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的太久孩子折壽,怎樣防止老人借陽壽,老人

時間 2021-05-02 17: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壽老人調查中,發現不少長壽者後代誤信「祖輩長壽,晚輩就會短壽」的民間傳說,這是極端錯誤的。對每個人而言,自己的最高壽限已在出生前由父母的精卵細胞上的遺傳基因定位,不可能存在侵占或轉讓的問題。相反,如果父母或其他直系祖輩長壽,說明他們有好的遺傳素質——較多的長壽基因,傳給後代的長壽機遇就會高。

很多長壽老人的祖輩中有50.3%-77.9%也是長壽的,甚至出現三代以上長壽的家族,這說明祖輩長壽對後代壽命的影響是正性的。

但是,壽命的長短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後天的環境因素、生活方式和疾病等的影響大於遺傳因素,導致長壽老人的後代也不是個個都會長壽。因為後天因素所致,有些長壽老人的小輩先於長壽祖輩而辭世,給人造成了長壽祖輩「克命」的假象。

2樓:vina_啊

你老了是不用子女管是嗎,活過五十歲就要叫子女把你弄死嗎?借陽壽?自己沒本事就怪老人了?

3樓:賣蘿蔔的小兔子

我非常不贊同你的這種說法,而且也沒有人會提這種說法,這是封建迷信也是不科學的,我們都講老人如果活得太久的話會對家庭都有福氣,因為老人活的太久,就說明這個家庭是比較和睦的,而且尊老愛幼。經濟條件也是比較好的,所以說對子孫是有福氣的。

4樓:

你這個想法就是不對的啊,中國講究百善孝為先,老人帶的是撫育,怎麼可能是像你說的這樣事呢?

5樓:揭彗雲

那有那個說法老人歲數大跟孩子沒有關係乙個人活多大歲數生下來就定好了的

6樓:jin大

這只是民間的一種傳說。也無法改變和防止的。

7樓:

是的,老人拖累人。要吃飯。要伺候,死又不死拖累後代

8樓:遊歷萬載

迷信。牢人活的久。明白事理主持公道的是好事。從中挑撥的才是禍害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應該把你射在牆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奧

老人活的久是好運

11樓:無聊答答題

長壽基因有遺傳性,沒聽說過你那種說法。

12樓:喜歡助人為樂

那是迷信:

老人長壽,

子孫有福。

13樓:66愛永恆

你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嗎?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14樓:速影流光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

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

15樓:大風大浪

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填寫時,其中「家庭成員關係」欄後面都是先填「稱謂」(如:父親、母親、哥哥、姐姐等),然後填寫其對應「姓名」。

17樓:要個孩子

有父親,母親,我去年因沒法生養而離婚,父母年輕

18樓:段新場

我以前做的不對,想看看女兒,

19樓:宋軍濤先生

寫父親、母親、哥哥、姐姐

家庭成員關係怎麼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你的直系親屬 父母

或者監護人

21樓:哈哥

家庭關係填直系親屬即可

一般包括父親、母親、配偶、兒子、女兒

22樓:木瓜劉

填直系親屬,父母或兄弟姐妹,直接監護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父子(女):某某某(你爸爸的姓名)

母子(女):某某某(你媽媽的姓名)

然後寫你親的兄弟姐妹,如:兄弟或(兄妹):某某某(寫你兄或弟的姓名)如此類推···

24樓:耕耘之人

要填寫現在跟你一起生活的人,共四個欄目:

稱呼 姓名 年齡 職業

家庭關係有哪些?例

25樓:沒花香沒樹高

父子,母子,兄妹,姐妹,叔侄,婆媳

26樓:亙古卍匆匆

凡是帶點血緣的都能扯上

太多啦 都一衣帶水的

一一例舉的話都可以寫本書了

畢竟人類殊歸同源

以下是部分希望能幫到你:

爺爺:爸爸的爸爸。   奶奶:

爸爸的媽媽。   姥爺:媽媽的爸爸。

(有的地方稱:外公)   姥姥:媽媽的媽媽。

(有的地方稱:外婆)   太太:爺爺的媽媽,奶奶的媽媽。

  太爺:爺爺的爸爸,奶奶的爸爸。   太姥姥:

姥姥的媽媽,姥爺的媽媽。   太姥爺:姥姥的爸爸,姥爺的爸爸。

  姑奶奶:爺爺的姐妹。   姑爺:

姑奶奶的丈夫。(「爺」字重讀,與表示女婿的「姑爺」不同。)   爺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

