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會惡意揣測別人怎麼辦,你覺得總是以惡意揣測別人的人是種什麼心理呢?

時間 2021-05-02 16:59:05

1樓:大馬

有些是在為自己的堅守辯護。一根手指頭指向他人的時候其他三個是指向自己的。人在看世界的時候其實都是用自己的視角看,喜歡蝴蝶因為它總與花相伴。

2樓:百變小捲捲

沒主見,不慎重負責,聽見他人的惡意揣測,從不考慮真相,就也開始惡意揣測。從來沒有遇見過乙個好人,他的生活裡面充滿了惡人,所以環境讓他產生了惡意揣測的能力。

3樓:南宮夢容

人們常常錯誤地認為,自己的生活周圍是透明的玻璃,我們能夠看清楚外面的世界。其實,所有人的四周都是一面十分巨大的鏡子,鏡子反射著自己生命的內在歷程、價值觀和自我的需要,即我們看見的並非外面的世界,而只是自己。

4樓:知哥46303緣親

人心總是喜歡以最壞的惡意去揣度別人,是我們把居心叵測變成了人之常情,把傷人自利變成了理所當然。我發誓,我還是要這樣傻不拉幾地蠢下去,珍惜那些發自內心的善良,熱愛那些不分歧義的單純。

5樓:以心

喜歡以最壞的惡意去揣度別人,是我們把居心叵測變成了人之常情,把傷人自利變成了理所當然。我發誓,我還是要這樣傻不拉幾地蠢下去,珍惜那些發自內心的善良,熱愛那些不分歧義的單純。

6樓:浦藍藍

人生必經階段,不用想太多。我也有過這種階段。中二期的少年每天思考哲學道理,必然要走入乙個又乙個的極端,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

正所謂參禪的三重境界:參禪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禪有悟時,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禪中徹悟,看山仍然山,看水仍然是水。你可以多交些朋友,避免陷入牛角尖。

不用怕,思考使人成長 。

7樓:尹朶月

這只是乙個過渡階段,我也在這個階段,答主你不是乙個人。我現在的解決辦法是,不把自己的惡意揣測表達出來,就事論事的溝通,如果對方仍舊如此,遠離就好,沒有什麼事什麼人是必須相處的。相信隨著經歷的事多了,慢慢都會釋懷的,一起成長吧。

8樓:編號

在他人估測自己時,咱們同樣也在估測他人的用心,以為他人都對自己別有用意,其實只需自己看開了,逾越了這個以自我為中心的心鎖,他人要再想損傷你也無法損傷到你。魯迅

《留念劉和珍君》的語句「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估測中國人的,但是我還不料,也不信會下劣兇橫到這境地。」

你覺得總是以惡意揣測別人的人是種什麼心理呢?

9樓:遊燕進

‍‍很多人都說人之初性本善,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人一出生就只知道為了自己,然後慢慢的受到道德和法律的約束,所以這種情況是屬於缺乏安全感,情緒低落造成的,所以要多培養自己的興趣,使得自己在生活中變得開朗,如果不知道怎麼下手,可以先從看文學作品做起。‍‍

10樓:

‍‍當乙個人從小內化了乙個壞的客體時,在ta成長的環境中,ta感覺整個世界是不可信賴的,都是充滿**的,沒有了安全感。ta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會揣測——比如,今天領導對我愛答不理的,是不是有人在領導跟前說我壞話了,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ta會有一百中揣測的心理。‍‍

11樓:王倩

‍‍這裡面可能會有強迫症的因素在,會控制不住自己去猜測別人的想法,總感覺別人對自己有意見,同時也說明你是乙個重感情容易被傷害的人,因為有這種感覺和想法的人一般都是為他人著想而忽略了自己。‍‍

12樓:黑哥解答

其實這樣的人是挺可憐的,他覺得生活已經沒什麼樂趣了,總覺得周圍的人都是可惡的。

13樓:消化

‍‍我覺得喜歡惡意揣測別人的,一般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本身屬於惡意之人,遇事就以自己的惡意揣測對方,固執地替代對方的思維方式。‍‍

14樓:西瓜

‍‍只能說明自己心眼小,俗話說,你看別人是什麼樣的,你的眼光就是什麼樣的,自己本身也就是那樣的。做人做事放不開就成熟不了。‍‍

15樓:回憶

‍‍那是因為他認為世界是不安全的。他得保護自己,所以總是以最壞的打算來指導他的行為的!‍

16樓:大馬

‍‍揣測別人並不一定都是懷有惡意的,在現在來說,所有人都在揣測對自己有幫助的人的心裡以獲得最大的利益。‍‍

17樓:琥珀川

可能是自己經歷了太多的惡,所以看別人也是用惡的眼神看待。

18樓:尼德霍格綾羅

其實這樣的人是挺可憐的,他覺得生活已經沒什麼樂趣了,

總是會夢到初中暗戀的人,為什麼總是會夢見初中時暗戀的那個人

無言真君 可以以學或者趣味會友,慢慢培養感情,不能急風暴雨式地戀愛,那樣分手也快!不管他是否有女友,先預熱! 汪雲娣 如果你想和他一起生活,想讓他成你未來老公,那就說出來。但是前提是,他對你有沒有意思,如果沒有,別說出來。 還是不要表白,因為都有了自己的歸宿。不過 作為好同學,朋友常聯絡,常交往。時...

網頁總是會自動關閉

網頁自動關閉的解決 1.瀏覽器彈出 該程式執行了非法操作,即將關閉 時,嘗試先關閉一些暫時不需要開啟的網頁,然後在瀏覽器的工具選單下,開啟internet選項,將安全等級,高階選項等開關重置為預設值,或者在高階標籤頁檢查載入項管理器中關閉可能導致衝突的外掛程式。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可以嘗試直接重置...

為什麼人總是會忘記事情,為什麼總是會忘記事情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