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音和鋼琴上的音是怎麼對照的,吉他對照鋼琴怎麼調絃?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樂人樂器

鋼琴音色的好壞作出正確的判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從以下幾個方面者手可以對判斷鋼琴音色的好壞有一定的幫助。

在挑選鋼琴時,首先要聽一下鋼琴的音準情況,必須在音基本調準的情況下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在音準情況下先彈一彈中音區,因為中音區音色的好壞基本上能決定該琴的整體音色的好壞。

中音區要求音的延長要儘可能地長。音色要優美柔和。發音既不能沉悶也不能生硬,輕彈和重彈時音色不能有變化。起變化的只能是音量的大小。

低音區的發音要渾厚有力,音響要有足夠的延長,發音不能短促,無力。高音區的發音要明亮清晰。不能過分華麗、發音不純淨、沒有餘音。

一架鋼琴的三個音區的音色都較為滿意的情況下,還要注意三個音區過渡要自然,不能有痕跡,音色要統一;音量的比例要協調。

鋼琴音色好壞辨別方法另外還有以下方法:

(1)、聽其鋼琴發音長不長。彈響琴鍵後,不要放開鍵子,餘音越長越好。

(2)、聽其發音是否統一。低音特別響高音又很短促的琴,最好不要買;另外,某個音特別尖銳、刺耳,低音有“麻音”等現象,都是發音不統一的表現。

(3)、聽其共鳴是否飽滿。共鳴好的鋼琴發音圓潤,不炸不木,沒有雜音;共鳴差者卻發音乾硬、音頭重、傳不遠。

鋼琴音色好壞辨別方法其次方法區分敲擊的榔頭:

1:每個音要純淨,不能有雜音;

2:中音區要寬巨集,高音區要清澈(象高山流水),低音區渾厚(象打擂);

3:那種認為鋼琴的聲音要明亮高亢是東方的審美觀,是不對的。

4:並不建議一開始就買聲音特別洪亮的。聲音取決於榔頭的敲擊。好的榔頭是外軟內硬,一般德國生產,一般的榔頭外硬內軟,這種榔頭含有新增劑,榔頭外部擊打時間過長後,聲音會越來越此而。

5:進口的鋼琴,一般都是採用德國的榔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上小字一組的a也就是所謂的標準音la,在吉他上的三絃(最細的弦向下數3個)2品,因為吉他音域也比較廣,所以在四弦和五絃上也有標準音la ,在四弦上的7品,五絃上的12品,只有這三根弦有鋼琴小字組的a(小字組用小寫),其他弦是沒有的

吉他對照鋼琴怎麼調絃?

3樓:樂人樂器

鋼琴初學指法誤區。許多初學鋼琴的學者,因為手指活動不靈活而非常吃苦地練習。手指不靈活活動反應弱的人比那些把琴鍵敲得很大聲控制不了彈奏力度的人,更加辛苦。

手指沒有力量去彈奏時因為在抬起手腕的時候沒有放鬆手臂使之不能靠重力讓手敲到琴鍵上。學者會下意識地抬起手臂,形成壓力。要改正這個壞習慣就必須主意手臂手腕手指的力度放鬆,全方位地練習。

另外一個壞習慣就是,節奏不對,彈奏時候時快時慢,特別是在演出的時候一興奮緊張就會失去節拍和節奏。一個正確的節奏取決於多個不同的因素:你的技巧和能力是否適應演奏曲目的難度、觀眾所期待的演奏活躍度、鋼琴的狀態。

有的學者可能傾向於練習節拍比較快的曲目,但就初學者的能力來說就會有很多地方彈錯,有的喜歡慢悠悠地彈,卻顯現不出原曲的特色。首先要掌握好技巧才去加快練習節奏,未學爬先學走是要不得的。

以上就是鋼琴初學指法誤區,希望新人們不要走錯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最細的那個弦 音最高 音名是e 是小字二組的 e 也就是是我們所說的高音e 比**c高八度的那個e第二絃 音名是b 小字一組的 也是中音的7第三絃 音名是g 小字一組的 也就是中音的5第四弦 音名是d 小字一組的 中音2第五絃 音名是a 小字組的 低音6第六絃,最粗的一根,小字組的 低音3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吉他不用鋼琴來調音的。說個最簡單的調音方法,按住最細那根弦(一弦)的五品位和二絃的空絃音是完全一樣的。二絃的空絃音和三絃的四品位是完全一樣的。

三絃空弦和四弦五品,四弦空弦和五絃五品,五絃空弦和六絃五品。可以的話就用口琴或者去買調音器。

鋼琴是怎麼區分主音,上主音,中音,下屬音,屬音

胡先生的 之旅 這是在自然大小調中的音級名稱,一個八度大音階上有音階的第一音級 第二音級 第七音級 至下一個八度,又重複第一音級 第二音級 第七音級。七個音級的另一名稱依次為主音 上主音 中音 下屬音 屬音 下中音和導音 通常用羅馬數字 表示 什麼調的樂曲,即以該調的第一音級為主音,如c調即以c為主...

吉他 請教延音線和連音線的區別,吉他中的延音線和連音線是一樣的意思嗎

虛幻之壁 延音線和連音線沒有區別。連音線裡面包括延音線,連音線的範圍意義更廣。連音線分為兩種,即延音線和圓滑線。它們的形狀幾乎一樣,百圓滑線稍粗一些。延音線是連於兩個或多個音高相同度的音符之間的連音線,功能是延長這個音,唱 奏 法則按照節拍唱 奏 完即可。延音線 延音線是一條向上或向下彎曲的弧線,其...

吉他調式與音階的問題,吉他上如何練習調式音階

舉最簡單的例子 樓主可以先從五絃三品do彈一個c大調音階 記住指型 然後如果想彈 d自然大調音階 只需相同手型 移到五絃六品就可以了 不用推 肯定是對的 至於你說的簡譜 舉個例子 比如一首歌 是一 六 四 五的進行 c調的 那他對應的和絃就是 c am f g 如果轉換到了 d調 那就是 d b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