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我是誰?值得一看麼

時間 2021-05-10 11:25:26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只要有成龍出演的電影,無論導演是誰,都有明顯的成龍印記。本片也不例外:窄巷打鬥,壁虎功式攀巖和亡命特技以及一個完完全全的好人好事。

主景是在非洲,基本上是以獵奇、驚險、追殺情節為主。陳木勝擅長城市大破壞,這次卻是“武打藝術”,創意十足,神采飛揚。

片中的高廈天台格鬥、從玻璃幕牆外急速飛落、從直升飛機上摔**落原始森林等,都拍得驚險萬狀,格外刺激。該片劇情打鬥全在水準之上值得一看。

擴充套件資料

《我是誰》主要劇情:三名科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一種神祕的礦石,這種礦石具有極強的殺傷力。就在這三名科學家攜帶礦石返回的途中,美國**情報局派出了由11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特種兵組成的特別行動小隊將科學家和他們成果劫持了。

情報局內部出現了內鬼,想把這一成果據為己有。於是,他命令負責接應的飛行員製造了一次空難,以此來殺人滅口和掩飾其已奪取了成果。特別行動小隊幾乎全軍覆滅,只有隊員傑克(成龍 飾)僥倖逃生。

當傑克被當地的土著救活時,他因劇烈的碰撞而喪失了所有記憶,自己的名字、來歷通通都一無所知。他逢人只會問“我是誰”。為了查明自己的身世,傑克回到了紐約。

2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成龍的電影大都是冒險風和跑酷風格的,這部劇的動作戲方面也是非常好的,為了龍叔也是值得看的。

《我是誰》是由陳木勝、成龍執導的香港動作電影,由成龍、法拉美穗、山本未來等主演,影片於2023年農曆新年上映。

該片講述了**情報局為獨自佔有“魔石”,派特別突擊隊隊員傑克及11名隊友前往南非,不料發生空難使得傑克失憶,從而陷入困境。

他已經不需要用什麼正反角色來定義了,這裡不需要討論正義與**,這是唯智力至上的世界。而更有意思的事,它又不完全以智者為王,雙方實力相當,最後倒成了比任何雞湯都有效的人心退讓。緣何悲喜劇被稱為正劇,就是以人生而言,故事的結局就應當是各得其所,無人被懲戒。

只要有成龍出演的電影,無論導演是誰,都有明顯的成龍印記。本片也不例外:窄巷打鬥,壁虎功式攀巖和亡命特技以及一個完完全全的好人好事。

主景是在非洲,基本上是以獵奇、驚險、追殺情節為主。陳木勝擅長城市大破壞,這次卻是“武打藝術”,創意十足,神采飛揚。片中的高廈天台格鬥、從玻璃幕牆外急速飛落、從直升飛機上摔**落原始森林等,都拍得驚險萬狀,格外刺激。

還是最喜歡影片開頭成龍和非洲土著一起生活的那段。厚重的黃土,原始部落的物件,野生的母獅帶著小獅子,還有那每一張塗抹了顏料的生動真誠的臉。如果這不是故事的開始,而是結局,會不會更溫馨安然。

我記得那個土著小男孩巴巴對成龍說“要盡快回來”,然而遺憾的是,直到末尾,我也沒看到他回到非洲原始部落的鏡頭,臨近尾聲的幾句對白倒是叫我記住了。

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很值得一看!

