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地球最後的夜晚,電影 地球最後的夜晚 啥意思

時間 2021-05-04 13:15:15

1樓:嗖囉娛樂大咖

迎著元旦的綿綿暖意,一場來自地球最後的夜晚的旅行拉開了帷幕。素來有「宅男女神」之稱的湯唯為這部增添了不少姿色,還沒上映就有數十萬網友表示非常期待,上映日票房便過億了。

所以在觀影結束後大家對地球最後的夜晚褒貶不一,著名導演李安連用5個「非常」盛讚,說它「非常非常特殊(double hit),非常非常非常優秀(triple hit)」。

但是,眾多網友卻非常不買賬,一連表示「看不懂啊,根本不知道演的什麼,什麼意思,想表達啥,最後就看到房間旋轉起來了,開始以為是懸疑片,後來以為是愛情片,最後變成了科幻片,最後最後我認為是部精神病片。 」「啥爛片啊,拖拖拉拉的,啥也講不清楚,看到一半就想走了,這張電影票真的是浪費了,最可惜的還是我女神啊…真是毀了女神湯唯。」

在回憶與愛情之間,跨越了時間的限制。無論是綠裙、紅唇、香菸,還是歌舞、撞球、電視機、時鐘、舞台......都在為這個故事勾勒出完美的曲線,人物就像活在夢境之中。

在前一段的2d視角後來切換至3d成功的給觀眾帶來了一種視覺的高階感。

整體而言,《地球最後的夜晚》是一部被詩意化的文藝作品,用敘述角度來演繹了這部影片,烟花短暫,時間永恆。

2樓:為你固執

《地球最後的夜晚》從開始到結束,影片傳達的思想,給人一種看科幻電影的感覺。

影片中的羅紘武,因為父親去世回到凱里,和他一起回到凱里的還有12年前的記憶,他追尋著記憶裡的人和事,迷失在那裡。記憶是影片主要線索,它串聯起影片的所有劇情。

《地球最後的夜晚》中的人物,羅紘武和12年前的萬綺雯,萬綺雯,作為左巨集元的情人,在經歷了不得不打掉和羅紘武的孩子,儲存自身的事情後,他們想要離開凱里。途中被抓住,好友白貓雖然出賣了友情,卻被左巨集元殺死。

在影片中白貓唱歌那一段,特別讓我驚豔,感覺人生到了巔峰的那種感覺。影片的兩位主角,在影片開頭把,男女雙方那種追求與被追求中,沉默的狀態表達的很好,喜歡他們沒有說話時的表演,這是最考驗演員演技的時候。

《地球最後的夜晚》中的故事情節,整體看,可以分為兩大塊,12年前與12年後,帶上3d眼鏡以前和帶上3d眼鏡以後。

回憶與現實,現實與虛構的電影情節,在回憶中得不到的,想在現實中尋找,羅紘武追查殺死白貓的**,和想要找到萬綺雯。現實中無法滿足的,虛構的電影情節可以給你,你想要的答案,心懷鬼胎的萬綺雯變成善良的凱珍,在最後結尾處房子真的會轉,不過不是說出那句密碼。拋棄友情的白貓,成為幫助羅紘武,了卻一樁心願的好人。

影片中的幾個羅紘武牽掛的人物,在3d中都有形象反轉。

房子最後轉了,影片在3d影像中結束。現實中羅紘武的槍有沒有開,成了乙個懸念,他脫離了3d影片會幹什麼,這好像是導演問觀眾的乙個問題,我們看完影片後,會做什麼,家裡是否有孩子在哭,女朋友打**來問自己在**。很多現實中的煩心事,全都擁過來了。

《地球最後的夜晚》是在坎城國際電影節首映的一部電影,所以影片的剪輯和人物形象的描寫比較到位,有意境,但是,正是因為影片有了意境,國內的,有些觀眾會看不懂影片的劇情,這是可以理解的。

3樓:煙雨紅顏戀

《地球最後的夜晚》2d的現實和3d的夢境相銜接,地方方言念著最書面文藝的獨白,讓整部電影都像是某人的夢囈。象徵著永恆的手錶或者母愛卻可以輕易被捨棄,但是直到電影院的燈光亮起,象徵短暫的烟花卻沒有燃盡不是麼?到底記憶裡的蜂蜜是甜的,還是只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如果能在夢裡見到現實中想見的人,會不會害怕這個夢太過符合邏輯。夏天沒有的野柚子最終也只能在夢裡的冬至相遇。那個身著綠裙裊娜走在隧道裡的是她,那個穿著紅皮衣講會旋轉的房子的故事的也是她,想自己帶著自己飛的是她,利用男主為她殺人的當然也是她。

對了,在電影院裡利用影片裡的槍聲掩蓋開槍殺人,多離譜的作案手法啊,但是湯唯實在太美了,美到好像這樣做也沒那麼荒誕。其實從一開始就是一場**吧,那個不曾存在過的胎兒,你還是願意在十二年後教他打桌球,一切虧欠你都能原諒,所以你最後只能連核吞下蘋果。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處電影院中睡著了會如何,地球最後的夜晚,醒來就是2019了。

