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永不妥協》反映的是什麼型別的糾紛

時間 2021-07-23 23:39:35

1樓:寡

2023年上映電影《永不妥協》[1] ,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了一個沒有法律背景的單身母親,歷盡艱辛,以永不妥協的勇氣和毅力打贏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民事賠償案。主演朱莉亞·羅伯茨因在此片中的精彩表現獲得2023年第73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埃琳·布羅克維奇(朱莉婭·羅伯茨飾)是一位經歷了兩次離婚並拖著三個孩子的單身母親,在一次十分無奈的交通事故之後,這個一貧如洗,既無工作,也無前途的可憐婦女幾乎到了走投無路的絕境。萬般無奈之下,埃琳只得懇求自己的律師埃德.馬斯瑞(阿伯特·芬尼飾)僱用她,在律師事務所裡打工度日。

一天 ,埃琳在一堆有關資產和債務的檔案中很偶然地發現了一些十分可疑的醫藥單據,這引起了她的困惑和懷疑。在埃德的支援下,埃琳開始調查,並很快找到線索,發現了當地社群隱藏著的重大環境汙染事件,一處非法排放的有毒汙水正在損害居民的健康,是造成一種致命疾病的根源。 可怕的是居民們對此並未察覺,甚至起初對埃琳的結論表示懷疑,但是不久他們就被埃琳的執著和責任感打動了,大家在一個目標下緊緊地團結了起來,埃 琳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全體居民的信任,成了他們的核心和代言人。

鄰居喬治(阿倫·埃克哈特飾)在整個事件中是埃琳的一名堅定的支持者,他倆的愛情成了支援埃琳的重要精神支柱。埃琳挨家挨戶的做動員工作,終於得到了600多個人的簽名支援。埃琳和埃德在一家大型法律事務機構的幫助下,終於使汙染事件得到了令人滿意的賠償,創造了美國歷史上同類民事案件的賠償金額之最,達3.

33億美元。埃琳正是用自己的無比堅韌的毅力,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向世人證明了一個“弱女子”的價值,在人生的道路上開闢了一片新的天地。

曾經的選美皇后,竟然做了六年黃臉婆,這樣的犧牲帶來的,是兩度離婚,存款不足一百美元,**費交不起,被各種賬單催著。但她的善良,她的憐憫,她的真誠直率,她的毅力,全力以赴,讓她終於獲得大家的尊重。走向成功。

2樓:

《永不妥協》是美國導演執導的一部關於法律維權方面的電影,電影以敘事的方式向觀眾展現了一件環境侵權訴訟案件從立案、調查、審判到判決宣告等一系列完整的過程。影片中所涉及的故事**於美國訴訟歷史上的一個真實案例,導演不僅表達了對那個毫無法律教育背景卻有著巨大勇氣和堅強意志的單身母親的欽佩之情,而且還通過電影藝術的方式呼籲人們高度重視環境侵權事件,要積極地保護自然環境並維護自己的生存權利。正是因為《永不妥協》這部電影有著較高層次的精神主旨,才獲得了包括奧斯卡在內的眾多國際大獎,並受到了世界各國觀眾的廣泛好評。

一、英美法系國家的法律文化概述

美國是一個典型的英美法系國家,不論其立法風格還是司法程式都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大陸法系國家有著巨大的差異。《永不妥協》這部電影從頭至尾都是以美國法律訴訟為主線的,因此,通過欣賞這部電影,觀眾能夠較為全面地瞭解美國等英美法系國家的法律文化特色和法律訴訟環節等。美國具有世界上最發達的法律制度,其國內的民眾對法律也有著很高的信仰,法律文化已經深入了美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當發生各種糾紛之後,美國人往往傾向於通過法律訴訟的方式解決問題,訴訟已經成為美國人的定性思維。

(一)美國的陪審團制度

在美國的司法體系中,陪審團制度在法庭審判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陪審團制度的引入使得美國司法更加具有親民化的特點,更能夠體現出社會普通民眾對法律的理解和評價。例如,在電影《永不妥協》中曾經出現了多次法庭審判的場景,每一次法庭審判都可以清晰地看到陪審團,鏡頭還刻意為陪審團做了幾次特寫,使觀眾對美國的陪審團制度留下了較為深刻的印象。在美國,陪審團一般由12人組成,這些陪審團成員可能來自於美國社會的各個階層,宗教信仰、文化水平、財產狀況、家庭背景等也不盡一致,但正是因為成員**的分散性才充分體現了美國司法審判的公正性。

