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父母個人簡歷,姚明的個人簡介

時間 2022-01-14 02: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姓 名 :姚明

英文名:yao ming

性 別 :男

出生年月:2023年9月12日

身 高 :2.26公尺

體 重 :150kg

國 籍 :中國

籍 貫 :上海

項 目 :籃球

位 置 :中鋒

俱樂部:休斯頓火箭

俱樂部號碼:11號

國家隊號碼:13號

>>>姚明相簿

目前國內身材最高的中鋒,高而靈活,防守意識好,籃下能用多種方式進攻,曾被國外**讚譽為「中國的世界第八大奇蹟」。上賽季他獨攬「籃板球」、「扣籃」、「蓋帽」三項個人技術統計第一名。如今姚明已經過亞錦賽、奧運會的錘煉,身體、球技和經驗都有新的提高。

cba新賽季開賽後,姚明的表現更加引人矚目,nba之中著名的經紀人比爾-達菲也已開始著手介入姚明加盟nba的事情。

1997-1998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五名

1999-2000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則又達到了乙個新高度,獲得cba聯賽的亞軍。

入選2023年亞運會中國國家男籃,獲亞洲冠軍

入選2023年雪梨奧運會中國國家男籃,獲第十名

2023年4月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

2023年5月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

2023年作為上海隊主力獲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5名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5月,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

2023年,參加全國男籃甲a聯賽,代表上海隊,與隊友合作,獲第5名。

2023年8至9月,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與全隊配合重新奪回亞洲男籃錦標賽冠軍寶座。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南方明星隊。

2023年5月,獲99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最有進步球員獎。

2023年2月,入選2023年亞洲全明星隊。

2023年3月,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

2023年3月,參加1999-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與隊友合作獲上海東方隊獲得第二名。

2023年3月入選1999-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全明星陣容。

2023年3月,獲1999-2000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籃板、扣籃、蓋帽三個單項獎。

2023年9月,參加在雪梨舉行的第二十七屆奧運會男籃比賽,與隊友合作獲第十名。

2023年9月參加雪梨奧運會。 他去美國職業籃球聯賽選秀。

2023年4月,參加2000-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與隊友合作獲上海東方隊獲得第二名。

2023年參加希臘奧運會

2023年4月入選尤納斯執教的國家男籃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父母都是籃球運動員,父親姚志源身高2.08公尺,曾效力於上海男籃;母親方鳳娣身高1.88公尺,是70年代中國女籃的主力隊員,,現在她父母都在美國離唐人街不遠的地方開中國餐館。

答案補充 父親姚志源身高2.08公尺;母親方鳳娣身高1.88公尺

姚明的個人簡介

3樓:飄零下線

姚明,2023年生於上海市徐匯區,祖籍吳江震澤。中國籃球運動員。

2023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23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23年至2023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2023年6月,參加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客串嘉賓。 2023年2月10日,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之一。

一、個人概況:

1、中文名:姚明;

2、外文名:yaoming;

3、別名:小巨人、移動長城;

4、國籍:中國;

5、民族:漢族;

6、出生地:上海;

7、出生日期:2023年9月12日;

8、身高:2.26公尺;

9、體重:140.6kg;

10、血型:b型。

二、個人背景:

1、畢業院校:上海交通大學(尚未畢業);

2、運動專案:籃球;

3、所屬運動隊:中國國家籃球隊、nba火箭隊;

4、技術特點:20英呎外精確跳投。

三、個人成就:

nba全明星賽(7次)、espn全球最有潛力運動員獎(2000)、勞倫斯世界最佳新秀(2003)、中國籃球傑出貢獻獎。

四、其他資訊:

1、重要事件:專題影片《姚明年》發行、收購上海大鯊魚隊(2009);

2、妻子:葉莉;

3、女兒:姚沁蕾;

4、祖籍:江蘇蘇州吳江震澤;

5、位置:中鋒;

6、鞋碼:18碼;

7、自傳:《我的世界我的夢》;

8、生涯最高分:41分;

9、屬相:猴。

五、個人生活:

