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愛情》安傑老了,脾味與德華越來越相似,與安欣漸行漸遠了嗎

時間 2021-05-02 17:44:32

1樓:安琉

安傑與德華兩個人的生活理念是天差地別的,在安傑的眼中德華是粗俗的,在德華的眼中安傑是矯情的,但是誰能想到,這對出身背景相差如此大的姑嫂,最後活著活著,兩個人都朝著對方走近了,相互影響相互同化,這種變化是潤物細無聲的,從青絲到白髮,幾十年的光陰之中,德華越來越文雅得體,安傑卻越來越樸素隨便了。

2樓:劍恬默

她把屋子收拾得纖塵不染,把物品歸置的雅潔有序,戰友們一走進江德福的家門都感嘆,這個家裡充滿了情調。

3樓:黃lj黃

可能此時的安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吟風弄月的小資,而是變成了乙個同德華一樣的充滿煙火味,完全融入到了世俗中的乙個幸福的人。

4樓:

我覺得並沒有的,只是長大了什麼都在改變吧。

5樓:嘟嘟達拉達

我覺得吧應該是長大了都有自己的想法了吧。

《父母愛情》這部劇中很多地方讓人難以琢磨,其中有哪些細思恐極的細節?

6樓:曉曉休閒

《父母愛情》是一部好劇,好劇就好在有很多細節值得回味。這部細思極恐的四個細節,這些細節往往揭露了人性最陰暗的一面。

細節一:江德福試探安傑

校長夫人給江德福和安傑牽線後,發現他們兩個要結婚的話,會影響江德福的前途。她告訴江德福,不要只娶乙個能同富貴不能共患難的妻子。於是,江德福聽從校長夫人安排了一場試探。

校長夫人在裡面問安傑,江德福在外面偷聽。當確認安傑是可以陪江德福一起吃苦的。

江德福才大膽的為他們的婚事奔波。這種試探,何嘗不是人性最陰暗的一面呢。可以說,江德福和安傑一開始並沒有很愛對方,只是看上彼此的條件,江德福愛上安傑的美貌,安傑愛上江德福的軍官頭銜。

當江德福意識到娶安傑可能會斷了自己的仕途時他猶豫了。

猶豫的點在於安傑到底值不值得自己這麼犧牲。還好,校長夫人的這一試探,讓江德福得到了滿意的答案,也有了江德福寵愛安傑的大半輩子,不然也沒有父母愛情的佳話了。江德福看起來老實木訥,其實他是個很聰明的人,他會權衡利弊,不會任憑愛情沖昏頭腦。

這就是男人在愛情裡比女人更現實的一面。如果一段感情需要他付出太多,他會考慮是否要繼續。像老丁和葛老師交往後,發現對方的成分會影響自己時,他很快就放棄了。

理性和冷靜,不被兒女私情牽絆,是男人與生俱來的自私。

細節二:安傑和安欣的爭吵

安傑生產的時候,安欣去照顧她月子。月子期間,安傑和安欣爆發了一場爭吵。原因是安欣提醒安傑不要和葛美霞走得太近,會影響到他們家。

安傑:「你什麼時候成了注意影響的人?」安欣落淚:

「我怎麼不能注意影響,難道我連注意影響都不配了嗎?」

接著安欣指責安傑身在福中不知福,安傑表示自己並沒有多幸福。這一段的安傑和安欣都讓我不喜歡,安欣沉浸在自己的傷痛裡變得敏感自卑,安傑一直被庇護不知世事艱難。安傑體會不到安欣的處境,所以還是以資本家大小姐的姿態對待自己的姐姐,那高高在上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

徹底刺痛了安欣。安欣敏感的點不僅在自己丈夫被打為右派,還有安傑和葛老師來往密切,卻不願意和自己家親近。那件事徹底讓兩姐妹生分了。

包括後來歐陽被摘帽子,兩家重聚的時候,安欣也是小心翼翼的,再也沒有了往日的端莊和大方。

一母同胞的姐妹,也會因為彼此境遇的懸殊而疏遠彼此。或許人性就是如此,當兩人都身處同樣境地的時候,可以無話不談,當差距變大的時候,嫉妒帶來的隔閡也日漸增多。

細節三:德華對保姆孫媽的打壓

德華和安傑鬧矛盾後,她憤然回老家了。安傑要上班,孩子沒人帶怎麼辦?安傑只能找來安家的保姆孫媽頂替。

孫媽在安家做了十幾年了,安家幾乎把她當成家人,處處尊重喝愛戴。但是德華回來後,對孫媽的態度卻十分惡劣。

每天指使她做這個做那個,還用各種語言侮辱她,說她就是老媽子,就應該好好伺候人。德華的態度實在令我震驚,要知道德華嘴上一直強調對地主老財的厭惡。可是德華對孫媽,又何嘗不是一種剝削呢?

