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把這幾句中文翻譯成韓語

時間 2021-05-02 12:22:24

1樓:

慣用語是一種習用的固定的片語,既有三音節為主的固定格式,又有比較靈活的結構。它通過比喻等方法而獲得修辭轉義。

[編輯本段]慣用語的特點

它一般有七個特點:(1)人們一般比較熟知,比較大眾化。(2)慣用語一般多在口語中運用,用起來自然、簡明、生動、有趣。

(3)慣用語比較短小。(4)慣用語是一種固定的片語,比如「吃大鍋飯」、「半瓶子醋」、「背黑鍋」、「穿小鞋」、「磨洋工」等等。(5)慣用語是人民群眾在長期的勞動生活中口頭創造出來的,表義精煉準確。

(6)慣用語活潑生動,常用來比喻一種事物或行為,相當於乙個詞或片語,它的意義往往不能簡單地從字面上去推斷。(7)慣用語雖然是一種較固定的片語,但定型性比成語要差些。「

[編輯本段]慣用語與成語

慣用語與成語有一定的相似性,但兩者是有區別的。(1)一般慣用語多是從口語發展來的,口語化強,而成語**較廣,且多用作書面語;(2)慣用語的語義單純易懂,而成語的語義豐富、深刻;(3)慣用語使用隨便,可分可合,如「吃大鍋飯」可以說「吃了幾年的大鍋飯」,中間可加字,而成語使用要求很嚴格,中間不能加字,不能拆開使用。

[編輯本段]慣用語的概念

閱讀時,常會看到「眼中釘」「鑽空子」「耳邊風」等之類的詞語。這些詞語格式大都比較固定,具有乙個特定的意義且具有強烈的修辭色彩,被稱為「慣用語」。

[編輯本段]使用慣用語要注意的

我們在使用慣用語時,應該注意辨析它的意義,弄清它的感**彩。「磨洋工」和「泡蘑菇」意思很相近,乙個偏重指工作時拖延時間,懶散拖沓;乙個指故意糾纏而拖延時間。在「你快說去不去,別泡蘑菇了」這句話裡,就不能把「泡蘑菇」換成「磨洋工」。

慣用語帶有貶義的比較多,諷刺意味比較濃,使用時要分清物件。「放冷箭」「順竿爬」之類的詞,只能用在反面事物或否定的事物上;「打頭陣」「唱主角」就不一定有貶義意味。此外,一些方言色彩過濃、不為多數人接受的最好少用或不用。

[編輯本段]其他關於慣用語的

炮筒子」是指性情急躁或心直口快的人。「狗腿子」是指壞人的**。又如戲台的柱子是十分重要的部分,沒有它,戲台就要倒塌,於是人們就用「台柱子」來表示戲中的主要演員,進一步又比喻乙個集體中的骨幹。

「敲邊鼓」是指從旁幫腔或助勢,並非真的是去敲邊鼓。

「無孔不入」是成語,「鑽空子」是慣用語。我們可以把「鑽空子」拆開說「鑽了乙個空子」「鑽了我們的空子」;卻不能把「無孔不入」說成「無一孔不入」,更不能說成「無我們的孔不入」。

[編輯本段]常見慣用語

八竿子打不著:比喻關係疏遠或沒有關係。

拔出蘿蔔帶出泥:比喻乙個犯罪分子的落網,帶動了另乙個犯罪分子的暴露。

飽漢不知餓漢飢:比喻不能設身處地為有困難的人著想。

不管黑貓白貓,捉住老鼠就是好貓:一切從實際出發的形象化表述。

不管三七二十一:不顧一切;不問是非情由。

不要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告誡人們進行經濟活動等時,不要孤注一擲,要多留幾條後路。

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與「不要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近似;也有遇到困境後應有所變通,不要固執一種選擇。

閉塞眼睛捉麻雀:比喻盲目地辦事情。

唱白臉:(白臉——京劇中的反派角色。)指扮演反面的角色,對事情採取尖酸刻薄的態度。

唱對臺戲:比喻採取與對方相反的行動,或有意搞垮對方。

唱高調:說不切實際的漂亮話;說得好聽而不去行動。

唱空城計:比喻掩飾自己的力量空虛、騙過對方的方法;比喻某單位的人員全部或大部分不在;形容肚子餓。

唱主角:比喻擔負主要人物或在某方面起主導作用。

炒魷魚:魷魚一炒就卷起來,像是捲鋪蓋,比喻解雇、撤職。

撐場面:指維護表面的排場;維護體面。

吃不了兜著走:比喻某人行為造成了很嚴重的後果。

吃錯藥:比喻說話辦事有違常理。

吃小灶:比喻享受到特殊照顧。

醜媳婦早晚要見公婆:比喻不好的東西遲早要讓人知道。

穿小鞋:比喻暗中報復人,刁難人。

闖紅燈:比喻超越規則辦事。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一條路走不通,還可以走另一條路;不把自己侷限於某乙個目標。

