬小心那種剛剛裝修完,但是房東卻沒有入住的房子。

這種房子裝修的所有材料都是最差,最不環保的東西,水電煤暖等隱蔽工程更是一塌糊塗。房東不但可以把原本賣不掉的老破小**賣掉,還可以賺取幾倍於裝修費的利潤。這種房子,相信誰都不敢買來居住吧。

對於房東自己居住過的新裝修房,就可以放心購買,而從未入住的新裝修房,一定要謹慎。畢竟,裝修前打算自住,裝完又想賣掉的房東太少了。

2、緊臨棚戶區或者待拆地塊的房子

不論一手房還是二手房,大家買房時應該有過這樣的體驗,就是計劃購買的樓盤旁邊有一塊空地、待拆的工業廠房或者棚戶區。這時,就要小心了,因為這裡遲早會有新建的建築要開發,如果你計劃買的房子緊靠這個地塊,那麼現在就算房子的採光和視野好,但未來就說不定了。

其實,很多分期開發的樓盤都存在這個潛規則:北側的房子先開盤先賣,因為南側的房子建成後,北側房子就很難出手了。

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務必要到規劃部門的**上查詢方案公示。如果根本查不到,或者還沒有規劃,那麼最好別買。否則,將來自己住的不舒服,而且還不好轉手。

3、靠近高架的房子

靠近高架和地鐵輕軌的房子,優點是視野好、採光好。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噪音。地鐵輕軌還有運營時間,一般為6點~23點,晚上睡覺可以避免噪音的發生。

如果是高架,則噪音是24小時不間斷的,而且聲音是向上傳播的,長期忍受那種嗡嗡嗡的低頻聲音,對健康和情緒很不利。尤其下雨天,車輪碾壓水聲的噪音至少增加一倍。

所以千萬別聽中介的忽悠,裝中空隔音窗也無濟於事,所以最好別買這種房子。要買也要砍到最低價,因為,你賣出的那天,一樣會有人來砍價。

4、靠近變電站的房子

相信大多數朋友都知道,房子靠近變電站不好,但是很少有人說的清楚原因。

通常情況下,房齡較新的小區內的電站是10kv配電站,為小區住戶供電所用,沒有輻射影響。但是,商住混合型小區或者舊小區內,可能會佈置35kv、110kv、220kv開關站或者變電站,這種變電站會有一定輻射。

因此,環保和規劃要求是電站外牆距離小區樓房外牆不低於20米。新建小區可以滿足,但是老舊小區就難保證了。另外還有一種是高壓走廊,就是非常高大的電力支架和高壓架空線,通常為110kv和220kv,沒有輻射影響,但是影響景觀。

5、頂層的房子

大家都知道頂層住宅通常會有漏雨和隔熱的問題。不過要是平改坡的老公房,可以解決漏雨的問題,但是隔熱效果不是很好。除非是頂層複式的房子,但是它的**較貴。

時隔多年,還是忘不掉初戀,怎麼辦

諸葛凝絲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因為性格不一樣,因為經歷的也不一樣,因為愛乙個人的程度也不一樣。我知道大多數情況下,天不遂人願,所以,我只希望他能過得幸福。因為他是那麼好的乙個人。 三熙 我認為如果說你時隔多年還是我們的初戀,那麼你應該選擇調整一下自己,做前一段感情是對現在感情的不負責任,所以說我認為如...

曾經的初戀時隔多年,再相遇,該放棄還是繼續

如果你兩還有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情懷,那就繼續。如果沒有感覺,激情和雙方之間的包容,請果斷放棄,因為繼續了對雙方都是傷害。 樂觀的幸福小子 要看雙方是不是還愛著對方,如果不是也沒必要重新開始咯,畢竟人會變的,誰也不知道現在對方變成怎麼樣的人 滿意請採納謝謝 漆立群 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

如果你的前男友或者前女友時隔多年回來找你,你會怎麼做

zzz離陌陌 大概會拒絕吧。回來找我肯定是想複合的,不可能有簡單的目的,但是我覺得過去的事情只能去回憶,不能去挽回,也許這樣的做法很絕情,但是長痛不如短痛,當年為什麼分手那麼如果複合後有朝一日還是當初的結局,而且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情感潔癖的,別人用過的東西扔了,我是決定不會在重新用的,所以只可遠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