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將要拍的《啊鼻劍》的劇情

時間 2021-05-02 16:59:05

1樓:北極夢飛

據《華西***》訊息 《無間道風雲》在奧斯卡大獲全勝,讓執導《無間道》的香港導演劉偉強的事業更上一層樓。日前,劉偉強透露,明年2月15日開拍電視,2023年他將把鄭問的武俠漫畫《阿鼻劍》搬上大銀幕,

獨創水墨漫畫風格、被日本人譽為「亞洲至寶」的鄭問,從**作《戰士黑豹》、到《刺客列傳》、《鬥神》,一般咸認是在創作《阿鼻劍》時,真正奠定宗師地位。對**家潘弘輝而言,13年前的大二初見《阿鼻劍》,力透紙面的大氣魄、大格局,以及情節帶出與佛理相關的哲思,至今猶難忘懷。即使自稱鄭問迷的他,收藏了鄭問出道以來的每一本漫畫和畫冊,但《阿鼻劍》在他心目中,仍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故事像一則武俠**般。揹負著私生子命運的主角何勿生,眼睜睜看見自己的生父於景,被練成阿鼻劍法的史飛虹殺死,殺父之仇未報,卻反受劍法之害,每天必須受一次氣血倒錯的凌遲之苦。

然而鄭問筆鋒一轉,上冊結尾以一把大火燒掉屋舍,也讓何勿生見到了阿鼻尊者中的第九尊者,開始經歷分別代表貪、愚、痴、嗔的武林恩怨,見證「阿鼻(地獄)即人世」的深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題旨,讓《阿鼻劍》跳脫武俠漫畫的格局,具象呈現佛家意理。在最後的一場山賊(代表「十八惡道」)搶奪民宅的場面裡,何勿生被賊人誤砍一刀,血滴在阿鼻劍鋒的瞬間,主角也得到了頓悟般的覺醒。

《阿鼻劍》中所處理的生死、武俠、神魔,以及地獄與人間的相對關聯,不僅深深吸引著潘弘輝,也正是他**創作長期關注的題材。雖然鄭問選擇讓故事在此收束,但對潘弘輝而言,卻僅是一部長篇武俠漫畫的開端,意猶未盡。

鄭問從上集的第六章開始,自覺地大量使用毛筆,實驗水墨技法,更兼用牙刷、版畫等,織構出瑰麗雄偉的畫面。不刻意設定故事時空背景,也讓《阿鼻劍》的揮灑空間和格局更大,不僅看得見塞外沙漠的遼闊風光,連各朝各代的美麗服飾也有展現機會。

這些實驗性、開創性強的嘗試,不僅打破當時「連環漫畫」的格局,帶給讀者「驚豔」之感,在這之後的鄭問,也成功以《東周英雄傳》征服了東瀛。

就像李安用《臥虎藏龍》完成他心目中的「武俠夢」一樣,潘弘輝說,《阿鼻劍》就像他的某種創作目標或經典,期許自己某一天,自己也能寫出如此「重量級」的作品來。

日前(10月14日)吳尊和胡宇崴已經確認出演,並於14日赴北京接受武術訓練

阿鼻劍劇情:百年前,阿鼻地獄被武林統領劍盟剿滅,阿鼻劍和阿鼻劍譜卻不知所蹤。百年後,仁風幫幫主於景與義弟史飛虹的未婚妻私通,誕下孽子何勿生。

仁義堂堂主史飛虹修練阿鼻劍法,誓要一雪前恥,獨尊武林。十年後,何勿生長大為父報仇,飛虹謊稱他和史瓊英乃同母異父的兄妹,勿生羞憤交雜,命懸一線。阿鼻地獄長老助勿生復仇,傳授他阿鼻劍法,欲利用勿生的恨意,激發阿鼻劍法的威力,報阿鼻地獄滅門之仇。

從此,何勿生跟隨劍奴冷芊芊學習阿鼻劍法,勿生把愛念轉投到芊芊身上。他們開始找尋阿鼻劍,此間勿生漸漸領悟仇根報之不盡的道理,便欲攜芊芊離世歸隱。誰知劍盟以毒計殺害了史飛虹,瓊英為報仇投靠阿鼻地獄,取代何勿生成為阿鼻地獄的大尊者,更錯手把芊芊殺死。