大爺(「爺」字重讀,與表示伯伯的「大爺」不同。)三爺。他們的妻子稱呼為:

**奶、三奶奶等。   姨奶奶:奶奶的姐妹。

  姨爺:奶奶的姐妹的丈夫。   舅爺:

奶奶的兄弟。   舅奶奶:奶奶的兄弟的妻子。

  姑姥姥:姥爺的姐妹。   姑姥爺:

姥爺的姐妹的丈夫。   姨姥姥:姥姥的姐妹。

  姨姥爺:姥姥的姐妹的丈夫。   舅姥爺:

姥姥的兄弟。   舅姥姥:姥姥的兄弟的妻子。

  姥爺的兄弟分別根據他的排名稱呼,比如:大姥爺,二姥爺。   他們的妻子稱呼為:

大姥姥、二姥姥等。   伯伯(有地方稱呼為「大爺」):爸爸的哥哥。

  伯母:爸爸的哥哥的妻子。   叔叔:

爸爸的弟弟。   嬸嬸:爸爸的弟弟的妻子。

  姑姑:爸爸的姐妹。   姑父:

爸爸的姐妹的丈夫。   舅舅:媽媽的兄弟。

  舅媽:媽媽的兄弟的妻子。   姨:

媽媽的姐妹。   姨父:媽媽的姐妹的丈夫。

  堂兄、堂弟:叔叔、伯伯的兒子。   堂姐、堂妹:

叔叔、伯伯的女兒。   表哥、表弟:姑姑、舅舅、姨的兒子。

  表姐、表妹:姑姑、舅舅、姨的女兒。 (也有地方把姨的兒子、女兒單分為一類,稱呼為:

姨哥、姨姐、姨弟、姨妹)   嫂子:哥哥的妻子。(表嫂:

表哥的妻子。)   弟妹:弟弟的妻子。

(表弟妹:表弟的妻子。)   姐夫:

姐姐的丈夫。(表姐夫:表姐的丈夫。

)   妹夫:妹妹的丈夫。(表妹夫:

表妹的丈夫。)   侄子:兄弟的兒子。

  侄女:兄弟的女兒。   外甥:

姐妹的兒子。   外甥女:姐妹的女兒。

  以上如果是表親,都可以在稱呼上加「表」字。不過如果是現實當中稱呼,為表親切,都可以不加「表」字。   大伯子:

丈夫的大哥。(口語稱呼叫大哥即可)   大伯娘:丈夫的大嫂。

(口語稱呼叫大嫂即可)   其餘哥哥以此類推。   小叔子:丈夫的弟弟。

  小嬸子:丈夫的弟媳。   妯娌:

丈夫的兄弟的妻子之間的關係。   大姑子:丈夫的姐姐。

  小姑子:丈夫的妹妹。   大舅子:

妻子的哥哥。   大妗子:妻子的嫂子。

  小舅子:妻子的弟弟。   小妗子:

妻子的弟媳。   大姨子:妻子的姐姐。

  小姨子:妻子的妹妹。   連襟:

妻子的姐妹的丈夫,也叫:擔兒挑、一般沉。   公公:

丈夫的父親。   婆婆:丈夫的母親。

  岳父:妻子的父親。(也叫:

丈人、外父)   岳母:妻子的母親。(也叫:

丈母娘、外母)

編輯本段親戚稱謂

直系血親

o 父系 1. 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2. 高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o 母系 1.

高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 2. 高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o 兒子: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

  o 女兒: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   o 孫:

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   o 曾孫:

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o 玄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o 來孫,昆/晜孫,仍孫,雲孫,耳孫,夫妻間的由第五子代至九子代

旁系血親

o 父系   1. 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父、伯伯、大爺   2.

伯母:伯父的妻子   3. 叔:

父親的弟,也稱叔父、叔叔   4. 嬸:叔叔的妻子   5.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姑媽,粵語「姑媽」專指父親的姊姊,父親的妹妹稱「姑姐」   6. 姑父:

姑姑的丈夫,也稱姑丈   o 母系   1. 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2.

舅母:舅舅的妻子,也稱舅媽、妗母、妗   3. 姨:

母親的姐妹,也稱姨母、阿姨、姨媽、姨娘,有些地區「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阿姨」、「姨娘」則稱母親的妹妹   4. 姨父:阿姨的丈夫,也稱姨丈   o 晚輩   1.

侄兒:兄弟的兒子   2. 侄女:

兄弟的女兒   3. 外甥:男性稱姊妹的兒子   4.

