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塔的繞口令,關於「白石塔」的繞口令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8:00:39

1樓:一灘新約

《白石塔》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

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繞口令的特點是將若干雙聲、疊韻詞彙或者發音相同、相近的語詞和容易混淆的字有意集中在一起,組合成簡單、有趣的韻語。在流傳過程中,人們又不斷修改、加工、充實、完善,使它更近似於一首首幽默詼諧的歌謠,更加妙趣橫生。

擴充套件資料

繞口令《白石塔》中,提到的白石塔出自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一建築,該塔為白色雲石雕造的實心石塔,六角七層,重樓式仿木結構,高6.1公尺,因其建築名繞口,後來衍伸出了《白石塔》的繞口令。

繞口令可以追尋到5000多年前的黃帝時代。隨著語言文字的形成和發展,發現了越來越多的雙聲疊韻詞。一些接近下層人民的文人也開始注意這一通俗的文藝形式。

稍後於屈原的楚國作家宋玉,就曾經把雙聲疊韻的詞彙引進了詩歌創作的殿堂。

一貫式的繞口令一氣呵成,有的用方言朗讀更具有濃郁鄉土特色,中國民間文藝工作者在創作繞口令時,注入了新的時代氣息,有的具有益智助思的作用,如: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兒(《葡萄皮兒》)。

2樓:姬覓晴

《白石塔》

白石塔,白石塔,

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

繞口令由於是將若干雙聲、疊韻詞或發音相同、相近的語、詞有意集中在一起,組成簡單、有趣的語韻,要求快速唸出,所以讀起來使人感到節奏感強,妙趣橫生,將聲母、韻母或聲調極易混同的字,組成反覆、重疊、繞口、拗口的句子,要求一口氣急速唸出。

3樓:wcj晨曦

白石搭白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石塔白又大。

2,白石塔繞口令詞(二)

白石白又滑,

搬來白石搭白塔。

白石塔,

白石塔,

白石搭石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白塔白又滑。

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瑤裡鎮白石塔村隸屬於瑤裡鎮,鄰村有寺前村,梅嶺村,汪湖村,人傑地靈,人好,山清水秀,水美。

4樓:通倫西蘇里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白石白又大,翻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大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石塔白又滑。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

6樓:

白石搭白塔白塔搭白石白塔搭完白石塔買買上了白石塔。

7樓:

我自己編的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完白石塔,白塔又坍塌。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

9樓:巧茗

白石塔。 白石搭白塔。 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 白塔白又大

10樓:

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

搭好白石塔,白塔滑又滑

12樓: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大白大白大白大白大白大白,臭爸爸。

14樓:黃黃天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關於「白石塔」的繞口令是什麼?

15樓:wcj晨曦

1,白石塔繞口令詞

白石搭白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石塔白又大。

2,白石塔繞口令詞(二)

白石白又滑,

搬來白石搭白塔。

白石塔,

白石塔,

白石搭石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白塔白又滑。

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瑤裡鎮白石塔村隸屬於瑤裡鎮,鄰村有寺前村,梅嶺村,汪湖村,人傑地靈,人好,山清水秀,水美。

繞口令白石塔白石搭,拼音版

16樓:端木吟天

白石搭白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石塔白又大。

bái shí dā bái tǎ ,

bái tǎ bái shí dā ,

dā hǎo bái shí tǎ ,

shí tǎ bái yòu dà 。

陳赫賈玲小品中的繞口令

17樓:讖述社會

陳赫: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石塔白又大。

賈玲: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18樓:china萬歲

陳赫、賈玲小品中的繞口令: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石塔白又大。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賈玲,原名賈裕玲,2023年4月29日出生於湖北襄陽,畢業於**戲劇學院,中國喜劇女演員,師從馮鞏,發起並創立酷口相聲。2023年7月,賈玲接受北京文化投資,開啟資本運作通道。新公司名為北京大碗娛樂文化傳媒****,由賈玲、張光輝以及《歡樂喜劇人》編劇孫集斌共同投資成立。

19樓:綠耳

一白石搭白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石塔白又大。

二白石白又滑,

搬來白石搭白塔。

白石塔,

白石塔,

白石搭石塔,

白塔白石搭。

搭好白石塔,

白塔白又滑。

繞口令。

20樓:

數棗出東門,過大橋,大橋底下一樹棗,拿著竿子去打棗,青的多紅的少,一顆棗兩顆棗三顆四顆五顆棗,六顆棗七顆棗八顆九顆十顆棗,十顆棗九顆棗八顆棗七顆棗六顆棗五顆棗四顆棗三顆棗兩顆棗一顆棗,這是一段繞口令,一口氣說完才算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棗兩顆棗三顆棗四顆棗五顆棗六顆棗七顆棗八顆棗九顆棗十顆棗,

十顆棗九顆棗八顆棗七顆棗六顆棗五顆棗四顆棗三顆棗兩顆棗一顆棗,

這是乙個繞口令,一口氣說完才算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1.《捉兔》——一位爺爺他姓顧,上街打醋又買布。買了布,打了醋,回頭看見鷹抓兔。放下布,擱下醋,上前去追鷹和兔,飛了鷹,跑了兔。打翻醋,醋濕布。

2.《小豬》——小豬扛鋤頭,吭哧吭哧走。小鳥唱枝頭,小豬扭頭瞅,鋤頭撞石頭,石頭砸豬頭。小豬怨鋤頭,鋤頭怨豬頭。

3.《白石塔》——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4.《花鴨與彩霞》——水中映著彩霞,水面遊著花鴨。霞是五彩霞,鴨是麻花鴨。麻花鴨游進五彩霞,五彩霞網住麻花鴨。樂壞了鴨,拍碎了霞,分不清是鴨還是霞。

5.《四和十》——四和十,十和四,十四和四十,四十和十四。說好四和十得靠舌頭和牙齒:誰說四十是「細席」,他的舌頭沒用力;誰說十四是「適時」,他的舌頭沒伸直。認真學,常練習,十

四、四十、四十四。

關於繞口令,關於繞口令的句子

大盂 新說繞口令 從南邊來了一個高高大大的喇嘛,手裡提著五斤比目魚的啦。從北邊來了一個阿巴阿巴,背上揹著一個伸縮喇叭。南邊提著比目魚的啦的高高大大的喇嘛,要拿比目魚的啦換北邊背伸縮喇叭的阿巴阿巴的伸縮喇叭。阿巴阿巴不願拿伸縮喇叭換高高大大的喇嘛的比目魚的啦。高高大大的喇嘛非要換背伸縮喇叭阿巴阿巴的伸...

愛情繞口令簡訊,關於愛情的繞口令? 20

老婆老婆我愛你,老公半夜為你唱。為你痴,為你狂,腦袋哐哐去撞牆!夏天有你才清涼,春天有你百花香。有你我才有力量,一天遊過太平洋!自你住進我心房,沒有一刻不盼望,在那美麗黃昏後 來做我的新嫁娘!有你我就有世界,給俺 都不當,天天為你來做飯,日日幫你把家務忙。咱家我來管財務,你當財務正部長,有啥重活我全...

求3個以上的環保繞口令,關於環保的繞口令

尊崇自然 敬畏生命。人法地 地法天 天法德 道法自然 老 子 保護一片綠地 撐起一片藍天。藍天之下你我他 優美環境靠大家。大手小手齊動手 共創環保模範城。追求綠色時尚 走向綠色文明。環保搞不好。小命就難保。天變黃,水變黑,白色垃圾滿天飛。真髒!塑膠袋,滿天飛,市容面貌在抹黑。可惡!天變灰,河變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