阿鼻地獄正式向武林宣戰,只有何勿生能阻止這場江湖浩劫。勿生在芊芊的墳前再次握劍,他知道只有寬恕之心,才能斬斷仇恨,把史瓊英從無盡的痛苦中拯救出來。

《阿鼻劍》十二名劍簡介:

劍名持劍者形容1

「梵天劍」

大劍師「梵天」地獄變

十二名劍之首,「劍盟」大劍師的佩劍,是皇者之劍,據說,「梵天」擁有和「阿鼻劍」匹敵的力量。

2「如意劍」

**殿主獨孤戰

「如意」鐵城牆

劍身輕柔極薄,屬軟劍一類,藏於獨孤戰衣衫之中,劍鳴如狂風,出招如靈蛇,防守能力天下無雙。

3「般若劍」

劍盟盟主柳正道

「般若」戰如雷

劍盟盟主柳正道佩劍,劍身比一般劍巨大,拔劍時有風雷之聲,十二名劍中最霸道強橫,持劍者但若修為不足,容易被其操控。

4「水月劍」

仁風幫主於景

「水月」破穹蒼

於景佩劍,纖巧的劍身,卻能發出山洪暴發的劍鳴,劍光時像流水般流轉不定,時像激流擴散八方,劍速之高及出招之精準冠絕天下。

5「普賢劍」

鳳凰之眼嚴謹

「普賢」智無盡

嚴謹所持之劍,非攻擊性,出鞘時呈彩色光團。若持劍者提劍運勁靜坐時,劍身可透出梵文,能予持劍者啟迪智慧型之效,猶如軍中的軍師。

6「無畏劍」

邢凌「無畏」勇無雙

勇氣之劍,主要負責衝鋒陷陣,只攻不守,亦以攻為守,是勇者先鋒所持之劍!

7「藥師劍」

天地人三老

「藥師」閻王敵

長生之劍,有助劍主療傷之效,落在天地人三老手上,予以延命。

8「夜叉劍」

忠義堂主胡一信

「夜叉」驚奪魂

劍柄之上雕著夜叉影象,拔劍時有鬼嘯之聲。劍氣有如鬼魅般難以捉摸,更能透體而過,令被擊中之人有魂魄飛離之狀。

9「燃燈劍」

金羅神王

「燃燈」藏須彌

是有記憶的液態金屬,平時藏於如劍鞘的劍筒之內,隨著拔劍者的功力高低而形態有所不同,還能儲存用劍者的功力。

10「虛空劍」

無極門少主柳念風

「虛空」幻無明

柳念風母親所留下的佩劍,劍氣能侵人心智,令敵人如置身虛空之中,時空像停滯不動。

11「淨土劍」

斷劍門掌主段正

「淨土」塵緣斷

劍身是無鋒圓柱,刻有花紋,其實覆蓋其外之無形劍氣極其鋒利,當遇上其他物質,劍氣會呈現鋒銳之真實形狀。

12「無相劍」

蘭陵「無相」色是空

劍身透明,拔劍無聲,直到劍插入身上時才現劍傷,專責暗殺之用。

劇情介紹

傳說中,只有擁有寶劍「梵天」的大劍師才能對付「阿鼻地獄」的大尊者,但要操控力量無匹的「梵天」,卻必須練就超凡入聖的劍術,於是,柳正道便不惜犧牲一切,把自己的兒子柳念風培育成大劍師候選人。

集天地靈氣所生的念風自小便顯出了不凡的天資,八歲已能以氣御劍,更承襲了亡母的寶劍「虛空」,晉身十二劍客之一,但距離得到「梵天」,還是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可是,從出生那天已是萬千寵愛,肩負武林大任的念風卻並不快樂,只因他天性淡薄名利,率性隨和,念風亦和其它的年青俠客一樣,希望仗劍武林,留下俠名…