德華長期生活在底層,受夠了這種冷眼和嘲諷。

但是面對乙個比自己弱的人,她依然會用同樣的方式去打擊。這也是人性最陰暗的一面,自己受不了的苦,反而施加在別人身上。而這種情況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最常見的,比如遭遇過校園霸凌的人,反而會成為校園霸凌的施暴者。

細節四:葛老師把畫家帶到安傑家裡

有乙個畫家到海島寫生,讓安傑當自己的模特。安傑欣然前往,孤男寡女,乙個婀娜多姿的坐著,乙個認真的描畫著。在那個閉塞的小島上,難免遭人口舌。

江德福知道以後,也非常生氣。安傑知道自己這樣的行為影響不好後,便開始躲著畫家。

結果畫家找到了安傑的辦公室,還送了她一束路邊採的野花。這時候,葛老師也在旁邊,明知道安傑很忌諱這位畫家了,她還一直在旁邊說風涼話。畫家走後,安傑還約葛老師去家裡喝咖啡。

沒想到半路上遇到畫家,葛老師便故意把畫家帶到她家裡,還跟安傑說是畫家故意跟過來的。

令人細思極恐的是,葛老師雖然和安傑交好,但是在她內心深處是嫉妒安傑的。葛老師家庭出身不好,只能當乙個鄉村教師,好不容易攀上老丁,對方卻因為自己的成分問題放棄了自己。安傑同樣出身不好,卻遇到了江德福,生了一窩孩子,有幫襯自己的小姑子,生活幸福安然。

所以當葛老師看到安傑和畫家傳出緋聞的時候,她是暗自竊喜的,沒想到安傑也會有今天。當然,還有乙個原因是,葛老師有點喜歡這個畫家,自己不好意思去搭訕,便借助安傑去靠近。這就更令人不寒而慄了,畫家是有老婆孩子的。

《父母愛情》令人細思極恐的4個細節,揭露了人性最陰暗的一面。江德福試探安傑,足以可見男人在愛情裡的現實。安傑和安欣爭吵,足以可見一母同胞的姐妹也會因遭遇而隔心。

德華對孫媽的壓迫,足以可見被壓迫的人反而會壓迫別人來報復。

葛老師將畫家帶到安傑家裡,足以可見女性之間的友誼都夾雜著嫉妒。或許你會問,既然每個人都這麼陰暗,那還有好人嗎?在我看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每個人都有偉大的一面,也有陰暗的一面,這才是最真實的人性,也是這部劇好看的地方所在。

7樓:與梅於冬白

安傑運氣太好,結婚前生活優越,結婚後更是得到百般愛護,小姑子奉獻青春替她養孩子。世間有幾個人這麼好命?這就解釋了前期安傑為什麼處處覺得高人一等,看不起秀娥嫂子,隔壁王家嫂子,德華,說人家"窮毛病";也沒見她真的記的秀娥接生之恩,王家嫂子照應之情,德華付出之誼。

後來甚至對自己的親姐姐都口出刻薄的誅心之語,你當那句:「好聽什麼?那是大戶人家的用人才說的話」是真的無心嗎?即使沒有惡意,至少也有虛榮,因為有葛老師的羨慕。

姐姐來給安傑伺候月子姐倆吵架那段戲真是精彩極了。安傑一句「你什麼時候成了注意影響的人了」,姐姐複雜的臉色「我怎麼不能注意影響?我連注意影響都不配了嗎?

」生存境遇天壤之別由此可見。

安傑覺得自己跟魚霸的女兒交往不算什麼,也理解不了安欣為什麼說話注意分寸。她還沉浸在資產階級的生活情調裡不能自拔,以至於在千瘡百孔的姐姐面前抱怨自己的生活何等不如意,她口裡漁村女教師的身份在安欣眼裡多麼令人羨慕。

大家都變了,只有她仍不知惜福,不知天高地厚。那句「我為什麼跟你比」真的是傷了姐姐的心。真是應了姐夫那句話「要是你生孩子,她能來給你伺候月子嗎?」。

8樓:我叫鶴鳳

我覺得對安傑太幸福了運氣太好,結婚前生活優越,結婚後更是得到百般愛護,是江德福一直崇著她。

9樓:不知道的事是啥

江德福前妻和他二哥生的兒子,卑鄙無恥,結果最後成了一名軍官,結局很幸福,不理解

10樓:樹二驢說事兒

謠言止於智者,但因劇情需要,劇作中的智者很難會真的「智」到位。

11樓:江劍波

特別安傑這個人物表現得十分好,幾乎沒有缺點。

12樓:痴痴的吉吉仔

江德福的前期的兒子,這個人太有心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愛情》中對安傑的刻畫,表現的太優越了,這樣的女人好命是由原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愛情是很經典的一部劇,感覺最細思極恐的是謠言

15樓:流浪的毛小孩

我看了這個電視劇集好多遍,沒有覺得細思恐極的細節啊。

如何評價《父母愛情》這部劇安傑的人物形象?

