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成為修女

時間 2021-06-01 23: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教堂,進去和裡面的人講,他們會告訴你怎麼辦的。不過可能會更無聊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確定你願意進入什麼樣的修會,然後可以通過當地的教會的負責人(比如本堂的神父)和這個修會的負責人聯絡。一般來講,你咬進入修會需要先經過一段時間的望會期,以便於對這個修會有乙個初步的了解。之後是初學期,在這個時間接受各個方面的陶成,這裡包括你所說的學術方面的陶成,還有靈修,個人成長等等各方面的陶成,在經過初學期以後,可以發暫願,從正式意義上來說,只有發過暫願的修女才可以正式稱為修女,暫願可以延續發幾次的,直到你最終決定終身奉賢給主,那時就需要發永願了。

據我所知,現在我們國內的大多數修會並不要求交學費的,也還是有少數例外的。願主於你同在---阿門!

3樓:筱枂

不需要專業,是要找天主教堂啦 修女不能結婚,當然結了婚也不可能,也不可以當修女了..

修女與尼姑的差別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修女可不是看破紅塵,修女也要樂於積極的入世……

天主教是超世而不離世的,要你熱愛生活!而不是萬念俱灰!

修女是屬於**教天主教派的,終生不能結婚。

你首先要成為天主教會中的人,聖洗聖事是必需的。

洗禮後才有成為修女的可能。當一名修女就要全心、全意、虔誠侍奉天主。如果要做修女的條件一定要是天主教的教友,修女不必剃度。

要在修院學習七年 這期間你只是實習修女 只要院長麼麼覺得你不合適就必須要離開 要對主虔誠 這是最重要的 作修女的不是為了躲避塵世 而是為了幫助別人 侍奉主 **

以前去教堂玩,修女都對我們很和藹.不像我們這麼現實.

日常是要按教堂規定的,當然作息是早睡早起,具體只要不錯過禱告時間就好,但是和尼姑不同,著裝很多,但是你見過電視上的著裝應該是最正確的,不過中國應該很少人穿成那樣。中國內地大多信奉佛教,**教多在香港。

具體的當然無法說很多,畢竟我又不是修女,修女也不會上網,所以關於修女的規矩也不會過多出現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啦。提供這麼多應該對你有一些啟發了吧,當修女心是最重要的啦,用心去想你應該做什麼..

中國有修女嗎?怎樣才能成為修女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專業,是要找天主教堂啦 修女不能結婚,當然結了婚也不可能,也不可以當修女了.. 修女與尼姑的差別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修女可不是看破紅塵,修女也要樂於積極的入世…… 天主教是超世而不離世的,要你熱愛生活!

而不是萬念俱灰! 修女是屬於**教天主教派的,終生不能結婚。 你首先要成為天主教會中的人,聖洗聖事是必需的。

洗禮後才有成為修女的可能。當一名修女就要全心、全意、虔誠侍奉天主。如果要做修女的條件一定要是天主教的教友,修女不必剃度。

要在修院學習七年 這期間你只是實習修女 只要院長麼麼覺得你不合適就必須要離開 要對主虔誠 這是最重要的 作修女的不是為了躲避塵世 而是為了幫助別人 侍奉主 ** 以前去教堂玩,修女都對我們很和藹.不像我們這麼現實. 日常是要按教堂規定的,當然作息是早睡早起,具體只要不錯過禱告時間就好,但是和尼姑不同,著裝很多,但是你見過電視上的著裝應該是最正確的,不過中國應該很少人穿成那樣。中國內地大多信奉佛教,**教多在香港。 具體的當然無法說很多,畢竟我又不是修女,修女也不會上網,所以關於修女的規矩也不會過多出現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啦。

提供這麼多應該對你有一些啟發了吧,當修女心是最重要的啦,用心去想你應該做什麼你需要確定你願意進入什麼樣的修會,然後可以通過當地教會的負責人(比如本堂神父)和這個修會的負責人聯絡。普通來講,要進入修會需要先經過一段時間的望會期,以便對於這個修會有乙個初步的了解。之後是初學期,在這個時期接受各個方面的陶成,這裡包括你所說的學術方面的陶成,還有靈修,個人成長等等各方面的陶成,在經過初學期之後,可以發暫願,從正式意義上來講,只有發過暫願的修女才正式可以稱為修女,暫願可以延續發幾次,直到你最終決定終身奉獻給天主,那時要發永願。

就我所知中國現在多數的修會並不要求交納學費,當然也可能有一些例外,這要看具體情況。修女與尼姑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5樓:我是憤青封我啊

肯定有啊!有教會的存在就會有修士和修女啊!

想成為修女說實話是件很艱辛不易的事!

首先要拒絕世俗社會物慾橫溢的**!

來自物質方面(天主教會提倡清心寡欲,全心事奉上主),和人本身的原始慾望(修女需終身不能結婚,在立誓成為修女後不得和任何男性發生關係)

這些都是阻擋走向靈修道路的絆腳石!

想成為修女首先要懂得天主教的教義,教會法典。

然後,還要有一顆熱忱而堅定的心,拒絕一切世俗**!

最後要持之以恆的在靈修道路上走下去,不能半途而廢。(不然這可是重罪)面對你的可能是孤獨寂寞,漫長而迷茫,在中國由於大多數人不信教,甚至召之而來的可能還有別人的不理解!

所以我覺得,教會內的這些神職人員都是很值得人們敬重的!!!!!

6樓:想非非

中國有出家的女修行者,但沒有聽說有修女。如果自己能有決心控制住自己的生理慾望,潛心修行,不生淫慾之心,就可以加入修女行列。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修女有點難!當你成為修女了差不多有30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修女必須是研究生文憑,求你不要當什麼修女啦

9樓:哀睿

這可不是一般的決定,等於將一輩子的貞潔守到底..

你真的準備好了麼

如何才能成為演員,怎麼才能成為演員 ?

有幾種途徑可以成為一名演員。第一參加各種選秀活動,如果運氣好的話能夠進入前三名,加上本身長得有氣質有可能被導演看上,參加電視劇集或電影的拍攝,這樣就可以成為一名演員了。第二走在大街上被星探發現,去參加某一部戲的拍攝,一炮走紅。代表人物林青霞 賈靜雯,這兩個都是走大街上被星探發現的,拍一部戲而出名的。...

怎麼才能成為黑客,怎麼才能成為乙個黑客?

第一步是了解計算機,然後學習計算機和網路安全 這一步很多人以為要在最後學,其實是錯誤的,要突破安全,必須要先學習安全,知己知彼嘛 再學習程式設計。最後就是主攻黑客行業的知識 行規 法律 及黑客技能 大概流程就是上面的,具體細節就要在你學習過程中,自己總結了。注意不要觸犯法律 勤奮好學 不半途而廢 從...

要怎麼樣才能成為網路紅人 ?怎麼才能成為網路紅人

網路紅人冷月辰確實是實力,走多條路線,以前玩家族的,弄空間技術是一流。沒有出眾的外表 空間技術 雷人的事 是不會紅的 不過 還是希望你能加油 多做廣告 多發表一些吸引人的日誌 空間歌曲也要受歡迎 希望採納。怎麼才能成為網路紅人 一 藝術才華成名。這一類的網路紅人主要是依靠自己的藝術才華獲得廣大網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