《我是誰》是由陳木勝、成龍執導的香港動作電影,由成龍、法拉美穗、山本未來等主演,影片於2023年農曆新年上映。該片講述了**情報局為獨自佔有“魔石”,派特別突擊隊隊員傑克及11名隊友前往南非,不料發生空難使得傑克失憶,從而陷入困境。

這片的鏡頭語言拿捏著實已經到了精緻的地步,那些敘事切換的恰到好處,**分割的畫面,整體色彩的調配,還有我遲鈍到後半程才發現的音效把握。

大部分時候從整體而言它是很像最最主流的那種商業片,但當不時地有自然的畫面切換,節奏舒緩以及人物情感流露,就能讓人意識到,這不是一部簡單的爆米花作品。它有它的心,有全部做到足的細節。

故事介紹:科學家在南非發現了一種具有強大殺傷力的礦石,這種礦石如果經過震動便會產生極大的能量。中情局安排了9名特種兵到南非劫持了三名科學家和這種礦石,然而在返回途中飛機卻失事墜落,除了傑克被當地土著人救起,其他特種兵全部遇難。

由於頭部受到重創,傑克對曾經發生的一切完全失去了記憶,他不知道自己是誰,部落裡的人也因為他總是自問“我是誰”而以此為他取了名字。

只要有成龍出演的電影,無論導演是誰,都有明顯的成龍印記。本片也不例外:窄巷打鬥,壁虎功式攀巖和亡命特技以及一個完完全全的好人好事。

動作和搞笑之間,還不乏溫情的流露。成龍大哥冒著生命危險去救掉下來的小狗;影片最後,成龍被問及要去**,他說:非洲,他是去完成與部落小男孩的約定,同時我們也要記得,是小男孩的幸運手鍊,從某周程度上拯救了成龍大哥。

主景是在非洲,基本上是以獵奇、驚險、追殺情節為主。陳木勝擅長城市大破壞,這次卻是“武打藝術”,創意十足,神采飛揚。片中的高廈天台格鬥、從玻璃幕牆外急速飛落、從直升飛機上摔**落原始森林等,都拍得驚險萬狀,格外刺激。

4樓:一米八的脖子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完全值得一看。

在眾人閱片量都是幾千起步的這個時代,談佳作很容易心虛。要麼是神片看的不夠,要麼是被一部**中某個特殊的點戳中從而放大其他部分。而《我是誰》並沒有特意在哪個方面使勁炫技,其實社會工程學也沒那麼費解,黑客的生活也沒那麼詭譎,甚至面具的使用令人想起v字仇殺因而也沒覺得多麼驚豔。

就算是一波一波的反轉,也不過是戲法的反覆推翻和重演。

然而它依舊是超酷的。酷在它運用了所有青春商業片的元素,卻在100分鐘的螺螄殼裡說了太多面向的可能性。就像是本傑明一開始提醒我們的,這是一張網,而非一條線。

節奏上,說實話,我是挺驚訝的,這是一部時長為標準院線配置的影片,不是那種留待導演或編劇施展個人思想慢慢敘述的偏藝術類作品。

懸疑或劇情片近年來似乎有不上兩小時怕燒壞觀眾腦子的潛意識,像《跟隨》那種七十分鐘內乾淨敘事的作品越來越少見。但《我是誰》就證明了:只要這個故事內部人物之間的維繫足夠別緻與緊密,我們完全有可能在沒有廢話的表達中完整呈現人物的成長軌跡與心理構建。

最近我是很警惕的,角色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定型。當然,稍有技巧的編劇都會在人物身上設定幾個面向的表現,但這種設定只是為了保證人物豐滿,還是在性格與背景上就在試圖建立與整個故事的關聯呢。漢娜的過往是她的軟肋,也是她最後放走本傑明的合理之處。

她很容易被刻板成冷硬女王,加上過往又容易兩面,但最後她其實是知道本傑明的真相的吧,笑而不語,是這個人物更深的面。同時警惕的還有人性的侷限,不能用幾個詞就涵蓋的人物才是好人物。最好的,當然是每個角色都不能在大面上以善惡來站隊,你說本傑明是壞孩子還是掌控者?

