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兩件讓你印象深刻的小事,並說說其反映的大主題的作文

時間 2021-05-13 00:52:11

1樓:董迅劫空

這要你自己的印象,不是別人的影響所以要你自己寫才行,別懶惰了。

請你簡述兩件讓你印象深刻的小事,並說說其反應的大主題。

2樓:薇薇伴你行

1.小學二年級時學校要求買新華字典

早上我和我媽說的,就要當時買,我媽說“哪能聽風就是雨”,沒買。早上沒去上學哭睡著了,睡在我大爹家門外的大路上睡了一早上,後來放學被別人發現了告訴我爸媽的。

2.如今36週歲,我爸只打過我一巴掌(合肥大學時班主任姓江,想佔我便宜,沒有安全感,嚇得生病?了“那會教導員姓李 女”)爸媽和姐夫一起把我接回老家,讓吃藥,我不吃藥,老爸往我頭上狠狠地打了一巴掌。一生一世唯一的一巴掌。

在我沒有錯的情況下,任何人都不許打我罵我?,這就是我(^_^)。

格格不入

四面楚歌

草船借箭

草木皆兵

草菅人命

格殺勿論

說說“大武漢”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我、媽媽、爸爸、弟弟、姑父、姑姑)玩完了湯池溫泉,又去了武漢。

到武漢時,已經是4:57了。我們找好賓館,已經晚上了。聽爸爸說,我們吃完飯要去看坐著輪船長江。於是,我風捲殘雲、迅速的吃完飯。打了個計程車,奔向長江!

到了長江邊,爸爸說:“都21:48了,那我們趕快坐輪船吧!10:00就有一趟輪船。”“好!”我和弟弟異口同聲的喊道,因為我們非常想馬上坐著輪船看長江。

到了10:00,我們買好票,登上了輪船。登上輪船後,爸爸說:“快,上甲板,馬上找個好位置!!”說完,我和弟弟馬上跑上甲板,找了個看著長江的好位置。

船開了,我和弟弟興奮的不得了。我趕快拿起照相機,給武昌和漢口的龜山、蛇山照下了美麗的**。我還照了長江附近的夜間景物,還照了長江大橋呢!

照完後,我和弟弟露出了廬山真面目:玩!!!我與弟弟在船上瘋跑,該下船了,我和弟弟沒聽見,繼續玩耍,直到媽媽喊我們我和弟弟才依依不捨的下了船。

第二天,我們又去了天下江山第一樓:黃鶴樓!聽說黃鶴樓還是國家aaaaa級景區、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呢!

黃鶴樓景區裡有:黃鶴樓、勝像寶塔、千年吉祥鍾、黃鶴歸來銅雕、白雲閣、鵝池……我們先看了黃鶴歸來銅雕,然後又一層一層的看了黃鶴樓。我看上面的介紹說黃鶴樓是被古代的一個人燒了!

唯一沒有燒掉的是黃鶴樓的寶頂。隨後我們又看了許多的著名景點。

玩完了武漢,我們要回家了。我真捨不得走,我還想再坐一次輪船看長江,還想再去看一次黃鶴樓……

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1.第一印象深2.第一次相見的情景3.相處中的事4.結尾 10

4樓:lingxiao白

留在心裡的印象

他,古銅色的臉上爬滿了皺紋,混濁的眼睛,看出他飽經風霜。挺挺的鼻子被寒風吹得青一塊紫一塊,暗紫色的嘴脣上滿是傷口,這就是那位不論春夏秋冬都坐在牆角的補鞋老人。

每次碰到補鞋老人,我心裡都暗暗發笑,都這個時代了,誰還補鞋啊!他真傻!但那個冬天的傍晚,我從興趣班走回家的路上,發現鞋底不知什麼時候破了個大洞,刺骨的寒風直往腳底鑽,我冷得瑟瑟發抖,“寒從腳起”呀,離家還有好長一段路。

我無助地向四周環顧,又看見了他。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決定把鞋補一下。我坐到他那小板凳上,把鞋遞給他,他抬起頭深沉地看了我一眼,便從陳舊的工具箱裡取出工具縫補起來。

我打量著他,這個補鞋老人瘦得像蘆葦杆,身上只披了一件夾克衫,我摸了摸鼻尖冷得冰涼,這弱不禁風的老人不冷嗎?“好了。”老人把鞋還給了我,我看到了老人那隻手貼滿了創可貼,讓人看起來心疼。

我穿上鞋正想:補鞋要的錢多不多啊?他便說:

“你走吧。”我驚訝地問:“你還沒收錢呢!