打官腔:指說些官場上的辭令、口吻,或用冠冕堂皇的話來應付、推託或責難別人。

打水漂:比喻白白投入而沒有收穫。

打退堂鼓:比喻辦事中途退縮。

打小報告:比喻揹著當事人向上級告發其隱私(通常含貶義)。

打預防針:比喻提前打招呼,做好思想準備,以防患於未然。

打圓場:調解糾紛,緩和矛盾。

大氣候:比喻出現在較大範圍的某種整治、經濟形式或思潮。

大水沖了龍王廟:比喻自家人損害自家人。

當面鼓對面鑼:比喻面對面的談判或交換意見。

到什麼山唱什麼歌:比喻按實際情況辦事。

吊胃口:用好吃的東西引起人的食慾,也比喻讓人產生某種慾望或興趣。

定心丸:能使人情緒安定的東西。

東方不亮西方亮:比喻這裡行不通,別的地方尚有迴旋餘地。

豆腐渣工程:形容質量低劣的工程建築。

乾打雷不下雨:比喻口頭上講得很熱鬧而不採取具體實施去加以落實。

趕鴨子上架:比喻被迫去做不得已的、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高不成低不就:指在選擇事物或選擇配偶時,好的得不到,差的又不合心意。

高姿態:指對別人寬容、諒解。

滾雪球:比喻事物在原來的基礎上數量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

過電影:形容對過去的事情一幕幕地回顧。

過乾癮:形容個人的慾望表面上接觸了,實際上沒有得到滿足。

過五關斬六將:比喻曾經值得驕傲的業績,也比喻克服困難重重。

好了傷疤忘了疼:比喻過上了舒心的日子就忘了過去的苦日子。

海水不可斗量:比喻評價乙個人不能只看表面而加以低估。常與「人不可貌相」連用。

恨鐵不成鋼:恨某人不爭氣、不成材。多用於對學生或子女,有時也用於對下屬或公眾人物。

皇帝的女兒不愁嫁:自恃某一外部條件優越而不思主觀努力,用以批評一種因循守舊思想。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比喻態度強硬、要求強烈的單位或下屬能得到更多的照顧。

撿了芝麻丟西瓜:比喻抓住了次要的東西而放棄了主要的東西。

交學費:泛指為某項事業付出金錢或其他代價。

揭蓋子:比喻揭露矛盾或問題。

解扣子:比喻解開思想疙瘩。

侃大山:吹牛,說笑話,沒有目的的聊天。

爛攤子:比喻秩序混亂、不易收拾整頓的局面或單位。

爛船也有三斤鐵:比喻不好的東西也有可利用的、不可小看的成分。

撈稻草:比喻在絕望中做徒勞無益的掙扎,也比喻乘機撈好處。

撈世界:指外出闖蕩。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比喻世界很複雜,什麼奇怪得人和事物都有。

留尾巴:比喻事情做得不徹底,還留有問題。

亂點鴛鴦譜:形容瞎指揮,胡亂湊合。

沒有免費的午餐:意為白佔便宜的事是不存在的,要想有收穫,必須有付出;有時是提醒人家提防以利益為誘餌的陷阱。常說成「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或「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摸著石頭過河:比喻在實踐中摸索著前進。

拍腦袋:指全憑主觀決策、出主意。

跑龍套:比喻在人手下做無關緊要的事,或專做跑腿、或起次要作用,充當配角。

捧著金飯碗要飯:比喻擁有良好的客觀條件卻不能解決生產、生活問題。

破罐子破摔:比喻有了缺點、錯誤,不加改正,任其自流,甚至向更壞的方向發展。

七大姑八大姨:泛指各種各樣的(女性)親戚。

七七八八:形容工作接近完成;大致、差不多;雜七雜八。

牆外開花牆外香:比喻有的人才在本單位本地不吃香而在外單位外地吃香的不正常現象;也引申為其他事物在出產地不如在外地受歡迎。

清官難斷家務事:指家庭內部的矛盾糾紛別人難於判處。

人怕出名豬怕壯:人太出名了會招來麻煩,也指人為了保住名位而變得保守。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某個部門或圈子裡,必須遵守相應的規則,不能率性而為的。有時表示自己陷於被動局面時的無奈。

山不轉水**比喻情況總是在變化的,一時不順利也不必懊惱和悲觀。

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比喻要達到某一目的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

上台階:比喻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死馬當活馬醫:比喻在絕望的情況下盡力挽救,寄希望於萬一。

抬轎子:比喻為別人的利益奔走效勞或奉承吹捧。

台柱子:比喻集體中的骨幹。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原指精彩的舞台表演需要長期艱苦的訓練,也泛指各方面的成果都要靠艱辛的訓練、準備,才能取得。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比喻有些事情是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的。

