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個人簡介,姚明簡介英文版

時間 2021-07-01 01:16:22

1樓:飄零下線

姚明,2023年生於上海市徐彙區,祖籍吳江震澤。中國籃球運動員。

2023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23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23年至2023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2023年6月,參加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客串嘉賓。 2023年2月10日,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之一。

一、個人概況:

1、中文名:姚明;

2、外文名:yaoming;

3、別名:小巨人、移動長城;

4、國籍:中國;

5、民族:漢族;

6、出生地:上海;

7、出生日期:2023年9月12日;

8、身高:2.26米;

9、體重:140.6kg;

10、血型:b型。

二、個人背景:

1、畢業院校:上海交通大學(尚未畢業);

2、運動專案:籃球;

3、所屬運動隊:中國國家籃球隊、nba火箭隊;

4、技術特點:20英尺外精確跳投。

三、個人成就:

nba全明星賽(7次)、espn全球最有潛力運動員獎(2000)、勞倫斯世界最佳新秀(2003)、中國籃球傑出貢獻獎。

四、其他資訊:

1、重要事件:專題影片《姚明年》發行、收購上海大鯊魚隊(2009);

2、妻子:葉莉;

3、女兒:姚沁蕾;

4、祖籍:江蘇蘇州吳江震澤;

5、位置:中鋒;

6、鞋碼:18碼;

7、自傳:《我的世界我的夢》;

8、生涯最高分:41分;

9、屬相:猴。

五、個人生活:

1、姚明17歲時第一次見到葉莉。在2023年,姚明終於進入了國家隊後,約葉莉出去玩被拒絕。之後兩人相戀。

2、2023年8月3日,姚明和葉莉在上海徐彙區婚姻登記處,正式領取了結婚證書。8月6日,兩人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舉辦婚禮 。

3、2023年1月姚明妻子葉莉被證實懷孕,寶寶在2023年“世博會閉幕式”之前出生 。5月21日,姚明的妻子葉莉於在休斯敦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女。

4、2023年4月21日,姚明在上海梅隴基地召開了回國後的首次**見面會,公佈了女兒的名字:姚沁蕾。

2樓:雍義呂子

姚明於2023年被休斯頓火箭在首輪第一順位選中,同年10月21日同火箭簽約。2023年9月1日,姚明與火箭完成了續約。他9歲開始接受籃球訓練,18歲就已經入選了中國國家隊。

姚明出過一本自傳體**《兩個世界的生活》,並在電影《姚明年》當中擔任主演。姚明2023年獲得了“勞倫新來者年度冠軍”獎,與太陽球星史蒂夫-納什一起在北京舉辦過慈善籃球賽,同時也是特奧會大使和關心艾滋病人運動代言人,參加過nba籃球無疆界活動。

姚明在nba當中出戰了404場,場均拿下19分9.2個籃板1.9次蓋帽,他還參加了19場季後賽,場均拿下21.

1分8.6個籃板1.6次蓋帽,個人季後賽得分紀錄是33分。

姚明曾2次獲得nba第三隊的榮譽(2023年和2023年),6次入選nba全明星首發中鋒(2003、2004、2005、2006、2007和2023年),獲得果2023年11月份西部月最佳的榮譽,同時獲得過2005-2023年nba運動員精神獎的榮譽。姚明在2002-2003賽季入選nba新人第一隊,並且在新秀賽季2次獲得nba西部賽區月度最佳新人。

2006-07賽季簡介

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隊,入選《體育新聞》全明星第二隊,場均拿下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25分9.4個籃板2次封蓋,以86.2%的罰球命中率領銜火箭,並排入全聯盟前15名。

單賽季16次得分突破30分大關,拿下了20次兩雙,至少4場比賽拿下得分35+籃板15+的成績。當選11月份西部最佳球員,這是2023年哈基姆-奧拉朱旺以後,第一次有火箭球員獲此殊榮。季後賽表現

2023年,姚明第三次隨火箭參加季後賽,7場比賽平均拿下25.1分10.3個籃板,首戰對爵士他砍下28分13個籃板,並在第三戰當中得到26分14個籃板,16罰14中創下個人季後賽罰球紀錄。

第五戰姚明得到21分和職業生涯季後賽最高的15個籃板,第七戰姚明得到29分。

2023年,姚明7場季後賽場均拿下21.4分,包括3場30分以上的表演,同時以33分創下了個人季後賽得分紀錄。

2023年,姚明首度參加季後賽,場均拿下15分,排火箭隊中第二。國家隊表現

姚明連續6個夏天都為國征戰,他在上海東方大鯊魚效力的5個賽季中,場均拿下23.4分15.4個籃板。

2023年姚明參加世錦賽,場均拿下25.3分成為“得分王”,並且場均貢獻9個籃板。2023年,姚明拿下24分14個籃板7次蓋帽,幫助中國連續第四次奪得亞洲冠軍。

2023年,姚明在雅典奧運會當中場均拿下20.7分9.3個籃板。

編輯本段個人榮譽

2次獲得nba第三隊的榮譽:2023年和2023年

5次入選nba全明星首發中鋒:2003、2004、2005、2006和2023年

獲得2023年11月份西部月最佳的稱號!

