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七頭數,“三七頭數”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27 21:25:39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三七頭數其實指三七的主根,每株三七長出來的三七主根的頭數、重量、藥效等有所不同,因此,三七主根是以“頭數”來作為計量單位的,三七的頭數是指:每500克(1市斤)三七中三七的個數(相對),一株三七,只會長出一個主根。種植的年份越久,出現大三七的概率也就越高,藥效就越好,所以三七的等級區分是用頭數來區分的。

所有我們認識三七頭數以後,就明白了三七的頭數代表著三七的等級及藥用價值,三七頭數越少單個三七的重量也就越重,藥用價值越高、服有效果也就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

三七生理特性

1、主根呈類圓錐形或圓柱形,長1~6cm,直徑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黃色,有斷續的縱皺紋和支根痕。頂端有莖痕,周圍有瘤狀突起。

體重,質堅實,斷面灰綠色、黃綠色或灰白色,木部微呈放射狀排列。氣微,味苦回甜。

2、筋條呈圓柱形或圓錐形,長2~6cm,上端直徑約0.8cm,下端直徑約0.3cm。

3、剪口呈不規則的皺縮塊狀或條狀,表面有數個明顯的莖痕及環紋,斷面中心灰綠色或白色,邊緣深綠色或灰色。

三七產地

主產於雲南文山州各縣,文山縣、硯山縣、馬關、西疇、廣南、麻栗坡、富寧、邱北等,另廣西田陽、靖西、田東、德保等地也有種植。雲南文山州歷史悠久、產量大、***,習稱“文三七”、“田七”,為著名的道地藥材。

2樓:文山苗鄉三七

三七頭數是什麼?頭數有什麼含義呢?

3樓:1539499794緣丁三七

什麼是三七頭數,這個問題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弄不清楚的,有的人認為三七的頭數就是三七上的疙瘩數,這是不對的,三七的頭數是衡量三七大小的標準!

4樓:就這麼一看

就是看三七粉是用多少頭三七所打的粉,一般來說越大的三七所打的粉有效成分含量稍高。所以決定三七粉的質量和**的是所用原料三七的等級,比如20頭,30頭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的等級區分在國家標準裡面是用頭數來區分的,頭數是指每500克三七中三七的個數(相對)。15頭的三七即500克三七中有三七15個左右。20頭即500克三七中有三七20個左右。

頭數越少三七個越大、質量越好,頭數越多,則質量稍差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500克里面有多少三七 就是有多少就是多少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要的這些都已經被封了

8樓:

根據大小來分的,10個三七頭有1斤(500克)即為10頭三七,20個三七頭有1斤(500克)即為20頭三七,以此類推,下圖比較直觀:

“三七頭數”是什麼意思?

9樓:一起愛學習

三七的頭數就是一公斤有多少個,就是多少頭。比如說10頭三七是指10個有1市斤的三七、13頭三七是指13個有1市斤的三七、15頭三七是指15個有1市斤的三七、18頭三七是指18個有1市斤的三七、20頭三七是指20~29個有1市斤的三七,30頭三七是指30~39個有1市斤的三七、40頭三七是指40~49個有1市斤的三七、60頭三七是指60~69個有1市斤的三七,以次類推。

三七頭數越少越好。三七個數越少說明每個三七個頭越大,個頭越大說明藥用含量越高、服用效果越好。因為三七有3層,最裡層是三七心子,也叫樹心,而第二層是包在心上的膜通常為黃色或是紅白色,而最外層的是皮,藥用價值較低。

三七藥用含量都在三七心上,心越粗,藥用含量就相當豐富,所以三七個頭越大,說明三七越好。

三七為傘形目五加科人蔘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短,肉質根圓柱形,掌狀複葉,傘形花序頂生,花黃綠色;萼杯狀。又名:參三

七、田七、血山草、六月淋、蠍子草,古時亦稱昭參、血蔘、人蔘三

七、田三

七、山漆、三七參等。主要分佈於雲南、廣西、江西、四川等地。三七是以其根部入藥,其性溫,味辛,具有顯著的活血化瘀、消腫定痛功效,有“金不換”、“南國神草”之美譽。

因常在春冬兩季採挖,又分為“春七”和“冬七”。

由於三七同為人蔘屬植物,而它的有效活性物質又高於和多於人蔘,因此又被現代中藥藥物學家稱為“參中之王”。清朝藥學著作《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人蔘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稱人蔘三七,為中藥中之最珍貴者。

”揚名中外的中成藥“雲南白藥”和“片仔癀”,即以三七為主要原料製成。主治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外傷出血,胸腹刺痛,跌撲腫痛。

10樓:童赩祝思涵

每500g中有20個三七,稱為20頭;每500g中有30個三七,稱為30頭;每500g中有40個三七,稱為40頭;每500g中有60個三七,稱為60頭.因為現在的三七種植很多都用化肥等催熟,所以個頭大的三七已經不能代表品質了。

三七頭數是什麼意思?三七20頭的好還是60頭的好?

11樓:

頭數是三七行業的一個名詞,就像20頭是一斤三七20來個組成的,60頭是60來個三七組成一斤的。20頭組成一斤的個數少,個頭就大。所以20頭要比60頭好。

巡查機頭數是什麼意思?機數是什麼意思

這位朋友你好,收錢就是說你對自己的裝置來進行巡查,那麼這個機頭的次數呢就是說你檢查的次數。這就是意思就是巡查機到底有幾個,然後具體不管多少巡查及乙個數量,所以說這個特殊就代表了乙個具體的數量的數字。就是總的數量。也就是巡查機有多少個。以機頭數量來計算。巡查及投訴是什麼意思,巡查及投訴是巡查及頭頂上的...

男生梳三七分頭的話對頭髮長度有什麼要求

還是醬紫吧 頂部長度至少在5釐米左右,這是個最低要求。三七分是男生髮型中,最常見的髮型。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洗髮後,梳子放在眼睛中間自然向後梳,自然分開的就是三七分的位置。三七分的前提是頭髮必須蓬鬆,貼在頭上的三七分和漢奸頭差不多,因此必須保證頭髮有足夠的蓬鬆度,如果頭髮蓬鬆度不夠,就必須藉助燙髮的...

什麼是象數,象數是什麼,什麼是象數,象數是什麼 30

吳大鷹 周易八卦中的象數,象數理論主要是通過陰陽 五行 十天干 十二地支 以及五行十二長生的關係,十神六親類象,配合生 合 刑 衝 克 害 墓 破 旬空 神煞等種種易象,具體到八字精神 氣勢 組合 賓主 體用 有無 做功 效率 正局 反局等各種方法進行全方位的立體分析,才能把複雜的人生推延開來! 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