16樓:紙殼子

都說婚姻應該門當戶對,可安傑和江德福門不當戶不對,乙個是資本家的小姐,乙個是農村人,他們三觀不和,他們興趣不同,可他們生了5個孩子,一生幸福,安傑到老都覺得自己嫁對了人!

現在的我們,總想著嫁個有車有房有錢的男人,從來沒想過,嫁個愛自己的人,我也挺佩服安傑的,那樣的家庭,那樣的生活環境,既然嫁給了那麼窮的江德福。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安傑,可我羨慕她,羨慕她在那樣的環境裡還能過的那麼自在,那麼開心,喝著咖啡,跳著舞,一生追究快樂,也羨慕他能嫁給這麼好個男人,呵護了她一輩子。

17樓:若羌無西窗燭

從外貌上來看,漂亮大方知性,形象和人物自身的性格相符合。安傑的人物形象反映了在那個時代之下資本家小姐的一些思想觀、愛情觀以及生活觀,雖然具有這本小姐的一些小小缺點,雖然生活中比較嬌縱,愛撒嬌、愛嘮叨等這些不成熟的習慣,但是都是適可而止的,不得不說她是比較聰慧的。另外,在愛情和婚姻當中她是比較理智的,是乙個有主見有自我的人,可以理智的面對江德福的追求,敢於面對生活當中的各種流言蜚語,同時又是乙個有上進心的人,結婚之後仍然不忘發展自己的事業,不依靠男人。

18樓:py曹可可

我覺得安傑這個人物,真的如果當初選擇錯了一步,也許就苦一輩子了,但她是乙個特別聰明的女人,當時她家的成分不好,本來是看不上男主的,但想的是跟男主結婚以後,也許家裡的成分能好點,她雖然那時候不願意,但還是嫁了過來,並且把不願意隱藏的挺深。

原本兩個人可能屬於那種三觀不合,啥觀都不合的人,但她會經營,所以把婚姻經營的還是很有聲有色的,這一點可以跟她姐姐比,她姐姐嫁了乙個有文化的,最後苦了十幾年,她可以說跟著男主沒有吃過什麼苦,並且最後也真正的融入到了自己所處的環境當中。

19樓:樸顫捏

安傑會鼓勵女兒**家的夢想,主動把自己的書給她看,安傑會給孩子道歉,安傑和江德福會互相感謝對方,江德福給了安傑幸福的家庭,他肯犧牲自己的前途,有責任有擔當,唯一不好的地方可能就是突然出現了「私生子」的地方。

20樓:臧志康

安傑作為資本家小姐,自然少不了那份傲氣。梅婷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她塑造的安傑俏皮靈動。穿著連衣裙,扎著雙辮子,笑起來有種小作怡情的好感。

雖然出身遭人非議,練就了伶牙俐齒的本事,但安傑心思單純,眼光獨到,順利過上不看別人眼色的生活,而且不驕不躁地守護家庭。

安傑的確是幸運的,有一位知書達理、聰慧睿智的姐姐安欣,還有乙個替她著想,懂得顧全大局的哥哥。

《父母愛情》中為什麼江德福娶安傑,老丁的反應那麼大

g瀹竌y鏄熲瓙 因為這件事情的結果比較出乎老丁的意料,在他的計畫裡是完全沒有江德福娶安傑的。 麋鹿搡 老丁一直想娶乙個像安傑一樣有文化的老婆,可以聊的來的那種,所以才會反應那麼大。 永伴他梁 因為老丁也是喜歡安姐的,看見別人娶了自己喜歡的人,當然反應大了。 左白容 可能因為老丁也喜歡安傑,但是看到安...

《父母愛情》中梅婷的演技怎麼樣,電視劇集《父母愛情》梅婷郭濤演繹的經典之作,給我們怎樣的婚姻啟示?

逍逍 我覺得 父母愛情 中梅婷的演技非常好,角色塑造很成功。父母愛情 裡的每乙個演員演技都很厲害,這是大家公認的。劇中的梅婷,劉琳,郭濤,任帥等,都是目前演藝圈的實力派演員,不炒作,不宣傳,一切都靠作品說話,深受大家的喜愛。眾人在 父母愛情 裡,可謂是奉獻了絕佳的演技,讓大家讚不絕口。在 父母愛情 ...

父母愛情安潔的娘家為什麼那麼好,那時候不都是剛解放嗎,都是在一塊幹活,吃大鍋飯,資本家不是得批鬥嗎

你覺的好嗎,沒認識男主的時候他們家頭都抬不起來吧 你沒看明白吧,劇情沒錯的,她們生活好那是開始,劇情點到了,下放的下放,帶帽子的帶帽子,安傑要沒有保護也被鬥了,就差一點點 愛情與家庭關係 那你媽媽的意見呢?你爸爸會聽你媽媽的意見嗎?我覺得你和男朋友的溝通還不太夠 既然你男朋友有了那些想法 你應該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