”他苦笑著搖搖頭說:“老頭子,又不是缺錢,只是人老了,總想在生命的最後做點好事,為這個祖國盡一份力嗎。”我愣了,一個老人為了大眾,可以忍受寒風的痛苦,卻不索取一點點報酬,我眼眶一熱撇下20元錢跑了,多好的老人啊!

無私為社會奉獻,我要向他致敬!這件事我一直難以忘懷,老人的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您天天快樂,望採納~~~\(≧▽≦)/~

5樓:夢雪亦

第一篇留在心中的印象

當人寂寞的時候,有人在身邊陪伴,便是最好的幫助與安慰,每當我寂寞時,我便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個男孩,他給了我許多幫助與快樂。在我的腦海深處,一直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他是我幼年時的夥伴。

那時是我上幼兒園時,每天放學回來,我便在下面的院子裡玩,那個小區有好多小夥伴都會來院子裡玩,大家一起玩捉迷藏,老鷹捉小雞,飛盤,吹泡泡……玩得滿頭大汗,不亦樂乎,玩累了,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坐在旁邊的石頭上,有的躺在地上閉目養神,可真是快樂啊!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可有一天中午,當我去找小夥伴們玩時,小夥伴們大概正在家睡午覺,我閒轉了一圈,連一個小夥伴也看不到,心裡不免有些失望,獨坐在石凳上,四下無人陪我玩,心裡突然有了一種孤獨感,這可是從來都沒有過的感覺啊!我坐了一會兒,見沒人出來,只好灰心喪氣的朝家裡走去,正要當我走進家時,一個聲音叫住了我“喂,你好,我能跟你玩嗎?”我疑惑極了,會是誰呢?

我轉頭一看,啊!一張陌生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簾:一雙大眼睛,一頭濃密的黑髮,是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小男孩,長得瘦瘦的,個子與我差不多高。

我根本沒有半點猶豫,十分高興地便和他一塊去玩了,心中的孤獨和寂寞一下子消失了,欣喜若狂。那天下午,我和他玩了許多遊戲,飛盤,吹泡泡,做降落傘,捉迷藏……雖然沒有平時的朋友多,但我心裡卻出奇的高興,他很容易相處,我也比平時活潑多了,玩累了,便結伴回家,看電視,吃零食,喝果汁,還打了幾盤電子遊戲,開心極了!就這樣,我們成了好朋友。

以後,每當我出去玩時,便會去找他,他也每次答應我,有一次,我們一起在玩捉迷藏,輪到我找了,他剛躲好,我便立刻去找,我正毫無頭緒時,忽然看到了他的身子,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立刻跑去了,可能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並沒有注意到前方有一塊石頭,我被絆了一腳,我摔倒在地,摔得真痛啊!我倒在地上,哭著起不來,他匆匆忙忙地跑過來,把我從地上扶起來,還眉飛色舞的講笑話給我聽,我不禁破涕為笑了,這天,我很感激他。

在我幼時的記憶中,他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小夥伴,如一塊印子,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中,但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一直沒有問他,可能是太小不明事理的緣故,也可能是不想問,直到如今,我還不知他的真實名字,只知道他的小名叫“欣欣”。

事別多年,我和他都搬了家,都上了小學,從此再也沒有見過面。這事過去很久了,我依然記得鮮明,那是因為他那美好的心靈。

在寂寞時,是他帶給了我快樂與安慰,當我灰心時,他給予我鼓勵,我如是一具火炬,他則是那聖火,他,在我心中,一個深深的懷念!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什麼都過去了。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和事都曾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他們都隨著時間的沖刷而漸漸淡忘了,唯有那個陪我一起玩的小夥伴,使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第二篇留在心中的印象

花落了,心裡留下了花枯萎、傷心的印象;留在心了的印象,鳥飛了,心了留下了燕子不捨鄉情的微微印象;留在心裡的印象,蝴蝶翩翩飛過,心裡留下了蝴蝶揮灑美麗的印象;留在心裡的印象,父親的話,心裡留下了父親揮汗如雨,埋頭苦幹的印象.....

