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意思孟婆三七和長生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1:36:20

1樓:曉龍修理

三七為了救長生而死去,長生為了守候三七,獨自待在八百里黃泉,每日以淚洗面,每一滴淚水都化作一朵曼殊沙華。

劇情介紹:

黃泉八百里沙海,寂寞荒涼,無花無葉。少女三七作為這黃泉中的下一任孟婆,被冥王阿茶指婚給鬼差趙吏。三七出生時七竅意外丟了一竅,性格憨傻,樣貌枯槁,情竇未開,經常遭到了趙吏的吐槽和拒絕。

她日日獨守在空曠破舊的「孟婆莊」內,熬著苦澀的孟婆湯,查著一捲竹簡形象的「陰陽簿」,只與一株將死未死的曼珠沙華相伴。直到那一日,乙個名叫長生的修真少年,誤打誤撞闖進了孟婆莊。

該片是《靈魂擺渡》系列網路劇的番外電影,講述了千年之間黃泉路上世上最後乙個「孟婆」的愛情。

《靈魂擺渡之黃泉》中的孟婆三七只是看起來像蛇,但實際上應該是蛟龍之類的,並不是蛇,因為電影結尾三七有現出真身,並且與壞人搏鬥的情節。

而且電影中關於孟婆三七的真實身份,也有過這樣的記述,稱黃泉「內有妖,名孟婆氏,皆為女身,多智善謀」。

《靈魂擺渡之 黃泉》只形容孟婆是妖,並未談及她與女媧是何種關係。古神話中關於孟婆的來歷,有這樣幾種說法。其中有說法認為孟婆其實是來自天界的乙個散官,她因為看慣了人世間的恩怨情仇,決定到黃泉中幫助死去的人忘卻前生的煩惱。

這才有了之後在奈何橋頭上煉化孟婆湯,給亡魂喝下的孟婆。還有一種說法說孟婆其實是孟姜女的。 孟姜女哭倒長城也沒有找到丈夫的屍骨,她對丈夫的感情也感動了天上的神仙,便讓她死後不必再入輪迴之道,留在黃泉任職,熬製能夠讓人忘卻前世愛恨情仇的孟婆湯,幫助輪迴的往生者了卻牽掛。

靈魂擺渡黃泉結局是什麼意思 孟婆三七和長生最後結局

2樓:真心話啊

三七為了長生死去,長生為等候三七的歸來,獨守八百里黃泉上千年。孟婆三七和長生最後的結局是孟婆三七沒了,長生得了孟婆精魂,在黃泉等了千年,為她種了八百里曼殊沙華。他悔過了,用一千年甚至更久來彌補。

《靈魂擺渡·黃泉》是由北京完美建信影視文化****、愛奇藝等聯合出品,小吉祥天編劇,巨興茂執導,於毅、何花、王瑞昌、岳麗娜、倪虹潔、巨興茂、魯佳妮出演的玄幻網路電影 。該片是《靈魂擺渡》系列網路劇的番外電影,講述了千年之間黃泉路上世上最後乙個「孟婆」的愛情。

劇情簡介:

黃泉八百里沙海,寂寞荒涼,無花無葉。少女三七作為這黃泉中的下一任孟婆,被冥王阿茶指婚給鬼差趙吏。三七出生時七竅意外丟了一竅,性格憨傻,樣貌枯槁,情竇未開,經常遭到了趙吏的吐槽和拒絕。

她日日獨守在空曠破舊的「孟婆莊」內,熬著苦澀的孟婆湯,查著一捲竹簡形象的「陰陽簿」,只與一株將死未死的曼珠沙華相伴。直到那一日,乙個名叫長生的修真少年,誤打誤撞闖進了孟婆莊。

3樓:文字型驗血壓

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永不見。便是黃泉開遍花又如何,佳人亦已去。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相愛的是兩個人,時間久了,還會分你我嗎?去懷念,去等待

5樓:匿名使用者

情之所衷者,不懼生,不懼死,不懼別離,即為長生!

你只看到了生死,沒有看到別離,愛情一旦萌芽,就在心裡生了根,他們有沒有相遇,有沒有在一起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彼此愛過,這就是不懼別離的意思.....心中有愛,苦守千年也不覺得累..

6樓:

如意郎君,需得我真心喜歡

唯願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開心

這方是真心喜歡,方是真心悅愛一人

我看長生便是如此

男生叫你傻婆什麼意思,男生叫你傻婆是什麼意思?

傻就是沒有心眼,婆就是老婆子,他這是不尊重你的表現。我愛煩惱 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honey健森 其實有些是親暱的叫法,看對方究竟是什麼意思咯 比較親密的叫法,雖然有點不好聽,其實只是種調皮的稱謂,普通關係的人是不這樣叫的 l滴老婆 lz別聽推薦答案。明顯是覺得你可愛才這樣叫你。不一...

豬龍婆是什麼意思啊,叫別人豬是什麼意思

李丹辰 豬婆龍產於江西,形狀像龍,但比龍身子短,能橫著飛,常飛出水面沿江岸捕捉鵝鴨吃。也叫揚子鱷,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鱷魚,是世界上最小的鱷魚品種之一。它既是古老的,又是現存數量非常稀少 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爬行動物。因其生活在長江流域,故稱 揚子鱷 在揚子鱷身上,至今還可以找到早先恐龍類爬行動物的許多特徵...

什麼是三七頭數,“三七頭數”是什麼意思?

我是一個麻瓜啊 三七頭數其實指三七的主根,每株三七長出來的三七主根的頭數 重量 藥效等有所不同,因此,三七主根是以 頭數 來作為計量單位的,三七的頭數是指 每500克 1市斤 三七中三七的個數 相對 一株三七,只會長出一個主根。種植的年份越久,出現大三七的概率也就越高,藥效就越好,所以三七的等級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