在影片中,雙方當事人在庭審時提交證據,進行質證和自由辯論,法官和陪審團則作為中立者傾聽雙方的發言,在這個過程中,法官不能主動地介入到雙方的論辯之中。美國的庭審制度和中國、德國等國家的庭審制度有著很大的差異,在大陸法系國家的法庭審理過程中,法官是處於絕對的中心地位,並且可以根據自身的職權對審理進行積極的介入,例如,詢問雙方當事人、對雙方提出的證據提出質疑等。因此,美國的司法制度同大陸法系的司法制度相比,更能削弱國家公權力在審判過程中的影響力,從而進一步反映出社會公眾對法律糾紛的看法和評價。

最後,美國法官根據陪審團提出的意見,結合相關的判例或者法律規定作出最終判決。在電影中女主人公艾琳·布羅克維奇出席交通事故的法庭審理時,法官和陪審團只是靜靜地聆聽艾琳·布羅克維奇以及她的訴訟**人的申訴,這一場景就可以明顯地體現出美國獨具特色的司法審判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永不妥協》取材於公益訴訟

電影《永不妥協》可以從哪個角度剖析美國法律文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高昂的律師費方面談,也可以談具結裁決的優缺點,或者談環境侵權訴訟的特點。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看到這些:

1、法治國家的人性化:一個是原告可以選擇不用陪審團的那個審判制度,災民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拿到賠償金;二是正義的法官因為家鄉相近而選擇支援原告的做法;

2、律師的高風險和高回報:律師承受來自調查成本的壓力、強勢集團的壓力,因此回報相當高,看起來他們賺了黑心錢,但是沒有他們,這些賠償金根本就到不了弱勢群體這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活吧···信不信由你

跪求法律電影《我的表兄維尼》或者《永不妥協》中有關的法律知識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表兄du

維尼》是一部美國

zhi法律題材的dao電影,主要

專反映了美國法律制屬度與中國法律制度的差異,特別是庭審制度差異很大。其中包括:犯罪嫌疑人出庭時的狀況;法庭佈局與我國很大不同;法庭著裝和發言方式;對證人的交差詢問等。

《永不妥協》中包含的法律知識包括:美國的陪審團制度;美國的判例法傳統;美國環境訴訟行為的界定以及所體現出的法治精神。

《永不妥協》;環境侵權;法律訴訟;法律文化。《永不妥協》是美國導演執導的一部關於法律維權方面的電影,電影以敘事的方式向觀眾展現了一件環境侵權訴訟案件從立案、調查、審判到判決宣告等一系列完整的過程。影片中所涉及的故事**於美國訴訟歷史上的一個真實案例,導演不僅表達了對那個毫無法律教育背景卻有著巨大勇氣和堅強意志的單身母親的欽佩之情,而且還通過電影藝術的方式呼籲人們高度重視環境侵權事件,要積極地保護自然環境並維護自己的生存權利。

電影永不妥協說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pge公司工業廢水事件發生

9樓:無言的楓

該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了一個沒有法律背景的單身母親,歷盡艱辛,以永不妥協的勇氣和毅力打贏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民事賠償案。

電影《永不妥協》的英文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erin brockovich

11樓:來自五龍河真摯的彗星

never compromise

永不凋謝的是,永不凋零是什麼意思

開口大字典 青春與信念,堅信擁有這二樣,讓你享用一生 次韋誠 永不凋零的是什麼?如果你是唯心主義者,那麼永不凋零的就是你的信念,就是你的心。如果你是唯物主義者,那麼世間萬物隨時隨地都在變化,也可以說是在衰老,沒有什麼是永不凋零的。這個問題就看你自己怎麼看了。 生化狙擊者 1 花 看你對花的理解 凋謝...

電影有哪4大型別片,型別鑑賞的方法是什麼

常用的劃分影片型別的標準有三個 場景 情緒 形式。場景是指影片發生的地點。情緒是指全片傳達的感情刺激。影片也可能在拍攝時使用特定裝置或呈現為特定樣式,即形式。場景 犯罪片,黑 歷史片,科幻片,體育片,戰爭片,西部片 情緒 動作片,冒險片,喜劇片,劇情片,幻想片,恐怖片,推理片,愛情片,驚悚片 形式 ...

三大永不失業的職業是什麼,三大永不失業的職業是什麼?

巴巴拉小白兔 隨著科技的迅猛發展,有很多的職業將被取代,但是也有些職業無法取代如 醫生 教師 科學家 1 醫生治病救人,沒有誰保證自己不生病,所以永遠需要醫生。醫療行業從業人員 醫療行業人員在未來是永遠不會失業的,我們的社會中少不了醫護人員,像是醫生 等都是非常吃香的職業,在未來發展中前景也是非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