父親已是三十多歲的人了,身體還健壯。密長的頭髮有些顯老了,一張臉上佈滿了滄桑。大大的眼睛裡不時佈滿血絲,這時我知道——父親有加夜班了。

父親是電梯維保的(維修和保養)因為是24小時不間斷的工作,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只要**一響,父親就得趕到。附近小區20%的電梯是由父親一人維修的。所以父親不時加夜班,雖然加夜班有些加班費,但父親重未推辭過,為了我和弟弟的前程,就算節假日,父親也在加班。

很快,我六年級了,父親不得不考慮把弟弟接上來管教。面對這個問題,父親猶豫了。記得他第一次問我時,是那樣的難堪。

“你六年級讀完了回去讀嘛?”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也很猶豫,看看父親,我第一次見到了一向做事果斷的父親因這件事而猶豫不絕~~~

第三篇留在心中的印象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個人我始終不能忘記。一年冬天,我遇見了一個高個子,大眼睛,梳著馬尾辮得漂亮女i孩,她說:小琪,走回家。

她就是我的姐姐,繼母的女兒。我恨她因為她奪走了我的第一名的好成績和親生父親的愛。可她依然愛我,把全部精力f都放在了我的身上。

一次,我險些被車子撞了,她拉了我一把,我卻惡狠狠地說:你走,我不想見你。她愣了,說:

小琪,姐可是為了你好,姐不是你想的那樣。可是,我沒想到,沒過過久,她真的走了那一年,我在冰上溜冰,突然冰上裂了一個口,我滑了下去,朋友們嚇壞了,都回家了,誰也聽不見現場我大聲呼救,姐姐聽到,急急忙忙的趕來,我昏迷過去。後來才知道,她為了救我也l滑進冰碎冰中,用冰碴子劃破她的手,血流了一冰。

第四篇留在心中的印象

我的初中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給我留下了印象的人,有同學、爸爸、媽媽等,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的好朋友---湯素華,她不光學習好,而且愛助人為樂。

她個子不高,那瓜子臉上嵌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眼睛下有著一雙能說會到的櫻桃小嘴。

記得初中一年級下學期的一天,天空中突然烏雲密佈,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只好在那兒等著媽媽來接我。可是,媽媽要上班,爸爸又去溫州出差了,這可怎麼辦呀?正在這焦急萬分的時刻,忽然間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朝我走近,是湯素華。

她停下來對我說:“熊亞芳,你沒有帶雨具吧,我送你回家好嗎?”我聽了高興極了,連聲向她道謝。

說完,我們兩便打著傘走進了雨簾中,雨水好象跟我們作對似的,越下越大。雨水打在雨傘上,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似的,鑽進了我的袖子,蹦進了我的衣領,穿進了我的褲腳。我發現她把一大半遮向了我這邊,她的衣服被豆大般的雨點給打溼了,我說:

“湯素華,你也遮些傘吧,要不會感冒的。”她卻笑著說:“沒關係,回去換一件衣服就行了。

反正已經淋溼一個人了,就不要再淋溼倆個了,對大家都不好。”

不知不覺,我便回到了家中,她沒有坐一坐,也沒有喝口茶,就走了,我叫她坐一會兒,她卻說:“不用了,我還要做作業呢。再說我回去晚了,媽媽也會著急的。

”說完又撐著雨傘走向了雨中。我望著那雨點像斷了線的珍珠,落在了她身上,望著她遠去的的背影 ,就想起了她真誠善良的心。

湯素華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她是一位好同學,好組長,更是一位好朋友。她那樂於助人的品質永遠在我記憶海洋中迴盪,她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

有問題可以再來問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