他已經不需要用什麼正反角色來定義了,這裡不需要討論正義與**,這是唯智力至上的世界。而更有意思的事,它又不完全以智者為王,雙方實力相當,最後倒成了比任何雞湯都有效的人心退讓。緣何悲喜劇被稱為正劇,就是以人生而言,故事的結局就應當是各得其所,無人被懲戒。

也就在這個意義上,我會覺得這是一部滿分青春片。與卯足勁兒拼貼青春元素與青春故事的那些校園打鬧戀愛相比,《我是誰》惡狠狠地吐出一朵菸圈,往所謂大人的臉上,往整個**世界。雖然還是顯得很幼稚,但是你會發現,這些小子已經有了時代最好的頭腦,他們所做的事,哪怕極惡非道,哪怕難以置信。

可這才是,真正的心內無礙。

讓他們無礙的是這個時代。因為此前在《超能查派》裡討論過機器人三定律消失後的荒謬,因此在看到此片裡試圖提出的三條定律時感到格外有趣與親切。——但這種好感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我立刻認識到,這裡的三條,其實不是邊界性的,而是一抹壞笑:

我們致力於,打破邊界。

這才是真正的後現代啊。憑能力做事,拋棄道德約束,盡情使用才華,***,多重人格,只留下部分情感。足夠冷,足夠青少年。

有時候導演們是太膽怯了太懶於動腦了,整天指望著用什麼人間有大愛之類的東西來撲滅人性**,客觀現實裡,這樣的思維是至善,可也遠非萬能。可能也只有德國之類經過某些特殊**的民族能夠將對恐怖的理解化為每個人生命中都必經的歷程,直面,然後用同等智慧來解決。

不需要指望這是什麼神片,我們對神片的追逐也是過度了。拆分來看,片中的許多元素也是在向各類前輩致敬。沒有必要試圖建立整個新世界,既然太陽底下無新事,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既有的碎片拿來搭建新的故事。

其實這樣反而更自然,更能同時在虛擬與現實世界之間無縫穿越。

這片的鏡頭語言拿捏著實已經到了精緻的地步,那些敘事切換的恰到好處,**分割的畫面,整體色彩的調配,還有我遲鈍到後半程才發現的音效把握。大部分時候從整體而言它是很像最最主流的那種商業片,但當不時地有自然的畫面切換,節奏舒緩以及人物情感流露,就能讓人意識到,這不是一部簡單的爆米花作品。它有它的心,有全部做到足的細節。

這就是誠意了。我們欣賞電影也消費電影,並不希望每部**都帶來什麼震撼心靈的衝擊,踏踏實實地講一個故事,能把特殊的職業講到感覺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也是這個時代扁平化的一種優秀表現。

成龍電影《十二生肖》評價如何?

5樓:三哥

一部“如果始終熱愛成龍的粉絲,可以去瞅瞅”的電影。據說是成龍的第101部電影,但是卻沒有創造票房與口碑的101奇蹟。儘管有忠實粉絲豪邁地呼籲:

“成是香港的,龍是中國的,成龍是世界的。歲月是上帝的,科技是人類的。電影藝術是永恆的。

導演萬歲!”

但我還是想勸說一句冷靜。電影雖國際範、大手筆,高達3億元人民幣製作費用,但故事跟成龍以往的電影區別不大,風格、基本上就是成龍式電影的老套路,《十二生肖》裡,“傑克陳為國找回‘十二獸’的國寶,但是得經歷一系列艱難與險阻,傑克陳福大命大,很幸運地找回了國寶,123,對著鏡頭來一句‘哐,吾系傑克陳,吾系中國人,吾愛中國’。”

情懷老矣,中國電影國際化之路任重道遠

“愛祖國、愛人民”這一份情懷難能可貴,但是如果刻意地、過多地放在電影中,就多少顯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故事簡單粗糙,其實基本上就一條線“尋寶”線貫穿全片,偶爾冒出來的所謂的“艱難險阻”,觀眾其實都已經知道結果,那就是成龍戰勝**,相當的主旋律,相當的根正苗紅。

情節不夠,風景來湊。本片最大貢獻,也許就是帶領觀眾3d看了一下世界八景,影片取景拍攝覆蓋八個國家和地區,都是實景拍攝,絕對沒有依靠一塊藍幕。特別是國家級古堡尚蒂伊古堡,著實美得一拼,應該能夠刺激當年的旅遊人口數量。

當年這電影出來的時候,我還特意問過一外國朋友,“知道成龍不?”答曰:“知道。

”“知道chinese zodiac(《十二生肖》的英文名)?”對方搖了搖頭。

成龍老矣,我們真的還愛那個《我是誰》的成龍?