4次獲得nba西部賽區周最佳的榮譽:2023年3月2日--7日、2023年2月21日--26日、2023年3月27日--4月2日、2023年11月7日--12日

獲得2005-2023年nba運動員精神獎的榮譽

nba新人第一隊:2002-2003賽季

2次獲得nba西部賽區月度最佳新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2023年9月12日生於上海,是中國籃球的標誌和驕傲,現役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曾效力於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現效力nba的休斯頓火箭隊,2023年,姚明全資擁有的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與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的股東就俱樂部股權轉讓事項達成一致,並正式簽署俱樂部股權轉讓的“框架協議”,姚明成為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5月4日再次入選國家隊集訓名單。

中文名: 姚明

外文名: yao ming

別名: 小巨人、移動長城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上海

出生日期: 2023年9月12日

身高: 7尺6寸(229釐米)

體重: 140.6kg

運動專案: 籃球

所屬運動隊: 休斯頓火箭隊

專業特點: 20英尺外精確跳投

主要獎項: nba全明星賽(7次)

espn全球最有潛力運動員獎(2000)

勞倫斯世界最佳新秀獎(2003)

重要事件: 姚明的專題影片《姚明年》發行

星座: **座

位置: 中鋒

鞋碼: 18碼(歐版)

自傳: 《我的世界我的夢》

生涯最高分: 41分

基本資訊

祖籍:江蘇蘇州吳江震澤姚明個人圖冊(9張) 小學:上海高安路第一小學 曾效力球隊:

cba 上海東方大鯊魚 現效力球隊:nba 休斯敦火箭 現任主教練:裡克·阿德爾曼 現任國家隊主教練:

鄧華德 休斯敦火箭隊球衣號碼:11 國家隊球衣號碼:13 2008奧運會號碼:

13 100米速度:13.5秒 手掌:

21釐米 臂展:7英尺4.75英寸(225.

425釐米) 站立摸高:9英尺7英寸(292.1釐米) 原地彈跳:

21.4英寸(54.61釐米) 助跑彈跳:

27英寸(68.58釐米)姚明(12張) 血型:b型 屬相:

猴 喜歡的顏色:藍色,紅色 喜歡的動物:杜伯文狗 喜歡的食物:

肉腸、西紅柿 喜歡的菜系:媽媽做的菜 喜歡的節日:國慶節 崇拜的人物:

***,劉備 欣賞的偶像:薩博尼斯、奧拉朱旺 喜歡的作家:葉永烈,老舍 喜歡的演員:

成龍,李連杰 喜歡的影星:丹澤爾.華盛頓 喜歡的動畫片:

《變形金剛》 喜歡的電影:《虎口脫險》 喜歡的書:《三國志》 喜歡的城市:

上海(shanghai) 喜歡的國家:中國(china) 喜歡的服裝:運動,休閒 姚明和妻子(17張) 休閒地方:

星巴克咖啡屋 喜歡的地方:納美剋星(漫畫《龍珠》裡面的星球) 業餘愛好:打電腦遊戲(如wow、cs、生化3)、上網衝浪、**、看書 綽號:

小巨人 ,中國長城 外國人一般稱其:明王朝、移動長城、姚巨人、大姚 姚大元帥 履歷:原中國男籃主力中鋒。

2023年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03~08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07賽季因傷成看客,09~10賽季因傷可能缺席整個賽季)。2023年7月成為上海東方隊老闆,成為中國第一位擁有球員和老闆雙重身份的籃球運動員。[1]

姚明簡介英文版

姚明父母個人簡歷,姚明的個人簡介

姓 名 姚明 英文名 yao ming 性 別 男 出生年月 1980年9月12日 身 高 2.26公尺 體 重 150kg 國 籍 中國 籍 貫 上海 項 目 籃球 位 置 中鋒 俱樂部 休斯頓火箭 俱樂部號碼 11號 國家隊號碼 13號 姚明相簿 目前國內身材最高的中鋒,高而靈活,防守意識好,籃...

杜甫的簡介,杜甫的個人簡介

杜甫 712年 770年 字子美,漢族,原籍湖北襄陽,後徙河南鞏縣。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杜甫出身於京兆杜氏,杜甫青少年時因家庭環境優越,因此過著較為安定富足的生活。他自小好學,七歲能作詩。開元十九年十九歲時,杜甫出遊郇瑕 今山東臨沂 二十歲時,漫遊吳越,歷時數年。唐玄宗開元二十三年 735年 杜...

杜甫的簡介,杜甫的個人簡介

珩月祐風 杜甫 712 770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一號杜陵野老 杜陵布衣,世稱杜少陵,杜工部。漢族,祖籍湖北襄陽 今湖北省襄樊市 生於中國河南省鞏縣 今鞏義市 死於耒陽市。今耒陽有湖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杜甫墓 杜工部祠 杜陵橋 杜陵書院等遺址,在杜甫遺址的基礎上闢有杜甫公園。歷代僅杜甫墓 杜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