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適合食用三七粉的正確吃法

時間 2021-06-27 21:25:39

1樓:蜂鳥飛燕

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皁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腫定痛、滋補強壯、抗疲勞、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

可用於**外傷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種內、外出血症;擴張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迴圈,預防和**高血脂、膽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後遺症等心腦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纖維化等肝病以及失血、產後、久病等原因導致的體虛症。

一、三七粉適用人群

1、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2、高血壓、貧血人群。

3、各類血證患者(**、嘔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瘀血)。

4、體質虛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5、婦女非經期及產後。

6、燒燙傷疤痕、手術疤痕,瘢痕疙瘩患者,含疤痕體質也可以使用,可以抑制疤痕增生。

二、三七粉的正確吃法

三七粉有生食和熟食之分。不同吃法效果不一,所以要根據自己的症狀對應使用,避免效果不佳或適得其反。

1、生吃

主治:跌打瘀血、外傷出血、產後血暈、**、衄血等血癥。並可防治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等。

2、熟吃

主治:補血、活血、用於身體虛弱、食慾不振、神經衰弱、過度疲勞、失血、貧血等。

2樓:鍾紫

三七粉有很多吃法,如高血脂、產婦、虛弱、盜汗、滋養強壯的吃法。三七粉有美容的功效,三七粉美容有哪些吃法、怎麼吃效果好?

北京中醫藥大學周圍血管病及中醫外科陳淑長教授為你進述三七粉養顏、護膚、抗衰老、祛斑等美容方面的吃法。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莖製品,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主產地在中國的雲南及廣西深山中,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腸經。

三七的功用,原來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所以,歷來都是以三七作為傷科金瘡要藥,很少作為補品食用。

功能/效果:止血、散瘀、消腫、定痛

三七粉的用法與功效:

(1)跌打損傷導致出血,用三七粉撒在傷口上。傷口大的話,再用消毒紗布加壓包紮,可以用於止血。

(2)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溫水或溫米湯送服。**體內出血,如胃出血、鼻血、**、尿血、子宮功能性出血、皮下出血、眼出血。

(3)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溫開水或溫酒送服。可**血瘀而致的月經不調、閉經、痛經及產後惡露不停,小腹瘀滯疼痛等。

(4)一次2克 ,每日2~3 次,溫開水或蜂蜜水送服。可**支氣管擴張症、肺結核和肺膿腫等引起得咯血。具有止血、鎮咳、祛痰及鎮痛作用。

(5)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溫開水送服。能使心肌耗氧量減少,有助於減輕心臟負擔,故能**冠心病和心絞痛。

(6)一次2克 ,每日 2~3 次,溫開水送服。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以及**腦動脈硬化,以及因血脂和膽固醇增高而導致的疾病;三七並具有抗腫瘤抗癌症的作用。

(7)飲酒前或飲酒後(飲酒前更佳)。溫開水送服適量三七粉,能保護人體肝臟。正宗文山三七薇maka413

三七燉雞或燉排骨的做法與功效:

三七主根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將其敲碎成蠶豆大小,用紗布包好,20克左右、加雞肉或排骨(500克)、鹽少許用文火燉1-2小時即可食用。有益氣養血、**崩漏、產後虛弱、自汗、盜汗、有滋陽強壯作用。也**老年人的頭風痛、腰肌痠軟無力等症。

三七燉螃蟹的做法與功效:

三七粉(10克左右)與適量螃蟹,用文火燉,待蟹肉燉熟時,藥湯與蟹肉同食,極有助於清熱散血,舒筋活血,凡跌打損傷,瘀滯腫痛者皆可服食。

三七鬚根燉雞或燉排骨做法與功效:

將三七鬚根(20克左右)放入涼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加雞肉或排骨(500克左右),放入一點點鹽,接下來燉 1~2 小時。 有益氣養血、**崩漏、產後虛弱、自汗、盜汗、有滋陽強壯作用。也**老年人的頭風痛、腰肌痠軟無力等症。

三七藥酒的做法與功效:

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將其敲碎成黃豆大小)、1kg白酒(50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10ml,每日3次。具有消腫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於瘀血滯痛、腰痠背痛、四肢痠軟、勞傷疼痛、跌打損傷、無名腫痛等症。

三七花的用法與功效:

(1)少量三七花(5朵)直接用開水(200ml)沖泡,具有清熱、護肝、降壓、鎮靜安神的功效。

(2)少量三七花(5朵)與適量青果一起用開水沖泡,能夠**急性咽喉炎。

(3)10克三七花、四個雞蛋、先用花和雞蛋煮10分鐘,然後將雞蛋敲碎殼再煮30分鐘,花和雞蛋同吃,可**高血壓。

(4)三七花放溫水泡10~20分鐘,把肉炒到五成熟,再將花和肉一起炒,具有降壓、活血的功效。

西洋參配三七功效哪些人不適合吃,三七粉和西洋參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功效 三七搭西洋參能護心。三七粉與西洋參粉混合服用,其中三七可以化瘀通絡,而西洋參可以氣陰雙補,從而對心臟起到全面的養護作用。不適宜人群 注意孕婦不能服用。取三七粉50克 西洋參粉50克,將兩者混合均勻即可。每日用溫水沖服,用量根據病情酌量增減,一般建議每日服用混合粉末一克即可。但要注意,三七不能吃...

三七粉的正確吃法和時間?有懂的嘛

三七粉一般是早上和晚上飯前半小時空腹吃的,三七粉的吃法 每天吃兩次,早上和晚上各一次,一次吃三到五克,睡前半小時不吃會失眠 可以飯前也可以飯後吃了。一般情況下從三七粉的外觀來看是分別不出其好壞的,所以在裡面加麵粉,或是用鬚根磨粉等情況也多,如果要吃,可以自己拿三七根自己磨粉。我是江.蘇的,這些年由於...

南瓜的吃法哪些人不能吃南瓜,哪些人不能多吃南瓜的注意事項

南瓜的食用處理方法 將南瓜沖洗乾淨,用菜刀將其切成兩半。用勺子挖出裡面的籽瓤。再把南瓜切成3指寬的塊。把每塊放到菜板上按穩,用菜刀將皮削下即可。南瓜的吃法 做法 大全 蒸南瓜的做法 材料 南瓜適量 紅棗 百合 枸杞。做法 1 南瓜洗乾淨,然後削皮,等分切開 紅棗浸泡一會,去除裡面的核 百合洗乾淨再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