在《十二生肖》中,成龍身兼“出品人、監製、導演、主演、編劇、武術指導、攝影、美術指導、場務經理、生活製片、燈光、**、道具、替身、主題曲演唱”十五職,可謂是頂級萬金油。但是,也正是由于成龍管理這麼多工,以至於“霸道”得讓我都忽略了這電影居然有韓國**鮮肉權相佑,以至於這部電影還停留在**十年代成龍老派電影的水準上。如果要我來評判,真的還不如成龍2023年的《我是誰》。

那時候的成龍大哥,有一種將好萊塢踩在腳下的豪邁,電影真的是打鬥創意十足,高廈天台格鬥、從玻璃幕牆外急速飛落、從直升飛機上摔**落原始森林等,真是看得我們眼花繚亂,格外刺激。再加上雜耍打鬥、詼諧搞笑、美女爭風,讓成龍的電影充滿了無限魅力。

但是成龍大哥現在的電影,基本上侷限在一個模式:“成龍去到一個地方執行任務,輕易闖入,輕易得手,離開的時候被發現,大打一架;成龍去到一個地方執行任務,輕易闖入,輕易得手,離開的時候被發現,大打一架;成龍去到一個地方執行任務,輕易闖入,輕易得手,離開的時候被發現,大打一架。the end。

”今天發現其實有很多觀眾吐槽成龍電影,“技術與時俱進,觀念永無長進”“ 動作場面沒新意,3d效果非常爛,笑點很乾,還要主旋律,還要說教……”但是想來,成龍大哥也是60好幾的大哥了,前幾年本想著捧紅龍太子,無奈龍太子吸毒事件讓成龍大哥也頹唐蒼老了許多,一大把年紀還得親自上陣,實在無法做到的動作才敢用替身。

如此想來,我們的成龍大哥,半輩子取悅觀眾,沒功勞也有苦勞。至於大哥近年來所拍電影,特別特別特別有興趣的粉絲可以去追一追。以上。

馬冬梅是誰?如何評價這個角色,《夏洛特煩惱》中的馬冬梅,這個角色是不是這部電影中最成功的角色?

小豬的蘇先生 馬冬梅是2015年9月30日上映的電影 夏洛特煩惱 裡的女主角,是演員馬麗扮演的,對於這個角色在現實中有很多人都是和她一樣的。她外表不出眾,耿直不會說話,暗戀著一個淘氣,學習差,搞怪,不討老師喜歡的少年,她善良,大方。嫁給夏洛之後她每天工作養著夏洛,夏洛在家無所事是,按照馬冬梅的話,四...

你是如何評價電影《畢業作品》的,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不僅僅講的是畢業,更有冒險和探案元素融入其中,畢業不單單是只有畢業照和 它其實有著更加豐富的意義和內涵,而且張一山演的細節都特別好。畢業作業這部電影主演是張一山和丁丁,一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部校園,然後青春的題材,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愛情和冒險吧,覺得這部劇挺驚悚的,原本是一場浪漫的旅行,結果變成了驚心...

司馬遷是如何評價屈原的,司馬遷是如何評價屈原的呢

及見賈生吊之,又怪屈原以彼其材,遊諸侯,何國不容,而自令若是。是站在賈誼的角度 責備 屈原不該教壞後人不如意就自絕 因為當時賈誼正被貶,很不如意 讀服鳥賦,同死生,輕去就,又爽然自失矣 是司馬遷對賈誼的評價。說的是司馬遷看到 服鳥賦 賈誼的文章 其中同死生,輕去就的思想又茫然若失。爽然自失 是心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