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拍弦有什麼技巧,吉他打板 拍弦 技巧

時間 2021-05-25 04:26:50

1樓:

吉他右手拍弦技巧:

將右手的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攏;同時,食、中、無名指略微彎曲;然後,手腕順勢帶動右手掌將弦拍擊在音孔的正**,使其發出「啪」一聲的短促音。

右手拍弦要領如下:

右手手指並緊,拇指放在食指上側,其他四指指尖形成乙個平面。

拍弦時注意用手腕瞬間發力,不可僵硬。

注意右手與琴弦的接觸點為四指指尖外側和手掌內側。

由於拍弦的效果是由琴弦撞擊琴品產生的聲音,所以右手應稍靠近指板。

2樓:巧公尺樂

這個技巧很多人有不同的方法,有人用大拇指,多數人是用手掌和指頭(甲)結合來完成這個技巧的。

用大拇指側面和食中無三指併攏的指甲尖,它們保持在乙個平面,向下擊弦。這樣的好處是:手指的動作幅度小,可以利用撥柱式和弦後的慣性來完成(落下),然後又可以順勢再撥次柱式和弦,如果用大拇指側面擊低音弦來造成打板的效果,必定影響前後動作的連貫,也讓大拇指很疲憊。

當然,這個主要和個人的習慣有關。要注意手指的位置,手指要整齊的拍在弦上,不要讓樂音出現。

剛開始練習時,往往找不到感覺,很是苦惱。建議初學者用大拇指側面和其餘三指的指甲面組成乙個平面來進行,以後可以逐步讓手指直立一點,這樣打板就很輕鬆了,動作也會好看很多。當然,需要大量的時間練習。

吉他打板(拍弦)技巧

3樓:小龍回來啦

首先解釋一下 打板

拍弦是指擊弦或拍泛音 都不是同一概念

打板 分手指擊打和手掌擊打 拍泛音一般用食指和中指內側你所指的其實是手指切音 一般是大拇指內側切音 但也有例外,像押尾的鄉愁就是用中指無名指撥弦後,食指中指輕敲23弦出來的切音。

多練多聽多感覺 慢慢就好了的

4樓:

打板是模仿鼓得節奏,沒必要非用一種方式,練民謠要練手腕的靈活度和節奏感,我練到一定成度就性怎麼打怎麼打了,沒必要刻意的練,如果真想練,推薦看看押尾桑的指法,他的打板技巧比較有意義

還有就是我沒理解你說的6弦聲音比較大事怎麼回事,打板應該就制音了,是不出聲音的。

5樓:紫晶芭蕾夢

輕一點吧~

最好有個節拍器 如果沒有 自己打著節拍乙個節拍是一下

切音也就是在最後的一下止音 也就是說是掃和切音是一拍 跟著節拍器一下一下練 往後也來越快 和弦就是不停轉 按不住硬按 慢慢就按住也要打著節拍 最重要就是拍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速度快,打的準,不能亂用力! 剛打上去,就要收起來,不能影響到他的共振了。

吉他怎樣一邊拍弦一邊彈旋律

7樓:隔壁老泰山

首先,看看拍弦的幾種方式:

拍弦符號為「⊕」,屬打板技巧之一,敲擊琴弦,使之與指板碰撞產生「恰」的音效。

分指尖拍弦、指背拍弦、拇指拍弦、掌根拍弦、指腹拍弦等。

指尖拍弦:用ima或pima。多與柱式和弦結合使用。

2.指背拍弦:用imae。拍大致①②③弦的位置,與掃弦結合使用。

3.拇指拍弦:用p。拍低音弦(多用於獨奏),也可用於拍所有琴弦。

4.掌根拍弦:用手掌根部。拍大致④⑤弦的位置,可結合m外彈或掃弦或柱式和弦。用於獨奏和伴奏。

5.指腹拍弦:用指腹。多與其它技巧結合使用。

一邊拍弦一邊彈旋律,有哪些方式呢?

拇指拍弦帶旋律,在旋律的縫隙中,穿插這種拍弦。

2.掌根拍弦帶旋律:一般用在曲子的第二拍或第四拍的位置,拍弦後,可以接著手指彈奏,這樣增強了曲子的律動感

電結他揉弦問題,電結他的推弦 揉弦,有什麼技巧啊?

上面的你們會彈琴嗎?什麼上下左右的,揉弦不是什麼上下左右都是原則錯誤的。真不知道是哪個混蛋老師教的你們,自學的情有可原!我告訴你正確的揉弦方法是 手臂帶動手腕上下旋轉達到揉弦的效果,也不是光手指上下動,重複一遍 是手臂帶動手腕,手腕帶動手指旋轉。推弦也是這樣,只不過是旋轉往上推。 電結他都是上下 跟...

吉他弦為什麼會這樣,這是怎麼拍的

吉他的5弦是不是沒有上好,太鬆了,你可以用調音器調音,吉他常用的調絃法是將 六根琴絃的音高按樂音體系中的樂音分別校定為 弦一e,弦 a,弦一d,一g,弦一b,弦一e 升e 即簡譜c調的3 mi 6 la 2 re 5 sol 7 si 3 mi 各弦之間形成 三 四度音程關係。當按照上述要求將琴絃調...

民謠吉他用撥片掃弦有什麼技巧嗎,吉他用撥片怎麼掃弦

秋秋丟了 民謠吉他用撥片掃弦的技巧如下 一般來說,無論是上撥或下撥,撥片都應該保持一定的傾斜度,下撥時向下傾,上撥則向上,這樣聲音就比較自然 掃弦的時候是通過小臂帶動手腕來進行掃弦的。有點類似鐘擺的一個動作,手腕可以有一個輕微的轉腕的動作,來調整撥片與琴絃接觸的角度和麵積,接觸的面積越大,聲音音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