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年要分365天,一天要分24小時,一小時要分60分,一分要分60秒

時間 2021-05-02 17: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 (solar calendar)太陽曆的簡稱,是和太陰曆相對而言的。

制歷的依據 陽曆是以地球繞日執行一周,即乙個回歸年作為一年的曆法。乙個回歸年,相當於四季迴圈一周,同二十四節氣完全一致。因此,陽曆的制訂主要考慮的是如何使陽曆的歷年盡可能地接近回歸年。

這樣的陽曆才能與四季和節氣相符合。

制歷的方法 乙個回歸年的長度是365.2422日,即365日5時48分46秒,它的長度不是日的整數倍。為此,①使陽曆的歷年有兩種長度,一是小於回歸年,定為365日,叫做平年;一是大於回歸年,定為366日,叫做閏年。

②合理設定閏年,解決「幾年一閏」的問題。乙個回歸年的零數為5時48分46秒,大約積累四年就將近一日,所「四年一閏」較為合理。這樣的陽曆曆法,叫做儒略曆。

它是羅馬皇帝儒略·凱撒(julius cae-sar前100~前44年)在埃及天文學家協助下創立的。但4個回歸年的零數積累在一起,為23時15分4秒,還不足一日,尚差44分56秒。因此,「四年一閏」,年限一久,歷年與回歸年就要逐漸產生差距,每400年就將相差三日。

為此,每400年必須少閏三次。凡一般公元年數能用4整除的年份為閏年;但公元年數尾數二位為零者,如1600、1700、1800、1900、2000……等等,能用400整除時,才能定為閏年。這樣每400年就可少閏三次,設定97個閏年。

儒略曆經過這樣改革之後,就解決了「四年一閏」所帶來的問題。經過這樣改革的陽曆曆法,叫做格雷果裡歷,簡稱格里曆。它是2023年羅馬教皇格雷果裡十三世制訂的。

格里曆也叫公曆,是20世紀以來世界通用的曆法。

陽曆原來是古代埃及人制訂的,後來傳入歐洲,最初規定單月為大月,每月31天;雙月為小月,每月天。但這與回歸年多出將近一日,遂把二月減去一日,改為29天。凱撒死後,其侄奧古斯都即位,他生於小月八月,為顯皇威,遂把8月改為大月。

這樣一年又多出一天,於是又把二月減去一天,成為28天,其他有些月份也做了相應的變動。這樣的陽曆曆法,叫做奧古斯都歷。這種曆法,搞亂了曆月制度。

陽曆的評價 陽曆的歷年與回歸年十分接近,與季節和節氣吻合,便於在生產和生活中應用,所以世界各國普遍採用。但由於奧古斯都搞亂了陽曆的曆月制度,而且格里曆本身也並不十分完美,所以對陽曆正在探索改革中。針對格里曆的不足,聯合國提出從下個世紀開始,將實行新的《世界歷》。

農曆是我國採用的一種傳統曆法,又名夏曆、中歷、舊曆,民間也有稱陰曆的。它用嚴格的朔望週期來定月,又用設定閏月的辦法使年的平均長度與回歸年相近,兼有陰曆月和陽曆年的性質,因此在實質上是一種陰陽合曆。農曆把日月合朔(太陽和月亮的黃經相等)的日期作為月首,即初一。

朔望月的平均長度約為29.53059日,所以有的月份是30日。稱月大;有的月份是29日,稱月小。

月初所在的日期,按太陽和月亮的位置推算定,不機械地安排。農曆以12個月為一年,共354日或355日,與回歸年相差11日。為此,通過每十九年安插七個閏月的辦法回以協調。

閏月的安排由二十四節氣來決定。

其他也是由習慣變為規則,都是按自然變化演變而成

2樓:

normal...just same like why people need air,water and food ....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也太麻煩了吧,其實人就是沒事找事.

4樓:在白雲洞拍合影的埃及狼

沒為什麼.

因為那樣分最好.

為什麼一年有365(6)天,為什麼一年有365(6)天? 5

憂鬱的快樂天使 你所說的是現行的公曆,因為地球自轉一天並不是整24小時,而一年也不是整365天,而是像樓上幾位說的365.24219 一個無理數,一般取365.2422 天。具體公曆的來歷大概是這樣的。現行的公曆又稱格里曆,它是公元前1582年由羅馬教皇格里哥里13世 gregory 頒行的。它的前...

為什麼一年卻只有365天,一年為什麼有365天?

閏年 我們通常所說的一年365天,其實是個約數,準確的數字應是365.2422日。那麼一年365天,就與實際的一年相差o.2422日,這樣四年之後就比實際的一年少了近一天。為了彌補這個差值,曆法中規定,4年設一閏,即能被4整除的年份為閏年,另附加規定,凡遇世紀年 末尾數字為兩個零的年份 必然被400...

有人說,每一天都是節日。誰知道一年365天分別都是哪些節日呢

庚心不變群子 365日主要的節日有 1 1月1元旦 2 2月14情人節 3 3月15消費者維權日 4 4月4清明 5 5月5端午節回 6 六一答國際兒童節 7 建軍節 8 八月十五中秋節 9 八一建黨節 10 九月九重陽節 10 十一國慶節 11 12月25聖誕節 還有其他的節日,比如三八婦女節,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