可惜,念風知道他是個不容許有夢的人,他命書早已由父親柳正道代筆寫好,要是念風稍有行差踏錯,不單辜負了父親的厚望,更會令整個武林覆滅,於是,念風每天便用練劍來代替做夢…

就在念風二十歲的那一年,月亮河以南的武林已落在史飛虹的魔掌之中,史飛虹更向「劍盟」進逼,發動了史無前例的總攻擊。

大戰逼在眉睫,念風和好友「普賢劍客」嚴謹被派作先鋒部隊,和史飛虹了一段鬥智鬥力的游擊戰,最後,史飛虹設下陷阱,逼得念風、嚴謹與他正面對決,嚴謹為了讓念風窺視「阿鼻劍法」的威力,不惜孤身獨戰史飛虹。嚴謹終傷重失明,而念風在看過阿鼻劍法的恐怖威力後,堅定的信心也不禁動搖…

另一邊廂,史瓊英對史飛虹多番規勸無效,終對父親心死。她把心一橫,竟向何勿生示愛,希望勿生帶她逃離仁義堂,不問世事,終老一生。

正自迷惘的何勿生早想逃避一切,遂與瓊英星夜起程,可惜還是逃不過史飛虹的追捕。

就在瓊英和勿生成親之夜,史飛虹卻突然出現,並告訴二人乙個冷酷的事實來替代懲罰---瓊英是何勿生同母異父的妹妹,無論逃到天涯海角,也改變不了不能結合的事實。

一種過去從未有過的心痛從何勿生的心坎蔓延擴散,無可抵擋。勿生得知真相之時,正是第一百零八次血雨指法發作之日,何勿生的求生意志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終在一聲憤怒的狂叫聲中,心脈盡斷而死;他憤怒痛苦的狂叫響徹天際。

瓊英的心,也在勿生死亡的一剎,同時死掉…

這時,在那最神秘最古老的門派「阿鼻地獄」中,阿鼻長老默默地記錄下這第一百零八次的「阿鼻呼喚」,他知道大尊者終於覺醒了…

荒山新墳,何勿生無名無姓地埋葬於此,阿鼻長老以琴音為勿生重駁經脈,終於何勿生破墳而出,像在火蓮之中歷劫重生的慈悲菩薩,阿鼻長老合什恭迎。

最神秘最古老的門派「阿鼻地獄」流傳著乙個古老的傳說---能向阿鼻長老發出一百零八次「阿鼻呼喚」的人,就是負責淨化這武林世代的阿鼻大尊者!

這時,仁義堂正式攻陷劍盟,世上能對付史飛虹的阿鼻劍法的人,就只有柳念風。

柳念風對阿鼻劍法的恐懼,反激起了無窮盡的鬥志,他知道要對付史飛虹,必須得到「梵天」寶劍之力,於是念風便闖進「劍盟」的聖地「天劍幻境」中,向脾氣古怪的「劍盟三老」借「梵天劍」一用,那知三老有意刁難,令念風幾乎命喪其中,幸得大劍師的劍奴獨孤翡翠相助才能脫險。念風終得翡翠之助,借得「梵天」寶劍,擋住了史飛虹無堅不摧的阿鼻劍法!

就在柳念風和史飛虹苦戰之時,遠方天際現出了一朵火蓮雲,念風手上的梵天寶劍發出充滿戰意的劍鳴,眾人驀然驚覺百年前阿鼻地獄第八代大尊者留下的偈言終於應驗。

2樓:荒季

如果你喜歡吳尊,你去這個**給吳尊投票!!!!!!~~~~快去

吳尊的粉絲有多少啊,汪東城和吳尊誰的粉絲更多?

炎亞綸150多萬 汪東城100多萬 吳尊200多萬 辰亦儒100多萬 這是全亞洲統計的結果 當然還有很多沒有參加統計的 所以加起來應該是600多萬 官方資料 賣出多少不代表就有多少粉絲,還有些粉絲也許沒有買 呢,所以5,6千萬不止啊 尊尊嘛只能用7個字來形容 多的不能再多了 畢竟飛飛在亞洲都是分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