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黃山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05:06:34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台新紫氣,雲物舊黃山。——鄭谷《回鑾》

2、萬里黃山北,園陵白露中。——杜甫《洞房》

3、白雨映寒山,森森似銀竹。——李白《宿鰕湖》

4、雞鳴發黃山,暝投鰕湖宿。——李白《宿鰕湖》

5、雲斂黃山際,冰開素滻濱。——張濯《迎春東郊》

6、流黃山火著,碇石索雷鳴。——貫休《送僧歸日本》

7、秋浦猿夜愁,黃山堪白頭。——李白《秋浦歌十七首》

8、渠江明淨峽逶迤,船到明灘拽遲。——元稹《南昌灘》

9、別路青青柳發,前溪漠漠花生。——周賀《送李億東歸》

10、和風澹蕩歸客,落日殷勤早鶯。——周賀《送李億東歸》

11、畲餘宿麥黃山腹,日背殘花白水湄。——元稹《南昌灘》

2樓:

1、黃山之奇,最奇之處莫過於聞名於世的「黃山四絕」—奇松,怪石、溫泉、雲海。瞧,黃山奇松,破石而出,無石不鬆,無松不奇,它又是堅韌性格的象徵;黃山怪石,星羅棋布,或類人,或似物,形態逼真,妙趣橫生;黃山雲海,浩浩蕩蕩,煙波浩渺,聚散奔突;黃山溫泉,終年噴湧,晶瑩澄澈,可飲可浴。而日出、冰掛、華彩等時令景觀,相映成趣,可謂人間仙境。

2、看完奇石,我們便向山頂發起了「進攻」,爬到蓮花峰的時候,我們看見了黃山最著名的十大松樹之一——迎客松。據說迎客松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但它還是那麼高大挺拔地屹立在懸崖峭壁上,像守護懸崖的衛士,一絲不苟;它枝葉茂盛,那麼多像針一樣的葉子,猶如千萬個老奶奶手裡的繡花針,那麼細,那麼結實;迎客松形態可掬,被風一吹,枝葉隨風飄盪,好像正在歡迎遊客們的到來呢!

3、一進入黃山風景區,那第四絕「奇松」便來迎接我們。只見迎客松枝幹有勁,雖然飽經風霜,卻仍然鬱鬱蔥蔥,充滿生機,它有一叢青翠的枝葉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熱情地迎接旅行者的到來;陪客松則生機勃勃,似乎在陪同遊客觀賞美麗的黃山風光;而送客松枝幹蟠曲,它向山下伸出長長的手臂,好像在同遊人依依不捨地告別,真是太奇了!

4、我一邊爬,一邊向上望,黃山的景物盡收眼底,雲海一片又一片,越往高處爬,就越像紫煙一樣的霧氣向下飄來。使人感到清涼。不多時我就置身於一雲海中,像仙境一般,無比舒暢,心曠神怡。

我在天都峰上領略黃山的景色這還是第一次。

5、黃山真是名副其實,抬頭望大門口的撐梁柱相當高,很有氣勢。我們沿著山路往上走,山上長滿了花草樹木,有紅的、有藍的,還有綠的。把黃山點綴的五彩繽紛,非常美麗。

6、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稱黃山「四絕」,後來又加上個「冬雪」總稱「五絕 」.或許因其境的「奇 」 、「怪 」,融入其中的人也難免生發出些奇思怪想.我第一次到黃山,就有這樣的感覺!

7、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彷彿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望採納,謝謝

描述80後童年的句子,描述美好童年的句子

在每一位80後的心中,對童年的回憶,多半是溫暖的。80後的童年,像一首悠長的歌,唱出心中對童年快樂的感悟。我給大家帶來80後回憶童年的句子,在這些溫暖的句子中,那些童年的光影再現,讓我們在快樂的時光中,重溫那一段難忘的歲月。80後回憶童年的句子 1 童年像一條船。1 童年,是美好的,正如每一天早上的...

描述戰士的句子,描寫戰士的句子

不雨亦瀟瀟 d1身穿綠軍裝,手握衝鋒槍。不畏嚴寒苦,終日守邊疆。這就是中華人民的邊防戰士,他們用生命為我們衝鋒陷陣,用青春為我們保家衛國。在那人煙稀少,條件惡劣的環境中堅守著自己的使命。d2有人說,青春是一條河,是一條心靈之源永不枯竭的河。快樂的小魚,憂鬱的水草,美麗的貝殼都被裝進懷抱永久的珍藏 也...

描述大道的句子,描寫大道的句子

這一瞬間,這條路變得那麼寬闊,那麼豁亮,而且沒有盡頭,正在向四面八方伸展,延伸到每個角落,像一條紐帶,把人們緊緊地連在一起。驛路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險不可及,它是山腰一條用巨斧劈開的甬路,卻更像洪荒巨蟒滑過的痕跡了。家鄉曲而窄的林間小路,調皮地閃躲於草叢之中,宛若十二三歲的小姑娘羞澀而又矜持的目光。彎...