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方法練站著彈吉他

時間 2021-05-25 04:34: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面對這個問題的確很難,教你幾招,多鍛鍊左手的筋腱,盡力將手向下壓,每天堅持做幾次,對於右手撥絃,起初你可以把右腿踩在一個高的物體上練,把吉他自然的搭在腿上,逐漸降低所踩的高度(注意,身體上身一定要保持直),最後,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面大鏡子。對著鏡子練,加油啦

2樓:

這個姿勢沒有固定的限制 看你適合哪一種姿勢了 你想站著彈 那就看你覺得吉它背高點舒服還是背低點舒服了 你覺得琴身固定不住 那是你還沒有習慣 慢慢就習慣了 希望你快快適應!

3樓:學文善用

沒有很好的方法,就是吉他儘量背的高一些,越高越好彈,但是又不美觀,多站著彈,自然就更穩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沒絕對的標準,有人喜歡背高點,有人喜歡低點(那些人說低點比較酷)你以自己順手的姿勢開始練

其實你的問題就是一直都是坐著彈,站起來一下沒適應,多站著彈就好了除了特別難的左手指法站著難完成,多數流行,伴奏,搖滾的指法都只需多練就好 (你見過古典獨奏者站著演奏難的曲目嗎? 但你一定看過yngwie ,eric johnson ,eric clapton站著演奏)

站著彈吉他為什麼發揮會差很多?如何解決?

5樓:

無論是木吉他還是電吉他,坐著彈的時候,琴頸位置更往摁弦的左手方向延伸,琴頸整體偏左一些,琴頸和琴身連線的位置基本處於身體中部,琴頸高把位演奏時,左手不需要往右側彎曲太多,不會彆著手就可以夠到高把位,尤其是電吉他演奏solo的時候,坐著彈高把位不彆著手,所以經常坐著彈就習慣了,彈起來比較輕鬆。

站著彈琴的問題正好跟上面相反,揹著琴站立時琴頸位置與坐姿相比較起來,會比較偏身體右側,同理,琴頸的整體位置,尤其是高把位會更偏右,這樣在演奏時就會使左手向身體右邊移動,有一點別手,這就是整體發揮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左手演奏位置的改變。

還有一些次要原因,比如視線,坐著視線近,初學時會看著手摁的位置,習慣了這種視角,站起來後,視線更遠了,角度更大了也有不習慣。還有站起來琴身整體會更貼近自己的身體,坐著時,肚子可能跟琴身中間是懸空拱起來的,站著就一定會貼在身上,也是一個角度問題。再有基本就是右手右臂的位置,尤其是右前臂與琴身接觸的那個點,在坐著和站著時會有不同,自己可以試試看。

右前臂接觸琴身的點改變會直接造成右手撥絃時手腕的角度,也會感覺不習慣,有點別手。總體原因大概就是這些,最主要的還是左手那邊。

如果想解決,我個人的經驗有幾點。第一是肯定的,就是多站著練習,邊看電視邊揹著琴站著玩,不用刻意練,就是讓自己在無意間去習慣就好了。第二,就是相對的把琴背高一點,背高會更靠近坐姿的位置,一試就明瞭,不要覺得高了不好看。

彈琴不是擺造型,彈得好比什麼都強。反觀世界上的大師,背的低的很少,都寫中文名了你好查,克萊普頓,範海倫,恐怖海峽的馬科諾福蘭,傑夫貝克,史蒂夫範,史蒂夫雷沃恩,老喬,艾瑞克約翰遜,夢劇院的約翰,蘭迪羅斯等等太多了,技術越好反而背的越正常。只有名氣大更流行,但技術一般的樂隊比較在乎造型,吉他放低耍酷。

第三也是一個個人的經驗,不見得對每個人都有效,就是用相對更寬的揹帶,尤其是比較重的電吉他,比如gibson的,有那種差不多手掌那麼寬的揹帶。揹頻寬,在肩膀上的受力面積大,壓強就小,相對不會勒得慌,不累。同時更好調整琴的位置,摩擦力大不打滑。

第四,站著時琴頭不要太水平,要把琴頭儘量太高一點,會更好彈。當然也不能誇張的高,因為琴頭高會影響右手撥絃的角度,要自己調整,找一箇中間值。

大約就這些。

凌晨五點半無意看見你的問題,亂七八糟打了半天,希望你耐心看完,都是手打,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彈吉他應該坐多高?或有什麼方法克服?

6樓:武漢田明高

彈奏吉他坐高低看放吉他能放平就行(凳子高度35mm),一般要求外高點讓吉他面有20度左右斜,好看到左手在吉他指板上按弦。象古典吉他左腳要踏板凳吉他彈奏。

7樓:煤炭火車

吉他的持琴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古典持琴法又名四點持琴法,一種是民謠持琴法又名三點持琴法!

兩種持琴的方法各有各的優點,古典法持琴穩定,但動作呆板,民謠法動作瀟灑但穩定性差些,但都有個要點,就是要注意支撐吉他的大腿略向身體內側傾斜,目的是讓吉他靠向身體的胸部!

每個人的身高、腿長不同,坐的凳子也不一樣,只要達到持琴的要求就行!

根據以上持琴的要求,坐多高的凳子你應該知道了!

電吉他速彈怎麼練啊,電吉他速彈怎麼練啊?

孤陋寡聞 練習速彈需要極大的耐心,進步緩慢,有時你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快了沒有。你可以這樣來 用節拍器測出你現在的速度,要輕鬆並且清晰得彈出每一個音。然後測你的極限速度,就是你可以勉強彈出來,但是堅持不長,而且手腕手臂一會兒就酸了。好了,記住這兩個數字。然後在第一個正常速度下練,慢慢加速,一個月後再測一...

吉他不練爬格仔,為什麼我練結他爬格仔就是彈不響

不覺得有需要就不用練。練習時需要乙個目的狀態的,如果沒有目的的練習基本是0結果。所以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練。當你有需要和要求了,你再開始爬,進度也會是飛快的。吉他所有左右手指法技巧的協調性都是通過爬格仔練習出來的,提高彈奏技巧也少不了爬格仔練習,其中轉換和弦的手指靈活性也要通過爬格仔練習來提高效率。...

剛學彈吉他左手力不夠怎麼辦,練吉他左手按弦力度不夠怎麼辦?

勘察加的雪 我覺得不是你左手力道不夠,而是按弦方法不合理。初學者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你應該檢查一下 1 按弦時左手腕下沉了嗎?正確的手型應該是手腕下沉,手掌和手指向著手腕的方向扣。2 按弦時使用指尖按的嗎?而不是指肚或別的地方。3 按弦位置是位於靠近品柱的地方嗎?按弦應按在琴絃與品柱交叉處附近,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