1、姚明17歲時第一次見到葉莉。在2023年,姚明終於進入了國家隊後,約葉莉出去玩被拒絕。之後兩人相戀。

2、2023年8月3日,姚明和葉莉在上海徐匯區婚姻登記處,正式領取了結婚證書。8月6日,兩人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舉辦婚禮 。

3、2023年1月姚明妻子葉莉被證實懷孕,寶寶在2023年「世博會閉幕式」之前出生 。5月21日,姚明的妻子葉莉於在休斯敦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女。

4、2023年4月21日,姚明在上海梅隴基地召開了回國後的首次**見面會,公布了女兒的名字:姚沁蕾。

4樓:一副臭皮囊

姚明(yao ming),男,漢族,無黨派人士,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匯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1奪得cba常規賽mvp,2023年奪得cba總冠軍以及總決賽mvp,分別3次當選cba籃板王以及蓋帽王,2次當選cba扣籃王。

在2023年nba選秀中,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09年連續6個賽季(生涯共8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3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三陣。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2023年6月,參加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客串嘉賓。2023年2月10日,姚明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之一。

2023年4月4日,姚明正式入選2023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10月,姚明成為中國"火星大使"。11月,當選cba公司副董事長。

2023年2月4日,姚明的11號球衣在火箭主場對公牛的中場休息時退役。2月23日,在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當選籃協主席。7月20日,經中國籃協提名,公司董事會表決通過任命姚明為cba公司董事長。

2023年10月20日,姚明已將上海嗶哩嗶哩俱樂部全部股權轉讓。2023年9月,榮獲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慈善楷模獎項。

擴充套件資料:

姚明的公益活動:

2023年9月14日,由姚明和納什共同發起的慈善義賽在北京首鋼體育館舉行。10月,專為智障人士舉行的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姚明的家鄉上海舉行。2023年10月2日開幕式當晚,特地從美國趕到上海的姚明參加了開幕式。

2023年5月14日,姚明第一時間向汶川**災區捐款50萬元人民幣,在美國向中國紅十字會外幣賬戶捐款21.4萬美元,捐款總額約合200萬元人民幣。

6月11日姚明宣布,向四川**災區捐贈200萬美元,並成立姚明**會幫助災區進行校園重建。6月26日,「姚**」中文官方**正式上線。

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作為中國代表團旗手的姚明,拉著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小英雄林浩的手,走在隊伍最前列。中秋節,姚明來到四川省廣元市建設村。

2023年12月,入主上海男籃成為「姚老闆」的姚明攜全體上海男籃隊員,鄭重發出拒吃魚翅宣言。

2023年,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世博會在上海舉行,姚明義擔當起了上海世博會形象大使。

2023年,特奧會即將在希臘雅典舉行。6月9日至10日,姚明一行來到酒泉,為酒泉特殊兒童「上課」,並出席「酒泉納什—姚**特殊教育學校」竣工典禮。

6月26日,「姚大使」來到雅典參加與特奧有關的各種活動,包括特奧運動員健康行動啟動儀式、特奧會創始人施萊弗女士銅像揭幕儀式等,繼續用實際行動支援特奧運動發展。

9月22日,姚明和理查德·布蘭森出席由國際環保組織野生救援協會在上海舉辦的「共同倡導保護瀕危物種鯊魚」公益活動。姚明並呼籲作為魚翅主要消費群體的華人,在保護鯊魚方面作出表率。

關於姚明的簡介

5樓:無名之人

姚明(yao ming),男,漢族,無黨派人士,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匯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1奪得cba常規賽mvp,2023年奪得cba總冠軍以及總決賽mvp,分別3次當選cba籃板王以及蓋帽王,2次當選cba扣籃王。

6樓:鬢髮白了

姚明,出生於上海的乙個籃球世家。父親姚志源身高2.08公尺,曾效力於上海男籃;母親方鳳娣身高1.

