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永不失業的職業是什麼,三大永不失業的職業是什麼?

時間 2021-07-09 22:52:54

1樓:巴巴拉小白兔

隨著科技的迅猛發展,有很多的職業將被取代,但是也有些職業無法取代如:醫生、教師、科學家

1、醫生治病救人,沒有誰保證自己不生病,所以永遠需要醫生。

醫療行業從業人員:醫療行業人員在未來是永遠不會失業的,我們的社會中少不了醫護人員,像是醫生、**等都是非常吃香的職業,在未來發展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

而且,我國也很重視醫療保障,所以,從事醫療行業人員不必擔心自己會隨著科技的發展而失業,反而在醫療建設的愈加完善後,醫療行業人員待遇會更好。

2、教師教書育人,把這個時代的知識進行傳承。教育培訓類的職業主要國家注重對孩子的教育問題,就永遠不會失業。

教育行業無論是從事學校的教育還是培訓班或機構的教育都是目前教育發展的一大潮流和趨勢,隨著國家和家庭對於孩子教育問題的越來越重視,教育類的相關職業一直以來都會是發展的熱門職業。

3、科學家技術研發,偉大的馬克思曾說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科技研發從業人員:從事科技研發從業人員,在未來的發展中也是不會失業的,要知道乙個國家的進步離不開科技的發展。而從事科研的人員對於國家科技上的發展和推動,有很重要的積極影響。

所以,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不僅不會代替科研人員,反而會越來越被需要。

擴充套件資料

永不失業的核心就在於:要懷著永不滿足的態度做好本職工作,然後以乙個終身學習,虛心謹慎的心態去面對其他行業。只有這樣,在面對公司破產倒閉,或者是公司裁員的時候,才可以沉著冷靜的去面對這一切。

作為普通人,主要有以下幾點考慮:

1、做好本職工作

做好本職工作最好的檢驗標準就是讓領導滿意,讓同事驚訝甚至佩服,讓客戶認可,因為只有做好本職工作,領導才敢把非常重要的任務交給你來完成,如果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比如經常被領導批評)的話,那麼假如有一天領導發現有人比你更優秀,終究有一天會被其他人給頂走。

2、考慮嘗試一下在本行業的其他工種。

這個指的是假如在手機店裡面是賣手機做銷售的,那麼就可以趁著沒有客戶的時候,學習一下比如手機修理的相關知識,假如是在公司做財務管理公司稅務發票的,在工作之餘你也可以學習一下財務總監做的工作,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3、學習一項或者多項其他行業所需要的技能。

比如在國企上班的普通工人,那麼假如有一天公司因為某種不可抗力因素倒閉了,那麼就會面臨著下崗,再就業。

在找工作,於是很多人都開始束手無策,對於其他行業他一無所知,那麼這時候,如果在平時多學習了一項其他生存技能,比如說會修車,或者是會電腦ui設計,那麼面對這些突發狀況的時候,就會更加的游刃有餘,靈活就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行業從業人員:醫療行業人員在未來是永遠不會失業的,我們的社會中少不了醫護人員,像是醫生、**等都是非常吃香的職業,在未來發展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

而且,我國也很重視醫療保障,所以,從事醫療行業人員不必擔心自己會隨著科技的發展而失業,反而在醫療建設的愈加完善後,醫療行業人員待遇會更好。

教育行業從業人員:無論是大學教授,知名學者,還是普通授課教師,自古以來都是最崇高的職業。中國人講究尊師重道,從我們出生起,我們就在接受教育的洗禮。

各個階段老師的教育對我們的人生更是尤為重要。

在教育行業中,像是教師或是相關教育培訓人員以及輔導諮詢類人員在未來都是非常吃香的。所以,從事教育行業是非常好的選擇,在未來發展中是不會失業的。甚至隨著自身接觸教育行業時間越長,反而會越吃香。

科技研發從業人員:從事科技研發從業人員,在未來的發展中也是不會失業的,要知道乙個國家的進步離不開科技的發展。而從事科研的人員對於國家科技上的發展和推動,有很重要的積極影響。

所以,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不僅不會代替科研人員,反而會越來越被需要。

3樓:小壹看世界

這3個職業比公務員還吃香,永遠不失業,而且越老越「值錢」!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技術工種的薪資待遇已經遠超白領人員,所以學習一技之長是個明智的選擇,近幾年回汽車的保有量答越來越高,所以選擇汽車行業,學習城市軌道交通、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電器,汽車維修,新能源汽車,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等等,有多種選擇,畢業還包分配就業, 入學就簽訂就業。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餐飲行業永遠不會失業,需求量前景好。未來可以有很多的發展。