外甥女:男性稱姊妹的女兒   5. 姨甥:

女性稱姊妹的兒子   6. 姨甥女:女性稱姊妹的女兒

姻親1. 公公:丈夫的父親,又稱家翁,有時也直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   2.

婆婆:丈夫的母親,又稱家姑、家婆,有時也直稱媽媽,廣東稱「奶奶」   3. 岳父:

丈人,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粵語稱「外父」   4. 岳母:丈母娘,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粵語稱「外母」   5.

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又稱媳婦、新婦(粵語白讀為pou5,音「抱」)   6. 女婿:

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7. 嫂: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8.

弟妹、弟媳、弟婦:對弟弟妻子的稱呼   9. 姐夫:

對姐姐丈夫的稱呼   10. 妹夫、妹倩:對妹妹丈夫的稱呼   11.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12. 連襟:

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也稱襟兄弟   13. 大伯子:對丈夫的哥哥的稱呼,又稱「大伯」   14.

小叔子:對丈夫的弟弟的稱呼,又稱「小叔」   15. 大姑子:

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粵語稱「姑奶」   16. 小姑子:對丈夫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姑」或姑妹   17.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又稱「大舅」或內兄   18. 小舅子:

對妻子弟弟的稱呼,又稱「小舅」或內弟   19. 大姨子:對妻子姐姐的稱呼,又稱「大姨」或姨姐   20.

小姨子:對妻子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姨」或姨妹   21. 繼父母   22.

繼子女

配偶1. 丈夫:結婚的女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2. 妻子:結婚的男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有些地區又稱「太太」

27樓:我是~兔媽媽

父母,婆媳,公婆,姑嫂,夫妻等等是最難處理的

28樓:ljyy真的好煩

婆媳關係

父子關係

母子關係

姐妹關係

兄弟關係很多啊

29樓:范曉霞趙夢瑋

夫妻關係,父女、父子關係,母女、母子關係,祖孫關係,兄弟、兄妹關係,妯娌關係,

家庭關係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家庭關係包括哪些型別

30樓:龍泉

最常見的家庭分類是以家庭代際層次和親屬關係為標準的,他包括核心家庭、主幹家庭、聯合家庭、和其他家庭等四種型別。

核心家庭:有父母和未婚子女組成的家庭。僅有夫妻組成的一家庭也叫核心家庭。

主幹家庭:父母和一對已婚子女組成的家庭。

聯合家庭:父母和多對已婚子女組成的家庭。如果已婚子女在父母去世後仍不分家,也叫聯合家庭。

其他家庭(單親家庭、殘缺家庭等。)

單親家庭:離婚者與未婚者與子女組成的家庭。

殘缺家庭:未婚子女組成的殘缺父母或者殘缺一方的家庭叫殘缺家庭。

有誰能提供可以講給父母以及老人聽的笑話活趣事

爺爺退休了,報名上了老年大學,正讀一年級的孫子好奇的問 爺爺,你還讀書啊?爺爺說 我讀書有什麼不好嗎?孫子說 好是好,就是萬一學校通知開家長會,那你怎麼辦呢?今天派出所抓到一個小偷,警察問小偷你偷啥了,小偷說偷了一個鎬,掃帚,簸箕。警察直接給小偷一個大嘴巴,你就不能偷個電視機,電風扇?你就不能偷點我...

聽說古代有些朝代60歲以上的老人。就要被活埋。而活埋的方式是每送一頓飯就砌一快磚,宋朝也有是真的嗎

四腳蛇 不一定,也可能是拿一個框背到山裡扔掉,這是北方的習俗,在窮困的環境下才有,印度人也有類似的,不過他們是塗油,死的比較痛苦 社會話爆 中國古代的朝代,多倡導儒家思想,也有佛教道教,也兼有法家思想。儒家思想,多以忠孝立國,不可能這樣對待老人 佛道二教,也是導人向善,也不可能有如此暴行 至於法家,...

孩子分擔家務活父母的感受,孩子做家務,家長的評價是什麼?

敖皖容 乙個懂得為父母分擔家務的孩子。一定是乙個自律自信,有擔當的孩子。作為父母來講。自己的教育是成功的,將來自己的孩子的前途也是有望的,應該感到欣慰和自豪。 父母會很欣慰,做家務是乙個人有責任心的表現,做家務的過程,能鍛鍊乙個人的條理性和動手能力,對乙個人的成長很有幫助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放手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