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習吉他彈唱

時間 2021-05-25 02:02:08

1樓:

1、爬格仔練習。不管你練結他練彈唱還是練指彈,都繞不過爬格仔這乙個坎。這是任何乙個彈結他的人都必經的道路。而指彈的爬格仔和彈唱的爬格仔不一樣,指彈的會更難一點。

指彈是乙個非常考驗手指靈活性的技能,如果不能非常熟悉吉他指板各個品位的距離,不能馬上按住你想要的品位,這一切都會非常不流暢。產生斷檔,彈唱斷檔可以用歌聲掩蓋過去。但指彈不行。

2、音階練習。音階練習也是指彈特別重要的一點。如果你想要指彈一首歌曲的旋律,你要練就聽到那個歌曲的調馬上反應過來這個音符在結他的那幾個品位。

當然這也跟視唱練耳關聯到了一起。但是指彈是最吃音階的一種演奏方式。不管是即興演奏還是扒譜演奏。

3、視唱練耳。可以說這是每個學**的人都要學習的必經之路,不止是結他。任何樂器都需要訓練這個。

當然如果你沒有想在這個方向走下去只是業餘玩玩的話,這個不太值得你花費多的時間在這上面,因為這個是乙個非常長久才能看到效果的訓練。

擴充套件資料

彈奏吉他注意事項:

1、在不能準確的完成樂曲的每一樂句的節奏下,先不要做自由式的處理。

2、任何乙個基礎動作練習不好,都會導致將來的一系列問題。

3、為一首樂曲確定指法前非常謹慎,指法對彈奏的影響比一般習琴者認為的要重要的多。

4、不要隨意的否定或接受書上其他彈奏者的指法標註。

5、乙個不好的指法常常包含了指法連用,安排指法時候要特別的注意。

6、每個階段以至每次的練習都要有清晰的目的。

7、如果練習時間不是很多,但又有幾個練習型別要練習,那麼應該一次就集中練習乙個型別,下次在集中練習另乙個型別。

8、慢速練習對於練習的意義是非常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彈唱作為一種簡單明快的**表演形式而被越來越多的**愛好者所喜愛。其原因不難發現。第一,大家喜愛的流行歌曲大多都適合用結他來伴奏;第二,吉他輕便易於攜帶;第三,眾多用結他彈唱形式表演的明星已給大眾留下帥氣和酷酷的感覺,所以用結他彈唱已經成為大家內心嚮往的形象。

因為吉他彈唱是彈結他和唱歌組合成的乙個演出方式,很多初學者迫切的急於彈唱,所以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是在所難免的。特此根據我自己的體會給出一些建議,以便朋友們早日享受到彈唱的樂趣。首先要選自己熟悉的歌曲,並且整首歌的和弦按法都熟練掌握。

這是彈唱不可或缺的基礎。開始可以不彈琴,先把歌曲唱熟;歌曲唱熟後,再把琴按譜彈熟練。那麼現在解決了兩件分開的事情。

好,最後我們要解決的就是彈和唱兩者之間的融合:第一步:以唱為主。

先不管右手的具體彈奏手法,遇到換和弦的位置就下掃一下,不換和弦的位置時右手不做動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簡化彈琴的難度,以便讓注意力集中到演唱上。第二步:

以彈為主。先不管歌詞,從前奏開始按譜子準確彈奏吉他,唱的部分根據歌曲旋律用「啦啦」或者鼻音哼出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簡化唱歌的難度,從而讓注意力集中到彈琴上。

這樣做,你的每次練習都為你的彈唱奠定了彈唱印象的基礎。經過不斷練習,就能逐漸提高彈琴與演唱的融合能力,最終達到彈唱自如的目的。 對於有一定吉他基礎的朋友來說,需要注意把歌曲的重點與難點先挑出來,單獨反覆練熟。

所謂重點是指,給人印象最深刻、最出彩的地方。這個部分如果彈錯,就一定會被聽出來。在詞曲創作專業術語中,這個重點叫做記憶點。

記憶點大多是歌曲的副歌部分(即高潮部分),例子太多就不列舉了。也有主歌部分是記憶點的,如李克勤的《紅日》。甚至前奏就是記憶點的,如beyond的《真的愛你》。

但是重點部分就不一定是演奏的難點了。如林俊傑的《江南》(參見2023年最新版《吉他自學三月通》第270頁),此歌的記憶點是副歌部分,但是彈唱難點是在主歌部分。因為主歌伴奏的彈奏不止是簡單的換和弦,而是一邊走根音,一邊走旋律的獨奏感覺。

所以一邊唱歌,手上一邊走旋律就難做完美了。在此,可以用以上提到的「以彈為主」方法來建立彈唱印象,逐步來練習,最終達到彈與唱準確的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著唱,慢慢來,先打著拍子把每個字唸出來,把歌詞和節拍合上,再將和弦加上,打著拍子念歌詞,等你節拍、歌詞、和弦都能對上了,再試著唱出來。反正當初我是這麼練的,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法還不行吧。我是說,你應該多練左手,真的,你努力練左手乙個月,你再彈唱試試。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阪時銀

這在於天分,有的人需要幾個星期,有的人需要幾個月,有的人需要幾年,加油吧!

有什麼歌曲適合練習吉他彈唱左手切弦

矯情範範由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a lin 詞 鄔裕康 曲 遊政豪 雨都停了 這片天灰什麼呢 我還記得 你說我們要快樂 深夜裡的腳步聲 總是刺耳 害怕寂寞 就讓狂歡的城市陪我關燈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

在酒吧吉他彈唱歌手需要怎樣的結他功底?越具體越詳細越好

班長 嗯 我個人認為,酒吧歌手是乙個對樂手和歌手水平的綜合考量,雖然要求歌手的歌唱的結他彈得不一定很專業,但現在的要求樂手的素質越來越高了。小夥子你是在大學期間學過4年的結他彈唱,嗯基礎應該有一些,如果身邊有哥們是學結他的或聲樂的,可以讓他們聽聽你的彈唱,如果他們認為你唱不錯,那你就可以考慮去酒吧試...

吉他獨奏和吉他指彈的區別在哪,吉他彈唱和指彈究竟有什麼區別?

指彈是獨奏的一種型別吧,主流。其實混為一談也沒什麼問題,畢竟指彈幾乎包括吉他的一切東西了 超級發發發 我個人的理解是 指彈是流行曲目中結合彈奏和打板,一般比較特別,速度較為快 獨奏則是較為傳統的曲目彈奏 指彈吉他 這個是我的最愛的吉他演奏形式和風格。所使用的吉他是原聲吉他 六絃居多 指彈,最簡單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