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時間 2021-05-04 05:0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原名謝婉瑩。祖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童年在山東煙台度過。

2023年全家遷至北京。 五四運動爆發,她受到很大影響,從2023年9月起,以冰心為筆名寫了許多問題**,如《兩個家庭》、《斯人獨憔悴》、《秋風秋雨愁殺人》、《去國》等,在社會上引起了較為強烈的反響。 2023年加入文學研究會,這時作品多圍繞著母愛、童心和自然美描述「愛的哲學」,代表作有《超人》、《煩悶》等。

2023年開始,受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又寫出了短詩集《繁星》和《春水》,為文壇矚目。 2023年8月赴美威爾斯利女子大學研究院讀書,不久因病住療養院七個月。這時期代表作有《悟》、《寄小讀者》等。

2023年得文學碩士學位後返國,先後任教於燕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北平女子文理學院。2023年的**《分》、2023年的《冬兒姑娘》等作品中都表現出對於「愛的哲學」的深化和突破。 2023年,與丈夫吳文藻同往日本,應邀在東京大學教課。

l951年秋回國。解放以來相繼出版散文、**、詩歌集《小桔燈》、《櫻花贊》、《再寄小讀者》等。 自2023年以來,當選為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

現為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冰心除創作外,還翻譯過一些外國文學作品。

冰心著譯作品

主要著作:

《繁星》(詩集)1923,商務

《春水》(詩集)1923,新潮社

《超人》(**、散文集)1923、商務

《寄小讀者》(散文集)1926,北新

《往事》(**、散文集)193o,開明

《南歸》(散文集)1931,北新

《姑姑》(**集)1932,北新

《冰心全集之一——冰心**集》1933,北新《冰心全集之二——冰心詩集》1932, 北新《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1932,北新《閒情》(詩、散文集)1922,北新

《去國》(**集)1933,北新

《平綏沿線旅行記》(散文集)1935,平綏鐵路管理局《冬兒姑娘》(**集)1935,北新

《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集》1943,開明《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1943,開明《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詩集》1943,開明《關於女人》(散文集)1943,天地

《冰心**散文選集》1954,人文

《陶奇的暑期日記》(**)1956,上海少兒《還鄉雜記》(散文集)1957,上海少兒

《歸來以後》(散文集)1958,作家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散文集)1960,百花《小桔燈》(兒童文學集)1960,作家

《櫻花贊》(散文集)1962,百花

《拾穗小札》(散文集)1964.作家

《晚晴集》(散文、**合集)1980,百花《三寄小讀者》(散文集)1981,少兒

《記事珠》(創作談)1982,人文

《冰心論創作》 1982.上海文藝

《冰心作品選》 1982,少兒

《冰心散文選》 1983,人文

《冰心選集(1—2)1983,四川人民(未出齊)《冰心文集(1一3)1983,上海文藝(未出齊)《冰心全集》(1-8)2023年,海峽文藝主要譯作:

(散文詩集)凱羅·紀伯倫《先知》(敘利亞)(1931 新月,1957 人民文學出版社)穆拉·安納德《印度童話集》(印度)

(上海少年兒童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吉檀迦利》

(2023年中青初版 2023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再版)《印度民間故事》 (印度)穆.拉.安納德著1955,上海少兒

《泰戈爾劇作選》

(人民文學出版社 2023年)

《園丁集》

(人民文學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選集.詩集》 與石真合譯

1958,人民文學出版社

《詩選》

(合譯,人民文學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抒情詩選》

(香港萬里書店 2023年)

《泰戈爾劇作集》

(中國戲劇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選》

(合譯,貴州人民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詩選》(《吉檀迦利》 《園丁集》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23年)

馬亨德拉《馬亨德拉詩抄》(尼泊爾)

(與孫用合譯 作家出版社 2023年)

(詩集)安東·布蒂吉格《燃燈者》(馬爾他)(人民文學出版社 2023年)返回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 原名謝碗瑩。

3樓:其實我還在等伱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原名謝婉瑩

誰能告訴我這首打油詩的完整內容,請告訴我一些打油詩

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摔倒了自己爬,一夜思量千條路.明朝依舊賣豆腐,不信神不信鬼,就信自己胳臂腿 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不信神來不信鬼,就信自己胳臂腿。 完整版一 天上下雨地上滑 自己跌倒自己爬 一夜思量千條路 明朝依舊賣豆腐 不信神來不信鬼 只信自己胳膊腿 任憑大風四面吹 我是我來誰是誰 ...

誰能告訴我這首歌曲的名字,誰能告訴我這首歌曲的名字是什麼?

靜聽冬雨 歌曲 狐狸精 歌手 羅志祥 show time 不要以為我沒發現你又偷偷跑去跟她見面 不要問我什麼意見你的眼神明明就是有鬼 我的警告可是最後一遍 如果你還一樣不知檢點 跟那個狐狸精閃一邊離開我的視線 又怎麼了我的大小姐 不必諂媚 我不過是去喝杯咖啡 鬼話連篇 不接還擺張臭臉 看你表現 你不...

誰能告訴我這首歌的名字,誰能告訴我這首歌曲的名字是什麼?

夢中的小屋 玻璃屋裡的人 主題歌之一 九十年代20集電視連續劇 玻璃屋裡的人 主題歌 夢中的小屋 歌手朱虹,在乙個遙遠遙遠的去處 有我那夢中的小屋 夢見點點 點點野花 窗外一條小路 有人說它 說它平凡 它是我最美的別墅 有人說它 說它偏僻 卻沒有痛苦和孤獨 疲倦的鳥兒呼喚著你 有人間的溫馨和滿足 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