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是怎麼區分主音,上主音,中音,下屬音,屬音

時間 2021-07-22 23:21:37

1樓:胡先生的**之旅

這是在自然大小調中的音級名稱,一個八度大音階上有音階的第一音級、第二音級······第七音級;至下一個八度,又重複第一音級、第二音級······第七音級。

七個音級的另一名稱依次為主音、上主音、中音、下屬音、屬音、下中音和導音(通常用羅馬數字ⅰⅱⅲⅳⅴⅵⅶ表示)。什麼調的樂曲,即以該調的第一音級為主音,如c調即以c為主音;a調以a為主音等

舉個例子:c大調中,主音是c,上主音是d,中音是e,下屬音是f,屬音是g,a小調中,主音是a,上主音是b,中音是c,下屬音是d,屬音是e。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主音、上主音之類的,是**中樂音的樂名。樂名就是根據某一個樂音在相應的調中的作用與地位而命名的名稱,其性質有點類似於人類社會中的職務名、職稱名。

我們以自然大調為例,來說明音階中各個音的樂名及其表達的含義:

主音:顧名思義,就是“主要之音”。是調中的核心樂音。

各種調式音階中的第一級音,都稱為主音。在自然大調的各調中,主音的音名,就是該調的調名。比如我們說c大調,它的主音一定是c。

屬音:在主音上方的純五度音,就是屬音,顧名思義,有“附屬於主音”之意。在通常的七聲調式中,它位於音階的第五級。在**中,屬音對與主音有強有力的支援作用。

下屬音:位於主音下方純五度,故稱“下屬音”。音程轉位後,位於主音上方純四度。其意義與屬音大致相當。在通常的七聲調式中,它位於音階的第四級音。

屬音與下屬音在**中是與主音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音。

上主音:位於主音上方大二度。音階中的第二級音。

升高八度後,它在屬音上方純五度的位置,是屬音的“屬音”。所以它是僅次於屬音、下屬音,而與主音關係極密切的音,又因其在主音的上方,與主音位置最近,故稱“上主音”。

中音:位於主音上方的三度音,音階中的第**音。因在主音與屬音的中間,故稱為“中音”。

下中音:位於主音下方三度音,轉位後在主音上方六度音。屬於音階的第六級。

因其處於主音與下屬音中間,故稱“下中音”。在自然大調體系中,下中音是該大調的關係小調的主音,故也有“第二主音”之稱。

導音:七聲調式中的第七級音,叫做“導音”,顧名思義,有“導向主音”之意。在自然大調、和聲小調之類的調式中,它在主音上方的大七度音程位置,上距主音的八度音為小二度音程。

這個音在樂曲中往往表現得極不穩定,以至於人們聽到它,就會馬上想到主音,所以通常用其作為主音的前導過渡。

這些名稱,只是樂音在曲調中作用的概括。與樂器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鋼琴沒什麼關係,這是自然大小調中的音級名稱。

在任何自然大小調音階中,一共有七個音,分別叫做第一級音、第二級音、……、第七級音。第一級音叫主音,第二級音叫上主音,第**音叫中音,第四級音叫下屬音,第五級音叫屬音,第六級音叫下中音。

例如,c大調中,主音是c,上主音是d,中音是e,下屬音是f,屬音是g,等等。

再例如,a小調中,主音是a,上主音是b,中音是c,下屬音是d,屬音是e,等等。

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我!

4樓:吳連海

一個調式中包含七個音級,當調式中的幾個音排列成音階時,第一個音即為主音,按照調式音階中各音和主音的關係給他們命名

ⅰ級音為主音, 主音是調式音階中最穩定的音, 其他音均以主音為中心。

ⅱ級音為上主音, 是主音上方二度音, 不穩定音。

ⅲ級音為中音, 是主音與屬音中間的音, 穩定音。

ⅳ級音為下屬音, 是主音下方純五度的音, 不穩定音。

ⅴ級音為屬音,是主音上方純五度的音, 穩定音。

ⅵ級音為下中音, 是主音與下屬音中間的音, 不穩定音。

ⅶ級音為導音, 是向上傾向主音的音, 對主音有強烈的導向性, 不穩定。

樂理 主音 上主音 中音 下屬音 屬音 下中音 導音對應的字母是什麼

5樓:浪海滔滔

1 2 3 4 5 6 7

6樓:匿名使用者

主音:t

上主音:sii

中音:tdiii

下屬音:s

屬音:d

下中音:tsvi

導音:dvii

主音,上主音,中音,下屬音,屬音,下中音,導音在e大調中具體是拿幾個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用固定調唱法表示唱名c調簡譜標示

主音=e唱名mi,簡譜記為3,

上主音=f#唱名fi,簡譜=#4

中音=g#,唱名su,簡譜=#5

下屬音=a唱名la,簡譜=6

屬音=b唱名si,簡譜=7

下中音=c#唱名di,簡譜=#1

導音=d#唱名ri,簡譜=#2

可以嗎?

8樓:神奇de葫蘆

1=e 愛奧里亞的話彈全全半全全全半 1是主音 2是上主音 3是中音 4是下屬音 5是屬音 6是下中音 7是導音

9樓:匿名使用者

e大調:主音e,上主音#f,中音#g,下屬音a,屬音b,下中音#c,導音#d

有什麼不明白還可以問我

**與作曲技術團隊-stretto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音是e,其它類推。

11樓:愛吳尊的小鬼

3,4,5,6,7,1,2,

就是這些音~

鼻子上長得是黑頭還是粉刺怎麼區分

粉刺是會鼓出來的 是痘痘的一種 黑頭只是看上去毛孔發黑 粉刺有白色頭頭,黑頭就想草莓是的有黑色的點點。而且毛孔還特別大。 企鵝 我要感受一下新鮮的空氣。 我的家園 黑頭是在毛孔裡的看著發黑的 黑頭和粉刺差不多,粉刺聚集多了就會形成黑頭 鼻子上黑頭很多,老是長痘痘,怎麼辦? 吉米化妝學校 鼻子長黑頭粉...

主賓座次怎麼區分,宴席上主賓的座位是怎樣安排的?

面門居中位置為主位 主左賓右分兩側而坐 或主賓雙方交錯而坐 越近首席,位次越高 同等距離,右高左低。第一主賓就坐於主人右側,第二主賓在主人左側或第一主賓右側,變通處理,斟酒上菜由賓客右側進行,先主賓,後主人,先女賓,後男賓。座次禮儀是指在各種宴會的座次安排中需要遵循的一系列禮儀規範。 國內所通行的宴...

怎麼區分樣品上的圖案是水印 膠印或絲印的,在樣品上是怎麼看出

水印 是計算機術語,與印刷無關,指的是單一顏色的淺色調 絲印 屬於手工印刷,通過絲網板刮印,精度不好,而且不便於表現四色,有漸變效果時,網點很大 膠印 現代流行印刷,色彩表現好,精度好,網點小。樣品上的logo大部分都是通過絲印來的,非平面的樣品都是通過 移印 絲印的一種,難度高些 樣品的精包裝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