天上不會掉餡餅:白佔便宜的事是不會有的,提醒他人小心上當。

聽風就是雨:剛聽到一點風聲就信以為真。

挖牆腳:從競爭對手那裡弄走人才或搶走生意。

窩裡鬥:指家庭或團體內部發生爭鬥和衝突。

無事不登三寶殿:沒有事情就不上門。

捂蓋子:比喻掩蓋事情的真相。

**階:(設法)擺脫困境。

香餑餑:比喻受歡迎的人或事物。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原指軍人平時受國家培養,一旦國家急需,就要奮力報效。現也泛指平時長期訓練,在關鍵的時候就能發揮作用。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比喻對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對策。

一錘子買賣:一次**易,多指不法商販的行為,含貶義。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定的環境造就一定的人才。

一畝三分地:形容所屬地盤、勢力範圍。

一碗水端平:比喻對相關各方一視同仁,不偏向任何一方。

陰溝裡翻船:比喻在有把握的地方出了問題。

有眼不識泰山:比喻淺陋無知,認不出有地位有能耐的人。

宰相肚裡能撐船:比喻人有度量,能容忍、原諒別人。

[編輯本段]常見慣用語2:

1、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喻為( 主心骨) 都乙個意思

2、把足智多謀的人喻為(智多星 )

3、把接待賓客的當地主人喻為(東道主 )

4、把公堂台階下受審的囚犯喻為(階下囚 )

5、把混混噩噩、不明事理的人喻為( 糊塗蟲)

6、把世故圓滑的人喻為( 老油條)

7、把沒有專業知識的外行人喻為(門外漢 )

8、把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喻為( 三腳貓)

9、把代人受過替人受罪的人喻為(替罪羊)

10、把一毛不拔栗色錢財的人喻為(鐵公雞)

11、把立場不穩見風使舵的人喻為(變色龍)

12、把蠻橫無賴獨霸一方的人喻為(地頭蛇)

13、把失去靠山無處投奔的人喻為(喪家犬)

14、事故圓滑的人 :(老狐狸 )

15、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 :( 二把刀)

16、恩將仇報的人 :(白眼狼)

17、把混混噩噩、不明事理的人喻為( 糊塗蟲)

黑心腸:形容居心叵測,心腸狠毒。

挨黑槍:比喻遭暗算。黑槍:乘人不備暗地裡發射的子彈。

背黑鍋:比喻代別人承擔過錯、罪名,泛指受到冤枉。

唱黑臉:比喻說話辦事堅持原則,不徇私情。

告黑狀:指偷偷在上級面前誣告別人或說別人的壞話。

燈下黑:舊時油燈點亮後因燈碗遮擋,形成燈下的陰影。比喻越是接近某人的地方往往越是容易出問題。

打白條:特指只給欠條,不給現金的做法。

唱白臉:比喻在批評或爭鬥中擔當嚴肅批評、凌厲進攻等任務的角色。

吃白食:指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占有事物或錢財。

吃白眼:指遭歧視,受冷遇。

交白卷:比喻承擔的任務一點沒完成。

闖紅燈:比喻無視紀律、制度、原則的限制,做不該做的事情。

大紅人:指受到領導信任、重用的人。

唱紅臉:比喻在批評或爭鬥中擔當勸導、撫慰、緩衝等任務的角色。

亮紅牌:借指取消資格、勒令停止。紅牌是體育比賽中裁判用來處罰嚴重犯規運動員的紅色標誌。

亮紅燈:借指不予批准。

滿堂紅:比喻全面勝利或興旺發達。

亮黃牌:借指提出警告。黃牌是體育比賽中裁判用來警 告違規運動員的黃色標誌。

喝黃湯:泛指飲酒。黃湯指黃酒。

開綠燈:比喻為做某事提供方便。

麻煩大家幫忙把這幾句話翻譯成英語,不要機器翻譯哈,OO謝謝

1.the television sovereignty is lead by women.2.two thirds income of man whether it is privately money or illegitimate income should hand in woman.3.m...

請幫忙翻譯一下這幾句話

a 請問郵局在 where is the postoffice?b 我不太清楚 i don t know b 但我可以問我的母親.but i can ask my mother.b 對不起.我母親也不知道 我可以帶你去 sorry,my mother doesn t know either.b 對不...

求助日語高手幫忙翻譯這幾句話謝謝了

當海警太酷了。格好良 超 鄭允浩這張 感覺有點憂鬱了。寫真 気 見 還是笑起來比較帥氣。笑顏 一番 海警 太 寫真鄭允浩少 憂鬱 笑 比較的格好良 棟鴻暉 海猿 達超格好 寫真気 見 笑 時 樓上的是機器的,樓主自己斟酌一下吧 我用的是比較輕鬆的,外加比較口語的語氣翻譯的 海上警備隊 隊員 本當 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