6樓:潭昭睢靜婉

廚師?把手跟腳砍了還能煮不?屠夫?以後機器化了一樣失業;理髮師?走在大街上突然被人按住迷暈了,挖了眼睛,還怎麼剪頭髮?所以凡事沒有絕對。

7樓:靚點改燈

學改燈技術也不錯,全國有數以億計的私家車保有量,交通網路縱橫,汽車銷售量每年遞增,改燈人有改燈人的價值,改燈人和千千萬萬車主的安全密不可分,為了交通安全、為了給車主提供安全的保障!我們放眼整個汽修行業,改燈人就佔據了重要的一環,我們可以想象到,如果沒有改燈人,廣大車主的駕駛安全將得不到保障,車燈壞了也沒有處理,夜晚的交通將陷入癱瘓!想學改燈技術就得做好心理準備,改燈技術雖然辛苦點,付出和收入是成正比的,投入少收益多,現在也是最火的行業。

8樓:波羅密

本人以為,永不失業的職業是:1,老師;2,醫師;3,廚師。

9樓:哭笑不由我

理論上,沒有什麼職業是永不失業的,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任何職業都可能被機器取代!

在現階段,那些人工智慧還無法勝任的職業,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掌握並具備一門技術是乙個讓人可以永不失業的手藝。目前,相對穩定的廚師、醫生、教師被認為是永不失業的職業,因為

廚師能把人從茹毛飲血引入色鮮味美的美食世界,吃永遠是頭等大事。

醫生治病救人,沒有誰保證自己不生病,所以永遠需要醫生。

教師教書育人,把這個時代的知識進行傳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診斷的成功率已經比人高,說什麼越老越吃香簡直是無稽之談,人老會死,機器不會,誰的經驗更多?

教育就更會失業了,中國的教師大概1600多萬大部分是基礎教育,ai可以讓乙個擁有哈弗大學專業能力的教授培養乙個最偏遠山區的孩子,可以讓貝多芬帶領**學院的孩子學習古典**,這些能力之下的都會下崗,乙個vr裝置+一套學習系統就搞定,培養乙個教師多少錢?

科研人員就更逗了,科研就是乙個不斷試錯的過程,你確定人比機器算的快?做實驗快?ai是乙個演算法積累的過程,而一旦ai學會自我更新演算法,就相當於有了智慧型。而現在大型公司做的就是這個事,

未來沒什麼是ai不能取代的工作,因為人類正在把它創造成為人類。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到專業學校學廚師,無學歷限制,無年齡限制,輕鬆好上手。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

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

12樓:優就業丸子老師

告訴你怎樣的人會擁有不會失業的工作:

這位題主的思維還是比較超前的,在問題的說明中一連丟擲幾個問題:「百年之後搶手的工作會是什麼?有沒有永遠不會失業的工作?都說未來會被機械人ai取代,但是哪些是不可取代的呢?」

1、主問題中擁有不會失業的工作只屬於一種人。這類人有持續可以輸出的不可替代資源。簡單的解釋一下,農民工正在逐漸變少就是因為他們輸出的資源是可替代,還不可持續的。

2、百年之後的搶手工作?每日職場認為百年後可能都沒有工作這一說。那個時候很多人輸出價值只是乙個追求精神滿足的分享精神。(而這種精神目前正在萌芽)

3、有沒有永遠不會失業的工作?沒有,只有永遠的價值沒有永遠的工作。結合第二點理解吧

4、都說未來會被機械人ai取代,但是哪些是不可取代的呢?這句話每日職場說過: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容的創造是無法被取代的。

從2023年(甚至更早)機械人就開始取代人類的工作,而人工智慧的出現,也使得腦力工作者的職位被取代成為現實。未來不會被取代的就是現在不能被規範化的東西。比如:

創作、藝術、考古、繪畫、舞蹈等等偏向美學的東西,因為理性的工作是有跡可循的,而這也是人工智慧所擅長的。

總之希望大家在喜歡的領域裡都能實現擇優就業~

職業生涯規劃的三大要素,職業生涯規劃的三大要素是什麼?

時無間 乙個完整的職業規劃由職業定位 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構成。職業生涯規劃最早起源於1908年的美國。有 職業指導之父 之稱的弗蘭克 帕森斯 frank parsons 針對大量年輕人失業的情況,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職業諮詢機構,波士頓地方就業局,首次提出了 職業諮詢 的概念。從此,職業指導開...

建築市場三大主體是什麼?簡述三大主體之間的關係

說法一 建設市場的三大主體是監理單位,專案法人和設計 施工單位。說法二 業主 承包商和中介機構 1 業主 業主是指既有進行某種工程的需求,又具有工程建設資金和各種准建手續,是在建築市場中發包建設任務,並最終得到建築產品達到其投資目的的法人 其他組織和個人。他們可以是學校 醫院 工廠 房地產開發公司,...

三大改造的實質是什麼,三大改造的實質

戀勞 三大改造的實質是 生產資料所有制的社會變革。使社會主義公有制在國民經濟中佔絕對優勢地位,為我國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奠定經濟基礎。1 對農業與手工業社會主義改造 1 逐步過渡,即從互助組到初級合作社,再到高階合作社。2 遵循自願互利 典型示範 國家幫助的原則。3 在土地改革基礎上不失時機地引導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