88公尺,70年代是中國女籃的主力隊員。17歲他入選國家青年隊;18歲穿上了中國隊服。22歲以狀元身份加入火箭隊,開始了自己的nba征程。

2023年7月,收購上海男籃,成為國內球員兼老闆第一人。2023年與同為籃球運動員的葉莉結為夫妻。2023年7月20日,姚明和他的團隊在上海宣布退役。

是美國nba及世界籃球巨星,中國籃球史上里程碑式人物。姚明7次獲得nba「全明星」,被美國《時代周刊》列入「世界最具影響力100人」。被中國體育總局授予「體育運動榮譽獎章」、「中國籃球傑出貢獻獎」。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姚明宣布退役。2023年2月擔任申冬奧形象大使,2023年3月27日,姚明入選美國《財富》雜誌評選出的全球50位最傑出領袖人物。

2023年4月獲得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體育精神獎。

2023年10月,專為智障人士舉行的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姚明的家鄉上海舉行。

2023年10月2日開幕式當晚,特地從美國趕到上海的姚明參加了開幕式。

2023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發生後,姚明在第一時間決定向災區捐款200萬元人民幣。此後,姚明的身影屢屢與**災區聯絡在一起。

當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作為中國代表團旗手的姚明,拉著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小英雄林浩的手,走在隊伍最前列,引起全場歡呼,全球億萬觀眾深受感動。溫情一幕,盡顯「人文奧運」精神內涵。

2023年中秋節,姚明來到四川省廣元市建設村。這裡原來有一所小學,在**中變成了危房。「姚**」捐贈的希望小學,就選址在這裡。

2023年,特奧會在希臘雅典舉行。6月26日,「姚大使」來到雅典參加與特奧有關的各種活動。

2023年6月9日至10日,姚明一行來到酒泉,為酒泉特殊兒童「上課」,並出席「酒泉納什—姚**特殊教育學校」竣工典禮。

2023年6月10日,姚明參加了「酒泉納什—姚**特殊教育學校」竣工典禮。姚明參觀了學校的教室和學生生活設施,並與學校師生及殘障學生家長親切交流,了解學校未來招生、特教師資力量的**和繼續培訓等。

2023年9月22日,姚明和維珍公司創始人、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爵士出席由國際環保組織野生救援協會在上海舉辦的「共同倡導保護瀕危物種鯊魚」公益活動。姚明並呼籲作為魚翅主要消費群體的華人,在保護鯊魚方面作出表率。

2023年9月14日,姚明一直致力於保護全球保護瀕危物種,他和英國的威廉王子、大衛-碧鹹姆一起為慈善救援組織拍攝了一組宣傳救助野生保護動物的宣傳片,想再次呼籲人們關注瀕危物種。同時在奧與會之後,姚明前往肯亞和南非,與野生救援創始人一起開始非洲野生動物保護紀錄片拍攝之旅。在那時候,他了解到了象牙和牛角的重要性,所以這次宣傳片他將從這三個方面入手進行拍攝宣傳。

2023年12月9日,海清與姚明共同出席了野生救援協會十週年晚宴,攜手為野生動物保護及環境保護發聲,並在現場助陣慈善拍賣,呼籲社會各界拒絕購買象牙、魚翅等珍惜動物製品。

2023年6月12日,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融合慈善籌款晚宴在上海舉行,馬伊琍、姚明、劉濤等參與。

姚明的個人簡介,姚明簡介英文版

飄零下線 姚明,1980年生於上海市徐彙區,祖籍吳江震澤。中國籃球運動員。1998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2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年至2008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2009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

劉志強的個人簡歷,劉志強的個人簡介

劉志強是山東鄄城人。劉志強,男,漢族,1963年7月生,山東鄄城人,研究生學歷,1984年8月參加工作,1986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司法部黨組成員 副部長。履歷 1999年09月至2004年02月,公安部外事局副局長 期間 2000年10月至2003年10月,國際刑警組織執委會委員 2004...

李東明的個人簡歷,李東明的個人簡介

迷迭逆夏喍 研究方向為動物生理生態學。主要以野生動物 如鳥類 為研究物件,利用生態學 行為學 生理學 神經生物學和分子生物學等方法和技術,從種群 個體 細胞和分子水平 變化的環境 如季節性變化 中野生動物與環境之間的相互作用關係和生理行為適應機制。目前所從事的主要研究方向有 1.野生動物在變化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