這個**總的來說故事是挺老套的,但是優秀的地方也還是可圈可點,比如氛圍,虛實,色調等,認認真真從頭看到尾的,看到最後,可以將整部電影的風格,歸於兩個字,矯情。矯情不是乙個全然的貶義詞,當所有人都在挖掘人性挖掘社會的時候,我們要允許有這麼一些導演,用最小的格局表現文藝青年的細微情緒。王家衛就是這樣乙個矯情的導演,但是有無數的文藝青年為他的矯情買單。

但是畢贛的矯情還是太粗糙了,該有的情緒該有的質感都沒有落到實處。雖然有人說他的風格正是飄渺的夢幻,但是乙個導演在如此年輕的年紀開始困守自己的風格是不是為時過早了。台詞是電影最大的敗筆,庸俗不接地氣而又沒有靈氣的對白充斥了整部電影,如果去掉對白,電影反而會增色不少。

但是我不想用任何帶有嘲諷語氣的話來評價這麼一部真誠的作品。也許它真的不好看,但是我們能看出導演竭力想要表達的的赤誠之心。

4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地球最後的夜晚,這部影片通過二,d和3d相結合,特效方法表達的地球最後的夜晚,人們對生活,對於想對科幻的未來的幻想,表達了人們對生活充滿了渴望和對最後的夜晚的懷念,對勾網的生活的懊悔

5樓:馬克龍龍

或許是《流浪地球》效應,《地球最後夜晚》也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此片也算是比較好的科幻片,至於能否達到前者還有待觀察。

6樓:未來電影局

畢贛的電影總是充滿詩意的儀式感,詩和夢往往是電影的載體,長鏡頭的嫻熟運轉是他電影的必要元素,正如《地球最後的夜晚》長達60分鐘的3d長鏡頭,你可以說是畢贛的炫技,但是從電影的質感來說,這是一種樸實無華的炫技,是拍攝技巧和藝術公升級版的融合

電影 地球最後的夜晚 啥意思

7樓:7芳

是一部徹底的導演作品,可以說,這部電影最大的演員是導演畢贛。影片非常迷幻,標誌性的詩化對白,使得全片如同夢囈,尤其是後半段的3d長鏡頭,夢境和現實交織,讓人愈發看不清楚

不僅關乎外部的現實世界,更關乎私密的幻覺世界。該片不僅呈現了凱里這個特殊地域的超現實維度,更將個人經驗的潛意識維度表現了出來。從這點上講,《地球最後的夜晚》是對《路邊野餐》的二度思考和全面公升級,實現這一對立統一的3d長鏡頭也無疑是具有原創性和實驗性的想法之一

8樓:簡單生活

在上映之前我就訂好票了,被「一吻跨年」這個主題給吸引了,而且之前在貓眼上了解到這是一部獲獎影片,心想在18年的最後一天看一部優秀的電影也不失為一種別樣享受。只是沒想到電影沒看完享受就變成了難受。

我問過自己為什麼這樣的電影會獲得諸多獎項,是評委太另類還是大眾太愚昧!當然了我還是想通了,或者不是想通,只是得到了乙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那就是《地球最後的夜晚》是一部小受眾影片,畢竟絕大多數的觀眾都說這是一部爛的不能再爛的影片,但又確實有少部分人喜歡這種調調的電影,而且還獲了獎。

我也認為這部電影是片方還是挺會做營銷的,在乙個合適的時間段推出了乙個題材對應的電影,在上映當日票房就過了兩億,不過由於口碑不好,後期撲街已成必然!

在此,希望國產電影能有越來越多的高質量作品呈現在大家面前!

《地球最後的夜晚》劇情是什麼,電影 地球最後的夜晚 啥意思

西西片場 地球最後的夜晚 該片講述了一箇中年男人重回貴州故鄉,開始一段尋找12年前戀人的夢幻之旅。 又一個八卦 羅紘武 黃覺飾 因父親離世再次回到貴州凱里。12年前,他的好友白貓 李鴻其飾 被殺,羅紘武在追查 左巨集元 陳永忠飾 的過程中,被 的情人萬綺雯 湯唯飾 利用。有一天,這位神祕的女人消失了...

地球上最後人是你你會幹什麼,地球上最後乙個人是你你會幹什麼?

一開始覺得什麼都可以做,打砸玩樂,幾天後覺得孤獨,開始踏上尋找另乙個人,看風景的路途,慢慢的內心開始孤寂,開始孤獨,希望遇到另外的人類,最終孤獨的老去。等死.不然就是當地球村最後一任村長了 有乙個微型 地球上只有你乙個人,突然響起了敲門聲。續寫 地球上最後乙個人獨自坐在房間裡,這是,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求地球上最後人的電影不是寂靜的地球

每天不一樣 應該是連續劇,不是電影吧 雪國列車 最後只剩個孩子吧 密林票媒 金華夜叉恨小倩遠遁,前來報復。在小倩指點下,採臣用藍赤霞所贈劍鞘將其消滅。最近幾年好像出了一部電影內容大概說是地球上最後一個男人的處境,請問這個電影名是什麼?謝謝 我是傳奇 還有部在拍的叫 y 世上最後一個男人 還不曉得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