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一些以前小時候看的電視劇集聽到主題曲會有想哭的感覺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吧嗷嗷嗷

nostalgia.即"懷鄉病","對往事的懷念"

17世紀末,醫學生約翰內斯霍夫發現一種出現在在國外瑞士士兵服役的病狀。士兵因此被禁止唱家鄉歌等等。**並非生理上,而是對祖國強烈的懷念。他將這種狀況稱作nostalgia

在20世紀初,人們不在把這種情況當做疾病,而是當做一種近似與抑鬱症的一種心理狀況。醫學家認為這種情況可能包含著對童年的不捨甚至想回到幼兒時期。

這個詞在近代外延從想家擴大到了對過去的追憶。比起疾病,人們更願意把它是做一種深刻而愉快的體驗。

懷鄉病的確是一種複雜的感情狀況,但不僅僅侷限於帶給人失落,悲哀,相反當人們想起一些自己或自己同別人的美好時光時,能帶來心理上的滿足感。

心理學證明,懷鄉病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加自尊心與社會認同感。促進心理成長。

事實上,如今社會上很多商家也利用這一點,比如拍一下懷舊電影等等。懷鄉病與其說給我們帶來精神煩惱,不如說消除,它給我們帶來了生命意義與價值的認同感。

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百小度

因為這就是你的童年回憶呀。

為什麼看著小時候的**總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無憂無慮 現在不是

因為當時單純 現在沒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對自己小的時候 很回憶 想回到那個時候 但因為是不可能的 所以有種像是失望無奈的樣子

為什麼我看到小時候的**想哭?

5樓:匿名使用者

哎 我也是 乙個人在北京 努力創業

偶然一回家 同學都結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一些莫名的嘆息或許是心裡的壓力無處釋放,自己的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無法相比,自己想去做的回報毫無頭緒,對家,對親人,對朋友,也包括對自己!把心放寬,自己堅持自己的信念活著,哪怕被人叫做傻子,神經病都無所謂,至少自己做了!

家人最希望的就是你的健康,其實他們不奢求你的任何,之奢求你長大**,平淡的走完一生!或許真的有機緣,如果出現了,就當是給自己的人生乙個絢麗的點綴吧!

為什麼有一些大人你跟他打招呼他們有一些看見了卻不理你

真的是太真實了,我現在21歲,一直挺愛和大人打招呼,因為爸媽從小就教育我要有禮貌,可是最近幾天我給一些大人打招呼,她們就是不理我,直接無視,有的實在是面對面了,就冷著臉嗯了一聲就走了,留下我乙個人風中凌亂。我天天蹲在自己的房間裡,偶爾出去,遇見了打個招呼她們還這樣,我真的是很疑惑?我還是個學生就可以...

我想知道男友為什麼會為以前的女友寫一些曖昧的說說,而我卻只有一條,是開頭字母,,我記得為前女友寫

戀愛就是一段學習如何對待感情的過程,每段戀愛都會和之前的心態不一樣。之前的戀愛他覺得愛乙個人就是為她寫說說,那麼經歷過那段戀愛以後,他的心態可能已經變了,現在的他可能覺得寫說說又有什麼用呢,寫說說並不能鞏固感情,不然也不會分手。愛乙個人還是一心一意對她好吧,所以他的這段戀情裡沒有說說,只有關心和呵護...

為什麼我在街上會碰到一些陌生人總是叫我,小夥子,過來一下之類的話,他們這是想幹嘛

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了。人們聽你小夥子是一種稱謂,也說明你現在還很年輕。過去的稱謂 對年輕人就叫小同志,對老年人就叫老同志,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就叫同志。請調整心態,不必在意。 他是看你朝氣蓬勃且面容昌盛,似乎有能力去勝任某件事,才會格外的想請你幫忙,嘻。 陌生人叫你小夥子到沒什麼奇怪,但是為什麼要你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