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古箏時,怎麼把虎口開啟,彈古箏大撮時怎樣不讓食指太高

時間 2021-05-06 04:19:55

1樓:

用髮帶把桌球綁在手心,練習項斯華的《古箏指序練習曲》,注意彈奏時手掌放鬆,重點鍛鍊手指小關節的力量。也可以嘗試用手指扣住比較厚的書的兩邊,也可以鍛鍊手指關節的力量。等你的手指關節有力量了,談古箏時手掌自然放鬆,虎口自然就是開啟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口大小更多還是天生的吧,你彈琴的時候可以把虎口開啟唄,實在不行做手術也是可以的

3樓:來自汪星球的你

可以在手中握乙個雞蛋試試

彈古箏大撮時怎樣不讓食指太高

4樓:聖經老人

讓手握雞蛋狀,手臂稍稍向右傾斜,虎口開啟,食指指關節微微向上提起一點點。注意:只是一點點,讓食指指尖不要碰到弦就好了,千萬不要提得太高,否則手型不對。

額,我也是學古箏的,9級了,你可以加我為好友,

5樓:黛泠藍

手型不好說明你一開始沒養成好的習慣,練的時候不注意,老師沒監督好(除非你自學),拿雞蛋太麻煩,可以右手抱住左手握拳,彈一會兒,再放一下,時間長了就好了。

6樓:櫻櫻莓雪

自然懸垂,這樣手形也比較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裡握個小雞蛋(真的握著彈),練幾次有感覺之後就可以改正了。

古箏虎口撐起來是什麼意思

8樓:致力**阿

虎口就是大拇指跟食指中間這一塊,虎口撐起來就是說右手拇指和其他四指之間要撐開,因為古箏是八度音,勾和託一般是配合彈的,所以不撐起來不好彈,另外彈的時候注意是手指關節發力,朝中間聚,而不是往上抓弦

彈古箏的手勢不好怎麼辦

9樓:

手型不好 你說的沒張開撐不起來 應該是虎口沒圓起來 這樣自然是沒有足夠的力度,手腕使不上勁。

我的古箏老師教乙個手型不好的學生乙個辦法 就是用衛生紙筒 這個很好找 要是手小就用直徑小一些的圓管樣子的東西 然後用一根橡皮筋從中間傳過去 再套到手上,這樣手心一直有東西撐著 手型就不會「塌」下來,一開始肯定很不習慣,但是多戴一段時間使手型穩固了再拿下來就行,這方法屢試不爽,我問我老師,她說是去鄭州跟趙曼琴學習的時候一起去的老師告訴她這個方法的,很管用。

一般的手型不好乙個是太鬆了 乙個是太緊了,太鬆了就是老「抹」,不管用的指法是不是抹,都好像在擦琴弦一樣,鬆垮垮軟綿綿的,這個是吃弦不夠,太緊了就老繃著,乙個個的蹦音,聽起來很難受,而且容易煞琴弦 讓聲音彈出來很嘶啞。一般指甲吃弦要做到一觸即走,聲音就很輕巧靈活,多練瀏陽河那段交替就能有效用。如果是比較悲傷或者莊嚴的曲子要扣住弦,彈的時候「遊彈」,古箏的音色越接近琴頭箱的部分音色越脆,越靠近碼子音色越凝重,這個你用手指去按壓琴弦就能感覺出來 靠近碼子的部分會感覺「軟」一些。

我老師以前跟我說最重要的是:要用大臂帶。就是用大臂的力量帶動手腕,整個身體都要用到,身體前傾和後傾的力度不一樣,所以一些演出的時候會看到演奏家動作很豐富,不僅是因為投入**,也是一種優化**的方式。

學古箏手型是很重要的,有些大曲子手型不過關的話根本彈不過去,我大學,專業就是民樂系古箏專業,藝考的時候那些手型不過關的直接都刷下去了,勉強上來的同學走到後來也是走不動,因為不用老師給他壓力,他自己也過不去。

專業老師就說:當你發現自己哪兒錯了,寧願跟不上進度,也千萬不要再練下去了,對的一次就對,錯的彈一千次也是錯的,反而讓錯誤更根深蒂固,改起來都很麻煩。

你當時要是沒用錯誤的手型練習很久的話就還是很好改的了~

10樓:上弦華月

去學古箏五級曲《高山流水》,大跨度撥弦,你就不停地練好了,總有一天手會張開的,多去抓皮球也行,比手大的皮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放鬆的原因,還有就是要注意孩子彈奏時的姿勢是否正確,如手肘部是否開啟,手腕是否是平的。

彈古箏時,手一直沒放鬆,怎麼才能放鬆

12樓:偏執孩

心裡放鬆了,手才能放鬆。不要想著怕彈錯弦就緊繃著手。或者你可以搖小臂帶動手腕甩甩手,手累了的時候很有用。

13樓:冰·天譴之心

我也是彈古箏的,也聽老師講過這種情況。其實這並不是技巧的問題,可能是心理上怕放鬆了之後就會漏弦,彈錯。這樣彈古箏也不會影響到什麼,如果非要改的話,就是彈古箏是不要老想著它,慢慢就能改過來了。

14樓:diw寶寶

肩膀不要收得太緊,手臂不能動,手腕動就可以放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基本功不紮實,要多練,其次手要放鬆,腕子就要放鬆,整個手臂就要放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提醒自己要放鬆手,手保持一種輕握著乙個球的感覺,自然放在弦上。試試吧

17樓:小溢萬歲y永遠

手在琴上拍一下,手成皮球狀

18樓:

慢慢彈,一定要慢練才能放鬆

19樓:小予箏箏

古箏課上,老師時刻提醒我們的放鬆,你做到了沒?

我想問一下長時間練古箏虎口一張開就疼 有沒有什麼按摩的方法或者緩解的方法 馬上藝考了不希望手出問題

20樓:程墨

適量減少練習時間再慢慢加上去,用熱毛巾敷

右手彈古箏時 左手應該怎麼放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按譜子演奏的話左手不用按音就可以隨便放在一根弦上,但是如果想要豐富一些,可以多家顫音,但並不是多多益善哦~~~還是要靠自己對曲子的理解來的~~~祝進步

22樓:裝哉我大**

左手搭在左邊的弦上就可以了 就像按弦一樣輕輕的就可以了 反正我就是這樣

彈古箏時手指關節疼,彈古箏時手指關節疼 5

小天使愛的微笑 你是不是很愛彈劈和託?你可以慢慢彈古箏的大指劈託點奏 我是學古箏的 是不是以前彈得時候,有留下舊傷,不過,一般傷到的都是指尖,最好去問一下指導老師,或者醫生,不離十會是舊傷,要麼就是以前你不小心傷到手了,作為一個合格的演奏家,要學會保護好自己的手 關節疼一是因為可能你覺得自己有基礎了...

古箏的顫音怎麼彈啊,古箏顫音怎麼彈

邴汀蘭泰婷 顫音多用於美化弦音,修飾音色。它是以右手彈弦,左手在弦柱左側的弦上顫動,使弦輕輕起伏,發出音波很小,密度很大的,使弦音圓潤柔美的表現手法。具體動作要領是 左手手指自然的略有彎曲,手腕不得下陷,中指與小臂要在一條直線上 左手用指尖 食指,中指,無名指或食指,中指或中指,無名指 在離弦柱左側...

去酒店彈古箏要彈什麼曲,古箏彈什麼歌曲好聽呢

紫冰檸沁 其實這個要分你要去什麼風格的飯店了,是喜慶一點,還是淡雅一點,選一首與飯店風格符合的曲子是很重要的。還有你是想彈一些流行樂還是古典樂?選曲的時候不要認為難的就是好的,要選大眾能接受的,悅耳一些就好。你是彈給客人聽,不是彈給專家聽的比賽。最好不要太快的,或者太激烈的曲子,去吃飯的人是去享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